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珍珠岩,什麼是珍珠岩?

2023-05-07 16:35:02 字數 5014 閱讀 4800

1樓:惠企百科

1.玻璃質岩石。

珍珠岩是火山爆發後產生的熔岩。從高溫過渡到低溫後,是一種表面呈玻璃的岩石,這種岩石的結構像珍珠裂隙結構,所以叫珍珠岩。

2.吸收水分。

珍珠岩表面呈弧形,表面有裂紋,能吸收比岩石本身多一倍的水分。因此,可以在土壤中摻入珍珠岩,提高土壤的吸水和排水能力,防止盆土因積水而發生根腐現象。

3.改良土壤。

珍珠岩可以改良土壤,在土壤中加入珍珠岩可以增加土壤之間的空隙,使植物能夠生根發芽。同時,珍珠岩的裂縫具有吸附能力,可以在土壤中儲存殺菌劑和殺蟲劑,防止植物產生病蟲害。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珍珠岩是矽鋁火山岩形成的礦物質,因具有白色珍珠狀球形而得名。矽質火山岩含水量為2%~5%,當粉碎加熱約至1000℃時,即膨脹形成膨脹珍珠岩,其容重小,50~180千克/公尺3

這種礦物質具有密閉的胞狀構造。

3樓:玉公尺寶寶哦

珍珠岩 perlite 珍珠岩是一種火山噴發的酸性熔岩,經急劇冷卻而成的玻璃質岩石,因其具有珍珠裂隙結構而得名。珍珠岩礦包括珍珠岩,黑曜岩和松脂巖。三者的區別在於珍珠岩具有因冷凝作用形成的圓弧形裂紋,稱珍珠岩結構,含水量2~6%;松脂巖具有獨特的松脂光澤,含水量6~10%;黑曜岩具有玻璃光澤與貝殼狀斷口,含水量一般小於2%。

4樓:玻化微珠

中信礦業集團是集生產、銷售新型牆體、節能防水保溫材料於一體的工貿結合的專業環保節能材料企業。長期專業生產加工:珍珠岩,憎水珍珠岩保溫板(磚),膨脹珍珠岩,保溫管材型材,閉孔珍珠岩,玻化微珠(保溫砂漿),助濾劑,除渣劑,覆蓋劑, 農業園藝栽培育苗珍珠岩,珍珠岩防火板,防火門芯板,外牆保溫板,保溫珠光砂,膨潤土(鈉基/鈣基/鋰基/飼料級),珍珠岩磨料,空心微珠,高效活性白土,白色/黃色沸石粉以及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等相關製品。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珍珠岩,大致是怎麼來的我不知道,我是室內設計師,珍珠岩我一般都是做家裝衣櫃的時候把珍珠岩放在底層,防止衣服潮濕。

什麼是珍珠岩? 10

6樓:信陽市平橋區天梯礦業

珍珠岩是什麼?你了解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岩是一種火山噴發的酸性熔岩,經急劇冷卻而成的玻璃質岩石,因其具有珍珠裂隙結構而得名。珍珠礦包括珍珠岩,黑曜岩和松脂巖,三者的區別在於珍珠岩具有因冷凝作用形成的圓弧形裂紋,稱珍珠岩結構,含水量2-6%,松脂巖具有獨特的松脂光澤的,含水量6-10%黑曜岩具有玻璃光澤與貝殼狀斷口,含水量一般小於2%。

8樓:鄭州滿堂紅磨料公司

珍珠岩是一種酸性火山玻璃熔岩。性脆。具有珍珠光澤和油脂光澤。

有特殊的弧形裂紋。硬度,密度2.

2~。膨脹倍數可達7~30倍以上,耐火度高達1300~1380℃。

經破碎、篩分、預熱燒焙後成為多孔粒狀物料——膨脹珍珠岩,用它配用不同的膠結劑,可製成各種開頭和效能的珍珠岩製品,具有重量輕、導熱係數低、吸音性強、不腐蝕、不燃燒、而酸鹼、無毒無味等效能,為高效能和超輕質的保溫、隔熱、隔音、裝飾材料,廣泛應用於冶金、石油、化工、電力、建築和國防工業,還可用於鑄造、改良土壤、製作洗滌劑、模型填充料、油漆起紋劉等。

珍珠岩是什麼?

