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不還怎么辦,借錢不還怎麼辦?

2022-10-01 14:35:06 字數 5586 閱讀 955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借條的話,有轉賬記錄之類的嗎?如果是故意不還,不補借條,也可以收集其他證據起訴。比如聊天記錄轉賬記錄等。

起訴還需要有對方的身份資訊,法院才能受理立案。借錢不還去申請起訴,欠條說可以協助。

2樓:熊貓快簽

有人借錢不還,大概是因為就算不還,你也拿他沒辦法,所以我們不能對欠錢不還的人過於容忍,可以收集借條,聊天記錄,轉賬記錄等證據去起訴,起訴還需要其他資料,可以問欠條說

3樓:麥田色玫瑰

有人借錢不還,先補個借條,這樣又有證據,又給雙方協商的機會。要是他不肯補借條也不肯還,還是起訴吧,起訴需要證據,原被告身份資訊,收集不到可以在㵟訫找欠條說,

4樓:傾瑾瓶

我認為不管是對要好的朋友,感情和金錢是兩回事,你手頭寬裕的時候可以借給他,但是一旦你有需要了我認為不應該再繼續打感情牌,你自己有多需要就要直接和朋友說你有急用,希望他能盡快還給你。親兄弟明算帳,我相信如果是真正很好的朋友,他也一定會理解你,會想辦法還給你的。

5樓:龍勐

告知本人現階段實際情況後仍繼續拖欠,拒不償還的,建議收集轉款資訊至法院或通過當地法律援助機構提起訴訟,你把別人當朋友,別人又何曾考慮你現在的情況,這種朋友當斷就斷,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害了自己。

6樓:月之光櫻

你這沒有借條,也不知道你是用什麼軟體打給他的,有沒有留下截圖什麼的?可以找下律師諮詢下

借錢不還怎麼辦?

7樓:麥田色玫瑰

借錢不還,先試著和對方商量補借條。不願意補的收集好證據,聊天記錄轉賬記錄通話錄音借條這些都是證據,還要收集原被告身份資訊,然後就可以去起訴了,微找欠條說 協助起訴

8樓:在九路寨喝咖啡

如果遇到有人借錢不還,首先要保留好相關證據,比如對方的身份證影印件或身份證號、合同、郵件、手機簡訊、錄音、匯款紀錄等,及時起訴要他還錢。

此外,還要及時與律師聯絡,專業律師會進行分析,指導當事人如何進一步獲得證據,不要誤了訴訟時效,不然就無法勝訴,以此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在準備起訴時要看借條上面有沒有還錢時間,若有,應在還錢時間到後的三年內起訴,若沒有起訴,則三年的訴訟時效期間已過,當事人已經喪失勝訴權,同時要看有沒有證據證明時效中止或中斷的情況。

如果借條上面沒有還錢時間,當事人可以隨時起訴要錢,在這種情況下適用二十年的訴訟時效,一般是不會經過的。

9樓:

所以借錢一定要打借條,如果別人賴賬,還有證據。不想手寫,當面簽署尷尬,在欠條說,有模板,合同規範,還具有法律效力,線上簽署,對方到期不還,可以自動仲裁,或者選擇發起訴訟。

10樓:飛燕姿色

對付老賴的最好辦法就是不借,如果已經借出,保留好借據,或者其他證明,定期催款。數額巨大建議起訴,不還也搞掉他的徵信,來呀互相傷害

別人借錢不還怎麼辦

11樓:月亮愛你

一、**追債

**追債切忌問「你什麼時候還錢」這種問題,你可以立場堅定地說:「我給你三天時間,你能還多少?剩下的多久之前還完?」,如果對方支支吾吾,你也不要問「你為什麼不還錢?」

他總有很多理由來哭窮,你只需要問:「人總有弱點,你的弱點是什麼?房子?工作?妻子?家人?名聲?再不還錢,你會很清楚你的弱點是什麼!」

二、聯絡欠債人身邊最親的人

與借款人父母聯絡作為逼迫借款人還款的方式,可以接著試試,如果對方父母也是老賴,對於子女不管不顧。就使用迴圈呼叫系統來反覆對債務人催款,「一分鐘打一次,連呼一週,弄得我現在都不敢開機」,一些業務繁多的債務人是最怕這樣的催款方式了。

12樓:揮灑籃球的青春

現在最難的就是借錢的,因為借完錢之後總是很難收到及時的還錢。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嗯是你自己的親朋好友的話,往往你要跟他們的盡量多溝通,把自己的一些困難也要說出來。希望他們能夠理解,這樣的話大家是皆大歡喜。

如果是對外人的話,溝通無果的情況下,你要拿出借錢的一些證據,然後可以通過法院來進行起訴。這樣的人以後也就不需要再打交道了,撕破臉皮也無所謂。

13樓:

借錢不還的話你看看有沒有借錢的證據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其歸還,或者強制執行

14樓:

這個人的忘性好大。我應該怎麼提醒他跟左手學起來

15樓:春樹說法

我朋友欠我錢不還,我該怎麼辦?

