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扣肉蒸多久,蒸梅菜扣肉需要封保鮮膜嗎

2023-05-08 00:30:08 字數 4333 閱讀 585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梅菜扣肉蒸多長時間合適40分鐘到乙個小時左右。

梅菜扣肉是南方地區非常好吃的一道美食,很適合在家烹製。

菜扣肉蒸的時間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一般蒸40分鐘到乙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2樓:旺仔牛奶劉

梅菜扣肉蒸多長時間。

約30分鐘小訣竅:抹上醬油的肉塊很容易爆鍋,應該第一時間蓋上蓋。泡好的蓮子摸幹水份會比較好捲。單純用梅干菜蒸肉卷有可以,只是菜品色澤會比較黯淡。

梅菜扣肉製作步驟。

1、把豬肉的肉皮刮洗乾淨,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煮至八成熟(50分鐘左右)。

2、撈出擦去水分,趁熱抹上醬油。

3、炒鍋倒油,燒至八成熱時,將五花肉皮朝下放入鍋中炸至呈深紅色,撈出晾涼。

4、把炸好的五花肉切成大長片。

5、取一大碗,倒少許油和冰糖碎抹勻。

6、將肉片的肉皮朝下,整齊地碼在碗內。

7、梅干菜泡軟洗淨,鍋中放少許油,將洗淨的梅菜倒入鍋中,調入生抽、腐乳汁翻炒均勻。

8、肉上放上炒過的梅干菜,入蒸鍋蒸約30分鐘至肉軟爛(或者放入高壓鍋中蒸熟)。關火後取出肉碗,用圓盤蓋在上面,潷出湯汁,再將碗倒扣在盤中,大火燒熱炒鍋,將倒出的湯汁燒開,熬至濃稠,淋在肉上即可。#p#副標題#e#

梅菜扣肉烹飪技巧。

1、因為我喜歡湯汁多,生抽用得也較多,所以不用加醬油。

2、白糖的多少根據自己的口味而定,在步驟9炒好梅干菜的時候可以嘗試一下味道,然後根據需要新增。

3、做的時候如果份量不是太多,可以用高壓鍋蒸,上氣後蒸約15到20分鐘即可,我這次做得多,梅干菜也放得多,所以高壓鍋放不下。

3樓:思念慈母

梅菜扣肉一般在上鍋之後再蒸上四十五分鐘之上。

4樓:棗蔚渴

梅菜扣肉蒸多久來說的話,我覺得作為扣露的話,時間真的越久的話更容易入味的,一般最起碼要30分鐘以上 。

5樓:網友

梅菜扣肉蒸多久?梅菜扣肉蒸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6樓:帳號已登出

梅菜扣肉的話。一般是蒸半個小時的呀,這個肉的話還是非常的容易熟的,營養也是比較豐富的呀。

蒸梅菜扣肉需要封保鮮膜嗎?

7樓:斯文且刻苦的小榜首

我看了一下下面的這個問題,有的都說是不用保鮮膜,其實相對應來說這種是錯誤的,因為我們這裡吃梅菜扣肉在蒸梅菜的時候都會。在外面圍上一層保鮮膜,然後上鍋蒸,大約是20分鐘至30分鐘就可以了,這樣做的好處就是能夠很好地保證梅菜扣肉的味道,原汁原味,而且口感會更好,相對應來說比不照保鮮膜的這種的梅菜,口感和營養來說都是很好的保持作用,所以在做的時候最好上一層保鮮膜是有好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蒙上個保鮮膜,防止蒸好以後太多水。

取出冷藏後的肉塊,皮朝下切成薄片,鋪在大小合適的容器裡,蓋上梅干菜鋪平整,用耐高溫保鮮膜封住,放入蒸鍋蒸2小時,熄火至自然冷卻,再蒸2小時;出鍋後揭去保鮮膜,蓋上盤翻轉即可。

梅菜扣肉蒸多長時間合適

9樓:懂視生活

梅菜扣肉蒸30分鐘左右。梅菜扣肉是漢族傳統名菜,屬客家菜、粵菜系,製作材料有五花肉、梅菜、蔥白、薑片等,吃起來五花肉肥而不膩,梅菜幹吸收了肉類的油脂,鹹中略帶甜味,肥而不膩,肉爛味香。梅菜扣肉與鹽_雞、釀豆腐,被稱為客家三件寶。

