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 課文給我的啟示,什麼給我的啟示 作文

2023-05-08 13:10:03 字數 2859 閱讀 1402

1樓:下一站i等你

我也是初一的,不知閣下指的是那篇課文。初一上冊還是下冊。唯有說清楚,我才能幫你!

給我的啟示作文

話給我的啟示作文

什麼給我的啟示 作文

什麼給我的啟示作文

初中作文什麼給我的啟示600字

給我的啟示作文

2樓:千總之花

生活給我的啟示 自己寫的,望)

草,象徵著生命,象徵著希望,也象徵著一種精神。

題記。人,高等生物,擁有很高的智慧型,處於大自然生物塔的頂端;草,低等生物,處於食物鏈的低端,為人擺布。乙個人與一株小草相比,人不免覺得偉大,驕傲。可當我面對一株小草時,卻不免有截然不同的想法……(記得,從小我便喜歡戲弄螞蟻,貓等小動物,那是我覺得人類是最強大的,再強悍的兇獸,也會被人訓養。

至今,我依然覺得「人類役萬物而君之」,每每走在路上,我感覺自己能俯視一切卑微的生物,將其踏在我腳下。

那天,走在路上,我正在幻想自己是這世界的主宰,隨心所欲,白日夢做得正歡,那「呯」的一聲,撞在高大而溫暖的肉牆上,手中的傘,也隨著碰撞,悄然滑落。我連聲道歉,待到那人走後,方彎腰撿起傘,「呼」一陣強風刮過,乙個隨風搖擺的綠影映入眼簾。

是一株瘦弱的小草,它沒有躋身於一塊草坪中,倔強的它孤立於路旁的一角,屈身於那一丁點泥土。那嬌小的綠營,被灰白的水泥路映襯得格外顯眼。草原上密密麻麻的草兒被風吹成綠濤,這種場面是震撼的;一株小草被風兒擺弄,這種景象是令人心寒的,好似一不小心就會被連根拔起。

但那株小草似乎屹然接受風兒的挑戰,隨風飄舞著,可就是沒有被風吹起。一株瘦弱的小草此時是那樣的堅毅、頑強。我看得出神,全然不顧路人疑惑的眼光。

疾風彰勁草」,小草沒有向風雨低頭,它的頑強,堅毅不拔讓它在我心中的形象高大起來。小草依舊在搖擺著,我能想象起它艱難破土而出的樣子,特別是鑽出這堅硬的水泥,這是何等的恆心和毅力,水泥絲絲裂紋深深刻出它曾經的不屈不撓。我忽然覺得在它面前我是那樣渺小,好似我在被它俯視,它的確有這資格。

它靠著僅有的泥土,稀少的雨露在這樣的地方存活下來,它用搖擺的身姿,譜寫著它那滄桑的經歷。小草不畏艱辛,毅然堅持的精神更是人類,是我極為缺乏的。當我面對那株小草時,一向不肯輕易低頭的我,確在它的面前低下了頭,不是為了別的,是為了它的精神。

此時此刻,它是那樣的高大、偉岸,人類在它一株小草的面前顯得渺小,黯然失色……

這是它給與我的啟迪,這是生活給與我的啟迪。它讓我明白人類的微不足道,讓年少輕狂的我明白只要堅毅頑強的面對一切,萬物都能變得高大。若再問我什麼最偉大,我會說:

是不屈不撓的精神!」(望)

作文什麼給我的啟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

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令我難忘的事,如天上的繁星點點在我的腦海裡閃閃發光,有一些黯淡無光的星星,我早已忘卻,但有一顆最璀璨奪目的星星,令我永生難忘。

語文老師走進教室,滿臉嚴肅。我們這些小兔崽子看見語文老師手捧試卷,心裡的小九九在亂竄。語文老師用鄭重的語氣說:

這次考試,考得很差。"老師說完這一句話後,便聽到唧唧喳喳的議論聲。"唉,這次肯定考得很差勁。

我可不是嗎?好多題都不會。"然而,我卻滿懷信心,我心想:

我考試後跟同學議論之後,我才錯了幾道題,最少也有90分!個空蕩蕩的郵箱塞滿了投訴信。

老師慢吞吞的講完試卷後,剛說:「發試卷「我便像兔子一樣竄上講台,發完試卷後,我的驕傲被現實冷冷地拍下了。這次真算是」破紀錄「了。

試卷上有好多個叉叉,評分上寫著」78「頓時,我的腦子裡就像是乙個空蕩蕩的郵箱裡塞滿了投訴信。

7..7...78分。

考成這樣了?」媽媽說話的語氣好像很生氣,跟語文老師的語氣差不多。媽媽拿起手機,給我看了乙個東西:

