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不還我應該怎麼辦,借錢不還我該怎麼辦

2023-06-21 09:10:02 字數 6102 閱讀 2909

1樓:小梅

對於借錢不還的人,你如果跟對方還有聯絡,可以先跟對方協商,協商不了的話,你可以找律師給對方發律師函幫,不會發律師函的可以找欠條說可以幫忙發律師函,讓對方知道你通過法律途徑來維權,在法律的威懾力下下,說不定對方自動還錢了,前面兩個都沒有效果的話,那就起訴他,這樣才能有效又快拿回欠款。

借錢不還我該怎麼辦 250

2樓:金果

向法院起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一百三十五條 普通訴訟時效。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一百三十八條 當事人自願履行。

超過訴訟時效期間,當事人自願履行的,不受訴訟時效限制。

3樓:love奈何情深

對於在成長中我們跟朋友之間跟兄弟之間關係有時候真的很好,當我們遇到對方借錢的時候,很多人他們都會選擇給對方伸出援手,就把錢借給對方了,但是有時候對於好朋友他們借的錢不還我們又該怎麼辦?

最後我們也可以跟朋友訴說我們最近的難處,我們遇到了什麼樣的困境,需要資金來解決困難。畢竟你們是朋友,有些事情可以動之以理,曉之以情的去說,欠債還錢本就天經地義,也許你再說一下你的難處,說一下你的痛苦,也許對方出於心軟自然也會把錢還給你。當然啦,如果實在不行,只能夠通過法院起訴了。

4樓:春樹說法

我朋友欠我錢不還,我該怎麼辦?

5樓:好了好好了

這個人的忘性好大。我應該怎麼提醒他跟左手學起來。

6樓:樹浩星安

用二百多塊錢看清乙個人的醜惡嘴臉也值了!這是無辦法的辦法!自勸自吧!丶。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碰上這種事,關鍵還是我看著長大的弟弟。

他爸媽待我不差,看在他父母面子上借了,然後今年都快結束了,一分錢沒還,滿嘴謊話,現在隔三差五找他要錢,訊息也不回。

才18歲,借遍了所有親戚,這孩子估計已經沒救了,我現在也是愁的不行。

8樓:潘筱燕

現在都是這樣,借錢的時候裝可憐,還錢的時候她就是大爺了。我已經吃虧都有經驗了。還好錢不是很多,實在要不到就算了,花點小錢看清乙個人也好,早點看清早好。

以後再借錢就自己多留心眼,我現在除非特別好的朋友,閨蜜才會借,其他一律回覆沒錢。

9樓:網友

借錢要看人品,平時他的為人處事感覺不錯信的過,別什麼人都借錢給他。如果真不還也只能拿錢買教訓。

10樓:網友

如果是認識的現實能接觸到的,見面去要。以後斷絕關係。如果是現實不認識的,摸不到見不著,你就死了這條心吧,花錢買教訓。每個人都需要成長!

11樓:僧碧萱

最討厭這種人,嘴上說要還,但是卻沒有還,這種人有一次,也有第二次的,所以他第一次借你的時候,你最好要弄清楚有沒有還給你,如果沒有他第二次要來借的時候就說你沒錢。

12樓:網友

這個社會好多好多的女人開口向別人借錢,借了以後都不用還了,真是討厭極了。雖然我也是女人,但是我不管跟任何人借錢我都有還給別人。借錢不還,這種人非常討厭。

13樓:網友

借錢給朋友,朋友不還錢。如果當初因信任朋友,沒寫借條或借款合同,又沒有人知曉,朋友一旦賴賬不還,那真的是一點辦法都沒,除非是朋友良心發現還錢,不然錢真的很難要回來。還有一種情況不還錢就是他真的沒有錢還,這種情況下你就要多點寬容,別太糾結這個問題了,等到他有能力還的時候就會還給你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借錢的時候很是爽快的,但是要還錢的時候,身份立馬從可憐人變成大爺,這種小人下次見一次懟一次,除了這樣還真沒有辦法,打一頓犯法,又不能罵,因為我也遇到過這種人,還是長輩,從那以後再也不借錢給人。

15樓:啊哈哈啊啊啊

吃一塹,長一智。惡意欠錢不還的朋友,就不要交往了,此類朋友可被稱為損友。良師益友,人生多交益友,才能對人生有幫助。損友就不要交了,往來多沒啥好處。

16樓:南辭北遇

不要這麼好心誰借錢都借,除非你很有錢,別說就五十一百這些小錢,小錢不是錢嗎,所有感情和錢扯上關係都會變質,如果你知道那個人的位址你可以找上去。

17樓:she二世龍

第一,你要有借據在手,如果是沒有借據的話,應該想辦法索取私固定證據,或者證人,證言,也可以打**與借款人商量還款之事宜,並且錄音錄影都可以,催還無果的情況下,直接上法院辶案,肯定能追回!祝你好遠。

