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技術主要是學習什麼內容呢?

2023-05-08 10:00:02 字數 5108 閱讀 1837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學習:新能源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

一、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就業方向:

畢業生可考取中(高)級汽車裝配工、汽車維修工、汽車駕駛員(c照)、汽車配件銷售員等職業資格證書。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是國家大力發展電動汽車為主的新能源汽車緊缺人才專業,畢業生可到汽車製造廠、汽車4s店、汽車檢測站、汽車運輸管理等部門從事相關技術服務與管理工作,就業前景較好,發展空間較大。

二、專業培養目標:

培養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素質,掌握新能源汽車技術應用必備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能從事新能源汽車的裝配與除錯、效能檢測、維護和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三、就業前景:

說到行業前景,近期有個很大的喜訊,那就是財政部部長張少春表示,今年要著重抓好五項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車工作,首先就是從今年起每年安排10~20億元資金,重點支援具備條件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化以及支援節能汽車技術研發和產業鏈建設。此外,財政部未來還將在全國大中型城市推廣使用混合動力公交車,繼續加大25個城市公共服務領域新能源汽車示範推廣力度。這表明,新能源汽車扶持政策將加碼,國家對新能源汽車的重視與日俱增。

自動化專業最對口的單位,以東北大學為例,一般對口給鋼廠、電廠、菸廠等大型工業企業的綜合自動化控制系統或是物流優化、排程部分等。

說到就業,新能源汽車方面的學生就業率非常高,以北京交通大學為例,本科就業率是100%,一直高於學校其他專業。北京交通大學的新能源研究所有120名研究生,15~16名博士生。其中,60%的學生選擇了風電、太陽能方向進行研究,剩下40%的學生選擇了電動汽車為研究方向。

研究生學生畢業後,有十分之一的學生選擇了讀博;大部分學生去了相關研究院、研究所,包括航天二院、電科院、鐵科院、天津汽研院等;還有一部分學生去了公司,如福田汽車、普天新能源、西門子、華為等等。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新能源汽車的普及已經在加速,目前新能源汽車的三大技術分別是。

1、燃料電池技術。

2、純電技術。

3、混合動力技術。

從短時間新能源汽車的發展狀況上看,混合動力技術應該是佔據優勢的。

從長遠發展來看應該是純電技術比較有前景。

目前階段處於燃油車和純電動車的過度時期。

這個專業主要學習新能源汽車概論、新能源汽車電力電子技術、汽車電子控制原理與技術應用、汽車電器與輔助電子系統技術及檢修、新能源汽車底盤技術及檢修、動力電池及管理系統、驅動電機及控制技術、新能源汽車綜合性能檢測、新能源汽車綜合故障診斷等課程。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望!

3樓:途中遇見你

主要學習純電動汽車使用效能及操作安全:效能(特點/產品及整車引數/驅動/效能指標/續航等引數)、使用規範(電氣開關/儀表符號認知/操控開關/特殊環境使用及防護/出車前、行駛中、收車後檢查及維護/駕駛安全處理)、充電管理(車載充電/充電流程/交流充電樁(慢充)/直流充電樁(快充/直流充電介面/交流充電樁/充電新技術(固定式和移動式無線充電)、拆裝工具(高壓電)/專用工具/公共和個人防護裝置/檢測裝置與儀器/拆裝安全/現場管理。

純電動汽車電池管理、檢測及保養:純電動汽車電池位置、螺紋扭矩、純電動汽車的電池型別、結構、效能引數、溫度管理、管理系統、更換。

純電動汽車電機應用、檢測及保養:純電動汽車電機型別、結構、效能引數、控制器技術、溫度控制、更換、純電動汽車電機及減速機構養護。

純電動汽車控制模組檢測及保養:純電動汽車車載充電器、dc/dc、高壓控制盒、電機控制器。

純電動汽車整車控制技術:高壓線束、互鎖。

純電動汽車整車輔助系統:電動汽車制動系統結構原理(講解)、電動汽車行駛繫結構原理(講解)、電動汽車電動轉向繫結構原理(講解)、電子製冷(空調)結構原理講解。

4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新能源汽車技術課程包括系統學習汽車基礎之上,強化實踐技能訓練,融合新能源汽車檢測維修技術和汽修企業管理知識,全面提公升綜合業務能力。 將來職業規劃包括純電動汽車維保技師、混合動力汽車維保技師、充電系統維保技師、新能源汽車效能檢測技師、新能源汽車故障診斷師、新能源汽車鈑噴技師、新能源汽車美容技師、新能源汽車技術主管等相關崗位。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開啟瀏覽器-工具-internet選項-高階-安全-將使用,使用,使用tls1.

0,使用,使用全部打勾-關閉瀏覽器並重新開啟-ok

新能源汽車技術學些什麼內容?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3、機車電控技術。 4、電動汽車。 5、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

6、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 7、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 學習這些專業對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的作用和意義:

一,電學,新能源必須掌握電學,知道新能源轉化為電力的知識和原理是對新能源汽車專業學習的基礎保證。 二,能源知識,新能源開發可利用,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學習,關鍵要掌握新能源是什麼,能源技術是怎麼轉化的,將來還有什麼我記利用的新能源。例如,可燃冰之類的。

三,汽車構造,新能源汽車用在汽車上怎麼合理設計,怎麼加大能源的利用,都是對新能源汽車技術學習的基礎。四,電氣自動化學,因為新能源汽車除了硬體電動機外就是電路系統的軟體,所以電器自動化是必須學習和掌握的。新能源汽車技術是現在新興的產業和科技,也許降價革命性的動力改革就會從新能源汽車開始,所以學習這個專業和有前景和發展空間。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具有新技術、新結構的汽車。

