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光耦合,光耦合器原理及作用!

2023-05-07 19:05:04 字數 783 閱讀 1941

1樓:新通外語平台

光耦合器(optical coupler,英文縮寫為oc)亦稱光電隔離器,簡稱光耦。光耦合器以光為媒介傳輸電訊號。它對輸入、輸出電訊號有良好的隔離作用,所以,它在各種電路中得到廣泛的應用。

目前它已成為種類最多、用途最廣的光電器件之一。光耦合器一般由三部分組成:光的發射、光的接收及訊號放大。

輸入的電訊號驅動發光二極體(led),使之發出一定波長的光,被光探測器接收而產生光電流,再經過進一步放大後輸出。

光耦合器原理及作用!

2樓:yy看娛樂

光電耦合器工作原理,光電隔離技術的應用。

光耦的作用是什麼?

3樓:板夢月

光耦主要是對輸入、輸出電訊號起隔離作用。又由於光耦合器的輸入端屬於電流型工作的低阻元件,因而具有很強的共模抑制能力。

光耦合器的主要優點是單向傳輸訊號,輸入端與輸出端完全實現了電氣隔離,抗干擾能力強,使用壽命長,傳輸效率高。它廣泛用於電平轉換、訊號隔離、級間隔離、開關電路、遠距離訊號傳輸、脈衝放大、固態繼電器(ssr)、儀器儀表、通訊裝置及微機介面中。

國內自主研發生產光耦系列產品的廠家不是很多,不過還是可以找到幾家在做且品質還不錯的,比如安華高、北億纖通/f-tonenetworks、el、vishay等,我覺得北億纖通做的還可以,品質高,價效比也高。

光電耦合器是什麼

光耦的工作原理 光耦是什麼

光纖耦合器的多模光纖耦合器,多模光纖耦合器或多模光纖法蘭分50125或625125嗎

多模光纖耦合器的原理和結構基本與上述者類似,只是磨拋型器件要求強耦合作用,內故磨拋平面進 容入纖芯。在磨拋型2 2光纖耦合器的基礎上,還可以製作可調耦合器。在一定的波長情況,耦合比隨兩磨拋光纖所成角度變化,故調節兩光纖的相對方向便可改變耦合比。在光纖區域性網或其他場合還採用l n,n 1耦合器或n ...

液力耦合器的工作原理及內部結構圖

液力耦合器的工作原理 當發動機運轉時,曲軸帶動液力耦合器的殼體和泵輪一同轉動,泵輪葉片內的液壓油在泵輪的帶動下隨之一同旋轉。在離心力的作用下,液壓油被甩向泵輪葉片外緣處,並在外緣處衝向渦輪葉片,使渦輪在液壓衝擊力的作用下旋轉 衝向渦輪葉片的液壓油沿渦輪葉片向內緣流動,返回到泵輪內緣的液壓油,又被泵輪...

各位大俠,誰知道耦合器 偶合器,還有聯軸器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耦合器和偶合器是同乙個東西。主要用於電機和減速機或裝置之間的連線,其特點是可以實現軟啟動的功能。原理是利用與電機端相連的幫浦輪轉動,使得耦合器內的液體介質流動,從而帶動與減速機或裝置軸相連的渦輪轉動,從而實現功率和扭矩的傳遞。聯軸器則既可用於電機與減速機或裝置的連線,也可用於減速機低速軸與裝置的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