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可以做什麼,金桔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2023-01-07 12:40:04 字數 3771 閱讀 2067

1樓:代瑾

【金桔蜜餞】

相信喜歡吃零食的朋友不陌生,這是很受歡迎的零食之一,老少皆宜的零食!

【做法】首先把金桔用清水浸泡洗淨後,瀝乾水分後,把金桔切開一半後。鍋裡加入水,把冰糖熬製化開的時候,倒入金桔,中火煮出更多水分,一邊煮一邊攪拌防止糊底,等到水分慢慢變少變黏稠,把水和金桔隔離,用錫紙鋪在烤盤上,再把金桔均勻鋪排在烤盤上,烤箱上下150度,烤35分鐘,最後需要看金桔的效果,不太乾就繼續烤。幹就可以可以拿出來了。

趁熱把金桔裹上一層糖粉即可。放入盒子裡,口饞了就來一把。

【吃法】口饞的時候當零食吃吃,老少皆宜的零食。

2樓:網友

鹹金桔做法:首先挑一點好的金桔,沒有黑點、沒有霉點、最好時表皮光滑的金桔,用鹽加水浸泡半小時,徹底清洗乾淨金桔表面的灰塵,然後撈起來,拿到通風的地方把水控乾。控乾水分後,用牙籤在金桔表皮上戳孔,然後放入鹽裡,裹上一層鹽。

然後取乙個沒水沒油的乾淨玻璃瓶容器,最底層放一層鹽,把裹上鹽的金桔放入容器裡,待全部金桔放入容器裡後,在最上層覆蓋一層鹽。蓋上蓋子密封起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三個月就能吃了,放上一兩年沒有問題。

3樓:

可以製成果醬,將金橘對半切開,把籽去掉,加入冰糖熬製成果醬。

金桔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4樓:哈哈下

食材用料:

金桔[圖]金桔9個。

蜂蜜[圖]蜂蜜適量相剋食物。

清水適量。食鹽適量。

菜譜做法:金桔蜂蜜茶的做法**11.將金桔放入淡鹽水中浸泡15分鐘後,用流水沖洗乾淨。

金桔蜂蜜茶的做法**22.將金桔切開去核。

金桔蜂蜜茶的做法**33.將金桔放入料理機並加入適量清水金桔蜂蜜茶的做法**44.用料理機將金桔打成細膩的糊狀金桔蜂蜜茶的做法**55.

煮至金桔透明糖汁濃稠即可。熬煮過程要不停攪拌以防糊鍋。

金桔蜂蜜茶的做法**66.晾涼後加入蜂蜜。取適量金桔茶用溫水衝來即可。

5樓:幸運小小雨

金桔用糖醃了,再加些蜂蜜泡水喝,止咳化痰。

1.金桔洗淨後用淡鹽水浸泡20分鐘,再次沖洗乾淨後撈出晾乾水分備用2.用刀在金桔上豎劃4刀,用拇指使勁壓扁,去掉桔籽3.

處理好的金桔放入無油無水的淨碗裡,撒上綿白糖,醃製12小時至糖融化,粘液變多。

4.湯鍋內加一碗清水,加入冰糖大火燒開後把醃好的金桔連水一起倒入湯鍋,再次煮開後轉小火慢煮至金桔表面變軟,內裡呈透明狀,收汁到自己喜歡的程度。

5.待放涼後裝入無油無水的密封玻璃瓶裡,淋上幾勺蜂蜜。

金桔可以做成什麼?

6樓:小林子愛火鍋

金桔渾身都是寶,做成蜜金桔,一家人的健康果飲。

金桔的做法

7樓:易12天

可以試試做冰糖金桔,做法如下:

1.新鮮金桔洗淨,去蒂,擦乾。

2.對半切開,去核。

3.鍋中放入冰糖和適量清水燒開。

4.待水開,冰糖全部融化後倒入金桔,小火慢煮十分鐘,直至糖水濃稠。

5.關火,晾涼,浸泡一晚後,把金桔放入玻璃罐,進冰箱冷藏,數天後即可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金桔】

