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用土地公告辦法,國家徵用農民土地的補償條例有那些?

2021-05-02 14:48:46 字數 1332 閱讀 3831

1樓:京平律師事務所

徵地補償標準是由各地區的不同,根據實際情況來制定的,所以國土資源部沒有一

內個統一的標準。容

耕地補償包括土地補償費、人員安置費、地上附著物和青苗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6至10倍;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標準,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4至6倍。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15倍。

其中土地補償費和人員安置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30倍。

林木、果樹等地上物需要根據樹齡、是否在盛果期等因素來估算。菜地、大棚要看年產值,大棚還要補償地上物的建築重置成本。

律師只能提供標準,沒有辦法給您確定具體的數額,具體多少錢一平公尺,需要根據當地的物價、地價來評估和計算。

具體要看當地的徵收拆遷公告的規定。各地的政策是不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想問一下,我家的房子因修高速公路,一幢房子,土牆,但是拆遷辦只一半,像切豆腐一樣,我想問一下有這個法律規定只拆一半嗎?

國家徵用農民土地的補償條例有那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徵收賠償標準由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青苗補償費構成。

一、土地補償費

土地補償費一般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

二、土地徵收的安置補助費

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

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三、青苗補償標準

對剛剛播種的農作物,按季產值的三分之一補償工本費。對於成長期的農作物,最高按一季度產值補償。對於糧食、油料和蔬菜青苗,能得到收穫的,不予補償。

對於多年生的經濟林木,要盡量移植,由用地單位付給移植費;如不能移植必須砍伐的,由用地單位按實際價值補償。對於成材樹木,由樹木所有者自行砍伐,不予補償。

四、其他附著物的補償標準

徵收土地需要遷移鐵路、公路、高壓電線、通訊線、廣播線等,要根據具體情況和有關部門進行協商,編制投資概算,列入初步設計概算報批。拆遷農田水利設施及其它配套建築物、水井、人工魚塘、養殖場、墳墓、廁所、豬圈等的補償,參照有關標準,付給遷移費或補償費。用地單位佔用耕地建房或者從事其它非農業建設時,應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耕地佔用稅暫行條例》的規定,繳納耕地佔用稅。

4樓:匿名使用者

適用於全國的 看看吧友幫助的

徵地動遷補償實施原則

村里修路,算不算土地徵用,村里修路徵用土地有補償嗎?

算是徵抄用,但是應該予以bai補償。我家以前也遇到過這du種問題,村里劃掉我家的地蓋zhi房子,你可dao以找相關的法律與土地徵用規定。村里修路的錢由於是集資修路,應該出。土地管理法規定 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土地實行徵用 行使徵用土地權利的主體是國家 徵地的是集體土地 徵地具有...

現在農村徵地多少錢一畝農村徵用土地一畝補償多少國家徵地補償多少錢一畝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yy23829335 農村土地徵用 補償標準 一 徵用耕地,屬水田 菜地 魚塘的,按同類土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八至十倍補償 屬其他耕地的,按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八倍補償 二 徵用果園或者其他經濟林地,按水田補償費的百分之六十至百分...

土地非法徵收怎麼辦,非法徵用 佔用土地承擔什麼樣的法律責任?

我家農田徵收37000錢一畝現在房價都1萬元錢一平公尺 我現在還在外面租房住又不讓我們建房現在該怎麼辦?找律師向高一級的法院起訴 對土地房屋徵收過程中怎麼認定違法建築 凡是合法 copy建築,建築的所有人在建築以前,要向有關部門提出申請的書面申請書,經有權審批的單位批准後,才建造的。建造完畢以後,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