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想想「科技創新」可以做什麼??

2023-05-08 08:05:03 字數 2062 閱讀 9665

1樓:網友

提個方向吧,希望對你有用。現在都很關注農村的白色汙染,可以從節能環保方面入手,還有。

裡面有不少非常有創意的東西,可能會激發你的靈感。答案滿意的話請給個好評,謝謝。

2樓:陽光風信子

用桌球和塑料做小檯燈。

3樓:花臉貓

大學生創新創業專案:火鍋店 火鍋行業是近幾年中國餐飲發展最快的業態之一,火鍋餐飲以其「形式隨意、氣氛熱烈、原料豐富、口味多樣」等別具一格的特色深受大眾群體喜愛,加之取材多樣、豐儉由人的特點,可適應各類消費者的不同需求,有廣泛的消費群體。根據中國烹飪協會釋出的百強統計資料來看,2023年餐飲百強中,火鍋業態是唯一乙個平均單店收入、平均每平勞效、淨利潤率都正增長的業態,具有較強的盈利能力。

火鍋消費不高,而且邊煮邊吃的飲食模式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鍋店也是比較不錯的大學生創新創業專案之一。 大學生創新創業專案:

燒烤店 近幾年,燒烤食品成為全國當今既時尚又大眾化,具有獨特風味的休閒小吃。特別是春、夏、秋三個季節在各地大中小城市,城鎮鄉村的大街小巷,燒烤生意都非常火爆,因其食用方便,**低,有特殊的炭香味深受人們的喜愛。開個燒烤店的成本相對較低,3萬元就能開家小型燒烤店。

科技創新是什麼?

為什麼要重視科技創新?

4樓:智者總要千慮

黨和**高度重視科技創新的原因有以下兩點:

1、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是經濟發展的決定因素。科學技術進步日益與經濟發展結合,極大地推動了世界經濟的發展,也使經濟發展對科技進步的依賴程度不斷加深。在當代,科技進步成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最具革命性的推動力量。

因此我國要實現現代化,就必須重視科學技術和科技進步。

2、當今世界,科技革命迅速發展,國際競爭日趨激烈,而創新是乙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乙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整個人類社會的發展就是乙個不斷創新、不斷進步的過程。沒有創新就沒有人類的進步,就沒有人類的未來。

乙個沒有創新能力的民族難以興盛,難以屹立於世界先進民族之林。因此,我國要實現現代化,就必須大力發揚創新精神,增強創新能力。

科技創新有哪些

科技創新是什麼

5樓:休閒娛樂

科技創新是原創性科學研究和技術創新的總稱,是指創造和應用新知識和新技術、新工藝,採用新的生產方式和經營管理模式,開發新產品,提高產品質量,提供新服務的過程。

原創性的科學研究或知識創新是提出新觀點(包括新概念、新思想、新理論、新方法、新發現和新假設)的科學研究活動,並涵蓋開闢新的研究領域、以新的視角來重新認識已知事物等。原創性的知識創新與技術創新結合在一起。

使人類知識系統不斷豐富和完善,認識能力不斷提高,產品不斷更新。資訊通訊技術發展引領的管理創新作為資訊時代和知識社會科技創新的主題,也是當今時代科技創新的重要組成部分。

科技創新涉及**、企業、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國際組織、中介服務機構、社會公眾等多個主體,包括人才、資金、科技基礎、智財權、制度建設、創新氛圍等多個要素,是各創新主體、創新要素互動複雜作用下的一種複雜湧現現象,是一類開放的複雜巨系統。

從技術進步與應用創新構成的技術創新雙螺旋結構出發,進一步拓展視野,技術創新的力量源泉來自科學研究與知識創新,來自專家和人民群眾的廣泛參與。

科技創新正是科學研究、技術進步與應用創新協同演進下的一種複雜湧現,是這個三螺旋結構共同演進的產物。資訊科技引領的現代科技的發展以及經濟全球化的程序,進一步推動了管理創新,這既包括巨集觀管理層面上的創新——制度創新,也包括微觀管理層面上的創新。

現代科技引領的管理創新無疑是我們所在這個時代創新的主旋律,也是科技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知識創新、技術創新、現代科技引領的管理創新之間的協同互動共同演化形成了科技創新。

幫忙辯這個辯題 反方 科技創新加速文化衰亡

正方 比較適合將文化界定為廣義,人類在社會歷史發展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 科技創新本身就是文化的乙個部分,當然是促進文化進步。反方 適合將文化界定為狹義的狹義,因為狹義的定義 指意識形態所創造的精神財富,包括宗教 信仰 風俗習慣 道德情操 學術思想 文學藝術 科學技術 各種制度等 也...

我國為什麼要加強科技創新與教育創新

我國科技 教育與發達國家相比有很大差距 原始性創新能力不足,發明專利比較少。科技進步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遠低於發達國家。人均受教育年限低於世界平均水平。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科技進步是經濟發展的決定性因素,科技進步與創新已成為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強大動力。創新是乙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乙個國家興旺發達的...

創新工場是幹什麼的,創新工場是做什麼的?

李開復央視對話,創新工場到底是做什麼的?李開復的創新工場是幹什麼的?李開復央視對話,創新工場到底是做什麼的?乙個類似於公司孵化期的機構,簡單的說 就是尋找有價值的創意和想法,然後組織乙個團隊,成立公司,將之轉化為現實可行的business model。詳情見此條百科 創新工場是做創意產業的投資 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