朋友借錢不還怎麼辦?

16樓:夏平生

1、尋找交流機會,將話題轉移到消費方面

這個方法的使用是分人群的,只能用在那些借了錢,但卻忘記還的人身上。也就是說,這個人並非是故意不想還錢,只是因為忘記了。而之間的關係又還不錯,如果採用開門見山的方式催他還錢,也不好意思開口。

2、虛擬乙個中間人,轉嫁催債方向和壓力

面對這樣的人,完全可以直接向他開口催債。但如果實在不好意思開口,可以將催債的壓力轉嫁給你親近的人。比如在催債的過程中,虛擬乙個給施加壓力的人(比如父母),然後去向對方催債。

3、遇到老賴,巧妙蒐集證據

可以通過短訊、錄音等方式,讓對方說出欠了多少錢,以及承諾歸還的時間。而這些就是重要的證據,可以將其蒐集起來,必要時可以採用法律手段。

朋友之間借錢注意事項

1、注意借款人的信譽和償還能力首先要看對方的固定資產、經濟收入等情況,判斷其是否具備償還能力;看對方平時為人怎樣,信譽如何,如果借款人有過「有借無還」的「劣跡」,就要堅決拒絕。切莫因礙於面子、聽信花言巧語或接受小恩小惠而盲目借款,不然,最終吃大虧的還是自己。

2、應有借款合同或借據借款時,不要顧及人情、關係等因素,一定要讓借款人當面寫清合同或借據,並寫明借款人、借款金額、用途、利率和還款時間等內容,簽字畫押,雙方各執乙份,妥善儲存。

17樓:熊貓快簽

朋友借錢不還,嘗試和朋友商量,分期或者延期,如果對方態度還好的,可能確實有難處,可以理解。

如果朋友是故意不還,起訴是有效的解決方法。起訴準備好:

聊天記錄、轉賬記錄、借條等證據,沒有借條也能憑前兩項作為證據;

雙方身份資訊;

訴訟書,需要寫明訴訟請求,事實與利益;

對資料整理,資訊收集等起訴遇到問題的,擔心無法立案,找欠條說 能夠解決

18樓:半夢半浮生

先看看是故意不還還是其他原因,還有就是有借條嗎,借錢一定要打借條,如果別人賴賬,還有證據。不想手寫,當面簽署尷尬,找欠條說,有模板,合同規範,還具有法律效力,線上簽署,對方到期不還,可以自動仲裁,或者選擇發起訴訟。

19樓:

有借條嗎,想要起訴,沒有借條先補借條,補不了,也可以收集聊天記錄以及轉賬記錄去起訴。只有一項證據起訴不了,所以沒有證據的,先收集證據。起訴需要證據、雙方的身份資訊、寫起訴書,到管轄法院立案。

訴訟費用不高,流程有不明白可以找 欠條說。

20樓:朵朵天山

借錢要小心一些,看好對方的人品,打一張欠條,切記欠條寫的規範一些,是以後要漲的證據。如在借錢和打欠條時遇到困難可以找欠條說幫忙,多了解一些借錢的法律知識,有備無患。

借錢不還的人怎麼辦

21樓:卑格菲

如果遇到有人借錢不還,首先要保留好相關證據,比如對方的身份證影印件或身份證號、合同、郵件、手機簡訊、錄音、匯款紀錄等,及時起訴要他還錢。

此外,還要及時與律師聯絡,專業律師會進行分析,指導當事人如何進一步獲得證據,不要誤了訴訟時效,不然就無法勝訴,以此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在準備起訴時要看借條上面有沒有還錢時間,若有,應在還錢時間到後的三年內起訴,若沒有起訴,則三年的訴訟時效期間已過,當事人已經喪失勝訴權,同時要看有沒有證據證明時效中止或中斷的情況。