梅菜扣肉的做法:

1、梅菜幹用水浸泡半小時,洗乾淨藏在裡面的泥沙,瀝乾水切碎。2、燒熱炒鍋,乾鍋倒入梅菜幹粒,用中小火慢慢逼炒出裡面的水分。3、梅菜幹炒至完全幹身後,下汁和糖調味,盛起。

4、重新燒熱炒鍋,倒入適量花生油,油熱後倒入切成薄片的燒肉炒香。5、在鍋邊倒入大量薑公尺和蒜蓉,炒香後倒入末過燒肉的水,用冰糖、蠔油、胡椒粉調味,用老抽調色後,盛起。

6、將扣肉夾著梅菜層層疊起,倒放進深碗裡,每一層都要壓緊實。7、將肉汁淋在梅菜扣肉上,蒸約45分鐘左右。8、蒸透蒸入味後,將碟子扣在大碗上,翻轉過來,揭開大碗。

梅菜扣肉要蒸多久 梅菜扣肉要蒸多長時間

10樓:三夜見

1、梅菜扣肉一般需要蒸30-40分鐘左右,而使用高壓鍋蒸梅菜扣肉待上汽之後蒸15-20分鐘即可。梅菜扣肉是漢族的傳統名菜,屬客家菜,因其色澤油潤、香氣濃郁、肉質軟爛、肥而不膩等特點,而深受大眾的喜愛。

2、梅菜扣肉的製作食材有燒肉、梅干菜、花生油、耗油、冰糖、醬油等。

3、製作梅菜扣肉,最好選擇肥瘦相間的五花肉製作。

4、梅菜扣肉在蒸製前,需要將扣肉用水煮製50分鐘左右,並切成薄片與梅干菜共同擺在蒸鍋中撒上醬汁進行蒸製。

自己在家製作梅菜扣肉,梅菜扣肉蒸多少時間熟呢?

11樓:雨落三青

一、梅菜扣肉蒸多少時間熟 40分鐘。 梅菜扣肉上鍋蒸40分鐘左右,基本上就可以蒸好了。不過蒸的時候,肉其實已經是煮熟過的了,所以放入鍋中蒸,只是為了讓肉變得更加軟爛。

12樓:小白家美食

在家裡自己製作梅菜扣肉的時候,應該上鍋蒸30分鐘以上,這樣的話梅菜扣肉才能夠入味軟爛。只有這樣做才能不油膩。

1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30分鐘就可以。在做這種菜的時候,梅菜最好不要加的太多。因為梅菜會吸水,可能會乾鍋。

梅菜扣肉蒸多長時間合適?蒸梅菜扣肉的技巧有哪些?

14樓:啥地方

梅菜扣肉一般蒸30分鐘左右比較合適;製作梅菜扣肉的時候要選擇優質的五花肉,要先將五花肉煮50分鐘左右,要先進行研製,要保證肉質的新鮮,再製作梅菜扣肉,口感會更好。

15樓:阿斯達歲的說

50分鐘左右比較合適一些;先將豬肉在鍋裡面燒一下,這樣的話能夠去除豬毛和汗腺,能夠有效去除腥味,豬肉做好之後,要在肉皮上面扎一些小孔,這樣的話有效排除裡面的油脂,而且能夠更好的入味,炸好之後再放入涼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浸泡出虎皮。

16樓:勤奮的苦海

梅菜扣肉的步驟非常多,簡單來說,先要煮,然後上色,接著下鍋炸,再醃製,最後上鍋蒸,每一步都耗時很久,那麼如果花了時間卻做不好,我估計做飯的人都想哭死,特別浪費感情,所以做這道菜之前,不能只懂皮毛,做梅菜扣肉有訣竅,牢牢記住並且掌握好,成功就容易多了。

往往做不好的情況有這些,要麼肉塊很硬、要麼沒有香味、要麼不起虎皮等等,避免這些情況出現,過年做梅菜扣肉,掌握好4點竅門,誰做都成功,表面起虎皮,酥爛不膩香氣濃郁!