你看看你看看,這是我朋友的女兒寫的,她比你還小呢!"我看了看,標題寫著」自創名言」但是內容,的確寫得很好很好,這裡面有一句:聰明人在利用時間,而愚蠢的人反而被時間利用。

看到這句,我羞愧地低下頭。

為了不做乙個愚蠢的、被時間利用的人,我要發奮圖強,做乙個令父母。老師、同學驕傲,做乙個讓自己對自己刮目相看的人!

4樓:猶太人

一次特別的考試帶給我的啟示。

今天一上語文課,老師就說:「今天我們來一次測試。」這頓時引來了一大片惶恐的聲音「啊,怎麼辦,我沒複習呀!」

哎呀,慘定了!」

但是隨後,老師又說:「安靜!這次考試有幾條注意事項:

一、在考試時不准交頭接耳,否則抄70首古詩一遍;二、一定要看完一遍再做;三、這次考試只有6分鐘。四、就算你只得了一分我也給你發獎。」這又引來了一片竊竊私語。

我也在心裡暗暗地想:6分鐘,能做些什麼呢?以前考試,最少也有1節課的時間,可是這次考試的時間那麼短,而且,得1分也發獎,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啊!

不過,就憑我平時90多分的成績,6分鐘得乙份還不是小菜一碟?

正想著,老師一聲令下,考試開始了!教師裡靜得出奇,只聽見筆在紙上「沙沙」地寫字的聲音。我也埋頭「刷刷」地寫,把老師說的「一定要把試卷看一遍再寫」的話丟到九霄雲外去了。

交卷!」時間真是過得飛快啊!一眨眼的時間,6分鐘就過去了。就在這時,我的眼睛掃到第12大題,上面寫著:本次競賽,共有14道題……什麼的,我想應該是不重要的吧!

老師拿著紅筆「刷刷」地改著試卷從老師的筆法上來看,我感覺出老師改出了很多個「蛋」,希望我不是這些「蛋」中的一員。

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到來了!「陳泰松,零蛋!」這不稀奇,他成績很差的。

可後面的就稀奇了,連大將王邃都落網了,捧著乙個「大雞蛋」回家。可惜我未能如願,拿了乙個象徵著吉祥平安的「紅蛋」。後面又有許多各種各樣的「蛋」輪番登場,有鵪鶉蛋、鴨蛋、鵝蛋、鳥蛋……最後連恐龍蛋和鴕鳥蛋都來湊湊熱鬧,真是乙個「蛋蛋俱樂部」呀!

作文課堂給我帶來的快樂,作文課堂給我帶來的快樂700字

童年是最快樂的,而學校就是童年繽紛多彩的樂章中的快樂音符,尤其是課堂給我帶來的快樂。從我一年級剛剛踏入學校大門時,我就感受到了校園的快樂與溫馨,高年級的哥哥姐姐親切地拉著我的手帶我參觀這美麗的校園,和藹可親的老師與我們交流,融入我們這群淘氣的小孩子中。轉眼間已經六年級了,快樂的日子也確實流逝飛快,回...

作文什麼給我的啟示作文,作文什麼給我的啟示250字作文

在我記憶的圖畫中,有許多事隨著時間的流逝已慢慢淡忘,唯有一件事到現在還讓我記憶猶新。那是乙個星期六。中午,媽媽要做一道涼拌菜,需要把大蒜砸成蒜泥。當媽媽把一切都準備好了以後,就開始砸蒜。這時,正在看書的我聞到了一股能讓 眼淚的味,我猜想一定是媽媽在砸蒜。於是,從沒看過砸蒜的我跑到廚房,看見媽媽被大蒜...

作文什麼給我的啟示作文,作文什麼給我的啟示250字作文

在我記憶的圖畫中,有許多事隨著時間的流逝已慢慢淡忘,唯有一件事到現在還讓我記憶猶新。那是乙個星期六。中午,媽媽要做一道涼拌菜,需要把大蒜砸成蒜泥。當媽媽把一切都準備好了以後,就開始砸蒜。這時,正在看書的我聞到了一股能讓 眼淚的味,我猜想一定是媽媽在砸蒜。於是,從沒看過砸蒜的我跑到廚房,看見媽媽被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