網約車營運保險多少一年?網約車保險一年要多少?

2023-05-08 16:10:01 字數 4327 閱讀 4083

1樓:碩果財知道

以一輛可以達到北京網約車運營標準的某車型為例,轉變為網約車後,首先要增加的就是保險費用。私家車購買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車損險、劃痕險、司機險,含車船稅,一年大約交5488元。加上乘客座位責任險後,每年需多交2300元左右,至7800元。

車險主要分為兩大類:交強險、商業險。不管是營運車還是非營運車,交強險都是必買的車險險種。

1、交強險:必買車險,提供基礎保障 交強險主要用來避免無辜的受傷人員無法得到賠償的一種國家強制要買的一種保險,業內俗稱「低保」。如果不買的話,直接後果就是被交警抓到了,直接雙倍保費罰款+扣車。

此外,新車不買交強險是不給上戶的,年檢更是過不了。所以交強險是必須要買的。

2、車損險:賠償自己車的損失 車損險主要保障的是汽車,營運車經常在路上跑,難免會有小刮小蹭,嚴重的還會遭受事故導致汽車損壞嚴重。 這個時候車損險就起到作用了:

只要是在保障責任範圍內的,都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賠付修理費用。

3、第三者責任險:賠償對方的損失 是專為第三者提供服務的,主要保障交通事故中,第三者的人身**和財產損失。雖然三者險與交強險的保障責任相同,但三者險賠付金額要比交強險多得多。

保額可自由選擇5萬-150萬。 營運車購買三者險非常有必要,而且要買夠保額,建議購買100萬以上的保額。

4、車上人員險:保障自身和乘客安全 車上人員險也稱座位險,如果發生意外事故導致本車指定座位上人員受傷或**保險公司賠償費用損失。 營運車經常要接送乘客,所以為了更好地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非常有必要購買。

2樓:98劉鵬舉

如今交通網路如此發達,不少人都看準了營運市場,因為只要勤快一些,營運確實能掙一筆可觀的數目。因為營運車經常出行,使用的頻率遠高於私家車,所以一年營運險的**自然較高。這就是不少準備做網約車的車主所關注的問題。

營運車保險多少錢一年?

營運車與非營運車的車險費用差別主要是前者在計算保費以車輛的噸位,營運的性質以及車輛的使用年限為衡量標準,後者則是新車的購置**、上一年的出險記錄以及使用年限。

對於網約營運車,一年的車險費用在7000-15000元左右。對於一般的10萬左右的網約車,可以參考交強險1150元,車損險1800元,50萬額度的第三者責任險4500元,車上人員責任險*5個座位120元,盜搶險500元,單獨玻璃破碎險120元,劃痕險480元,不計免賠險400元,合計大概9000元。

網上的計算方法或者費率表主要都是私家車的,而以上舉例只是幫助車主更好的對網約營運車的車險有個大概的費用概念。如果要詳細了解網約車的營運險費用,最好還是諮詢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

3樓:樑子說金融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據了解,保險就是根據事故可能發生的風險概率來核算保費的,在現實生活中,比如計程車等運營車輛和私家車的保費是不一樣的,運營車輛的保費要高一倍多。 舉個例子,普通的家用車,如果不是特別貴的車,其全險(主要指:車損險、三責、車上人員、盜搶和交強險等主要險種)的保費大約是四五千元左右,但一輛普通的計程車,如三者險保額100萬元、車上人員每個座位保額1萬元,其保費估計就接近1萬元了。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就是根據事故可能發生的風險概率來核算保費的,在現實生活中,比如計程車等運營車輛和私家車的保費是不一樣的,運營車輛的保費要高一倍多。

舉個例子,普通的家用車,如果不是特別貴的車,其全險(主要指:車損險、三責、車上人員、盜搶和交強險等主要險種)的保費大約是四五千元左右,但一輛普通的計程車,如三者險保額100萬元、車上人員每個座位保額1萬元,其保費估計就接近1萬元了。

網約車保險一年要多少?

5樓:追魚中年

一年的車險費用在7000-15000元左右。

全險(主要指:車損險、三責、車上人員、盜搶和交強險等主要險種)的保費大約是四五千元左右。

上海非改營網約車,新車13萬左右,太平洋保險。交強險,車損險,車損不計免賠,第三責任,第。

三、責任不計免賠,以上就是私家車轉營運性車輛的保險總費用。

網約車車輛的安全技術檢驗和環保檢驗,自註冊登記之日起,5年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網約車車輛投保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等相關保險時,適用於營運客車類保險費率。

網約車輛按規定應退出網約車經營時,服務所在地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應依法登出《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並通過資訊交換將相關車輛資訊向公安機關反饋,供公安機關在車輛所有人申請變更時核驗。

擴充套件資料。車損險。車損險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車損險的保費費用跟車子的購置**、座位數有很大關係。

車損險保費=基礎保費+裸車***費率。

第三者責任險。第三者責任險是指在事故當中,造成除本車駕駛員及乘客之外的其他人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的,由保險公司按規定進行賠償。三者險的費用要根據你選擇的投保等級。

