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李白詩句的短文,或排比句,用李白的詩寫的排比句

2023-05-08 05:25:03 字數 1352 閱讀 7352

1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的釣魚詩。

據說李白有一次上宰相府,自報家門道:「海上釣鰲客李白。」宰相笑問:

先生臨滄海釣巨鰲,以何物為鉤線?」李白說:「以明月為鉤,虹霓為線。

宰相又問:「用什麼做釣餌呢?」李白高聲道:

就用天下最無義氣的士大夫作釣餌。」宰相聞言不禁毛骨悚然。千百年後蘇東坡評價李白「戲萬乘若僚友,視儔列如草芥」,一翻氣壯山河、威懾群小的釣魚高論把李白的俠肝義膽、高情逸緻表現得淋漓盡致。

2樓:匿名使用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

用李白的詩寫的排比句

引用李白的詩句寫一段話

關於李白的排比句

3樓:梢上清月

李白《將進酒》中有一句排比: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全文如下: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讚美李白的排比句

4樓:poga守護天使

當廣袤的天宇被染成漆黑的底色,新月初公升,無垠的天幕上綴滿星星時,依欄憑弔的我禁不住思緒滿懷。我遙問天際的月亮:寂寞是什麼?

曾幾何時,有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也許,寂寞便是皓月當空,好風如水,萬籟俱寂時形影相弔的那種感覺吧!曾幾何時,有李主感慨「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也許,寂寞正是深宮大院,國愁家愁的情絲糾纏吧!曾幾何時,有陳子昂感嘆「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然而涕下」,也許,寂寞就是芳草依舊,天涯依舊,物是人非的空虛心境吧!

李白的詩,短一點的,比較著名的

李白的詩有哪些?短一點的。

5樓:丁慧靚

望廬山瀑布。

贈汪倫早發白帝城。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望天門山靜夜思。

6樓:東風小康

贈汪倫白頭吟。

早發白帝城秋思。

寫一些李白的詩和賞析

寫北京的排比句,寫北京的排比句

北京是乙個充滿陽光的城市,北京是中國的首都,北京是乙個旅遊的好去處!北京,很大很好很安全 北京的阿嬌,很傻很天真 北京是乙隻烤鴨,北京是一頭豬 北京是我們的首都,北京是乙個歷史悠久的城市,北京是乙個很有特色的城市。寫一排比句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 結構相同或相似 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併...

關於讀書的排比段或排比句,有關讀書的排比句。

讀書誘發了人的思緒,使想象超越時空 讀書豐富了人的思想,如接觸博大智慧型的老人 讀書拓展了人的精神世界,使人生更加美麗 讀書,使人胸襟開闊,豁達曉暢 讀書,使人目光遠大,志存高遠 讀書,使人增長見識,談吐不凡 讀書,使人心曠神怡,如沐春風。讀書,使人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綻開花蕾,讀書,使人思維活躍,聰...

用當的排比句,用對,叫排比句

當清風掠過明月時,當微風拂過樹梢時,當寒風呼嘯著刮過樹梢時,你可曾聽見過什麼聲音?當山峰沒有稜角的時候,當河水不在流,當時間停住日月不分,當天地萬物化為虛有 當太陽不在上公升的時候,當地球不再轉動,當春夏秋冬不再變換,當花草樹木全部凋殘。當太陽炎熱的時候,說說心裡話吧,當你寂寞時 當你煩惱時,這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