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好西紅柿,盆栽小西紅柿的養殖方法

2023-05-08 13:40:03 字數 2334 閱讀 2141

1樓:匿名使用者

重視有機肥。有機肥所含營養元素全、肥效緩而長。有機肥是土壤微生物的能源,具有活化土壤微生物的功能,土壤微生物的增加可提高土壤養分的利用率,提高作物的抗病能力。

為此重視有機肥是西紅柿施肥技術的核心。但是,使用的有機肥必須是發酵好的,否則,易產生有害氣體。一般情況下,每畝施用優質有機肥400公斤。

有條件的也可使用微生物的接種製劑,一般情況下每畝用量2~3公斤。

平衡使用化肥。化肥有養分含量高、肥效快的特點,合理使用可彌補有機肥和土壤中所供給某種營養元素的不足,平衡使用化肥不會對作物和環境造成危害。西紅柿常用的肥料品種有:

尿素、過磷酸鈣、硫酸鉀、硼砂、硫酸鋅和三元複合肥等。其中過磷酸鈣在酸性土壤或舊大棚上使用效果較好。

合理分配基肥、追肥的比例。一般情況下,有機肥、磷肥、微肥和80%的鉀肥、30的氮肥混勻後做基肥,並將其中的2/3均勻撒於地表,然後翻於地下,其餘1/3起壟時施在定植行內,其餘70%的氮肥和20%的鉀肥分別做追肥使用。

西紅柿進入盛果期後,根系的吸肥能力下降,此時可進行葉面噴肥,常用的方法是每畝每次噴灑1%的尿素溶液加0.5的磷酸二氫鉀溶液加0.1的硼砂混合液40~公斤,5~天1次,連噴2~3次,有利於延緩植株衰老,延長採收期。

2樓:

西紅柿(tomato)別名番茄、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報三元。在秘魯和墨西哥,最初稱之為「狼桃」。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

可以生食、煮食、加工製成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番茄是全世界栽培最為普遍的果菜之一。 美國、蘇聯、義大利和中國為主要生產國。

在歐、美洲的國家、中國和日本有大面積溫室、塑料大棚及其他保護地設施栽培。中國各地普遍種植。栽培面積仍在繼續擴大。

生育週期 發芽期:從播種到第一片真葉出現(破心)。在正常溫度條件下這一時期為7~9天;

幼苗期:是指從第一片真葉出現至第一花序現蕾。此期適宜晝溫為25~28℃,夜溫為13~17℃。

此期地溫對幼苗生育有較大的影響,適宜的地溫應保持在22~23℃;始花座果期是指從第一花序現蕾至座果。這個階段是番茄從以營養生長為主過渡到生殖生長與營養生長同等發展的轉折時期,直接關係到產品器官的形成及產量;

結果期:從第一花序著果到採收結束(拉秧)。這一時期果、秧同時生長,解決好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的矛盾,是這一時期的關鍵要務。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種著西紅柿旁搭起架來,然後施點肥料,慢慢的西紅柿就會爬到架上面開始開花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交水哦`不建議用肥料`能自己養大就養大。

5樓:瀟灑養花

養盆栽西紅柿,做好這幾點,生長更猛。

盆栽小西紅柿的養殖方法

怎樣種西紅柿

在家怎麼種西紅柿

6樓:雙麗劍

在家栽種西紅柿需要使用有機質含量較為豐富、土質較為疏鬆的沙壤土,並且在種植前需要對種子進行催芽處理,等待西紅柿種子發芽後再將其播種在土壤中,使用適量的細土掩埋即可。同時在栽種後需要向土壤中澆灌適量的水分,浸濕全部的土壤。

1、種植土壤

在家栽種西紅柿時,土壤的選擇是很重要的。西紅柿適合生長在微量元素含量較為豐富、土質較為疏鬆的土壤中,所以在家中栽種西紅柿時最好使用有機質含量較為豐富、透氣性較好的沙壤土,並且在栽種前需要翻新土壤。

2、催芽處理

栽種西紅柿前,為了提高種子的成活率,還需要對西紅柿種子進行適當的處理。首先需要挑選顆粒飽滿、未遭受病蟲害的健康種子,然後需要將種子播撒在事先準備好的棉布上,並且向棉布上噴灑適量的水分,等待一週的時間後,西紅柿種子就可以發芽。

3、播種種植

西紅柿種子發芽後,就可以將其均勻的播撒在事先準備好的土壤中,並且使用適量的細土掩埋,同時在栽種後為了讓西紅柿種子盡快的適應環境,需要向土壤中澆灌適量的水分,浸濕全部的土壤,為西紅柿提供乙個較為濕潤的生長環境。

4、後期養護

在後期養護西紅柿時需要為植株提供合理的養分,提高西紅柿的生長速度,並且在為西紅柿施肥時需要將肥料稀釋後提供給植株,同時在養護西紅柿時也需要為植株提供適宜的光照,讓西紅柿可以正常的進行光合作用,結出更多的果實。

怎樣養殖西紅柿

西紅柿變質的氣味,怎樣判斷西紅柿變質

柿子味道變鹹,表示變質了!這時候千萬別吃!麻煩給個滿意採納 怎樣判斷西紅柿變質 1 壞了的西紅柿摸起來比 較軟,有些還會有流水的情況 好的西紅柿摸起來稍微有些硬。2 壞了的西紅柿表面沒有光澤,表皮還會有枯萎或者皺褶的情況 好的西紅柿外皮光澤度很高,看起來很有食慾。3 壞了的西紅柿表面開始有灰暗的狀態...

大棚小柿子怎樣管理,大棚西紅柿怎樣管理

溫度,25到30濕度不能過大,濕度大注意防治葉黴病,濕度低注意一些蟲害,溫室長時間通風不夠,應注意使用氣肥 抓好生育期管理。包括中耕除草,蓄水保墒 搭架綁蔓,整枝打杈 去掉老葉 通風透光 加強防治病蟲害 加強溫度管理等措施。西紅柿的病害能防難治,應以 防 為主。溫度管理就是白天應適當加大棚室通風量,...

怎樣養好貓咪,怎樣養好貓?

關於如何養好乙隻貓。養貓就要做好陪伴十年以上時間的準備,貓是家庭的乙份子,不是單存的寵物,更不能當成動物。貓像人一樣,不可能不會生病,所以小時候精養喊讓銀可以減少去醫院的次數和花費。養貓必備 貓糧 水盆 食盆 貓砂 貓砂盆 營養膏 益生菌 貓玩具。一 關於飲食。貓糧 我鄭宴用的紐頓貓糧,加拿大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