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的孩子暑假在家如何安排一天學習和作息時間表?

2023-01-30 07:40:03 字數 5633 閱讀 8191

1樓:偷星小瑞

6:30~~7:30 運動。

7:30~~8:30 吃早飯 補充營養。

8:30~~11:00 寫假期練習題。

11:00~~12:00 做遊戲(包括玩玩具和看動漫)12:00~~13:00 吃飯 適當運動。

13:00~~15:00 午休。

15:00~~18:00 練習才藝或者看有趣味性的書培養愛好。

18:00~~19:30 晚飯時間。

19:30~~21:30 和父母以及小夥伴交流 培養孩子的注意衛生的習慣。

剩下的時間,睡覺。足夠的睡眠,小孩子會長得更快!!

祝你生活愉快!

2樓:姜正祥愛生活

應該進行合理的安排,而且一定要讓孩子午休,在晚上的時候,一定要讓孩子在9:30左右的時候睡覺,而且早晨的時候應該早起,這樣對孩子的身體是比較好的,而且能夠促進孩子的身體發育。

3樓:芳菲雪悅

一年級的孩子,每天的學習時間最好是不要超過兩個小時,而這兩個小時也是要分別的去完成,可以上午讓他學習40分鐘下,也再讓他學習四四十分鐘。這樣基本上孩子的學習就可以達到的。

4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一年級的孩子一整天的時候就是早上安排加早讀,中午熱的時候安排午睡,然後晚上涼快的時候再接著學習,剩下的時間就是玩耍。

5樓:聽宇傾言

一年級的孩子還是剛剛上學的階段,對於學習的內容也是乙個逐漸適應的階段那麼,他還是會有一定的暑假作業或者是要完成的事情可以給他安排每天上午去做這些作業,然後下午玩耍,睡覺之前可以給他讀讀故事一起讀讀書培養良好的氛圍。

6樓:開心就好

一年級沒有必要給孩子安排的太滿,你可以上午九點到十點學習時間,然後下午2點到三點半學習,剩餘時間就可以自由發揮了。

7樓:忻州友信

一年級的孩子主要在於興趣類的培養,不要過度加重於學習的負擔,早九晚四就可以。

8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一年級的孩子作業比較少,可以在家裡可以讓他上午學習,下午玩耍,或是去學興趣班。只要家裡有人看管,時間安排上還是相對比較寬鬆的,不用有太多的學習時間。

9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才一年級不要過度的去學習,合理的安排就好,可以多安排一些戶外活動,體育鍛煉等等,也可以適當的學習做家務。學習的時間最好是在兩三個小時就能完成。

10樓:潔兒

一年級的學生他的暑期作業沒那麼多,所以相對於來說不需要給他那麼多的壓力。但是早起早睡這個習慣還是必須要有的,因為早飯很重要。

11樓:元寶

一年級寶寶在家學習可以給寶寶在學校一樣的作息時間,這樣有助於寶寶養成好的學習習慣,不能夠太過於放縱孩子,制定詳細的學習計畫。

12樓:浮清韻

你可以把孩子安排的和在學校的時候一樣的這種作息的習慣就可以了呀,或者讓孩子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然後完成自己的學習任務,我認為這就是乙個特別好的時間點。

13樓:逯本

一年級的孩子暑假在家,如何安排一天的學習和作息時間,我個人覺得一年級的孩子暑假在家的話給她安排一些作業,並且適當的安排一些業餘生活。

一年級孩子作息時間,該怎麼安排?

14樓:晚安小耳朵

一年級孩子可以根據學校安排的作息時間進行。回到家中應該先完成自己的作業。每天規定1~2個小時進行娛樂看電視。

15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讓孩子在8:30~11:30的時間內學習,中間也要穿插一些休息的時間,然後是1:

30~2:30吃飯睡覺,2:30~5:

30上課,這樣就是乙個完整的作息時間。

16樓:巨集盛

早上6:30起床,晚上應該9點前入睡,中午應該休息乙個小時,這是非常正常的作息時間。

孩子放假在家,如何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17樓:窮小子丶男人

規定作息時間,嚴格執行。

想要讓孩子管理好時間,首先一定要確定的是作息時間。

我們提倡是早睡早起,但放假在家,很少有孩子做到,原因有二:

孩子貪玩,因為不要上學,對時間沒有緊迫感;

