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全世界信仰道教會怎麼樣,全世界大概有多少道教信仰者?

2021-03-03 23:21:28 字數 4276 閱讀 6846

1樓:匿名使用者

會破壞國民的凝聚力,影響政治決策,破壞團結,現在普遍受教育程度比較高,以後的教徒會越來越少,信徒普遍受教育程度低,而且老齡化信徒佔大多數,

2樓:匿名使用者

那美國明天鐵拐李、日本何仙姑的,

澳大利亞又出個呂洞賓,

張天師暢遊非洲,

總之,整個世界都是中國的。

中國神一統地球,好瀟灑呀。

3樓:匿名使用者

行不通,因為眾生有八萬四千煩惱

全世界大概有多少道教信仰者?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有道教宮觀1500餘座,乾道、坤道共2.5萬餘人。當然這是官方的統計資料,實際的數量肯定要多於這個數目,但與國內其他幾個宗教相比,道教人數相當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道教主要有兩個教派 乙個是正一教,乙個是全真教。註冊信徒在30萬左右,加上居士和未正式註冊的估計能有百萬吧。

全球道教信仰人數總共有多少?

6樓:戰天英魂

我覺得如果說是廣義的道教,應該有4億人信仰,比如我們中國的祖先崇拜,一些雜七雜八的民間信仰,方術等等,這些都被道教吸收,我們可能不信道教的神仙系統那麼一堆神仙,但是可能信仰部分神祇,我覺得,道教信仰人數,應該是正統道教2680000人加上中國民俗信仰者390000000人這麼多。

7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起源於中國,基本信仰者全是中華人,大約有6%中國人信仰道教,全球有將近9000萬人信仰道教。

8樓:凌凌柒

至少我不信違背眾生意願的佛和讓人生不如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幾千人,就是住在道觀裡的人。

雖然住在道觀裡,但那些人也不一定信,只不過是個棲身之處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十萬左右,我大約只記這個

主要是道教傳教方法不是很積極,同時也因為道教文化中帶有,你信不信,我無關的思想

你好,如何讓全世界都信仰道教?

11樓:無待的至人

那是無法實現的。「道分陰陽」有能聽的懂的就有聽不懂的!!

信仰道教有什麼好處?

12樓:金湖三河兄弟

宗教中有咒語,中國氣功中有咒語,念咒可得福報可得身心健康,正一二字就是好的咒語,它不但給人心理上帶來良性暗示,它還能聯絡上人往日求正求一的向對專心不二的心意,讓人心理安定,理順大腦中的思路,鞏固自己的嚮往。文字有影響力,指向高大好的文字影響力尤大。正一是上佳的文字,它可通聯宇宙中所有人的意識,因為它是全宇宙中人意識中核心的內容之一,宇宙人類早就看重它並有弦和量子物質連成一氣,人不斷重複它會有好大強的振盪,這振盪波也能讓近的人受益。

佛教有打佛七唸佛的,唸佛可定心的,也是可安定心神的。道教象佛教唸佛號那樣念正一名號、唱正一名號,信眾收益定多。

13樓:雲涯

幾乎沒什麼好處,電視上看到的和現實差一萬八千裡,如果你不是想成仙得道,或者不是想長生不老,那麼道教幾乎一無所有,不過你想給人算命掙錢也許那不失為乙個好地方,課餘時間了解一下中國的道教文化是可以的,就比如佛教什麼的,都是勸人向善的,好處是能讓你學會做人,但是真正想像道士和尚一樣的話那就是另外一種境界嘍!

1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門學問都有他的意義,所以我們學什麼都應該知道它的作用與意義。不然,學了很多也沒有什麼用途,也就沒有什麼意思了。這也就好比古代的乙個人,整天學習斬龍的技術,雖然學會了斬龍的技術,可是後來到處去找龍,卻找不到。

如某社會科學院乙個杜甫研究專家,他最自豪的是在研究杜甫死因方面,具有在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權威。為何具有這一權威?為研究杜甫是不是吃牛肉而死,他花了整整十七年時間!

對於一位文化人來說,是不是有點可悲?十七年的時間只是用來知道杜甫是如何死的,有什麼意思呢?所以我們信仰道教也是如此,如果天天在信仰道教,可是一點都沒有體會到信仰的作用,是不是也有點可悲?

「凡是一種宗教,必有一種信仰,有信仰,必有所以信仰之理由,用語言文本來說明這個理由,使人們能夠了解而入門者,這就是宗教家所謂的『教理』」。對於信仰道教的人,如果不能很好的理解道教思想,可能只是簡單的信仰,還不算完善,因此應該要了解道教教理,才能在日常生活中得到實際意義上的好處。對於信仰道教到底有什麼作用呢?

下面就談一下自己的一點初淺的看法,如有不對之處,還望高道、大德、同仁們斧正!

一、信仰道教讓我們不再迷茫

作為道教信仰者,則是以《道德經》為聖典。相信乙個無所不能、不生不滅,不動不靜,化生萬物,生命之源的「道」。認為「道」是至高無上的。

這也是道教最根本的信仰。但是這個無形無像的「道」,不能讓人們感到空洞而虛無。在道教裡就為不同的人設有不同的入門方法,所以在道教的信仰上,聖人就以「神道設教」。

也有用「五乘之法」,來開示後人的,即一曰宗,二曰教,三曰律,四曰法,五曰科。上士可以萬緣定息,一念不生,坐而待成,可以直接體悟大道,即以老莊宗旨為用;也有垂像教化,講究解釋,明其道理,而以此開悟的;也有從守戒、入定、靜而生慧開悟;也有從正一符錄入門而開悟的;也有從玄門課誦,祈禳懺悔,濟生度死道場入門而開悟的。信仰道教的方式有多種,信仰神仙也是信仰「道」的一種表現形式。

所以,開始信仰道教的人們,可以從有形有像的方式入門,也可以從清靜無為方式入門,也可以從行善積德方式入門,亦可以從誦經方式入門。當然有的人是從感性信仰入門,有的是從理性信仰入門的。只是各自的信仰方式不同罷了。

其目標都是一樣以「道」為最高、最根本信仰!

