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政策放開了,你生不生,二胎政策放開年輕人卻都不生了,養個孩子供到成年要花費多少?

2022-05-26 06:30:03 字數 6229 閱讀 4855

1樓:消化

不生,雖然家裡有幾套房子 也有車,但現在過著小資的生活,孩子也大了,自己馬上可以很幸福了,為啥又回去受罪,夫妻二人都有交保險,老了也沒有孩子什麼事,活夠了就自己走,生個小的,給自己負擔還給老大負擔,如果是老大2.3歲生個老二也不錯,不然年齡相差太大,等於給老大生個女兒或兒子,沒有意義。

2樓:桃園結義

雖然現在二胎政策放開了,我沒有想法生二胎了。家裡現就乙個不到三歲的兒子,婆婆也年過60多了,沒有公公,婆婆乙個人自己照顧自己,我生的兒子也沒有那麼特別照顧,沒有感覺像別人家奶奶那樣的去疼愛孫子。我乙個帶孩子挺累的,孩子的一切都是我乙個人張羅,已經三年不能出去了,都被孩子拴住了,孩子的斷奶都沒有離開過我一天,我覺得如果讓我再來乙個二胎,我根本沒有精力和體力消耗,這乙個兒子就已經夠了,刨婦產後種種原因,現在腰部幹點重活就疼。

現在社會,我覺得很少有婆婆只看重孫子,而對孫女的不尊重,也不會說媳婦的不好吧,生孩子也不是女人乙個人的事,再說婆婆也是從媳婦那個時候過來的,嫁到你家不是為了生孩子,兩口子過日子能互相理解互相幫助的。雖然婆婆有時會給臉色,也不用放在心上,兩代人可能有代溝,讓老公做婆婆的工作。生孩子後無論婆婆們管不管,咱們女人都應該自己照顧好自己,不用她人的閒話,做點自己快樂的事情。

3樓:猴53504拍蠱

不生,乙個孩子可以精養,能夠好好的培養,而如果有了第二個孩子,勢必會對第乙個孩子造成一定的忽視,給孩子心理造成不必要的傷害,一時是看不出來的,所以我覺得如果家裡人手夠,經濟能力可以,那是可以負擔的,也不會對第乙個孩子造成太多的忽視。

4樓:以心

我不會生二胎。因為養不起。我和老公都是知名高校研究生畢業,都在私企搞研發,在上海已經工作生活13年了。

我們目前的年收入在20萬以下,每月供房貸車貸就需要1w,最近幾年才漲起來的。雙方老人都沒有醫保社保,大寶生下來就放在老家農村,由爺爺奶奶照管,我和老公每年回去看孩子老人不過兩次,想起來就心疼。孩子今年9月就要上小學了,我和老公戶口都在老家(因為手續繁雜,一直沒能遷入上海),孩子戶口也在老家,再說父母也不能來上海帶孩子,只能在老家上學了。

身邊的姐妹也不打算生二胎,原因一樣,養不起。

5樓:高原

堅決不生。養乙個養好就夠了。身邊乙個孩子的,天天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又瀟灑又年輕。有二胎的,還得上班,還得照顧兩個孩子,自已沒一點自由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第一胎是個姑娘,現在三歲。我婆婆朋友的女兒一胎生了姑娘,二胎生了兒子,婆婆知道後就勸我生老二。我自己本身也是想生兩個孩子的,因為親爸的父母重男輕女,親爸本身不努力賺錢,整天就是睡大覺,我的媽媽就在我兩歲時和親爸離婚了,我七歲時媽媽再婚,在我大學時我媽媽得了癌症去世了,身邊沒有兄弟姐妹,媽媽去世以後感覺特別孤單,特別難過,天天以淚洗面,所以自己結婚後也是希望要兩個孩子,有了突發狀況可以相互依靠,不那麼孤單。

7樓:絆絆

本人男,有物件,別說二胎了,一胎都不想生,養好乙個娃太辛苦了,時間金錢花費的都太多了,賺了錢給爸媽,給愛人,給自己花,最爽了。

8樓:寶96130辰四

目前正備孕第一胎,是否要生二胎,非常糾結。就個人感情而言,我自己是獨生子女,覺得孩子真的是需要兄弟姐妹陪伴的……為孩子想,我有時候想就苦一苦自己,咬咬牙生吧。就理智而言,絕對不生。

我們夫妻雙方都上班,父母一來年紀大了,二來也跟不上時代,我覺得孩子還是應該我們小兩口帶。目前我們還要房貸、要人情往來、還深造學習、還要存錢備用,二胎不僅耽誤時間,未來還要支出大量費用。比如,兩個都是兒子怎麼辦?

