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管道漏水怎麼辦,家裡的自來水管漏水怎麼辦?

2021-10-10 14:30:54 字數 3916 閱讀 4637

1樓:

1、找準漏水的地方。當水管漏水時,牆面被沁溼,還是能看漏水的地方在什麼地方。水是從上往下,所以順著牆壁的溼痕一路尋去,還是能找到漏水的水管的。

2、標記漏水的水管。如果說水管確實在牆裡面,那麼就要請工人來打孔,開牆。如果水管漏水是在牆體外面,就好辦。檢視水管是什麼材料的。

3、用防水帶處理。這個可以去五金店買,很便宜的。在漏水的水管外面先用防水帶(也稱防水紙)裹上幾層,然後用泡沫膠再在外面裹上一層,然後再在泡沫膠的外面用防水紙裹上,然後再在防水紙外面一層用泡沫膠裹上。

2樓:佼晨軒

一般是停水修補漏洞或換管線。洩漏不嚴重、影響不大或無法停水處理的話就包盒子或扎堵漏鋼帶。

3樓:買了雞尾酒

1:可以用電焊補好(帶水作業也可以,最好是不帶水壓)。

2:找一截自行車內胎,把漏水點裹幾層,然後用細鐵絲密集纏繞勒緊。

3:鋼管可以和ppr或pe管連線,

4樓:ok笑著過每一天

可以自己借助自來水管道漏水檢測儀又可稱管道測漏儀進行檢測查漏。可以捕捉到漏水點產生的訊號,可以精確到漏點1-2 公尺範圍之內。只要供水管是有一定水壓的水管,且漏水點是持續連續不斷的噴漏就都可以用漏水檢測儀器查詢到漏水點,滲漏無法精準檢測出來

5樓:中國水無憂防水

管道測漏,地暖漏點查詢,室外管網漏點查詢,精確定位,一步到位!廚衛防水失敗導致的滲漏水,不破壞裝修結構修復治理。簽訂質保協議,讓您省時省力,減少破壞,降低損失,增進鄰里關係。全國接單

家裡的自來水管漏水怎麼辦?

6樓:易書科技

1、最保險的解決方法,就是更換漏水位置的配件管道。關總閥,放水,用ppr剪刀截斷漏水部位管道,用ppr熱湯機,加一段直接就可以。工藝不複雜,熟練工30分鐘就可以解決。

2、擦乾漏水部位,用堵漏王(防水水泥)要買好的。少加點水很稠的情況大麵下糊在漏水位置即可。也經常用此方法補救鑄鐵下水管。

3、用聚氨酯防水粉劑(一般用在衛生間防水)調水後塗刷在漏水處。

4、用耐候膠打在漏水處。

7樓:

1、可以用電焊補好(帶水作業也可以,最好是不帶水壓)。

2、找一截自行車內胎,把漏水點裹幾層,然後用細鐵絲密集纏繞勒緊。

3、鋼管可以和ppr或pe管連線,市場上有賣專用的接頭。不過操作很麻煩,須有專業工具,鋼管需套絲扣,ppr管須有熱熔器。

4、找專業人員處理,安全高效,一勞永逸。

8樓:齊家網

首先水管漏水得先查清楚是哪個部分的水管漏水,水管漏水出現比較多的部分通常是下水管、水管接頭處等地方。不同部位漏水的處理方法不同。下面給大家介紹下解決辦法:

1.如果是接頭漏水,首先要斷開水源,擰開介面。絲口處漏水的話可將其拆下,如果漏的不大可以買組農機膠混合補上即可。

如果是金屬接頭,要麼就是擰緊,如果擰緊都不行的話就直接拆下來加點生料帶再重新上緊就可以了。如果是老化了或是膠接或熔接處漏水就困難些了,最好換個新的,自己的工具和技術有限的話可以找專業維修人員來修理。2.

如果是下水管漏水 , 如果是pvc材質的下水管漏水,就可以去買一根pvc材質的水管自己來接,先把壞了的那根管子割斷,把介面先套進管子的一端,使另外一端的割斷位置正好與介面的另外的乙個口子齊平,使它剛好能夠弄直,然後把直接往這一端送,使兩端都有一定的交叉接著距離(長度)然後把它拆卸下來,用pvc膠水塗抹在直接的兩端內側與兩個下水管的外側。也可以買防水膠帶來修補下水管,先纏住漏水處管道,再用砂漿防水劑和水泥抹上去即可。希望這些簡單的處理方法能夠幫到你。

9樓:苟熙祿沛若

換管,成本絕對不高,只是人工費會有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鐵和ppr管本身不是一種材料,即使勉強連線,時間一長隨著熱脹冷縮也會分離的。最好是換同等材質的,要麼換一截鐵管,要麼整個都換成ppr的。

11樓:翦嫻示朝雨

表內自表管

自找師傅維修些賣水管價錢貴

表外沒自表管

找自水廠

負責免費

12樓:盡力風

我建議讓物業處理下,要麼讓自來水公司來處理下,自己很難搞定這樣複雜的東西,因為你不熟悉管道~~這是最主要的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管道還是建議你不要去動他了。別好事辦壞事,

14樓:捕蠅草

幾個解決方案

1:可以用電焊補好(帶水作業也可以,最好是不帶水壓)。

2:找一截自行車內胎,把漏水點裹幾層,然後用細鐵絲密集纏繞勒緊。

3:鋼管可以和ppr或pe管連線,市場上有賣專用的接頭。不過操作很麻煩,須有專業工具,鋼管需套絲扣,ppr管須有熱熔器。

4:找專業人員處理,安全高效,一勞永逸(缺點是多花錢了)祝你早日搞定這些瑣碎的煩心事!

