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膚泉防曬霜是否防水,怎樣區別防曬霜是物理防曬還是化學防曬的呢?

2022-02-23 15:05:08 字數 4277 閱讀 74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膚質,應該選購不同的防曬霜:

1.油性**:應該選購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無油配方的防曬霜,使用起來清爽不油膩,不堵塞毛孔。千萬不要使用防曬油,物理性防曬類的產品慎用。

2.痘痘型**:與油性**選購防曬霜相同,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無油配方的防曬霜。

但是當痘痘比較嚴重,發炎或者**破損,就要暫停使用防曬霜,出門的時候只能採用遮擋的物理方法防曬。

3.乾性**:乾性肌膚一定要選用質地滋潤,並新增了補水功效以及增強肌膚免疫力的防曬霜,有很多防曬霜已經增加了防曬以外的補水、抗氧化功效。

4.敏感性**:為安全起見,敏感性**推薦選擇專業針對敏感性膚質的防曬霜,或者產品說明中明確寫出「通過過敏性測試」、「通過**科醫師對幼兒臨床測試」、「通過眼科醫師測試」、「不含香料、防腐劑」等說明文字,最好選擇物理性防曬品。

小貼士:最好的辦法是在購買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10分鐘內如果出現**紅、腫、痛、癢,說明自己對這種產品有過敏反應,可以試用比此防曬指數低乙個倍數的產品。

如果還有反應,則要放棄這個品牌的防曬霜。

2樓:深海森

油性的就防水,吸收後不油膩就不防水

怎樣區別防曬霜是物理防曬還是化學防曬的呢?

3樓:湘天華茶油

養兒不防老,防曬才防老。

防曬霜,各級防曬指數,基本都是化學的,他們是通過加入了一些化學物質,對紫外線進行吸收或散射,從而達到防曬的目的。

物理防曬還得從以下幾方面如手:

一、減少直接與太陽光接觸,減少直接暴露在陽光下面,儘量減少在反射面多的地方活動,如海邊、湖邊。

二、出門記得帶把傘或遮陽帽,外加墨鏡。

三、平常可在容易暴露的**表面塗抹茶油,茶油含角鯊烯、茶多酚、維生素e等各種抗氧化物質,抵抗紫外線的侵蝕,從而達到防曬的目的。

四、平常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蔬果,如胡蘿蔔、獼猴桃等。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包裝上的簡介,如果沒有明確註明,有乙個方法可以準確判斷,那就是使用方法上是不是要求出門前20-30分鐘塗抹,如果是,那說明這是化學性的防曬霜,如果不是就是物理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具體產品,如何辨別是物理防曬還是化學防曬呢?從大的分類來看,除特別說明為純物理防曬的產品外,各類防曬粉底液/乳/霜、防曬粉餅等,也都是純物理防曬。而其它絕大多數的防曬霜、隔離霜都是化學防曬、或兼具物理與化學兩種防曬劑的;今年的新品中有的還新增了防曬以外的功效,如玉蘭油防曬隔離修顏乳液spf30pa+++能去角質並修復受損**、clarins抗皺防曬霜spa30能強效抵抗自由基等。

另外,所有含防曬指數的面霜、乳液,也都是化學防曬的。

另一種分辨方式,當然是看成分了。物理防曬劑主要是二氧化鈦(tio2)、氧化鋅(zno);化學防曬劑比較難記,最常見的是歐萊雅集團專利的 mexo-rylxl全波長紫外線隔離系統,旗下的巴黎歐萊雅、薇姿、理膚泉、蘭蔻、碧歐泉、hr等各品牌都採用了這個化學防曬成分。如果記這些化學名詞太煩,還可以去「揣摩」產品說明書———通常物理防曬劑被描述為紫外線「防護屏」、「反射劑」、「光隔離成分」等,化學防曬劑則被描述為紫外線「吸收劑」、「過濾器」、「光線濾除劑」等。

6樓:雲想衣裳你想容

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的區分以及塗抹

7樓:好齒

物理防曬是指阻射線之類的防曬方法,化學防曬指一些藥物,化學成分之類的防曬,兩者能夠防曬的東西不一樣。

8樓:暖棋綺

物理防曬霜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鈦和氧化鋅。

純化學防曬是不含有二氧化鈦和氧化鋅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區別防哂霜是物理防哂還是化學防哂,你購買的時候可以諮詢專櫃服另的。

10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1.從大的分類來看,除特別說明為純物理防曬的產品外,各類防曬粉底液/乳/霜、防曬粉餅等,也都是純物理防曬。而其它絕大多數的防曬霜、隔離霜都是化學防曬、或兼具物理與化學兩種防曬劑的;

今年的新品中有的還新增了防曬以外的功效,如玉蘭油防曬隔離修顏乳液spf30pa+++能去角質並修復受損**、clarins抗皺防曬霜spa30能強效抵抗自由基等。另外,所有含防曬指數的面霜、乳液,也都是化學防曬的。

2.另一種分辨方式,當然是看成分了。物理防曬劑主要是二氧化鈦(tio2)、氧化鋅(zno);化學防曬劑比較難記,最常見的是歐萊雅集團專利的 mexo-rylxl全波長紫外線隔離系統,旗下的巴黎歐萊雅、薇姿、理膚泉、蘭蔻、碧歐泉、hr等各品牌都採用了這個化學防曬成分。

如果記這些化學名詞太煩,還可以去「揣摩」產品說明書———通常物理防曬劑被描述為紫外線「防護屏」、「反射劑」、「光隔離成分」等,化學防曬劑則被描述為紫外線「吸劑」、「過濾器」、「光線濾除劑」等。