將來會讀書,到北京上海定居買房子怎麼辦?你得出個首付吧?車子你給不給買?

我們,真的不一定承擔的起。

目前家裡商量的結果是如果第一胎是女兒,那就考慮再生乙個,不管第二個是兒子還是女兒都好。如果第一胎是兒子,那就不生了。沒錢。

9樓:戎惜容

獨生子女,已經有乙個孩子了,算是給父母乙個交代。在這個金錢至上的社會,做什麼事情都是需要利益和好處的。生二胎,實在想不出能得到什麼好處,不但得不到好處,還要花錢浪費時間精力,所以不生也罷!

10樓:清涼蟲

堅決不生,生二胎要麼有人幫忙搭把手要麼有錢,一樣不佔堅決不能要。

11樓:來自靖港古鎮意氣風發的杉木

不生,而且絕對不可能生了

12樓:抄霞殊

不生,堅決不生,生孩子太痛苦了

13樓:依風雨晴

乙個也不想生,生了小孩夫妻鬧離婚小孩太可憐了。

14樓:秋月多多

40不敢生,怕自己出意外,怕孩子有問題。公婆也不願意帶,還是算了。

二胎政策放開年輕人卻都不生了,養個孩子供到成年要花費多少?

15樓:晨晨

每個人養的不一樣,花費的也不一樣,現在普通家庭到成年最起碼幾十萬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養乙個孩子要花費很多錢的,這可不是一筆小數目

17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沒數,看你是如何教育和投資,總之是一筆不小的數字。

18樓:董公子財經

沒有具體算過,但每個家庭的差別應該會比較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知了吧。你去二胎貼吧看看就知道了。 村里全靠人多。打個架啥的不吃虧。而且選隊長,家裡人多,每次都是自己家人。

二胎政策已全面開放,為什麼大多數家庭還是選擇不生

20樓:格格育兒

我們國家每年的gdp非常的高,而且有到了人口發展的關鍵時期,想要緩解人口增長的頹勢,鼓勵生育政策的財力是一定有的。而造成中國家庭不願意生育孩子的原因,小編也有向自己身邊的一些朋友們了解過實際的情況,他們不願意要孩子也主要集中在一下這幾個方面:

一、工作壓力

二、經濟壓力

三、住房壓力

一、工作壓力

現在很多處於適合生育年齡段的女性,往往都擁有了比較好的工作基礎,個人的經濟收入也擁有客觀的數字。一旦懷孕了以後,首先要面臨的就是工作上的問題,尤其是進入孕晚期以及分娩後的這一大段的時間跨度,這無疑對於女性的從業有著很大的打擊和阻礙。我身邊很多媽媽們都知道,懷孕以後就幾乎等於放棄了工作,等到孩子長大以後,自己想要再次出來工作,會面臨著非常大的競爭壓力,因此很多都會選擇做全職媽媽。

雖然現在在生育保險的保護下,2023年以來各地的政策都對女性的產假做了調整,最少的也能有128天。但對於從懷胎十月到分娩後的一整段時間來說,128天也只能起到適當的緩和作用。很多女性在休完產假以後,迫於工作的壓力都會在短時間內調整自己回到崗位上,這無疑是件身心疲憊的事情。

