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裡撈的螺絲能不能吃怎麼清洗

2021-03-03 21:02:42 字數 3015 閱讀 1826

1樓:百度使用者

最好不要亂吃。如果要吃先用清水養一兩天,讓螺絲把髒東西吐出來。烹飪一定要煮熟。

滿意請採納

2樓:窩窩小墨

能吃的 我們農村的經常河裡的 先用清水浸一晚上 在把水倒掉就ok了 而且買的也不一定是乾淨的 謝謝採納

3樓:鋼琴曲

可以吃,最好放在清水裡泡一下,自然會吐出髒的來,殼上要上髒的話整把螺絲搓一下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撈河裡的螺絲怎麼清洗?有青嫩在上面怎麼洗?

5樓:百度使用者

先把尾巴剪到一下點,要用清水泡4.5個小時就可以了,前提是你撈的是什麼螺絲

螺絲從河裡撈出來怎麼吐泥去汙

6樓:特立獨行

一, 首先把螺絲倒入大盆子裡面,盆子越大越好洗。

二,注入清水,用大木棒子攪動,利用螺絲與螺絲之間的摩擦力,把大泥巴洗掉。

(注意:力氣不要太大,太大了會攪死螺絲。螺絲死了,吃起來有臭味的!)這就算洗完了第一遍。

三,把螺絲先撈到乙個桶子裡面,洗乾淨大盆子,又把螺絲倒回去,並注入清水。

四,用刷子把仔細把螺絲身上的細泥洗乾淨,洗乾淨了的螺絲放到乾淨的桶子裡面。

五,螺絲表面的泥巴都洗乾淨之後,又把它們倒入洗乾淨了的大盆子裡面,注入清水,並滴上幾滴油,然後放上一兩天。這一步驟的目的是要洗掉螺絲肚子裡面的泥巴。

(滴油的話,滴香油更好!不滴油也可以,但是螺絲吐泥吐得慢!)

六,螺絲放上一兩天之後,把肚子裡面的泥巴吐的乾乾淨淨。再清洗一遍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乙個小時就可以

8樓:和死人交往

放哪換乾淨的水.  放十天乙個月的.看你要放我久了.

9樓:amw龍

放在盤裡養二三天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清水裡浸泡,倒入幾點香油(以前老家都是用的菜籽油),過夜就好了。

11樓:寫封情書給青春

放到盆裡,用清水泡,

12樓:媚眼如絲勾人魄

用一大盆清水泡個一兩天

怎麼把剛從河裡抓得田螺弄乾淨詳細步驟

13樓:q王小年

準備材料:bai食用鹽、牙刷、du清水適量清洗方法

zhi:

1、將田螺dao放在盆中,加入內清水。

2、倒入適量的容食用鹽到水中攪拌均勻,浸泡田螺。

3、浸泡的過程中不斷的揉搓田螺,促使它吐出肚中的泥沙。

4、如果水變的混濁,將水倒出,重新裝水、撒鹽、揉搓。

5、直至水不再變的混濁(表示已經吐沙完畢),取一把牙刷,將每個田螺刷洗乾淨。

6、最後放在清水中沖洗乾淨田螺表面的灰塵。

7、放在一邊控水準備製作即可。

14樓:遊戲君疊疊醬

清洗來田螺方法:

1、將螺絲源

放入盛滿清水的碗中,挑去表面漂浮的髒物;

2、在泡水的螺絲中倒入些許食用油,攪拌均勻,使食用油油均勻浮於水面(食用油的作用是隔離空氣,使螺絲開殼);

3、取一小塊生薑,將生薑切薄片,然後放置盆中浸泡兩個小時(生薑片的作用是刺激螺絲吐沙);

4、浸泡兩個小時後,重新取一乾淨容器盛清水然後將浸泡的螺絲撈出放進乾淨的容器中;

5、在新的容器中放如兩勺食用小蘇打,再反覆搓洗幾遍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把剛從河裡來抓源的田螺弄乾淨,有兩種不同的bai方法:

一種是活體去du泥的方法,這種方zhi法是將dao田螺放在清水中,任其排出裡面的汙泥,一般需要二到三天,目前人們大多採用此法;

另一種方法是針對大的田螺,方法是將田螺砸碎殼,然後將螺肉以外的部分摘掉,用清水沖洗,此法較快,但對於個體較小的田螺很費事。

16樓:菜根

放點鹽到養著螺的水裡,明天就能吃了。或者是放生鏽的鐵器也行。

17樓:好

放在水盆裡然後倒點色拉油在裡面

18樓:你的世界我不懂

放進盆裡,再把刀或不秀鋼的鐵放去,過四小時洗一回,一天一夜下來就可以煮吃了。

剛從河裡撈出來的螺絲,螺絲上面粘了一層沙子,還不是泥土,用手一點一點扣,挺難弄掉的,大神們有什麼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潛水幫浦的高壓水流沖洗泥沙,效率會更高。

撈刀河螺絲能不能吃?

20樓:奔跑吧小

如果是像螺絲釘那樣的就不建議吃,因為那是釘螺,有可能帶有血吸蟲病的尾蚴,吃的話容易感染血吸蟲病。其它的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了,但是不管是什麼螺絲,都必須經過清洗和煮熟才能食用。

在河裡撿的螺絲能吃嗎?

21樓:現實社會

可以吃的。

先把螺螄放在水裡泡幾天,用手搓,勤換水。去掉螺螄表面的汙物,洗淨後放入清水中,在水中放入10-15克鹽,使水變成淡鹽水,放兩個小時,螺螄會吐掉肚子裡的髒東西,2小時後,你會看到水中有很多汙物,清洗乾淨,然後就可以加工了。要注意 把尾部的去掉,燒的時候 一定要燒熟了,煮的時間長一些。

注意吸血蟲和其他的寄生蟲 。

不過這些經過高溫煮過之後,是沒問題的。這樣吃起來就基本沒什麼髒東西。

河裡的螺絲怎樣撈得多

22樓:冉遊召雍

先把鐵絲網浸到河裡,再用「釘耙」使勁往下頂,頂到底後,用「釘耙」扒一扒,幾十秒後將鐵絲網撈上來,滿滿一網螺絲就到手了。

河裡撈的這種螺絲可以吃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福壽螺,可以吃,先養兩天排乾淨泥沙

在河裡撈的花蛤能吃嗎,從河裡撈的蛤蜊能吃嗎?

可以啊,使用前提前用清水泡製,去除泥沙,可以煲湯。可以辣炒,如有神助請採納 河裡的花蛤體內細菌蟲卵很多,而且國內大小河流汙染嚴重,重金屬含量超標。最好不要吃。從河裡撈的蛤蜊能吃嗎?理論上是能吃的,但是,目前的河道大部分都已經嚴重汙染了,河水裡面的重金屬,如鎘,鉛,鎳等等,又很容易在河蚌體內富集,這樣...

柿子屁能不能吃,柿子的皮能不能吃?

吃柿子要注意以下五點 一 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 嘔吐 甚至...

放了太久的菜能不能吃,觀音菜能不能吃

要選擇新鮮的蔬菜,買來就吃 蔬菜存放時間越長,營養素損失越大。蔬菜長時間泡在水裡不好,菜中的維生素會溶解於水而損失掉。不能光吃菜心,把外邊葉子扔掉,因為外邊葉子比菜心的營養價值更高。巧吃蔬菜招招鮮 我們每天的飲食都離不開蔬菜,蔬菜是人體所必需的維生素c和無機鹽的主要 之一。但是,如果烹調蔬菜的方法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