9樓:歸屬地生活不易

珍珠岩 perlite 珍珠岩是一種火山噴發的酸性熔岩,經急劇冷卻而成的玻璃質岩石,因其具有珍珠裂隙結構而得名。珍珠岩礦包括珍珠岩,黑曜岩和松脂巖。三者的區別在於珍珠岩具有因冷凝作用形成的圓弧形裂紋,稱珍珠岩結構,主要用於橡塑製品、顏料、油漆、油墨、合成玻璃、隔熱膠木及一些機械構件和裝置中作填充料。珍珠岩經膨脹而成為一種輕質、多功能新型材料。

具有表觀密度輕、導熱係數低、化學穩定性好、使用溫度範圍廣、吸濕能力小,且無毒、無味、防火、吸音等特點,廣泛應用於多種工業部門。

10樓:雨說情感

珍珠岩是一種由火山噴發的酸性熔岩急劇冷卻後形成的玻璃質岩石,得名於其獨特的珍珠裂隙結構。珍珠岩含有矽鐵等化學元素,化學性質穩定,ph呈中性。

優點:一是珍珠岩的吸水能力很強,可達到自身的兩到三倍;

二是珍珠岩可調節土壤板結,有效防止農作物倒伏,控制肥效和肥度;

三是珍珠岩的多孔吸附性,在農業上可作為殺蟲劑和除草劑的稀釋劑和載體。

缺點:一是珍珠岩易粉化,澆水後會浮在土表面,容易被風吹跑;

二是珍珠岩被吸入人體後對身體有害 。

珍珠岩對大部分植物都使用,珍珠岩質輕多孔,透氣性和排水性佳,適合種植各種需要排水通氣介質的植物,也是無土栽培的好介質,還可以用於扦插不易生根的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岩是火山噴發的酸性巖經急速冷卻而形成的玻璃質岩石。與其具有相似成因,產狀和成分的還有黑岩和松脂巖。珍珠岩在高溫下煅燒後,體積迅速膨脹4-30倍,岩石中形成無數的玻璃質封閉孔,這種燒成品叫膨脹珍珠岩。

它具有重量輕、絕熱、耐火、耐藥物等優良效能,因而目前廣泛用於建築、節能石油、化工、醫藥、汙水處理、農業部門。

1, 在建築工業上的應用;

2,膨脹珍珠岩重量輕,隔音、隔熱、效能好,被廣泛用於建築工業上(約佔用量的60%)如一般珍珠岩混凝土的吸音能力是普通混凝土20倍,重量僅為砂子的1/10-1/20,用其配製的灰漿比傳統漿輕60%,因此膨脹珍珠岩被大量用作混凝土和灰漿的骨料,它不僅能提高現代建築物保溫、隔熱、承重效能,還可減少剛材消耗和基建成本。

3,在保溫隔熱材料工業中的應用。

膨脹珍珠岩與水玻璃瀝青、水泥等膠結料一起製成各種形狀與規格的製品,廣泛用於化工、石油、電力、冶金、交通等行業的熱工窯爐、管道裝置及設施中,具有隔熱、隔蒸汽、保溫、防輻射、防水、防潮等作用。

4, 在助濾塗料、填料等方面的應用。

膨脹珍珠岩微細粉末中,形成許多毛細管,外觀呈色。將其加工成珍珠岩助濾劑,比矽藻土容量輕,流速大,可用於石油、代工、醫藥、食品、汙水處理等方面。另外,還可以做橡膠、搪瓷、紙張、塑料的填料。

助濾劑的膨脹珍珠岩還可作口腔印模材料的填料,用膨脹珍珠岩配成的塗料,可增加覆蓋能力和塗膜硬度,與油漆摻合用於船的地面起者輕質,保溫、防腐等作用。

5, 在農業方面的應用,膨脹珍珠岩多孔,具有吸附能力。在農業上可作為肥料、水分的載體,改良土壤,也常作農藥殺蟲劑的載體。另外,還可作為家禽家畜飼料新增劑和鋪墊料。

6,在玻璃、陶瓷方面的作用。

生產膨脹珍珠岩時廢棄的粉料可節約近1/2的純鹼。用作衛生陶瓷的配料,不但能使燒成溫度降低,還能使坯料成型效能好。

7, 其他方面的作用。

珍珠岩又用來合成x 篩型分子篩,還用來代替金剛砂用於拋光大理石和映象管,膨脹珍珠岩能吸收射線,用於淨化工廠含射線廢。

12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岩可以用來隔熱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岩是一種天然礦石,可以加熱膨脹,主要用於牆體保溫,無土育苗,油田固井,保溫砂漿,醫藥過濾,等產品。珍珠岩是一種無機產品,信陽市中科礦業主要生產玻化微珠,珍珠岩,等系列產品。詳細資訊在。

14樓:汗秋梵同

珍珠岩(英文名:perlite )是一種火山噴發的酸性熔岩,經急劇冷卻而成的玻璃質岩石,因其具有珍珠裂隙結構而得名。珍珠岩礦包括珍珠岩、黑曜岩和松脂巖。

三者的區別在於珍珠岩具有因冷凝作用形成的圓弧形裂紋,稱珍珠岩結構,含水量2~6%;松脂巖具有獨特的松脂光澤,含水量6~10%;黑曜岩具有玻璃光澤與貝殼狀斷口,含水量一般小於2%。

珍珠岩是什麼?