18樓:在無為塔寫影評的懸鈴木

那你們有共同的朋友嗎,如果有,問一問他的情況,在**上班,還可以通過朋友給他提一提,讓朋友們都知道他的為人,變相的施加壓力。如果沒有共同的朋友,那你就要細心的觀察他朋友圈發的東西,看看能找出點他經常活動的範圍,公司位址,家庭住所等。這種人無論要不要得回來,堅決斷交。

19樓:心如止水

這是乙個很難回答的問題,自古以來借錢的是爺爺,要賬的是孫子。要錢就不能要面子,撕下臉來要賬。不能怕得罪人。從借錢的那一天起,你就算得罪他了。打官司得留好證據。

20樓:網友

他不還證明了他的人品,你用錢看透了乙個人,我覺得很實惠,下次千萬別借他了,我就是這樣,我可以請你吃飯花一千,請你喝酒花一萬,但是,我借你的20塊錢一定要還,這是底線,並不是稀罕那點錢,而是你要尊重乙個人的底線,要不回來就別要了,數目過大,報警就行了。

借錢不還,我該怎麼辦?

21樓:金果

申請支付令是收回欠款的有效途徑之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一十四條 申請支付令條件。

債權人請求債務人給付金錢、有價**,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向有管轄權的基層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一)債權人與債務人沒有其他債務糾紛的;

二)支付令能夠送達債務人的。 申請書應當寫明請求給付金錢或者有價**的數量和所根據的事實、證據。

第二百一十五條 受理支付令申請。

債權人提出申請後,人民法院應當在五日內通知債權人是否受理。

22樓:網友

這個人的忘性好大。我應該怎麼提醒他跟左手學起來。

23樓:春樹說法

我朋友欠我錢不還,我該怎麼辦?

24樓:神笛童

借錢不還,這個是要針對這個人對於自己的性質的,如果是親情關係的人是可以直接說的,如果是生意夥伴是可以起訴的。

25樓:輕鬆一刻

認了吧,就當買個教訓,我借。

我同學3000塊錢,後來她破產了,錢要不回來了,你說咋整,總不能。

因為這點錢成為仇人吧,只是吸取。

乙個教訓,以後再也不輕易借錢了。

吃一塹長一智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借錢不還,這種行為屬於老賴行為,對於這樣的人我們應該用法律手段來維護自己的權益,應該通過司法途徑對欠錢不還者進行起訴。

27樓:小果優秀

借錢不還就追要,要到什麼時候給為止,不要顧及面子什麼的,畢竟都不容易,這年頭人做事太不靠譜了,

28樓:幸安荷

借錢不還,我該怎麼辦?借錢不還,你看你給借你的錢的人是跟你什麼關係,要是你的好朋友,還是你的親戚,你看借多少錢,你上面也沒有說清楚,我叫你怎麼回答你的問題了?你要是一般人朋友借你錢,還是借的多了,他不還改的年喝多了,那他不還你都可以急速的,要是你的親暱關係,還是你的閨蜜借你的錢?

嗯,數量不大,你就慢慢的給她溝通商量,看他什麼時間還你,有可能他有原因是暫時還不上,他咋不賴賬就可以嗎?

29樓:旗溫蘇丙

哥們,遇到這樣的是先不要著急,那位你舅舅朋友可能也是沒有辦法,你可以先找到他和他談談,叫他先能還多少是多少,你可以把家裡的情況給他說說,比如你老婆要生了啊什麼的,但是千萬不能用非法途徑,再不是你可以先找朋友借點錢先過著,

30樓:網友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先找個機會親自和他談一談,說明自己需要這筆錢,如果繼續不還,那就是起訴他,尋求法律的支援吧!現在的人盡量不要借給他,錢借出容易要錢難!

