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互感器02s02019p10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4 08:38:56 字數 4135 閱讀 8330

1樓:匿名使用者

0.2s、0.2、0.5、5p10均是電流互感器的準確等級,0.2s通常用於計量

0.2與0.5通常用於測量,0.2偶爾也用於計量5p10是保護級

2樓:接森桓念巧

代表二次各繞組的準確等級(精度),0.2s和0.2級在額定電流下的比差不大於±0.

2%,用於計量。0.5級的比差不大於±0.

5%,可用於電流測量。5p10級在10倍額定電流時復合誤差不大於5%,用於繼電保護。

電流互感器5p10代表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保護用電流互感器,準

確級以該準確級在額定準確限值一次電流下的最大允許復合誤差的百分數標稱,其後標以字母「p」表示保護,保護用電流互感器的標準準確級為5p和10p。例:5p10,後面的10表示其準確限值係數。

5p10,後面的10就是準確限值係數。

5p10表示當一次電流是額定一次電流的10倍時,該繞組的復合誤差≤±5%。

準確限值係數的意義就是在保證誤差在±5%範圍內時,一次電流不能超過額定電流的倍數,如果此時一次電流比較大,就要選用5p20的,甚至還可能選用5p30的。

比如,經計算,你需要裝設保護的地方,在最大執行方式下短路電流是4ka,你選用的是150/5,5p10,也就是說該在150a*10倍=1500a=1.5ka時,能保證繞組的復合誤差≤±5%;而很可能短路後,電流超過1.5ka,甚至達到4ka,這時就達不到復合誤差≤±5%,如果選用150/5,5p30的,在150a*30倍=4500a=4.

5ka時,能保證繞組的復合誤差≤±5%,但最大短路電流才4ka,故在全量程中,均能保證保護用的精度。

但實際應用中,為降低成本,保護並不需要太高的精度,10p已經能滿足需要,且在選擇時,也沒有必要保證在最大短路電流時還保證精度,一般在保護定值附近能保證精度就可以了。

4樓:蘭曦雪唯一

5p10是一種電流互感器的保護級,後面的10是準確限值係數,

5p10表示當一次電流是額定一次電流的10倍時,該繞組的復合誤差≤±5%

其他類推

primary current 300a ---為一次電流額定值300a

secondary current 5/5/5 three cores 二次分三部分繞組額定電流均為5a

core 1 for metering 10 va class 0.5 fs 5 ,測量用繞組,額定容量10va

core 2 for protection 15va class 5 p10 保護用額定容量15va

core 2 for protection 5 va class 5 p 10保護用額定容量5va

電流互感器中的fs表示儀表保安係數,僅僅適用於測量級的電流互感器,

具體規定如下:

fs=額定儀表限值一次電流 / 額定一次電流;

僅僅在使用者有要求時,確定該數值,其推薦值為5,或10;

主要是在系統故障電流通過電流互感器時,對二次儀表起保護作用,fs越小,二次儀表越安全。

額定儀表限值一次電流是在額定負荷下,復合誤差大於等於10%的最小一次電流。  5p10,後面的10就是準確限值係數。

5p10表示當一次電流是額定一次電流的10倍時,該繞組的復合誤差≤±5%。  準確限值係數的意義就是在保證誤差在±5%範圍內時,一次電流不能超過額定電流的倍數,如果此時一次電流比較大,就要選用5p20的,甚至還可能選用5p30的

5樓:翎羽墨風

電流互感器三繞組 0.2s/0.5/10p:

0.2s表示在二次負荷歐姆值為額定負荷值的100% 時,其額定頻率下的電流誤差不超過0.2%,帶s的是特殊電流互感器,要求在1%-120%負荷範圍內精度足夠高,一般取5個負荷點測量其誤差小於規定的範圍。

0.5表示在二次負荷歐姆值為額定負荷值的100% 時,其額定頻率下的電流誤差不超過0.5%。

10p要求在短路電流下復合誤差小於10%,p表示保護級。p後面一般還會帶乙個數字,如10p10表示10倍電流下能保持10%的精度。

對於 0.1、0 .2、0 .

5級和1級測量用電流互感器,在二次負荷歐姆值為額定負荷值的100% 時,其額定頻率下的電流誤差不超過0.1%、0.2%、0.

5%、1%。

保護用電流互感器的準確級以該準確級在額定準確限值一次電流下所規定的最大允許復合誤差百分數標稱,其後標以字母p表示保護。保護用電流互感器的標準準確級有:5p和10p。

例如5p10,後面的10是準確限值係數,5p10表示當一次電流是額定一次電流的10倍時該繞組的復合誤差≤±5%。

6樓:匿名使用者

互感器的計量演算法什麼算?

