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妹如何爭取對女兒的撫養權,我妹妹和妹夫離婚。怎麼才能拿到撫養權?

2021-07-02 01:18:29 字數 1049 閱讀 533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妹妹在婚姻存續期間是否存在過錯,如果雙方都沒有過錯,那麼雙方共同擁有房子的產權和債務,如果你妹妹確實不願意承擔債務的話,可以就除了債務之外的資產進行合理的分配,這也就是說你妹妹可以要求一部分費用來抵充房子的產權,也就是說你妹妹在收到這筆款項之後,她將不再擁有該房屋的任何權利。

第二、關於小孩的撫養權的問題,建議先向法院提起探視權的民事訴訟,也就是說先爭取到探視權,當取得探視權之後,要求探視,如果對方不願意,那麼你妹妹可以提交給執行庭,要求強制執行。在正常可以探視到小孩的時候,留意小孩的狀況,如果真的和你說的一樣,可以把這個作為理由,要求取得撫養權。1、在要求取得撫養權的時候,必須提供你妹妹擁有撫養小孩的能力,而且能夠給到比對方給小孩的條件更好。

2、如果可以證明到你妹夫家有虐待孩子等方面的證據的話,可以直接提起撫養權的訴訟。3、撫養費的問題的話是這樣的,如果你妹夫放棄這個權利是可以的,但是他不能剝奪你妹妹的探視權,也就是說你妹妹每個月或者每個星期都有見孩子一面的權利,這不是你妹夫放棄撫養費就能抵消的。

2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一般而言,兩週歲以下的子女會判決給女方撫養。

但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一款規定: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如果女方也能舉出男方的生活環境不好沒有能力撫養孩子,或者即使撫養孩子了也會對孩子的未來產生不利的影響。

房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有權平均分配。

我妹妹和妹夫離婚。怎麼才能拿到撫養權?

3樓:雪程雅盼

穩定的工作,穩定的家庭成長環境,確定的收入,沒有複雜的人際關係比較容易,一般都會判到條件上佔有優勢的一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能證明你妹夫是個暴力傾向男嗎?

男方如何爭取撫養權,男方怎麼爭取撫養權

這種情況女方拿回撫養權的機會會比較大,不過還得看看實際情況,法院處理這類案件的宗旨是為了孩子的未來著想,孩子的歲數是乙個關鍵,如果孩子還很小的話,一般是判給女方,如果孩子年齡不是很小了,就看看雙方的狀況哪個比較有利於孩子的成長,比如經濟狀況,生活環境等等,要想拿到撫養權就找出對方不利於孩子成長的證據...

離婚案件中孩子撫養權如何爭取

法律分析 要收集有利證據證明孩子跟著自己生活更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一 雙方基本條件的取證 二 雙方父母基本條件的取證 三 孩子生活環境方面的取證 四 孩子的意見相當重要。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

我要離婚的話,怎樣才能爭取娃娃的撫養權

法院在判決孩子撫養權時主要考慮這麼幾個因素 一是孩子的年齡 二是夫妻雙方的經濟狀況 三是雙方的受教育程度 四是孩子的意願 指年齡稍大且能進行意思表示的孩子 五是孩子的生活習慣 六是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有撫養意願且有撫養能力的情況 但總的原則在於 將孩子的撫養權判給某方是否利於孩子未來的成長。如果案情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