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以來的感想300字,開學感想300字

2023-05-07 19:05:02 字數 4702 閱讀 734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一寫的,略去自己的實際部分,希望對你有幫助!

彈指一揮間,我度過了進入大學的第乙個學期。這個學期我經歷了很多很多新的事情,也有了一些變化,變得更加成熟了。總體上是充實而有意義的一學期。

這一學期,遠離家鄉的我來到福州,我盡力克服了自己在生活上的不便與不習慣,不論是溫熱而多變的氣候,還是學校不怎麼和口味的菜餚,還有對於乙個城市的陌生。下面我將從生活、學習、工作、活動等幾個方面來進行總結。

生活上,我努力與室友同學保持良好的關係,日常互相幫助,同時也認識了許多的同鄉、學長學姐,豐富了自己的社交圈和訊息渠道,提高了自己的社會交往能力,並且在與別人的交流中增長了見識,交換了學習生活方面的心得,同時也學到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東西。在宿舍生活中,我也鍛鍊了獨立自主的能力,父母雖然不在身邊,但我還是能夠合理安排自己的飲食起居。

學習上,我做到了不曠課缺席,不遲到早退,專心聽課,認真完成作業。初到大學的我盡量適應大學的節奏和學習方法,初步學會了自學和自我監督。雖然上半學期各方面工作和活動較多,但都處理好了學習和工作的關係,努力找到兩方面的平衡點。

這學期,我將學習的重心放在不太擅長的數學上,取得了一定程度上的進步。但是在英語方面放鬆了很多,期中考試考得就不是很理想,希望在下學期得到重視。

工作上,我在班級擔任了團支書,全心全意為班級同學服務,努力和班長建立乙個新的班級管理體系。組織了。基本上建立了乙個團結一心的集體。

在年段,我擔任了。這些工作讓我的日常生活變得豐富且充實,而在這一學期的工作中,我對工作有了較多的了解,從執行任務,到策劃、總結,我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明顯的提公升。在此謝謝大家的支援和配合,而我也將在下一學期繼續為大家服務,繼續磨練自己。

這些活動不但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也使自己發現了自身的某些潛質。總而言之,我會繼續保持在參加活動方面的積極性,並將其和學習緊密地結合起來。

總的來說,這一學期,是不斷充實自己,不斷探索的一學期,我在各個方面都受益匪淺,能力有所提公升,眼界也有所拓展。我想我將會在下學期會繼續保持好的作風同時不斷完善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優,更加成熟!

2樓:鎖鎖丶無敵丶

開學已經一週,所謂新年新氣象,我是實實在在感受到了。在來學校以前,我就知道,這一年,是任重道遠的一年。

時間過得真的太快了。我現在還能記得去年來上學時的情景,還有前年。我還記得剛進大學時的模樣。

我甚至還清晰地記得小學時的很多點點滴滴。可怎麼樣呢,時間溜走的速度就像你回憶往事一樣,一眨眼就是好幾年。

可以想象,今年會過得比往常更快。

一週以來最大的感受就是,好多人變了模樣。

宿舍裡某z姓男子的變化給我觸動最大。他在我們宿舍睡得最早,起得最晚,每天睡不完的覺。醒來就逛b站,一天到晚「改革春風吹滿地」。

讓人驚奇的是,每天看幾百遍鬼畜的他卻能每次笑出不一樣的新鮮感。

以前每次喊他去圖書館,他要麼拖拖拉拉混時間,要麼找藉口說嫌圖書館太熱。總之就是窩在宿舍逍遙快活。

這個學期,他每天6:15前起床,吃完早飯就泡圖書館。甚至有一天當我們三個醒來時,他已經乙個人到了圖書館……現在他每天說話都要飈幾句高階詞彙,雖然滿口的河北口音,但他堅信自己是正宗的倫敦腔。

你看他幾眼,你就知道,他真的浸在學習裡了。

我一直認為能進同一所大學的同學之間學習能力的差距是不大的。之所以會出現成績的分化,大多是因為偷懶不想學。當乙個往常都以吊兒郎當形象為標籤的人突然發奮起來,那是很可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雲: "光陰似箭, 日明如梭。」時間過得真快,結束了輕鬆愉快讓人懷戀的寒假,開始了新一年的校園生活。