如果借條上面沒有還錢時間,當事人可以隨時起訴要錢,在這種情況下適用二十年的訴訟時效,一般是不會經過的。

還需要注意的是,借款時約定的利息不能超過年利率24%,超出部分低於年利率36%,視為債務人已支付,不予退還。超出年利率36%的,債務人有權要求返還或抵扣剩餘本金。如果起訴前發現對方有財產,可以申請保全。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一百八十八條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但是自權利受到損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權利人的申請決定延長。

22樓:百事通

回答您好!我們正在為您解答這道題,我正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 請稍候可以去法院告的

如果判決下來了,那麼應在判決生效後2年內向法院提起強制執行,讓法院直接查對方財不進行執行,如果對方就不執行,在一般地區,可以由法警拘留對方當事人,一般是一年一次,一次15日。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2、《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不得非法越權干預經濟糾紛案件處理的通知》和《公安部關於嚴禁公安機關插手經濟糾紛違法抓人的通知》(2023年4月25日)中對公安不能插手合同、債務等經濟糾紛案件有詳細規定。

欠錢不還怎麼起訴

帶上以下材料到人民法院起訴:

(1)起訴狀正本乙份,並按被告的人數提交副本;

(2)當事人主體資格的證明(包括原告、被告和第三人等);

(3)本院具有管轄權的證據;

(4)其他證據。

更多10條

23樓:麥田色玫瑰

借錢不還,還能商量盡量協商,無法協商可以走法律程式,也就是打官司,打官司打的就是證據,這個時候證據越齊全越好,聊天記錄,轉賬記錄,通話錄音,簡訊,借條等等都可以作為證據,還需要有對方的身份資訊,可以通過在欠條說 簽約借條收集,對方不願意補簽借條,也可以嘗試起訴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有歸還誠意,但暫時沒有還款能力的,可考慮給予對方適當合理的寬限時間,讓對方有時間去籌錢或者用他自己能力掙錢。如果對方沒有歸還的誠意,但是有償還能力的,可以採取適當的方式給予壓力,迫使對方還款。了解對方各種情況之後,知道這樣的人適不適合交往,有沒有繼續做朋友的必要。

通過這件事,你看清了乙個人做事的態度,也是乙個經歷。

25樓:熊貓快簽

借錢不還,可以嘗試起訴要回。收集借款的聊天記錄轉賬記錄借條等證據,還需要有對方的身份資訊,然後寫起訴狀,就可以到法院申請立案,需要幫助可以找欠條說

26樓:雨辰一十一

申請支付令,請求法院督促對方還款

支付令是人民法院依照民事訴訟法規定的督促程式,根據債權人的申請,向債務人發出的限期履行給付金錢或有價**的法律文書。該種追債方式不需要通過起訴,就能獲得人民法院對債權人請求支援;且在此程式中,法院不審查雙方當事人的爭議,處理時效較短具有強制執行力。

即,債權人只需要提供關於雙方債權債務關係明確、合法的證據,法院在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內就會向債務人發出支付令;債務人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十五日內必須向債權人清償債務,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債務人逾期不提出異議又不履行支付令的,債權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借錢不還 怎麼辦啊?借錢不還怎麼辦?

這朋友。要是真是這樣就直接要。連借朋友錢都不還的人不值得要這種朋友。不過你可以變相的要。比如問他最近手頭可緊啊。聊聊關於錢的話題。這樣看他可能記得。如果這樣還沒反應乾脆就直接要。什麼時代了。以前借錢的是大爺。現在倒好。欠錢的到成優勢了。暈。你也可以說你年底手頭有點緊。之類的話。如果他真的裝不知道就直...

親人借錢不還怎麼辦,親戚借錢不還怎麼辦?

提前溝通,開始的時候可以用暗示的方式,例如平常的言談間有意無意的提及,給對方心理暗示 如果對方置若罔聞,而且當初承諾的還款日期已經到了,那麼不妨直接挑明 選擇乙個合適的場所,帶上錄音裝置記錄證據 挑明的時候態度要中肯,要求對方給予明確答覆,最好是讓對方能寫個承諾還款的條子,或者引導對方說出具體還款日...

朋友借錢不還怎麼辦,朋友借錢不還怎麼辦最有效

可以通過協商來解決,如果無法達成一致意見的,債權人索要無果,可以攜帶身份證 戶口本 起訴狀和借條等證據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根據我國 合同法 規定,當事人未約定還款期限的,借款人可隨時還款,出借人也可隨時要求對方歸還,但須給借款人必要準備時間。如果經出借人催告後對方仍拒不還款,出借人還可參照銀行同類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