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互感器的輸入正弦波輸出應該是什麼波形

2021-03-04 09:00:25 字數 1396 閱讀 1664

1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的電流互感器輸入與輸出的波形幾乎是一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互感器的輸入正弦波輸出也是正弦波。

三極體放大電路輸入電壓為正弦波輸出電壓的波形是什麼 5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體放

抄大電路輸入電壓為正弦波輸出電壓的波形,在不失真的情況下依舊是正弦波。如下圖:

三極體放大電路:

放大電路簡化模型演示:

三極體的簡單介紹:

三極體,全稱應為半導體三極體,也稱雙極型電晶體、晶體三極體,是一種電流控制電流的半導體器件·其作用是把微弱訊號放大成幅度值較大的電訊號, 也用作無觸點開關。晶體三極體,是半導體基本元器件之一,具有電流放大作用,是電子電路的核心元件。三極體是在一塊半導體基片上製作兩個相距很近的pn結,兩個pn結把整塊半導體分成三部分,中間部分是基區,兩側部分是發射區和集電區,排列方式有pnp和npn兩種。

4樓:

在不失真的情況下,輸出還應當是正弦波。要不怎麼叫放大電路呢,就乾脆叫波形變換電路了。

5樓:電子人生

輸出電壓也為正弦波。只是在電壓的幅值上放大了。

6樓:藐視_白眼狼

dereck_skinner 說的對。

模電問題,如圖所示電路,在訊號源為正弦波時,測得輸出波形如圖a,b,c,試說明電路分別產生了什麼失真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關於相位問題:對於在正常工作狀態下的共發射極電路來說,當輸入電壓為正弦波時,輸出電壓應該是和輸入訊號完全反相(相位相差180度)的波形,而不是余弦波(余弦波與正弦波相差90度)。至於你的輸出波形和輸入波形看上去相位相同,那只是示波器取樣點的選擇造成的,如果用雙蹤示波器同時測量輸入和輸出訊號,就會看到它們的相位相差180度。

二、關於失真問題:a圖顯然是由於靜態工作點電流過大而出現飽和失真,b圖顯然是由於靜態工作點電流偏小或工作電壓過低而出現截止失真,c圖則處於正常工作狀態。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阻做集電極負載的共射電路輸出電壓與ic的大小關係是相反的,即ic越大,vc越低。

a:削底失真。說明ic已進入飽和。ic已不能再加大,所以vc不能再下降。

b:削頂失真。與a相反。說明三極體截止。ic已不能再減小,所以vc不能再公升高

c:削頂削低失真。簡稱削波失真。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底部失真,二個頂部失真,三個是由於訊號輸入過大(電源電壓過低)。這個你可以用示波器看下波形,余弦波與正弦波隔90度,但是這個輸出的是與輸入隔180度的正弦波。 至於這個圖,可能不是相對於同一點來說的吧

電流互感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流互感器的原理和作用是什麼

電流互感器原理簡單來講只有一句話 是電磁感應原理 詳細情況還要從它的結構說起 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導線繞組組成。相當於 半個變壓器 或者說它是變壓器的副繞組!在某些線路中電流較大的的情況下。為安全也便於測量 保護和控制需要轉換為比較統一的小電流!電流互感器就起到電流變換和電氣隔離作用。電流互感...

關於電流互感器的變比有多少種,電流互感器變比

電流互感器常見變比如下 一共25種。二次側 5a,1a 一次側 a 15,20,25,30,40,50,60,75,100,150,200,250,300,400,500,600,750,800,1000,1200,1500,2000,2500等 直流屏免維護電池組常見容量 12,24,38,40,...

互感器如何選擇,如何選擇電流互感器的大小

電能計量裝置主要由電能表 計量用電壓互感器 電流互感器及二次迴路等部分組成,電流互感器是能計量裝置的重要組成部分,現介紹計量用電流互感器的選擇原則和使用注意事項。1 選擇的原則 1.1額定電壓的確定 電流互感器的額定電壓un應與被測線路的電壓ul相適應,即un ul。1.2額定變比的確定 通常根據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