回想起剛進入三年級時充滿稚氣的面孔,和現在比起來,已經不復存在。在我的心中,學校是個好地方:可以得到知識,增長見實,收穫友誼,是讀書的天堂。

來到學校,好像之前並沒有放寒假,只過了乙個週末一樣, 這裡的一切都這麼熟悉,就像我走時那樣。我感覺同學們好像真的長大了,沒有初來時的喧鬧,- 切都井有條,緊張的氣氛仍在空氣中徘徊,同學們激烈的競爭彷彿隨時都能摩擦出火花。這- -切彷彿沒有只因為一場期末考試而改變。

在作業之餘,微微抬頭側望,看見同學們還在「生死線」上奮鬥著, 我也不自覺的加快了追逐的腳。步。年級多麼的與眾不同,讓人感到青春的勃勃生機,又讓人感到奮鬥的無邊無際。

想說的太多,太。於萬語化成-句話一奮鬥吧! 少年!

開學感想300字

4樓:職場spring老師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生活,將永遠珍藏在我們心靈深處。」今天,我告別了童趣盎然小學時代,正式踏進了中學的校門,準備迎接來自中學的新挑戰。

我一邊欣賞著古樸清幽的校園,一邊尋找著預備一班的教室。踏進陌生的教室,我看到了許多陌生的同學,和同樣陌生而又親切的班主任席老師。所有的同學都到齊了,席老師用幽默的話語進行了自我介紹,並講了對我們預備一班的期望:

一馬當先,一帆風順,一鳴驚人……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們也進行了自我介紹,互相了解了一下,教室裡不時傳出一陣陣笑聲。

半個小時後,我們來到了階梯教室,聽主題為「邁好中學的第一步」的入學專題教育。在這次的講座中,校領導先告訴了我們學校是怎樣建起的,校園的掠影和獲得的許多榮譽,接著又給我們介紹了學校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讓我迫不及待地想快點兒開學,好盡快地融入其中。

學校也一直弘揚著優良的校風和教學思路。通過這次講座,讓我對學校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讓我下定決心,在新的學期裡,一定要堅持不懈、認真刻苦地學習,把學習上遇到的乙個個困難和自己的缺點全部「消滅」。「知識在於積累,天才在於勤奮。

我知道只有積累了豐富的知識,努力奮鬥,不斷進取,成功的大門才會為我開啟。

新的學期,就是乙個新的起點,我會以最飽滿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戰——用勤奮與努力去攀登智慧型的高峰,用知識的鑰匙開啟成功的大門!

5樓:王筱老師

經過乙個假期,在家裡感覺人都會變得很頹廢了,每天早上起來的都很晚,雖然老師每天都在釘釘上留作業,但是自己還是十點多才起床,吃點飯才慢慢的把作業做完,上交上去。

進行了乙個星期的小考試,突然發現自己的成績竟然**的這麼嚴重,好懊惱,為什麼自己沒有努力啊?我一直認為我睡覺,別的同學也跟我一樣呢,我沒有努力,他們肯定也沒努力,原來只有我乙個人頹廢了。

心中還是期盼著開學的,雖然萬般不願意理智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了,如果再這樣的話,我就完了,開學吧,讓我好好的學習一下,要不然馬上就該高考了,我能考個什麼分呢?壓力太大了,瞬間覺得睡不著了。

一旁的媽媽看著成績,一雙師宴的眼睛瞪著我,中午說讓我刷碗呢,而且我的衣服也不給我洗了,家裡別人的衣服也全都讓我洗,因為我沒有學習退步了,這是對我的懲罰,下午的時候飯也不做了,也讓我做飯,我感覺我都快崩潰了。

學習不好了,就有罪了一樣,然後我一反抗就會換來很多的嘮叨,一嘮叨就是兩個小時,我真的頭都大了,還是別反抗了,乖乖的做吧,心中期盼早點開學。

終於盼了很久,要開學了,心中無味雜陳的捨不得離開家,捨不得嘮嘮叨叨的,爸爸媽媽更捨得喜歡玩遊戲的弟弟,可是我也很期盼早點離開,這個總是有很多家務的地方,讓自己重新調整好心態,努力的學習。

我有很多的話要跟我的同桌,還有周圍的朋友說我的舍友們肯定已經很想我了,我已經準備好了,很多好吃的零食,因為我又發現了乙個新的好吃的雞翅,要帶到學校跟他們一同分享,還要討論一下,最近在網上因為手速快而搶到的乙個小蒸鍋,我太興奮了,我都想要跟他們分享一下。