15樓:會哭的禮物

不少人不知道珍珠岩是什麼東西,其實珍珠岩就是在火山噴發後經歷急劇低溫出現的一種玻璃質岩石。它有著有效吸水、改良土壤和多孔吸附的能力,多被用來作為園林用土。同時珍珠岩也有著容易粉化和吸食後危害人體健康的缺點。

火山噴發以後的酸性熔岩,在經歷高溫低溫的急劇轉化以後,所形成的玻璃質岩石就是我們常說的珍珠岩。珍珠岩的名字**於這種岩石的珍珠裂隙結構,這種結構也就是岩石上所呈現的因急劇冷凝所形成的圓弧形裂紋。

1、有效吸水

珍珠岩的圓弧形裂紋使其具有很強的吸水能力,一般可吸收超出自身2~3倍的水分。因此珍珠岩通常被混合進種植植物的土壤中,使土壤的吸水排水能力大大加強,防止出現盆內積水導致植物爛根。

2、改良土壤

珍珠岩的特殊結構還可以使它對土壤進行改良,防止土壤因長期積壓或者澆水過多出現的土壤板結現象,使土壤變得疏鬆多孔。疏鬆土壤可以使植物扎根更深,防止其出現倒伏現象,並且對於肥料的濃度也有乙個較好的稀釋與控制。

3、多孔吸附

珍珠岩的珍珠裂隙結構使其具有很好的多孔吸附能力,對於噴灑進土壤中的殺蟲劑還有除草劑可以很好的進行稀釋,防止藥液過濃過多導致植物被毒死。同時珍珠岩還可以作為藥液的載體,有效的預防病蟲害威脅植物的健康。

1、容易粉化

珍珠岩的諸多氣孔除了有以上好處以外,也使得珍珠岩的浮力變大,澆水後很容易浮在水面上。並且珍珠岩質地輕,被風一吹可能就跑遠了,還很容易就會因為風吹日曬而出現粉化的現象。

2、有害健康

珍珠岩的顆粒十分小,是小小的圓圓的白色顆粒,如果人們一不注意將珍珠岩吸入體內,會導致鼻孔和呼吸道被珍珠岩的細小顆粒給堵住,從而出現呼吸困難的問題,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傷害。

珍珠岩是什麼

珍珠岩是什麼

珍珠岩是什麼

16樓:瀕危物種

珍珠岩的簡介珍珠岩是一種火山噴發的酸性熔岩在經過急劇冷卻後而成的玻璃質岩石。之所以稱它為珍珠岩是因為它具有珍珠裂隙結構。珍珠岩礦主要有三類,分別是珍珠岩、黑曜岩以及松脂巖。

珍珠岩的用途珍珠岩的用途有很多,其中比較常見的有:珍珠岩原砂研磨成細粉碎和超細粉碎,然後作為橡塑製品、顏料、油漆、油墨、合成玻璃、隔熱膠木及一些機械構件和裝置中作填充料。除此之外,膨脹的珍珠岩還可以用於建築工業、助濾劑和填料、農林園藝、機械、冶金、水電、輕工業等。

膨脹珍珠岩有什麼優點,膨脹珍珠岩的優缺點有哪些

一.膨脹珍珠岩具有很好的保溫的效能,因為其自身的物理效能比較穩定,所以是現今市場比較受歡迎的無機礦物材料。二.使用壽命長,很多製造商就是利用這個特點使用膨脹珍珠岩作為工業的輔助原料之一。理論的出,它的耐久性是非常強大的,一般的有機保溫材料智慧使用25年左右的時間,但是膨脹珍珠岩卻最少使用30年,因為...

膨脹珍珠岩大顆粒和小顆粒有什麼區別麼

膨脹珍珠岩的顆粒大小區別主要是原材料礦砂目數不同決定的,主要區別是在用途上 建築外牆應使用小顆粒的,便於施工平整度,牆面外觀好看。建築找平一般使用中顆粒。園藝一般使用大顆粒,有利於植物儲存水分,養分。使用者採購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進行採購。膨脹珍珠岩的大顆粒和小顆粒主要是原材料礦砂目數不同決...

泰拉瑞亞叢林快都被腐化了,幾個珍珠岩塊能擋

叢林bai是不會被腐化 的,能du被腐化的方塊 zhi一般有,泥dao土,沙子,石 內頭等等,淤泥是無法被腐化容的,如果覺得危險的話就去找樹精買淨化粉,然後撒,或者找蒸汽朋克買環境改造槍,買叢林的溶液,之後就可以在叢林亂噴了,不過防腐帶太麻煩了,你可以用一些無法被腐化的方塊來隔離 你可以用環境改造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