父母不能以身作責,作息時間混亂。

和孩子一起規定,每天幾點睡覺,幾點起床,根據自家情況,在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之下,一定要逐漸形成規律,到時間關燈睡覺,聽鬧鈴按時起床。然後才好計畫這一天的日程安排。

二、把每天的事情分為「想做的」和「必須要做的」。

列出學習和生活中的任務清單,和孩子一起。

首先,傾聽想法。

因為生活是孩子的,這是他自己的事情。

問問孩子:你今天有什麼打算?有什麼想要做的?在聽的時候,作認真狀用筆記下來,不管孩子說什麼,我們都不要打斷。對於不太合理的,先聽著。

其次,適當引導。

對於孩子一些不合理的要求,比如遊戲時間設定過長,或者學習任務安排過滿,家長做適當引導。

在任務清單的羅列上,家長可以多給孩子選項,而這些選項都是我們心裡有數的,他選哪個都行,但要他自己選,家長旁敲側擊,給到建議式引導即可。

最後,確定目標。

有了目標,才有動力。尤其是自己定的目標,才會有約束去執行。激發起孩子的自主學習意識,從樹立目標,定下每天的日程安排做起,這很重要。

三、每一件事都要有預算時間。

每一件事的預算時間不是家長說了算的,而是要根據孩子平常完成的情況,取平均值。

會有浮動,但家長要留心去記,並且告訴這件事你完成了多長時間,比如起床5分鐘,刷牙3分鐘,早上讀書至少要讀20分鐘等,讓孩子記住,形成初步時間概念。

和孩子說清楚,學習時間結束了,就可以去玩;玩到多長時間,就要進書房學習。

四、同類事項合併節約時間。

在執行日程表上的內容時,有些事情是可以合併來做的,要提醒到孩子,從而形成節約時間的意識。

比如孩子要買自己水彩筆,而媽媽上午會去超市買菜,順帶買回來了,他完成這個任務,但相當於沒有花時間。

比如孩子在娛樂放鬆的時候,可以一邊跳繩,一邊看動畫片等。

家長該怎樣給孩子合理安排學習和休息時間呢?

18樓:灰灰慧闖天涯

每天的休息時間和學習時間應該好好的安排,而且休息的時間大概就是每天必須要保證9個小時的睡眠,也必須要保證幾個小時的玩樂時間。其他的時間都可以用來學習。

19樓:happy薛醜醜

家長應該和孩子制定乙個學習計畫表,在中午的時候休息大概20分鐘左右,晚上9點之前一定要進行休息。

20樓:巨集盛

應該制定屬於孩子的計畫,才會讓孩子有乙個很好的學習時間和休息時間,會讓孩子的心理非常的健康。

21樓:晚安小耳朵

家長應該從小培養孩子的學習觀念,合理規劃孩子課後的學習時間和預約時間。這樣才能讓孩子的學習事半功倍。

22樓:微風的暖星

根據時間來安排學習和休息,這樣做是最好的辦法,可以讓孩子勞逸結合。

23樓:愛靜靜愛圖圖

父母不必完全禁止孩子看電視,而應該和孩子共同商定看電視,但要以電視開播前的一小時或三十分鐘必須專心讀書為條件。孩子也願意接受這種讀書時間的安排,也有助於培養孩子良好的讀書習慣,

一年級學生暑假學習計畫表

24樓:藺小夕

一、學習不放鬆。

1、在網上學習象棋。

2、看五本有益的課外書,(要明確下是哪五本書)每星期去圖書館一次。)3、每天早上大聲朗讀十五分鐘的唐詩(暑假背誦唐詩83首)4、每個晚上覆習背誦唐詩83首。

5、將一年級的知識進行系統複習,將所學生字過關達標。(能夠全部聽寫訓練包括拼音)