一般萬七個檔次是主流,當然也可以選擇投保100萬以上,但最高不能超過5000萬。

不同等級的收取的保費不同。

如果車主想獲得更好地保障,還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購一些其他商業險種,如涉水險、盜搶險、劃痕險、自燃險、玻璃單獨破碎險等。

網約車,即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的簡稱,是指以網際網路技術為依託構建服務平台,接入符合條件的車輛和駕駛員,通過整合供需資訊,提供非巡遊的預約出租汽車服務的經營活動。 [1]

2023年5月31日,教育部、國家語委在京釋出《中國語言生活狀況報告(2016)》,網約車」入選十大新詞。 [2] 2023年2月,交通運輸部辦公廳下發了關於《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監管資訊互動平台執行管理辦法》。

2023年6月5日,交通運輸部、**網信辦、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中國人民銀行、稅務總局和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等七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加強網路預約出租汽車行業事中事後聯合監管有關工作的通知》,明確了網約車行業事中事後聯合監管工作流程。

6樓:待到九月八

網約車保險有些一年要13000。私家車如果轉做網約車,就成了營運車輛,改變了車輛的使用性質,保險性質相應也要改變,需要將使用性質批改成營運。如果由私家車變更為營運用車,保費差不多要漲近1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七條。

國家實行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制度,設立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具體辦法由***規定。

第七十五條。

醫療機構對交通事故中的受傷人員應當及時搶救,不得因搶救費用未及時支付而拖延救治。肇事車輛參加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支付搶救費用;搶救費用超過責任限額的,未參加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或者肇事後逃逸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先行墊付部分或者全部搶救費用,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管理機構有權向交通事故責任人追償。

7樓:

網約車保險一年多少? 保險就是根據事故可能發生的風險概率來核算保費的,在現實生活中,比如計程車等運營車輛和私家車的保費是不一樣的,運營車輛的保費要高一倍多舉個例子,普通的家用車,如果不是特別貴的車,其全險(主要指:車損險、三責、車上人員、盜搶和交強險等主要險種)的保費大約是四五千元左右,但一輛普通的計程車,如三者險保額100萬元、車上人員每個座位保額1萬元,其保費估計就接近1萬元了。

8樓:輕柔還樸素灬焰火

保險就是根據事故可能發生的風險概率來核算保費的,在現實生活中,比如計程車等運營車輛和私家車的保費是不一樣的,運營車輛的保費要高一倍多舉個例子,普通的家用車,如果不是特別貴的車,其全險(主要指:車損險、三責、車上人員、盜搶和交強險等主要險種)的保費大約是四五千元左右,但一輛普通的計程車,如三者險保額100萬元、車上人員每個座位保額1萬元,其保費估計就接近1萬元了。

新能源網約車保險一年要交多少

網約車保險一年多少錢?

9樓:姜超律師

如果僅僅只是繳納交強險的,那麼一年大概在1000元左右,如果再購買其他的商業險,則需要的費用則會比較多。所以具體的費用應當根據購買的險種計算。

【法律依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六條。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實行統一的保險條款和基礎保險費率。***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按照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業務總體上不盈利不虧損的原則審批保險費率。

***保險監督管理機構在審批保險費率時,可以聘請有關專業機構進行評估,可以舉行聽證會聽取公眾意見。

10樓:樑子說金融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據了解,保險就是根據事故可能發生的風險概率來核算保費的,在現實生活中,比如計程車等運營車輛和私家車的保費是不一樣的,運營車輛的保費要高一倍多。 舉個例子,普通的家用車,如果不是特別貴的車,其全險(主要指:車損險、三責、車上人員、盜搶和交強險等主要險種)的保費大約是四五千元左右,但一輛普通的計程車,如三者險保額100萬元、車上人員每個座位保額1萬元,其保費估計就接近1萬元了。

辦理網約車一年費用和保險要交多少錢

以一輛可以達到北京網約車運營標準的某車型為例,轉變為網約車後,首先要增加的就是保險費用。私家車購買交強險 第三者責任險 車損險 劃痕險 司機險,含車船稅,一年大約交5488元。加上乘客座位責任險後,每年需多交2300元左右,至7800元。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對於網約營運車,一年的車險費用在7000...

網約車的價格是可以隨便調整的嗎,網約車都有行程單嗎?

不可以的 都是公司規定的 統一出價的 網約車 司機真能夠多賺錢?司機告訴你為何不願接單了 身邊就有幾個朋友就是開順風車的,據他們說以前靠著每天下班跑兩單,也算是解決了油費的問題。不過現在他們卻都不願意再接單了,就算漲價也是一樣,說起原因,卻都是很相似的。1 平台對車主不友好,太受委屈 以前網約車平台...

網約車合法嗎?會被抓麼,網約車會合法嗎?抓到就是罰幾萬,受不了

不合法的,但是平時都不會抓,因為交警也不知道怎麼抓,難道看到車就上去問是不是滴滴之類的嗎?網約車正在合法化,有些地區已經出台相關政策。不過會被計程車司機打壓,這種新聞也不只一次出現。而且,在某些政策還沒出台的城市,網約車也會受到交警們的處罰。網約車會合法嗎?抓到就是罰幾萬,受不了 前一段時間一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