二、經濟壓力

之前有挺以為朋友說過,「孩子就是人民幣粉碎機」,確實,在這人人都想要贏在起跑線上的時代是,孩子在教育上很多父母都不想落後,紛紛想給孩子更好成長。於是從出生以後從衣食住行到教育各個方面,都存在著一筆巨大的開銷。先從孩子出生以後的照料問題,如果夫妻雙方都要上班,想要給予孩子更的照顧,很多父母都會選擇雇用月嫂,而月嫂的工資幾乎等同於夫妻中一人的工資水平。

外加上孩子的奶粉、衣物等等的其他開支。

等到孩子長大開始上幼兒園的時候,學費問題就會接踵而來。有的親戚透露,自己家的小朋友,光上個幼兒園,乙個月也需要花費掉好幾千元,還不包括其他的一些興趣班、學習班等等的費用。所以說,生孩子容易,但孩子撫養的經濟壓力更為不易。

三、住房壓力

對於農村戶口的家庭來說,想要給予孩子更好的教育資源,很多父母都會盡量選擇將孩子也帶在身邊,到大城市中生活。因為發展的更好的城市,在教育方面也有著更好的師資力量,而學區房就成為了家長們選擇的物件。但眾所周知的是,城市的住房壓力也非常的大,很多父母為了維持家庭的開支,往往會忽略掉親子之間的關係。

住房壓力的同時還伴隨著的是城市高消費的壓力,因此,想要養育乙個孩子,夫妻雙方都擔負著非常高的壓力。而這,也是越來越多年輕人不想要生孩子的原因。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顧慮太多了。以後誰都不知道路是怎麼樣。大多數家庭都是養不起,不想費,那心思。

22樓:啊拖拉機開

首先更正一下,是二孩不是二胎,即第一台是雙胞胎的,不可以再生第二胎。原因嘛,很簡單,家庭壓力大····尤其是父母有正式單位的,88年到95年之間出生的,獨生子女非常多·····你想一下吧,上面父母2個,雙方都是獨生子女的要養4個,孩子你再生倆,你怎麼負擔得起?有時候並不是錢的問題,夫妻兩個要上班還要照顧這麼多人,分身乏術啊···

23樓:漢堡

有錢怕有負擔,沒錢養不起

不生羨慕,生了又後悔不已,到底要不要二胎

為何計劃生育時偷著生,如今放開二胎卻不生了?

24樓:胖娜

因為現在的社會發展太快了,讓年輕人的壓力越來越大。如果沒有足夠的條件,很多人承擔不了二胎帶來的壓力。所以更多人越來越害怕生二胎。

25樓:簡單的喜歡最長久

主要是養不起,現在養乙個孩子的成本遠遠大於以前了。雖然以前家裡有兩個孩子,但是當時在農村生活成本比較低的,大家都一樣的窮,沒有差距。孩子的開銷,頂多就是買些作業本或者是在新年時例行的添身新衣服。

當今社會,大多數家庭都擔負著幾十年的房貸,如果是生了二胎,輕鬆的生活都沒有了,每天都在為生活奔波,生活質量下降,所以想都不敢想。

偷著生的那批人,現在放開了還是在生現在不生二胎的那批人,計劃生育的時候他們也沒有偷著生,不同時代,不同人群,沒有可比性。現在養育乙個孩子,就要從奶粉負擔起到後來上幼兒園的各種很大的開銷,乙個孩子的乙個月的花銷比大人都要多,上學後就要參加各種的培訓班,各種五花八門的支出加在一起,負擔太重,所以很多人不敢想兩個孩子。

思想已經轉變了,「養兒防老」已經不是現在社會的問題了,國家的養老機制已經很健全了,沒有了後顧之憂。以前大家的思想傳統而保守,生孩子是為了「養兒防老」,因此乙個家庭通常會多生幾個孩子,總感覺兒女越多,養老就越有保障。更有甚者認為,只有生男孩給自己養老送終,不像女孩會出嫁到別人家,嫁出去的閨女,潑出去的書,等於替別人養了孩子。

當下,大家對養老院已經足夠的認知,不再認為去養老院是丟人的。大家的觀念普遍接受老了養老院,都不想不給兒女添麻煩。這樣大家都覺得乙個孩子就夠了,多留點精力和能力盡量培養這乙個,順便給自己多留點養老的,還能提公升這個家庭的生活水平。