開學雖然是非常的緊張的,可是我希望有這種緊張,只有這樣,我的學習狀態才可以推上去,雖然我知道需要用理智來控制自己,但是又有多少人能控制好自己的纖維呢?還是用強制的手段控制我吧,讓我再努力的學習幾個月,高考結束了,再放鬆也行啊,我要考出乙個好成績,我的理想,我的大學在等著我呢?加油。

6樓:oh撒拉嘿丶

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好開心!同學們又開始投入到了緊張的學習中去了。

依然是那一張張熟悉的笑臉,依然是那溫馨的話語,但不同的是同學們都變得成熟了。個個都懂禮貌,關心、愛護同學。這個新學期的老師也換上了新面貌。

教我們數學的劉老師換了另乙個新的面孔,她叫什麼,我教我們數學的劉老師換了另乙個新的面孔,她叫什麼,我我們原來的校園,我原來的校友,都還是那樣,和以前一樣,一樣打招呼,一樣親切的問候。他們的問候、招呼是我看到了同學之間的友誼。我就像乙隻迷失方向的羔羊,是他們給了我前進的方向。

我熱愛原來的老師,熱愛原來的同學,是他們讓我看到了智慧型的光芒,書的海洋。

啊,我喜歡,我喜歡新的學期,新的學期開始。新的學期一開始就證明我們有新的目標,我們要向這個方向努力前進,向這個方向拼命追!

7樓:富淑琴殷月

一轉眼又要開學了,我將要進入。

年級下學期了,我避免會有一些感想。我很快就要離開我的學了,那裡留著我太多美好的回憶。

在那裡,我有我最好的朋友,我有我最敬愛的老師,還有我最最美好的回憶,我真是捨不得。但是,一眨眼,又要開學了,我離我的**生涯越來越近了。開學了,我已不再是那個純真的*孩了。

回想起來,在小學的時光裡,我留下了太多的歡笑,太多的汗水,太多的努力。在%%裡,我嚐到了失敗的滋味,嚐到了成功的喜悅。也許這是我人生的乙個起點,讓我學會了人生當中的酸甜苦辣,雖然我現在還不能體會乙個成功的人以前的痛苦和辛酸,但我至少明白了。

開學後,我將要面對各種的困難:在我有難題不會的時候,不能再求助媽媽,我要自己解決,因為我長大了;在我被老師說的時候,回來我不能向媽媽哭鼻子,而是要堅強,把老師的話當做是一種動力,鼓勵自己,相信自己;在我因考不好極度傷心的時候,就把所有的苦都寫在作文裡,這樣至少可以分擔一些痛苦,減少自己心中的不愉快。

開學後,我要盡量改正我以前的錯誤,以前我上課的時候經常容易分神,也許這是許多人的缺點,所以我要改變自己,要比別人做得更好。期末的時候由於考得不錯,媽媽就對我說不要驕傲,我也知道,我不會驕傲的,我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總之在今後我要做乙個謙虛謹慎,懂得關愛同學,和同學友好相處的人。

四年級開學感想,四年級開學感想100字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也是我成為四年級小學生的第一天。今天早晨我剛起床,就覺得和平時不同。我穿衣服也和平時不同 我平時穿衣服至少需要五分鐘,而今天卻只用了兩分鐘。穿上衣服,我認真地刷牙 快速地洗臉。和平時一樣的事已經幹完了,接著要做的事就和假期不同了,我找出休息了乙個暑假的書包,還有所有跟書包在一起的...

社會實踐感想,社會實踐感想300字

10月18日,是乙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校大榕樹報社的小記者在老師的帶領下採訪了許多人員,有乘客 居民 醫院機構人員 同時,在這次採訪活動中,我學到的東西真是多得數不清啊 通過這一次的社會實踐活動,我不但學了許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還感覺到採訪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知道了採訪的時候如過被別人拒絕的時侯...

玩魔方的感想,作文,玩魔方的感想,作文300字

星期六的早晨,窗外鳥語花香,我在家裡沒事幹,到處亂翻,忽然,我看見了乙個魔方,我把它拿出來,看了看,準備把魔方的六個角全都拼成一種顏色,一開始,我 聚精會神的轉著,可是到最後我就沒有耐心了,我急得直跺腳,媽媽聞聲趕來,媽媽問我 你怎麼啦?我聽了說 我怎麼也轉不了這個魔方!媽媽對我說 做什麼事都要有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