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申論的時候格式是怎麼樣的

2023-05-26 17:40:04 字數 813 閱讀 3253

申論幾種文章的格式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講話稿。

講話稿從格式上包括標題、發文物件、正文主體和發文單位、發文日期。但是根據不同的題也稍稍有所變化。比如即時性講話稿(就是現場要唸的)我們不需要寫標題,但是對於書面性的比如要刊登在****上的文章就需要寫標題,所以具體寫不寫還要看情境和要求。

發文物件一般不需要加尊稱,個別時候落款也是不需要書寫。

正文主體分為三部分開頭、主體、結尾。一般來說,開頭:開場白(介紹背景,引出主題,自我介紹等);主體:

講話內容(問題、原因、影響、對策等(根據材料靈活分段);結尾:總結或呼籲或、建議。

二、演示文稿。主體部分:報頭:

背景介紹(開頭);正文:問題,原因,影響,對策,流程等(依據材料,靈活分段);報尾:總結(一般來說在演示文稿中個別題型可以省略報尾或者用簡單一句話敘述)。

三、宣傳稿。

格式:標題(但不需要寫成《關於……》的形式,直接像寫作文一樣命制題目即可),發文物件、正文主體、發文單位、發文日期。

主體部分:開頭:介紹背景,引出主題( 目的 問題 精神);主體:概括材料,段落大意,靈活分段;結尾:呼籲號召,建議措施。

注意:通知類一般在結尾都會有「特此通知」三個字,必要時要注意新增。

便條怎麼寫,便條的格式是怎麼樣的?

便條像書信一樣要求有稱呼 正文 落款等幾部分。結尾問候語又可視情況而定。標題通常是省略的。便條一般三言兩語,把事說清,有的也可視具體情況,寫得稍長一些。範 文 一 請客便條。兄 本月20日是家母50歲生日,我們邀請了部分好友聚一聚,那天,無論如何,請你賞光。時間 下午6點。此致。台安!弟 即日 範 ...

MLA格式的引用規範是怎麼樣的,MLA格式的引用規範是怎麼樣的?

格式每個段落首行需要縮排乙個 tab 的長度mla格式段落與段落之間不留空行mla格式需要在 每一頁的右上角標註last name和頁碼,如 jim 4 mla格式的 的基本結構為 前4行左對齊,依次為 學生姓名,任課老師姓名,課程號,寫作日期 gb t 7714,mla apa這幾種參考文獻格式有...

郵箱格式是怎麼樣的,郵箱的格式是什麼樣的

一 以126郵箱為例,申請步驟如下 1 在瀏覽器搜尋 126郵箱 開啟126郵箱官網 2 開啟頁面,如下圖,選擇 註冊 3 如下圖,填寫手機號碼,圖形驗證碼,手機簡訊驗證碼,以及同意最下方的協議即可。注意 手機號碼必須保證暢通,方便接收驗證碼以及後期的管理。資料最好保證真實性。二 郵箱格式 以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