冰糖金桔跟鹹金桔的區別就是冰糖金桔適合年輕人,因為甜,所以不太適合老年人,做法也有所不同。

【做法】首先把金桔清洗乾淨後,放入鍋中,加入水把金桔淹過,大火燒開後,煮3分鐘,把金桔本身帶有的酸澀味去掉,然後撈起來過冷水。把金桔用刀把金桔切兩個口子方便入味。另起鍋,鍋裡加入適量的水和冰糖(多一點沒關係),再加入金桔。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製,待湯汁濃稠的時候就行了。裝入乾淨的容器裡即可。

【吃法】可以用牙籤直接戳乙個吃,或者用熱水泡水喝。

9樓:美味新吃法

做成金桔蜜餞吃起來甜甜糯糯的,可以當零食吃,還可以加水泡著喝,有化痰止咳的功效。

10樓:空城夭夭

將金桔洗乾淨後用開水焯過後加入白砂糖醃製一段時間後就可以了。

11樓:阿婉美食

家裡剩下很多金桔,那麼就來做個金桔蜜罐,很好吃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橘子皮拔下來,曬曬,放香油。

13樓:胖子教做菜

加入冰糖小火蒸10分鐘。

金桔,怎麼做金桔

14樓:榮榮和平

金桔喜光耐旱,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乾透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金桔有哪些做法

15樓:竹報平安

一、金桔檸檬茶。

1、用料 金桔 兩個。

檸檬 半個。

水 適量。冰塊 360g

果糖 50ml

2、茶底製作:

用730ml熱水泡30g茶葉,泡任何茶的溫度都要在80−90度之間,蓋上蓋子泡5分鐘。

茶葉取出來,把360g的冰塊放進去,攪拌至融化。然後拉茶拉六次,拉茶是指兩個杯子之間倒來倒去,高高地倒,增大與空氣的接觸面,以達到去澀的目的,也可以在**買拉茶袋。(茶葉可以拿出來 也可以放在杯子裡一起拉茶)

3、金桔檸檬茶步驟。

先把檸檬片3片、小青橘2個放到雪克杯裡錘出汁,青橘要切半。

然後加入250ml茶底、50ml果糖,冰塊加滿至雪克杯500ml。

使勁搖晃至均勻,然後倒出美美的杯子即可。

二、冰糖金桔。

1、用料 冰糖 100克。

金桔 500克。

檸檬 半個。

水 300克。

直接用擀麵杖套著袋子敲碎了。

至加一勺食用鹽,雙手搓洗金桔表面的食用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再加2-3克的小蘇打泡30分鐘。

至泡30分鐘小蘇打水後的金桔用清水沖洗三遍。完成以上的工作後,給金桔的底部劃口,方便熬製的時候更容易入味。

至把所有金桔,放入清洗乾淨的砂鍋中,面上鋪上剛準備好的100克冰糖。

加入300克清水,蓋上蓋子大火

金桔可以空腹吃嗎金桔什麼時候吃最好

金桔有促進消化 增強食慾的好處,但並不是人人都適合食用的。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哪些人不能吃金桔。金桔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食用禁忌有哪些 一 好處如下 1 美容護膚 金桔可預防色素沉澱 增進 光澤與彈性 減緩衰老 避免肌膚鬆弛生皺。2 開胃生津 金桔作為食療保健品,金桔蜜餞可以開胃,飲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蘿...

金桔可以放冰箱嗎,新鮮金桔如何存放?

金桔能放冰箱裡,不過要注意的是要裝在密封的袋子裡,否則易失水,有條件的話,最好是真空包裝後,再放入冰箱中。可以。金桔可以放進冰箱儲存,但冰箱中金桔容易失去水分,口感變差,因此金桔如果放進冰箱的話需要用塑膠袋包裹,並且不宜存放太久。金桔怎麼儲存不容易壞 1 用保鮮袋裝起來,不要接觸空氣就可以放的時間長...

紅薯粉可以做什麼菜,紅薯粉可以拿來做什麼好吃的

地瓜粉蒸肉 材料 排骨 半斤 地瓜 1個 醬油 1大匙 白胡椒 少許 粉蒸肉粉 1盒 做法排骨先用醬油 白胡椒醃20分 1 排骨先用醬油 白胡椒醃20分 地瓜去皮切片擺盤 2 地瓜去皮切片擺盤 將粉蒸肉粉倒入排骨中,用手拌 3 將粉蒸肉粉倒入排骨中,用手拌一拌 排骨放在地瓜上,電鍋外鍋一杯 4 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