7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汽車新能源前景:

1、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景光明。當前,我國正在貫徹「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的亮點。

隨著油價不斷攀公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無疑會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因此,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所培養的人才定然是未來的稀缺人才。

2、新能源汽車專業畢業生就業途徑比較廣。新能源汽車專業畢業生可以通過競聘,做新能源汽車公司的技術人員;也可以到4s店做新能源汽車的維修技師;還可以通過自主創業實現就業。

3、新能源汽車專業簡介: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是國家大力發展電動汽車為主的新能源汽車緊缺人才專業。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專業核心能力:

具備新能源轎車的裝配、檢測、維護能力和汽車與配件營銷服務能力。

汽車新能源技術學習什麼?

8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核心課程包括:電動汽車動力電池及電源管理、電動汽車電動機及驅動控制、電動汽車充電站執行與維護、新能源汽車構造與維修、汽車檢測與診斷技術、電動汽車保養與維護等。

培養能夠利用現代化裝置,從事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以及燃料電池汽車的生產、安裝、除錯、檢測與試驗等工作。掌握新能源汽車技術應用必備的基礎理論和專業技能,能利用新能源汽車檢測與維護裝置,進行效能檢測與維護、故障診斷與排除及技術管理工作、具備一定的創新和開拓精神的高階技能型人才。

就業前景

新能源汽車技術發展迅速,國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勵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的政策,2023年國家「十三五」規劃提出:2023年新能源汽車銷量將達到汽車市場需求總量的20%。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必定逐步加大,對應新能源汽車服務的人才需求也將同步加大。

掌握了最前沿的汽車技術,可以當汽車修理師。寶馬、賓士,凱迪拉克,奧迪,雷克薩斯…各大4s店任你挑選。掌握了最前沿的汽車技術,去各大中職、高職院校教書育人。

2023年**大力支援新能源汽車發展,去各大中職、高職院校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如果你取得了教師資格證,還可以考取國家在編教師。

9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汽車新能源是目前主流行業,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的亮點,所以說新能源汽車的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1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主要學:汽車電工電子技術,汽車構造與維修、汽車電氣與車載網路、汽車電子控制技術、動力電池及管理技術、驅動電機及控制技術、新能源汽車輔助系統檢修、新能源汽車故障診斷、純電動汽車結構與檢修、混合動力汽車結構與檢修、新能源汽車使用與維護、新能源汽車綜合性能檢測這些專業知識。

1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主要學:汽車電工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基礎、汽車構造與維修、汽車電氣與車載網路、汽車電子控制技術、動力電池及管理技術、驅動電機及控制技術、新能源汽車輔助系統檢修、新能源汽車故障診斷、純電動汽車結構與檢修、混合動力汽車結構與檢修、新能源汽車使用與維護、新能源汽車綜合性能檢測這些專業知識。

12樓:qp侃侃車

3、機車電控技術。 4、電動汽車。 5、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

6、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 7、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新能源要學一些汽車的基本電路知識,然後是我們這種高壓的乙個電路的包括他的一些拆裝啊,原理性的東西都會學到。

新能源技術學習些什麼內容?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專業即開發利用或正在積極研究、有待推廣的能源,如太陽能、地熱能、風能、海洋能、生物質能和核聚變能等在各個行業中的應用技術。

高職高專系列教材:新能源技術》以可再生能源和其他新能源的技術與應用新進展為出發點,重點介紹了太陽能、風能、水力能、地熱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技術發展現狀及應用前景,作為可再生能源的生物質能的應用技術與前景,尤其是生物乙醇和生物柴油的發展態勢和生產技術,同**價了氫能(含燃料電池)、核能、新能源汽車和新型蓄能電池與蓄能技術的開發和利用進展。

1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在能源和環保的壓力下,新能源汽車將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如果新能源汽車得到快速發展,結合中國的能源資汽車技術的發展趨勢,預計到2023年後,中國普通汽油車佔乘用車的保有量將僅佔50%左右,而先進柴油車、燃氣汽車、生物燃料汽車等新能源汽車將迅猛發展。

16樓:網友

新能源燃料技術需要學習技術調配,改灶技術,裝置安裝,市場如何推廣,如何運輸,需要什麼東西。這些都是新能源燃料技術學習的內容。

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如何?

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景還是很廣闊的。具體分析如下 1 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景光明。當前,我國正在貫徹 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 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 的亮點。隨著油價不斷攀公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

新能源汽車技術都學些什麼?新能源汽車技術學些什麼?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主要學習課程有汽車構造與維修 汽車感測器原理與檢修,汽車電控技術 電動汽車 混合動力汽車原理 動力電池與電機驅動技術 智慧型網聯,汽車營銷 汽車故障診斷技術等等。核心課程 新能源汽車高壓安全及防護 新能源汽車儲能裝置與管理系統 新能源汽車驅動電機與控制技術 新能源汽車電子電力輔助系...

新能源汽車要學習哪學,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需要學習什麼內容

學新能源汽車肯定是要到學校去學的!這個技術比較前沿,沒有專業的裝置和新能源車真車實訓時學起來也比較費勁!專業學校的老師,師資力量強,而且課程設定合理,如果要學,建議考慮!新能源汽車技術是目前比較火熱的技術,想要學習,一定要到專業汽車技術培訓學校去學習!要想有長遠的發展,就只有選擇到專業技術學校進行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