請問張衛國教授 電流互感器準確級什麼意思啊 0.5/5p10 0.2/0.5/10p10

7樓:匿名使用者

對保護用電流互感器,準確級以該準確級在額定準確限值一次電流下的最大回允許復合答誤差的百分數標稱,其後標以「p」表示保護。

額定準確限值一次電流是指電流互感器出廠時所標明的能保證復合誤差不超過該準確級允許值的最大電流,一般以準確限值係數標示,額定準確限值係數一般在其準確級後標出;所謂額定準確限值係數是指額定準確限值一次電流與額定一次電流之比。

5p20的含義為:該保護ct一次流過的電流在其額定電流的20倍以下時,此ct的誤差應小於±5%。

0.2級和0.2s級圴是針對測量用電流互感器,其最大的區別是在小負荷時,0.2s級比0.2級有更高的測量精度;主要是用於負荷變動範圍比較大,而有些時候幾乎空載的場合。

0.2s級和0.2級在各負載率下的電流誤差及相位誤差可參見gb1208-1997《電流互感器》,通過該國標圖表中的資料,可以清楚地看出在實際負荷電流小於額定電流的30%時,0.

2s級的綜合誤差明顯小於0.2級電流互感器。

8樓:郭衛國

「54zhoukeyu先生」說的很對,電copy流互bai感器準確等級就是電流互感器du的精度zhi;0.5/5p10 說明該電流互感器有二個繞dao組,乙個繞組是 0.5級的,用於測量,說明在額定電流下,該電流互感器的誤差應小於±0.

5%;另乙個繞組是5p10,用於保護,說明該電流互感器一次流過的電流在其額定電流的10倍以下時,此電流互感器的誤差不大於±5%;

0.2/0.5/10p10說明該電流互感器有三個繞組,乙個繞組是 0.

2級的,用於計量,接電能表,0.2級的意思是說在額定電流下,該電流互感器的誤差應小於±0.2%;第二個繞組是 0.

5級的,用於測量,接電流表,0.5級的意思是說在額定電流下,該電流互感器的誤差應小於±0.5%;第三個繞組是10p10,用於保護,說明該電流互感器一次流過的電流在其額定電流的10倍以下時,此電流互感器的誤差不大於±10%;

電流互感器型號中的5p10,5p20,10p10分別是什麼含義?還有怎麼樣通過型號看出這個互感器的繞組?

9樓:之何勿思

5p20中 5是復合誤差;20是準確限值係數:意義就是當一次流過短路電流達到額定電流的20倍時互感器的復合誤差小於5%  。

lzzbj9-12 400/5a   0.2s/0.5/5p20 ,是支柱式澆注電流互感器 12kv、額定電流比400/5a ;三個繞組 1s1-1s2 計量級精度0.

2s;2s1-2s2 計量級精度0.5;3s1-3s2保護級精度5p20。

5p10,後面的10就是準確限值係數。 5p10表示當一次電流是額定一次電流的10倍時,該繞組的復合誤差≤±5%。

準確限值係數的意義就是在保證誤差在±5%範圍內時,一次電流不能超過額定電流的倍數,如果此時一次電流比較大,就要選用5p20的,甚至還可能選用5p30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字母「apb」代表5p10、5p20、10p10,其中a表示的是復合誤差,b是準確限值係數;意思是當一次流過短路電流達到額定電流的b倍時互感器的復合誤差小於a%。

電流互感器lzzbj9-12 400/5a 0.2s/0.5/5p20:

表示支柱式、環氧樹脂澆注式、加強型的電流互感器,電壓等級為12kv、產品序號為9,額定電流比(變比)為400/5a ,三個繞組 1s1-1s2計量級精度0.2s;2s1-2s2計量級精度0.5;3s1-3s2保護級精度5p20。

電流互感器的型號中只給出三個精度,分別代表每個繞組的計量級精度,因此判斷以上的電流互感器為三繞組。

LA一10電流互感器1S1 1S2S1 2S2端子怎麼接線

la一10電流互感器1s1.1s2 2s1.2s2端子怎麼接線?1對1 2對2 la一10電流互感器1s1.1s2 2s1.2s2端子怎麼接線?你好,你說的這都是比較專業的問題,只有找電工,懂得電氣裝置的人員才能夠幫你接下來。電流bai 互感器穿過匯流du排固定後,如果是測量電流zhi,電流互 da...

電表互感器p2向上p1向下s1接電表1s2接電3接地電表是什麼轉

這樣接電表是反轉,應該p1向上,p2向下,或者s2接電表。關於電流互感器版 接線的幾點要求權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不允許開路 二次開路可能產生嚴重後果,一是鐵芯過熱,甚至燒毀互感器 二是由於二次繞組匝數很多,會感應出危險的高電壓,危及人身和裝置的安全。高壓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必須有一點接地 由於高壓電流互...

電流互感器10p20p是什麼意思

電流互感器的 10p10的意思是 流過電流互感器的電流,是其額定電流的10倍以內的時候,電感器的誤差在 10 以內。p是protect,保護的意思。前面的10,表示 10 即工作精度,後面的10,指的是工作電流的倍數。電流互感器原理是依據電磁感應原理的。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繞組組成。它的一次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