自來水水管壞了漏水怎麼辦?

15樓:張老師說物理

自來水管壞了,漏水了的話,應該找乙個專業的工人,重新把管道修理一下。

16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自來水水管如果壞了,出現漏水的情況必須要把水閥關掉以後將其補好才能使用,否則的話出現漏水的情況肯定會影響到後續的使用,也會影響到家居的整體如果出現漏水的,會影響到其他的地方。

17樓:努力的佐佐

自來水漏水需要先將進水閥關閉,避免處理時水會到處流淌,然後找到漏水處,進行針對性修復。戶外漏水點可以用廢棄的自行車內胎包裹幾層,再用細鐵絲密集纏繞勒緊即可;戶內的漏點避免再次漏水,

18樓:枚家焮

自來水管壞了漏水,有專門修管道的師傅,可以找他們來修,自己修會挺麻煩。

19樓:扶瀾微步

這種情況如果是沙眼

可以焊接,也可以使用抱箍

如果大面積損壞

只能更換乙個

自來水管介面處漏水怎麼辦

20樓:一腳澳門

管接頭本身壞了,只能換個新的;絲口處漏水可將其拆下,如沒有膠墊的要裝上膠墊,膠墊老化了就換個新的,絲口處塗上厚白漆再纏上麻絲後裝上,用生料帶纏繞也一樣。如果是膠接或熔接處漏水就困難些了,自己較難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拆開再纏上塑料王,然後再擰緊

22樓:投機士

一、管道出現漏水原因主要有:

1、管熔接技術問題,沒有按照規範或者技術欠缺導致沒有很好的熱熔;

2、管本身的質量問題。因此選擇安全環保、質量可靠的水管非常重要。

二、解決方法:

1、由管路工藝的特殊性,導致其管路在連線時不可以膠接;

2、切斷水源,將管路裡剩餘的水排放乾淨,以防後期焊接時影響作業;

3、將管路損壞處切斷,取連線件將連線件試驗好長度;

4、用焊槍、熱熔器等將管路熱熔,連線管路並固定片刻;

5、完成修復。

自來水管主管道漏水自己怎麼維修?

23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小漏可以打個箍,打箍用的卡子五金商店有售,漏水處用一塊厚膠皮墊上,再用卡子卡好,將螺絲擰緊止漏即可。大漏需要停水焊接堵漏或更換管道。

24樓:秦成凱

具體問題具體對待,要詳述水管材質、結構、水壓大小。

25樓:好靜不好動

呵呵 什麼材質的管道,是怎麼漏的呢,

26樓:中國水無憂防水

管道測漏,地暖漏點查詢,室外管網漏點查詢,精確定位,一步到位!廚衛防水失敗導致的滲漏水,不破壞裝修結構修復治理。簽訂質保協議,讓您省時省力,減少破壞,降低損失,增進鄰里關係。全國接單

自來水管漏水快速補漏,自來水管如何補漏

自來水管漏的話,那最好把這一段水管全部換掉,因為如果你把它補補,弄弄的話以後還是會漏掉,這樣的話還是不放心。還是換掉 自來水管漏水有什麼辦法?一般的漏水有管道漏水和閥門漏水兩種。如果是閥門漏水,我們可以關閉總閥門,然後買個新閥門兒。換上就可以。如果是管道漏水,我們就需要關閉總閥門。然後可以用電焊防漏...

自來水管爆裂的賠償問題,自來水管道爆裂責任由誰承擔

與自來水公司無關。如因物業原因導致破裂,由物業承擔全部賠償。如果投保了家庭財產保險附加水暖管爆裂損失險,屬保險責任,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保險金額內,按實際損失賠付,除外責任造成的損失不賠。回答您好,我是家居達人沫沫,我正在根據您的問題給您最好的答案和建議,您只需要耐心等待一會哦 1.自來水公司應當...

自來水漏水誰負責,自來水管漏水誰的責任

自來水漏水誰負責根據情況而定。如果是在收取物業費管理的小區是應該有物業公司來負責的。如果房改了房屋商品化了,就應個人掏錢集資修理,如果是裝修公司在裝修過程中失誤造成的就應有裝修公司負責。自來水管道安裝注意如下事項 1 各種衛生裝置與地面或牆體的連線應用金屬固定件安裝牢固。金屬固定件應進行防腐處理。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