31樓:生安瀾

就當花錢買個教訓吧,錢也不多。不要把什麼人都當朋友,人一輩子能交上幾個真心朋友?不要輕易向人借錢,別人會瞧不起你,也不要借錢予人,你會耽心收不回錢而自尋煩心,忘掉此事吧,就當別人給你上了一課。

32樓:劉尚發律師

這種情況,應當及時收集證據,並採取保全措施,查封對方財產,並起訴主張還款。追賬就是賽跑,就看誰跑的快了。

33樓:諾言

對方有歸還誠意,但暫時無還款或一次性全額還款能力的,可考慮給予適當合理的寬限時間或分期還款;對方有歸還誠意,但限於客觀原因無法還款,基於訴訟時效的考慮應當盡快安排起訴事宜;對方無歸還誠意,但有償還能力的,建議採取適當的方式給予壓力,迫使還款。如非訴手段無法實現催款效果,則建議立即採取訴訟方式且考慮採取訴訟保全。

訴訟的最終目的是拿到借出去的錢,但不少人為了逃避債務,就會將自己的財產轉移他處。依為了避免拿不回財產的情況,就要蒐集對方轉移財產的證據以行使撤銷權。如果是非法債權的,或者房子未辦理抵押權登記手續,或者超過訴訟時效的,你可以進行抗辯。

否則需要承擔擔保責任。

34樓:網友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公布失信被執行人名單資訊的若干規定》

第一條 被執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將其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依法對其進行信用懲戒:

一)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的;

二)以偽造證據、暴力、威脅等方法妨礙、抗拒執行的;

三)以虛假訴訟、虛假仲裁或者以隱匿、轉移財產等方法規避執行的;

四)違反財產報告制度的;

五)違反限制消費令的;

六)無正當理由拒不履行執行和解協議的。

借錢不還我該怎麼辦

35樓:

摘要。問題1:借錢不還怎麼辦最有效的方法?

答:借錢不還最有效的方法是到人民法院起訴,通過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在起訴前或者訴訟過程中,還可以申請進行財產保全,確保勝訴後判決的履行,若法院判決勝訴以後,對方仍不返還財產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對方的財。

借錢不還我該怎麼辦。

問題1:借錢不還怎麼辦最有效的方法?答:

借錢不還最有效的方法是到人民法院起訴,通過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在起訴前或者訴訟過程中,還可以申請進行財產保全,確保勝訴後判決的履行,若法院判決勝訴以後,對方仍不返還財產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對方的財。

你講得真棒!可否詳細說一下。

問題2:別人借錢不還我應該怎麼辦答:別人借錢不還的,當事人可以催告欠款人按照合同約定的期限及時還款。

如果欠款人逾期不還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人民法院判決欠款人還本付息。【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三條因合同糾紛提起的訴訟,由被告住所。

36樓:春樹說法

我朋友欠我錢不還,我該怎麼辦?

3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我就會找到他家去。

38樓:網友

這個人的忘性好大。我應該怎麼提醒他跟左手學起來。

借錢不還,我該怎麼辦

39樓:程智華

法律分析:借錢不還可以進行協商,協商不成可以收集證據起訴到法院,對方未按約定期限返還需要支付逾期利息,法院會監督其執行判決,如果拒不執行可以申請法院採取強制措施。但需要注意訴訟時效的限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百八十八條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但是,自權利受到損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權利人的申請決定延長。

朋友借錢不還怎麼辦,朋友借錢不還,我又不好意思要怎麼辦?

這就要看他是故意拖欠還是疏忽了。故意拖欠的話,可能是他經濟上有問題,也可能是他不想還給你了,如果是前者,那麼你就問他,哥們,最近是不是經濟上有點困難吶?之類的,然後寬巨集大度的表示理解。後者的話,如果錢的數額不是很在意的範圍內,就當這筆錢得個教訓,就少與他接觸了。如果是疏忽,那麼就要看你如何在不經意...

前男友借錢不還,我應該怎麼辦?我和他在一起好幾年了。之前愛的死去活來。後來分分合合可能大家都有點

不接,不掛說明他知道你找他是什麼事!但是他已經輸得生活都難以維持,已經沒有償還能力了,面對你的乙個又乙個 接這不是,不接這不是,只能選擇沉默,假如他有能力償還你的欠款,他會找你的,你前男友就是乙個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個性,這事急也沒用,還要從長計議!於其逼他還不如給他時間,給他發簡訊,說明你的意思,只能...

借錢不還 怎麼辦啊?借錢不還怎麼辦?

這朋友。要是真是這樣就直接要。連借朋友錢都不還的人不值得要這種朋友。不過你可以變相的要。比如問他最近手頭可緊啊。聊聊關於錢的話題。這樣看他可能記得。如果這樣還沒反應乾脆就直接要。什麼時代了。以前借錢的是大爺。現在倒好。欠錢的到成優勢了。暈。你也可以說你年底手頭有點緊。之類的話。如果他真的裝不知道就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