6、爭取盡快完成語、數暑假作業。計畫大概每天完成 面暑假作業。

7、暑假練習鍵盤盲打,每天一次,每次乙個完整的程序。

8、在體育中心游泳館的專業教練指導下認真學習游泳。

25樓:燈

上午8:00起來做作業至9:30,中間休息30分鐘,在做一小時的作業。

下午,用來讀課外書,提高閱讀水平。堅持10天就能完成作業,其餘的時間讓孩子來玩,畢竟是一年級的孩子嘛。學習和玩樂要合理搭配好。

26樓:可可王思棋

堅持每天讓孩子練練字,堅持每天閱讀,培養安靜,多到戶外運動。

小學一年級暑假作息時間表怎樣做

27樓:遼陽**科醫院

好的幫你,1,早上7點起來去戶外運功一下。8-9點吃飯,9-12點看**,1-3睡覺,4-5去上網,6-7吃飯,8-10點去和朋友出去玩。11開始睡覺。

28樓:匿名使用者

6:30~~7:30 運動。

7:30~~8:30 吃早飯 補充營養。

8:30~~11:00 寫假期練習題。

11:00~~12:00 做遊戲(包括玩玩具和看動漫)12:00~~13:00 吃飯 適當運動。

13:00~~15:00 午休。

15:00~~18:00 練習才藝或者看有趣味性的書培養愛好18:00~~19:30 晚飯時間。

19:30~~21:30 和父母以及小夥伴交流 培養孩子的注意衛生的習慣。

剩下的時間,睡覺。足夠的睡眠,小孩子會長得更快!!

祝你生活愉快!

怎樣合理安排小學作息時間?

29樓:藺小夕

一、安排好睡眠時間,保證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

孩子在睡眠時,能使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同時體內的生長激素大量分泌,以保證小學生的正常生長發育。不能以學習等任何藉口,減少孩子的睡眠時間。讓小學生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不要縱容孩子因貪玩而晚睡。

二、按時進餐,不暴飲暴食,形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合理安排一日三餐的進餐時間。父母不要因睡懶覺、工作忙等種種原因隨意改變進餐時間。飲食要均衡,特別是不要讓孩子過度貪吃自己愛吃的東西。

讓孩子從小養成「餐桌上的規矩」。吃飯時既不能狼吞虎嚥,也不要拖拖拉拉、邊吃邊玩。在孩子吃飯的時候不要訓斥孩子。不愉快的事情等飯後再談。

三、合理安排學習時間,是小學時期幫助孩子形成良好學習習慣的主要目標。

制定嚴格的學習時間計畫,幫助孩子建立時間概念,養成守時有序、提高效率的好習慣。及時發現和改正孩子學習中的拖拉、走神、馬虎等不良習慣。

四、合理分配學習與遊戲的時間。

玩耍與學習並不是完全對立的,小學孩子的智力、社會能力和體力等都能在遊戲活動中得到發展,應保證小學生每天至少有一小時的自由遊戲時間。

合理安排小學作息時間的重要性:

1、安排作息時間一定要合理科學,這個最重要的不是安排,而是在於執行。

2、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生活習慣,學習任務的多少,孩子的興趣愛好等等 來安排下他們的作息時間。

3、最重要的是可以確保他們照此執行。

4、英語是積累出來的,一年級還小 可以緩慢來的,但是上網一定要加以控制,好的學習習慣還是要讓孩子養成的。

孩子放假在家,如何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孩子馬上一年級了,暑假怎麼安排好些呢

這就是一開始你就沒有教好,怎麼能讓孩子接觸手機和電腦呢,一旦上癮了,就天天玩,你怎麼管的住,從小就養成讀書的好習慣,在空閒的時候給她多看幾本書,親愛的,很想你,現在開始讓他隔絕這些不好的東西還來得及,最後沉迷了就困難了 故事四 佟客 第3集下 暑假到了,如何安排一年級孩子的假期生活?一年級假期可適當...

一年級暑假有趣難忘的事,一年級暑假有趣難忘的事50字

暑假的一天清早,我來到姐姐家,看見她手裡正那著乙個紅色的雞蛋。姐姐對我說 你信不信,這只雞蛋會跑。我笑著說 鬼才相信你的話呢。姐姐說 不信你瞧著,說完,她把雞蛋輕輕放在水泥地上,那個雞蛋竟真的滾了起來。雞蛋怎麼會滾呢?我迷惑不解。我把雞蛋拿起來放在耳邊一聽,裡面有沙沙的聲音,這聲音著實讓我吃了一驚!...

如何讓一年級學生快速識字,如何讓一年級孩子愛上識字

一 教學生在自學中掌握漢字的構字規律 過去的教學一般是老師教,學生學,學生處於被動地位。新課標教材在識字教學方面充分體現了讓學生自學,用多種方法思考 記憶 分析字形的思想,培養學生自主識字能力,放手讓學生自己思考,自己發現問題,想辦法解決問題。這樣不僅激發了學生識字的興趣,對字形的記憶也會更加紮實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