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問題 到底什麼是耦合

2021-04-11 02:38:02 字數 1527 閱讀 7516

1樓:匿名使用者

耦合就抄是兩個層之間有依bai賴關係?

==同乙個層也du可能有依賴關係zhi

看見有解耦的方法就是在相互dao依賴的兩層之間加一層,可是新加的一層不是又和原來的兩層有耦合關係了嗎?

==解耦的方式是讓設計依賴於抽象,而不是依賴於實現,看看設計模式的原則

到底什麼是耦合??

==a明確地使用b資源

publci class a

public class b

現在a依賴於b

inte***ce ix

public class a

}public class b:ix

呼叫的時候,我可以決定用哪個實現介面的類,甚至可以是從配置檔案反射生成

a a = new a(new b());

也可能因為某個條件

a a = new a(new c());

這樣 a依賴的是抽象的介面ix,而不是具體的類b或者c

2樓:愛笑的天宇

耦合是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電路元件或電網路的輸入與輸出之間存在緊內

密配合與相互影響,並

容通過相互作用從一側向另一側傳輸能量的現象;概括的說耦合就是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實體相互依賴於對方的乙個量度。耦合作為名詞在通訊工程、軟體工程、機械工程等工程中都有相關名詞術語。

電容耦合和電感耦合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耦合抄亦稱「交連」。耦合現象就是兩個或bai兩du個以上電路構成乙個網路zhi時,其中某一dao電路的電流或電壓發生變化,影響其他電路發生相應變化的現象。也就是說,通過耦合的作用,將某一電路的能量(或資訊)傳輸到其他電路中去。

在電子放大電路中,級間的交連都是依靠耦合電路來實現的。實現耦合的條件是,電路間必須有公共阻抗存在。根據公共阻抗的性質,耦合電路分為電阻耦合、電容耦合、電感耦合、電阻電容耦合和互感(變壓器)耦合等多種形式。

(引自《實用無線電技術手冊》,p.18)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清楚,耦合的概念。耦合,在電路中,

是指一種電物理量,在相回

互隔離的答情形中,由一方(電極或線圈)傳給另一方的情形叫耦合。電容耦合,就是兩個相互隔離的電極,電能從乙個電極,由於頻率變化,感應到另乙個電極的過程。電感耦合,是兩個相互隔離線圈,由於電流變化,感應到另乙個線圈的過程。

通稱耦合。當然,由於是相互隔離的感應傳輸,所以,有一定傳輸損耗。至少有%15左右的損耗。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子系統內部元件和元件之間、導線和導線之間以及導線與元件,導線、元件和結構件之間都存在分布電容。乙個導體上的電壓或干擾成分通過分布電容使其它導體上的電位受到影響,這種現象稱為電容性耦合。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耦就是用電容器作為前後兩級電路的耦合元件,電容主要起隔直通交的作用。電感耦合也就是變壓器耦合

7樓:徒步走江湖

就是用電容或電感做偶和元件。

什麼是光耦合,光耦合器原理及作用!

光耦合器 optical coupler,英文縮寫為oc 亦稱光電隔離器,簡稱光耦。光耦合器以光為媒介傳輸電訊號。它對輸入 輸出電訊號有良好的隔離作用,所以,它在各種電路中得到廣泛的應用。目前它已成為種類最多 用途最廣的光電器件之一。光耦合器一般由三部分組成 光的發射 光的接收及訊號放大。輸入的電訊...

「生活」「日子」到底是個什麼概念

指某日。古代紀日的一種方法。日,指某日,如初。一 初二。子,指那一天的干支,如甲子 乙丑等。文選 陳琳 檄吳將校部曲文 年月朔日子,尚書令 彧 告 江 東諸將校部曲及 孫權 宗親中外。李周翰 注 子,發檄時也。隋書 袁充傳 今與物更新,改年 仁壽 歲月日子。清 顧炎武 日知錄 年月朔日子 今人謂日多...

吃苦到底是什麼概念,吃苦是什麼意思?什麼概念

古話說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大多數人對吃苦的含義,可能理解的太膚淺了。窮是吃苦嗎?並不是。那吃苦到底是什麼呢?吃苦,分為身體與精神上的苦,身體上的叫做鍛鍊,精神上的叫磨練。不吃苦不 你感覺吃苦就是錯嗎?不是的,而是你根本吃不了苦,始終被人看不起 吃苦是什麼意思?什麼概念 吃苦就是承受痛苦和苦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