梅菜扣肉的做法步驟:

準備一些五花肉,選用層次分明的,太肥的留著炒菜比較好,別弄錯了,否則太肥吃著會膩。

五花肉太長的話切成兩段,先不著急下鍋煮,而是要把鐵鍋燒熱,將五花肉皮貼在鍋面上,來回擦一擦,把肉皮上的豬毛燙掉,這麼做也可以去掉皮內的腥氣,那麼做好後就會更香了。

處理好後用溫水清洗,若有焦黑的地方可以用刀刮一刮,收拾乾淨後放進鍋內。

加入生薑片、蔥段、沒過肉塊的涼水,開大火煮開,倒入一勺料酒,有髒東西出現後及時撇掉,乾乾淨淨後調小火煮,煮的目的是讓豬肉定型,而且經過煮再炸和蒸,扣肉做好才會酥爛好吃,出現入口即化的效果。

17樓:殷琬

梅菜扣肉一般適合蒸20分鐘左右,選擇盡量新鮮的食材也非常重要,可以採取相關模具來進行, 控制好火候,加入適量水。

梅菜扣肉蒸時用加水嗎

18樓:向陽

梅菜扣肉蒸時要加適量的水。

梅菜扣肉的做法:

主料:豬肉300克,梅菜1袋。

輔料:八角3顆,生抽10到20毫公升,老抽10毫公升,雞粉1小勺,糖1小勺,料酒10毫公升,水適量,小蔥1根,香菜1根。

做梅菜扣肉的步驟:

1、梅菜幹提前泡一晚,泡開可以去除多餘鹹味;

2、肉用開水燙一下撇去浮沫,煮半小時左右;

3、處理豬肉把豬皮用鍋煎一下;

4、將肉皮向下,慢慢切開,將切好的肉片整整齊齊的放在乙個盆中從左到右放好,多餘的肉以及切得不整齊的肉放上面;

5、泡好的梅干菜,沖洗幾次,洗乾淨後,將梅干菜鋪在肉片上;

6、取乙個容器倒入生抽,倒入老抽,放入雞粉,糖,料酒;

7、將大料放在梅干菜上面,將調好的調料倒入梅菜扣肉的盆中,慢慢的均勻倒入,讓調料混合均勻後,醃製兩小時;

8、鋪上錫紙,留一點空隙,放入鍋中蒸乙個半小時左右即可。

梅菜扣肉不用蒸怎麼做?梅菜扣肉蒸時用加水嗎

不用蒸的話可以直接用來燉煮,只需要加入一些食材,再加一點水和一些調味料,然後放到高壓鍋燉煮即可。可以用燜的方法製作梅菜扣肉,先把五花肉放入沸水中焯水,然後起鍋燒油,把五花肉切成小塊放入鍋中炒出油脂,盛出備用,把梅干菜倒進去翻炒,加入醬油 生抽等調料,加入清水煮開,把肉塊倒進去燜煮,出鍋前放鹽。首先在...

梅菜扣肉怎麼做,怎麼做好梅菜扣肉

hello!我是過年過節時必有的一道硬菜,梅菜扣肉。梅菜扣肉的秘訣 一煮二煎三蒸。軟糯可口,搭配梅菜的滋味,罪惡感來不及湧出,就被幸福感掩蓋。學會這道硬菜,去征服家庭大聚會上親人們的胃吧!看起來難做的梅菜扣肉,原來做法這麼簡單,1分鐘就可以 沒胃口的來試下這個菜 梅菜泡開,五花肉焯水煮熟,皮要煎一下...

如何做梅菜扣肉,梅菜扣肉怎麼做呢

梅菜扣肉軟爛不油膩,非常好吃,營養價值也很高,當然了很多 的寶寶們總是垂涎三尺,今天就來了葷素搭配,肉和豆腐的完美結合,肉汁浸透在豆腐裡,咬起來都流油,簡直不能太好吃。梅菜豆腐扣肉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食材,五花肉買那種五花三層的精五花。步驟step 五花肉煮乙個小時,煮熟後瀝乾水分,用叉子在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