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俠,誰知道耦合器 偶合器,還有聯軸器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2021-04-25 04:05:26 字數 1398 閱讀 2667

1樓:我是什麼家

耦合器和偶合器是同乙個東西。

主要用於電機和減速機或裝置之間的連線,其特點是可以實現軟啟動的功能。原理是利用與電機端相連的幫浦輪轉動,使得耦合器內的液體介質流動,從而帶動與減速機或裝置軸相連的渦輪轉動,從而實現功率和扭矩的傳遞。

聯軸器則既可用於電機與減速機或裝置的連線,也可用於減速機低速軸與裝置的連線,裝置與裝置的連線等。可分為撓性的和剛性的,種類很多。但並不能實現軟啟動的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耦合器、偶合器一般稱之謂液力偶合器或液力聯軸器,從廣義上講液力偶合器也是一種聯軸器,它以液體油作為工作介質通過幫浦輪將液體的動能轉變為機械能連線電動機與工作機械實現動力的傳遞。

液力聯軸器是一種柔性的液力傳動元件,置於動力機與工作機之間傳遞扭矩。該產品的特點是具有柔軟性傳動自動適應功能;具有減緩衝擊和隔離扭振功能;具有使電機輕載起動功能;具有使電機在起動時減少對電網的衝擊,提高供電線路的功率因數,提高電機起動力矩的功能;協調多機傳動,均勻分布負載功能;具有節電功能;具有過載保護功能;在特定條件下具有制動功能;無級調速功能。液力偶合器其特點為除軸承、油封外,無任何機械磨擦,使用壽命長,故障率低,不需要特殊維護保養。

液力偶合器屬於傳遞連線件,單純功能看它不屬於節能產品。但是在使用時由於實現了低負荷啟動,減少了啟動電流和時間,在這方面比直接啟動節能。

3樓:甯強山里人

耦合器是柔性傳動,聯軸器是剛性傳動!

請問各位大俠 在機械中元件和部件有什麼區別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元件是指不可拆分的、拆分以後就失去原有功能的零件,比如焊接件、鉚接件、結合加工件等。而部件是由兩個或兩個以上零件由標準件連線組成的,是可以拆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多大的區別,元件就是組起來的乙個小整體,

部件可以指乙個零件,也可是說是整體的乙個部分

6樓:醉睨紅塵笑紅塵

部件是乙個單獨的零件 而元件至少由兩個以上的零件組成

請教各位大俠,同步帶輪是直接與步進電機安裝嗎?需要聯軸器,軸來過度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帶輪是直接裝在各種電機的軸上或其他傳動軸上就可以了,一般不需要過渡連線裝置。

8樓:援手

最好通過聯軸器過渡一下。雖然在皮帶傳動中,同步帶的張緊力比平皮帶、v型帶小些,但是還是存在相當大小張緊力的。直接安在電機軸上的話,長期運轉,對電機軸承不利。

9樓:嶸德聯軸器

最好還是聯軸器,可保持同步帶輪現步進電機平穩

10樓:匿名使用者

唉 我也遇到這個問題啊

誰知道分壓器的原理

分壓器的原理是電阻電容器採用溫度係數小的電阻絲康銅絲或溫度係數小而且電阻係數高的卡瑪絲繞成,採用壓縮性的電阻分壓器結構來分壓。電阻分壓器內部電阻為純電阻,結構簡單,使用方便,測量精度高,穩定性好,被廣泛採用。在雷電衝擊電壓條件下,採用電阻分壓器作為轉換裝置,具有一定的有點 1 當它採用溫度係數小的電...

請問各位大俠誰知道歷屆奧運聖火的傳遞路線啊

2008年3月25日 30日,進行希臘境內的火炬接力活動 2008年3月30日,在希臘泛雅典體育場 1896年第一屆現代奧運會會場 舉行聖火交接儀式 2008年3月31日,在北京舉行歡迎聖火進入中國及火炬接力啟動儀式。火炬接力傳遞計劃路線的順序和城市為 北京市 阿拉木圖 伊斯坦布林 聖彼得堡 倫敦 ...

誰知道 奧特曼所有變身器的名字

夢比優斯奧特曼 夢比優斯氣息,初代奧特曼 貝塔感測器,戴拿奧特曼 閃光劍,泰羅奧特曼 奧特曼徽章,蓋亞奧特曼 藍寶錐,賽文奧特曼 奧特眼鏡,銀河奧特曼 銀河火花,羅布奧特曼 迴旋閃光,哉阿斯奧特曼 奧特牙刷。1 夢比優斯奧特曼的變身器。整個變身器是以紅色和金色為主,同時還有部分黑色。在變身器的最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