而道教的信仰內容,則有很多歷代聖賢、高道們在經典著作中為我們留下了很豐富、很寶貴的智慧型。憑藉聖賢祖師們的智慧型,我們走在信仰「道」的大道上,不再迷茫。眾多經典著作的智慧型,為我們生活道路點上了亮燈!

我們會知道我們活著的人生意義!憑藉經典的智慧型與對上蒼虔誠、的信仰,我們內心不再有太多的痛苦。我們可以改善我們的生活品質與思想境界,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而文明!

道教為後輩信仰者提供了完整的宇宙觀,可以讓我們的心靈自由的在宇宙中縱橫弛騁,我們思想裡會有乙個大體的宇宙觀。我們信仰道教的人會知道:「道生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讓我們知道:萬物化生都是由「道」而來。從而讓我們在信仰上,可以登堂入室而不出其範圍。

給予了我們信仰上的方向,從而保證我們在信仰上,不會迷茫!

道教還有一套系統的養生理論,可以讓我們身體與心靈得到健康。道教生命觀認為人們不僅是要形體的健康,而且還要精神的健康,認為我們的生命是永恆的,「生」與「死」只是生命的一部分,或是一種現象。我們活著,只是「行人」;死了,也只是「歸人」,我們成為「行人」時,應該要做道德的事情,到了成為「歸人」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成為君子,可以得到心靈上的休息。

如果我們成為「行人」時,不體悟大道,不行善積德,到了成為「歸人」時,就會內心不安,只好「撲伏」在地上了。所以,我們活著時,最好將美好的德性顯示,而死亡時,只是德性的回歸。因此信仰道教的人,只要活著時,應該多行善事,多做有道德的事情,即使面對死亡,也是心安理得,可以在心靈上得到休息。

因此道教研究的是超越生命的「生」與「死」。可以如《道德經》裡所說的「死而不亡,謂之壽」一樣。所以道教有「性命雙修」的理論。

其修養原則是:「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15樓:匿名使用者

和本土文化相近。道教講究普渡眾生,建功立業

16樓:馮卿厚振博

普通人信仰道教可以修身養性,導人向善。可以讓我們的精神有個寄託,向道學道可以領悟宇宙間的真諦

請問目前宗教信仰中道教排名是多少

17樓:道教中人小生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啊~~因為道教主要傳播範圍是華人圈~~而且還是以漢族為主體的。所以具體排名沒辦法說出來~!!

世界上只有說三大宗教,但是那個宗教排第幾~~估計沒人敢明確的下定論~!!

目前全國各地正式開放的道教宮觀有5千多處,全真派和正一派道士約 5萬餘人,普通信徒的人數則難以統計。道教界有自己的全國性組織——中國道教協會。各地還成立了許多地方性的道教組織。

在北京有中國道教學院和中國道教文化研究所,各地也設立了一些道教教育和研究機構。中國道教協會辦有《中國道教》雜誌,一些省市道協和宮觀也辦有道教刊物。改革開放後,道教界舉行了數次全真派傳戒和正一派授籙活動,使道教的傳承按傳統的儀軌有序進行。

信仰道教的人多嗎?

18樓:太上門生

道教是中國土生土長的宗教.與民俗信仰分不開',或者說民俗信仰的大部分神靈都是道家神靈.想知道道教信徒有多少看看各地民俗廟會有多少燒香的就知道有多少了.

假如吐蕃帝國統一全世界會怎麼樣,吐蕃帝國在全球的影響

吐蕃 音t b 公元618年 842年,藏文 威利 bon chen po,意為 大蕃 是由古代藏族在青藏高原建立的政權,自囊日論贊至朗達瑪延續兩百多年。吐蕃王朝是 歷史上第乙個有明確史料記載的政權,松贊干布被認為是實際立國者。青藏高原各部在吐蕃王朝的統一下凝聚成強大勢力,逐漸走出封閉的內陸高原,使...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講的是什麼?評價怎麼樣?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這本書你看過嗎?你覺得怎麼樣呢?我看過這本書,覺得裡面的故事挺 的,而且裡面的故事時間跨度比較大,所以有一種時光飛快流逝的感覺。看過,這本書講的都是作者的親身經歷,也是我們每乙個人一生當中的經歷,值得人們去 這本書還沒有看過,只看過相關的電影,覺得還不錯,只不過最後的結局稍微有一點...

世界十大暢銷書籍怎麼樣,全世界銷量最好的十本小說是什麼

世界歷史上最暢銷的十本書排行榜 聖經 2.語錄 紅寶書 得益於那個年代特殊的歷史背景以及數目龐大的中國人口,這一本紅紅的小冊子伴隨著如火如荼的革命熱情一共發行了50億冊。拍 時把紅寶書握在胸前,這個標準動作在當時像渴了喝水餓了吃飯一樣天經地義。它深刻影響了中國幾代人的成長發展和思想變遷。3.古蘭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