很多人不想生二胎了。既無奈,又現實。

26樓:我叫王土土豆

因為時代不同了,中國已經步入老齡化社會。

27樓:是小李學姐

因為計劃生育時大家還都習慣養兒防老的思想,但是社會逐漸進步,大家的思想也逐漸進步。

放開胎數了起碼要考慮一下生不生!啥時生!還要懷孕之類的需要時間!並不是一下子就能出來好多人!時間等

28樓:無賴王

有道理,畢竟現在生活壓力大,養孩子成本高,不是說你準生人家就願意生,多少個省開二胎了照樣人口負增長

29樓:吱吱一吱

這話說的有道理,雖然放開了二胎政策。但是還是有一些不願生不能生。現在的人生活壓力都大。

你說要生個孩子吧,只是管他吃穿,可能好多都願意再生乙個。但是生下來吧,你就要設計各方各面的錢。現在好多小孩兒,生下來奶粉錢乙個月都是幾大千。

還別說,以後的教育問題更是讓人頭痛。現在好多學校收費一年上萬。得供好多年讀書啊。

很多家庭負擔乙個小孩讀書。都覺得很惱火,如果再生乙個話。讀書的錢不收,關鍵是後期教育,要涉及家庭教育,如果生下來是個天才還好,如果生下來只是一般的話,很多都讓家長頭痛。

再說還有以後長大了找工作讓人頭痛,還有買房子買車子啊,這些總是要要錢吧。所以雖然放開了二胎政策,但是還是有好些人選擇不生。而且生育不生,還有乙個年齡限制。

比如說70版的人。好多就要考慮高齡產婦對胎兒的影響。乙個是生下的孩子健不健康,二個字,高齡產婦的健康問題還有就是如果生下來,再養20年,到時候父母都年齡都很大了。

所以好多年齡稍微大點點都不願意再生了。如果想生二胎,就要考慮到方方面面的問題。不僅僅是生養的問題,還有孩子長大了就業問題,結婚了婚姻問題,各種各方面的問題,所以還是有很多人選擇了不生。

當然二胎政策放開後,還是有很多人選擇了生二胎。但是就像你說的,懷孕還需要時間呀,並不是一下就有,就要多很多人口出來。這個還是有個過程。

可能以後生二胎的會越來越多,隨著這個年齡段越來越小。以後的人口肯定是會越來越多的,以後年輕人面臨的就業問題這些還是很嚴重

全面二孩 政策遇冷了嗎,全面開放二胎政策遇冷,為什麼現在又不想生了

只給一部分人制定的政策,只會一部分響應。窮人生孩子自己受罪孩子還受罪,圖個啥 奴隸不夠用了你說呢?沒啊,很火啊,我們公司員工,二胎人數已超過一胎了。去年,一整年,才30個生育的,二孩只有13個,今年,半年不到,已有50個員工登記了,二胎佔40個,一胎才10個。說明大家都很樂意生麼。至少線上的操作工是...

雖然二胎政策放開,為什麼許多年輕人連一胎都不想生了

是啊,現在二胎放開了可以生二胎,生的效果並不明顯,現在有些年輕人連一胎都不想生了,究其原因還是在於這個壓力啊,當然了,年輕人還有自己的打算。其實在我看來現在養孩子的壓力的確太大了,就說孩子上幼兒園這個花銷就是很大的,而且現在的年輕人又是房貸又是車貸的,如果再加上孩子上幼兒園的費用,真是有點顧此失彼呀...

二胎和二孩政策的區別二胎和二孩有什麼區別

隨著國家鼓勵生二胎,現在很多父母選擇生二胎,兩個娃的家庭肯定會有趣很多。可面對兩個孩子相處的一些瑣事,許多無奈接踵而來,該怎麼讓兩個孩子和平共處呢?耐心引導大孩子的情緒與心理,讓大孩子有 大哥哥 大姐姐 的自豪感 多留一點空間給兩個孩子,家長不要事事都插手,讓孩子們有充分的時間和空間好好磨合 父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