防曬霜是通過無機和有機活性成分起防曬作用的,主要是為了防止曬傷、防止光老化、防止曬黑。

擴充套件資料

物理防曬霜

利用防曬粒子,在肌膚表面形成防護層,反射紫外線中可能對肌膚產生傷害的光波,達到保護肌膚的目的。物理防曬的粒子一般停留在肌膚表面,不會被肌膚吸收,所以對肌膚造成的負擔比較小,也不容易造成肌膚敏感。

化學防曬霜

通過某些化學物質和細胞相結合,在細胞受損之前,先將紫外線中可能對肌膚產生傷害的部分吸收掉,以達到防曬的目的。

參考資料

11樓:瀟

**屏障如果輕微受損,建議先用修復面霜打底,再用不防水的防曬霜,因為一般可以用洗面奶洗乾淨,就不需要卸妝或減少卸妝次數。

**屏障嚴重受損,建議採用硬防曬為主,適當用一些抗氧化產品,清除自由基,減少uva帶來的傷害。但此時就不合適用常規防曬霜了。畢竟在嚴重損傷的情況下,防曬劑容易加重炎症反應。

如果**不怎麼髒,可以增加一些清水潔面替代洗面奶,有助於屏障恢復。

室內光電腦輻射,和紫外線不在乙個波段,所以防曬霜是擋不住的。但是這些光的能量很低,對**沒什麼傷害,不用擔心。室內光電腦輻射,和紫外線不在乙個波段,所以防曬霜是擋不住的。

但是這些光的能量很低,對**沒什麼傷害,不用擔心。

12樓:

化學防曬是通過吸收紫外線防曬,而物理防曬,如藍蜥蜴水寶寶防曬霜,擦在臉上乾爽就像個盾牌,加了一層保護一樣,將紫外線**出去!!

目前一直用理膚泉spf50的隔離,那還用不用防曬霜了?

13樓:薇薇兒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首先,防曬霜不等於隔離霜 但是這兩個只用一種就足夠了 因為它們的用途很像近 重複使用會給**帶來負擔。

其次,防曬霜只有防曬功能,防曬分為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物理防曬是運用反光科技,在**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擋紫外線等對**侵害,所以物理防曬有時候會顯得油、不透氣。而化學防曬主要運用紫外線吸收劑,所以比較清爽。

隔離霜除了具有防曬功能,成分中還會新增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維他命成分。相比一般的防曬霜,隔離霜成分更精純,更容易吸收,而且可以防彩妝和髒空氣對**的侵害。有的隔離霜有特殊的潤色功能,隔離霜最大的功勞,是抵擋紫外線給**帶來的傷害,但同時還能隔離髒空氣、髒東西,以減少自由基對**的傷害。

如果你是個辦公室族,只是上下班的路上與陽光相遇,就只擦些隔離霜,而沒有必要再塗上一層防曬霜;如果是外出遊玩或到海邊享用「陽光大餐」,那是一定要使用高倍數的防曬霜,對**才安全。

親你用的隔離霜是spf50的防曬係數,已經足夠抗衡太陽紫外線了。

另外,用隔離霜一天下來會產生較多的油汙,所以洗臉時最好使用雙重洗臉法——即先卸妝再洗臉,不管你有沒有化妝。

14樓:匿名使用者

試一下倩碧的city block隔離霜嘛,效果很好,調整膚色也很有效!我一般是在擦了打底乳液和日霜之後用,出門前15分鐘還是一定要擦一層防曬霜,不要害怕毛孔會阻塞,因為夏天天氣熱,毛孔自然就開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要去海邊或者去太陽下面長時間的曬就不需要了!

理膚泉的這款隔離效果還是蠻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不是一天就抹一次地,是有時間限制的,到時間在抹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選用有spa值的防曬

有人用過理膚泉的防曬嗎

18樓:

理膚泉不錯。歐萊雅旗下的防曬成份是共享的,理膚泉的防曬不比蘭蔻的差,反而更溫和。

19樓:xlxing是個大佬

安耐曬的不錯 理膚泉沒用過

雅漾防曬霜評價怎麼樣?雅漾防曬霜防不防水?

雅漾防曬小金剛防曬值高,防護效果更好,而且防水防汗,愛流汗的小姐妹也不用擔心脫妝 流白汗的情況,很適合去海邊用。雅漾防曬霜的評價還是非常不錯的,他的防曬力度還是很強的,但是它相對的防水性會比較差一些。這款防曬霜是非常好用的,再使用起來會感覺到特別的清爽舒適 雅漾防曬霜是防水的。雅漾防曬霜怎麼樣 雅漾...

有什麼牌子防曬霜美白保濕又防水防汗的?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推薦雪肌精防曬乳spf50 pa 防曬美白雙重效果兼備,質地清爽,含植物精華令肌膚水潤清透,有效減少黑斑色斑的形成。什麼牌子防曬霜美白又防曬效果好 防曬霜防水防汗嗎 不是所有的防曬霜都防水防汗。1.對於防水防曬,出汗後防曬效果可能會下降,但還是有一定的防曬效果。2...

防曬霜和隔離霜,防曬霜與隔離霜有什麼區別?

現在市場上 的隔離霜和防曬霜在配方上區別不大,作用都是防曬,區別是隔離霜沒有防曬指數,換句話說就是防曬作用和效果沒有取得官方認證,相當於防曬霜spf10之內的作用,防曬霜的作用和效果是取得國家衛生部頒發的特殊化妝品許可證的,而且防曬效果以數字的形式規範下來,最大值是30,也就是有10小時防曬保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