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不還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可以要回錢?

2023-05-08 05:00:02 字數 2955 閱讀 753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真是世紀難題,我們這有句俗話叫做:站著借錢,跪著要錢。要自己的錢就跟要別人的錢一樣還要看臉色,還不一定能要回來。

所以這個問題還真沒什麼辦法,只能識人善惡,看人借錢了,不然真可能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

2樓:墨筱染欣

最近這些年,很多人受到新事物的衝擊,賴賬的也開始多起來了,往往很多時候錢借出去了,不但錢要不回來,連親戚朋友都沒得做了。

可以到催天下釋出債權委託,催天下是欠款催收技術服務平台,主要提供物業費催收,信用卡逾期催收,網貸催收,小貸逾期催收,民間借款產生的借條欠條催收等服務,平台有專業的催款律師和催收公司入駐,大資料催收工具輔助催收,合法為債權人和債權企業清理債權債務。

3樓:墨隱妖火

借錢不還那麼你就可以直接去找他。或者你拿著她當時寫下的字句。去法院起訴他。還有。去找他的家人。讓他家人幫忙想辦法幫助,還。

4樓:hi大家好hi的家

如果你遇到這種借錢不還的人。那麼唯一的辦法就是。找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相簿總,你招不招人那麼執著法院把他的資訊找出來?那麼怕他那的這些銀行卡凍結了。

5樓:帳號已登出

最好別往外借錢,如果要往外借錢,首先看看他可靠不,如果不可靠就別往外借。

6樓:杭州吳律師

訴訟後申請法院執行,由公權力機關幫你實現債權。

借錢要不回來怎麼辦

7樓:肖紅律師

借錢要不回來可以通過以下途徑解決:

1、向債務人催告,要求其在一定的期限內償還債務;

2、經催告後仍然不還款的,可以向人民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3、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4、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主張償還債務。

追討欠款要什麼證據。

1、提供能夠證明債權、債務關係存在的借據、或借貸合同等書面證據。沒有書證的,應提供形成債權債務關係的時間、地點、金額,並提供無利害關係的證人證言或證據線索;

2、有擔保人的,應提供擔保人的姓名、性別、年齡、工作單位和住址,擔保人是法人的,應提供法人單位名稱、法定代表人及其住址。有擔保協議的應提供書面擔保協議或擔保條款;

3、有抵押物的,應提供抵押物的名稱、數量、價款數額、存放地點和保管人的姓名等證明材料;

4、提供債務人逾期不履行、不完全履行義務的證明材料和在訴訟時效期間主張權利的證明材料;

5、關於共同被告的相應證據,如列夫其另一方為共同被告,應提交婚姻關係證明,股東出資不到位、抽逃出資、股東濫用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的的相應證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三條。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

第四條。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進行民事訴訟,必須遵守本法。

第九十六條。

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根據當事人自願的原則,在事實清楚的基礎上,分清是非,進行調解。

第九十七條。

人民法院進行調解,可以由審判員一人主持,也可以由合議庭主持,並盡可能就地進行。

人民法院進行調解,可以用簡便方式通知當事人、證人到庭。

第九十八條。

人民法院進行調解,可以邀請有關單位和個人協助。被邀請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協助人民法院進行調解。

第九十九條。

調解達成協議,必須雙方自願,不得強迫。調解協議的內容不得違反法律規定。

別人借錢不還怎麼辦怎麼要回

8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你提出的借錢不還的問題,常規的處理辦法如下:

9樓:欠條說

別人借錢不還怎麼要回,你找對方還錢,要是通過溝通交流還是要不回的,可以嘗試起訴。起訴要有對方身份資訊,還有你借錢的證據,還要寫乙份起訴書,這樣就可以到法院申請了,不懂可以搜欠條說。

借錢不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要回來?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可以通過仲裁或者訴訟等方式。借款不還的,出借人要追回的,可以通過仲裁或者訴訟等方式,當事人要提起訴訟的,需要注意原告要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要有明確的被告,要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及事實和理由等。《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二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第一百二十三條,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借錢不還有什麼辦法要回來

11樓:陳淵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借錢不還怎麼要回來

12樓:妖撐宗

借錢不還 要回的方法:直接向對方要,對方拒絕還錢的,可以到法院起訴,經判決後對方不執行已生效判決,可以向法院申請 強制執行 。去法院起訴,申請訴前 財產保全 ,到法院 訴訟 起訴流程大致包括提起訴訟、 立案 、庭審、判決。

勝訴後,如果對方在判決生效三年內沒有還錢,可向法院提起強制執行。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 管轄 。

借錢不還 怎麼辦啊?借錢不還怎麼辦?

這朋友。要是真是這樣就直接要。連借朋友錢都不還的人不值得要這種朋友。不過你可以變相的要。比如問他最近手頭可緊啊。聊聊關於錢的話題。這樣看他可能記得。如果這樣還沒反應乾脆就直接要。什麼時代了。以前借錢的是大爺。現在倒好。欠錢的到成優勢了。暈。你也可以說你年底手頭有點緊。之類的話。如果他真的裝不知道就直...

親人借錢不還怎麼辦,親戚借錢不還怎麼辦?

提前溝通,開始的時候可以用暗示的方式,例如平常的言談間有意無意的提及,給對方心理暗示 如果對方置若罔聞,而且當初承諾的還款日期已經到了,那麼不妨直接挑明 選擇乙個合適的場所,帶上錄音裝置記錄證據 挑明的時候態度要中肯,要求對方給予明確答覆,最好是讓對方能寫個承諾還款的條子,或者引導對方說出具體還款日...

借錢不還怎么辦,借錢不還怎麼辦?

沒有借條的話,有轉賬記錄之類的嗎?如果是故意不還,不補借條,也可以收集其他證據起訴。比如聊天記錄轉賬記錄等。起訴還需要有對方的身份資訊,法院才能受理立案。借錢不還去申請起訴,欠條說可以協助。有人借錢不還,大概是因為就算不還,你也拿他沒辦法,所以我們不能對欠錢不還的人過於容忍,可以收集借條,聊天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