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去日本上學的問題,想去日本上學必須要學日語嗎?

2023-05-07 16:30:02 字數 5277 閱讀 992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獎學金的話最好帶點生活用品過去。

那所大學啊。

2樓:江左民工

多帶些錢,以免去拍電影。

想去日本上學必須要學日語嗎?

3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日語是必備的,不然你以後去日本生活該多難啊,而且只有日語有了基礎,才有機會通過去日本留學的考試,才能申請日本的學校。你可以下。很高興我的您能。

4樓:春綠

大學的話留學是一定需要的。如果不會日語前期交材料校招面試這裡就會被卡流程。不過小學初中高中的話,可能家裡有錢就行?

中國人在日本打工,孩子可以去日本讀小學嗎

5樓:郝姐愛生活

可以給孩子辦探親簽證,日語是「家族滯在」簽證。很多在日本工作的家長,都把老婆孩子辦家族簽證,來日本生活。日本的學校,不論國籍,都提供和日本人一樣的義務教育,不用擔心孩子的上學問題,也能得到和日本人同樣的育兒補貼。

但是辦家族簽證需要你提供工作證明,納稅證明,給孩子在中國辦和你的關心公證,等等。只要你的工資不是太低,一般都能辦下來。

還有,日本的學校放學早,需要考慮孩子放學後是不是乙個人在家等照看問題。

1、住宿。我們7個人,再加上之前的前輩住在乙個樓裡。小臥室住2人,大臥室住3人,淋浴、衛生間、廚房、冰箱、客廳、洗衣機、烤箱和微波爐等等公用。鍋碗瓢盆都齊全,住宿條件其實還不錯。

2、每月支出。

我們平攤水電氣費和房租,加上每月扣除保險厚生年金(3-4萬日元左右),伙食費每月1-2萬日元。這看個人消費了,如果不在乎,伙食費四五萬也能花出去。整個日本基本都不免費提供食宿,不過有些食品加工或農業雇主會免費提供部分食品。

3、工作時長。

每週休2天,加班多少取決於會社繁忙程度和排班,月工作時長在250-320小時之間。剛開始,由於還沒摸到竅門,有點吃力,感覺稍微有點累。可能是長時間沒幹活的原因,身體還不習慣,過幾天,我們就適應了。

找到竅門後,就輕鬆了很多。

研修的日子基本上每天就是與員工們一起上班下班,過得也算充實。剛開始去真的很想家,語言又不好。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學習上,以此來減壓,一舉兩得。

還有就是放假時多出去走走,看看日本人的生活方式和理念,日本的環境特別好,重要的是要調整自己心態,心態很重要。

4、每月收入。

工資在12-20萬日元之間,加班工資倍,節假日工資倍。加班格外多時,偶爾也能拿到20幾萬日元,這些都是已經扣除了房租、保險、水電氣等費用的到手純收入。

出國也要看個人運氣,有的運氣好,3年下來還是不少的。運氣差的,收入不會很高。所以想勸想來日本的同胞們,一定要找靠譜的中介。

讓中介盡量給你選擇加班多的會社去面試,寧肯多等會單子,也不要急於出國。否則來了會後悔,因為有些會社在淡季到時,到手的工資才三五萬日元,畢竟3年也不是容易熬的。

關於日本的上學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4月份正式的學期開學,但是10月份也有新生可以入學,學年是按照你入學開始計算的。

一般的學校都是3月份畢業典禮4月份開學。

高考跟我們不一樣的,他們有統考,那個分數只是劃個大線,有些學校會規定,要求統考在幾分以上。

但是各個大學都要重新報名考試那個大學的入學考試。所以日本人到了高三,基本上就是整天這個大學那個大學的去考試,很費錢的,每個大學考試都要交考試報名費,3w日元。

私立的錄取比國立要早,所以在國立通知書來之前又要決定是不是要放棄私立還是直接進私立。因為一旦決定,就要立馬交入學金的,20幾萬日元,也不是一筆小數目。

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絕大多數是三學期制度,雖然最近幾年為了加強學習,增加學習時間,改為了中國一樣的兩學期制度,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實踐的檢驗,絕大多數的兩學期制的學校又變回了原來的三學期制。

一般是4月入學和9月入學,一年兩次,分三階段這種形式的。

8樓:京城東哥

日本上大學與中國一樣是高考制度。

每年六月份是高考時間。九月入學。基本與中國一樣。

日本語言學校是每年四月、十月招生。 你可能記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考試時間拉鋸戰一樣,不同學校不同時間。日本人學生的和我們有些不一樣,留學生的話私立的學校最早,國立最晚,最晚到2,3月的都有。留學生考試需要留學生試驗的成績,一年兩次,6月和12月。

可以用兩年。一般10月開始各大院校開始報名,11月到次年2月陸續考試。考上了是次年4月開始上學。

但是有個很噁心的事情,因為是每個學校分開考試的,一般人都會報個3,4所學校,光報名費就要交3,4次,要花人民幣近一萬。如果你前面考的私立學校合格了,還要交乙個入學金2萬人民幣左右,算是一直保證金。如果你後面考上有名氣的國立大學這個錢也不會退。

所以還是蠻浪費的。

去日本讀書條件?

在讀大學生可以去日本留學嗎

10樓:遠景教育

可以去日本留學。留學流程:一、選擇學校及代辦機構。

二、材料部分。畢業證、日語等級證書、經費支付人、親屬公正、存款證明。三、申請在留。

主要由代辦的機構。四、申請簽證。1.

辦護照。2.查詢住址所在地的簽證代辦機構的位址和**。

3.聯絡簽證代辦機構,諮詢所需要的材料。4.

帶上所有證件,去代辦機構辦理。可以去日本留學。留學流程:

我建議是在你希望入學時間的6個月以前。做準備。就是說,假如你希望10月入學,那麼,你最遲最遲4月就要選擇學校。

然後,確定好語言學校來國內面試的時間和地點。去面試。面試過了後。

二、材料部分大學出需要準備一些基本材料。畢業證、日語等級證書、經費支付人、親屬公正、存款證明。還有一類材料就是。

三、申請在留一般情況下,在留都是由代辦的機構。也就是說,你只要把所需要的材料寄給代辦機構的材料導師,他整理之後,就會提交入管了。我們要做的就是整理材料,材料如下:

注意:根據學校和代辦機構要求準備的`材料來準備,材料需要跟導師進行溝通確認。因為每個學校要求不太一樣。

一定要吧材料確認無誤。1.在留資格申請書;2.

經費支付說明書;3.存款證明;4.入學通知書。

一般都在導師手裡,到時候他會幫你一起提交。四、申請簽證等上一到三個月,在留下來了,就等著導師給你寄在留和入學通知吧!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辦簽證了,程序如下:

1.確認自己的戶口所在地所屬的大使館(或領事館)是哪乙個,同時,到公安局辦護照。一般是5個工作日,最多10天可以下來。

2.確認大使館(領事館)後,訪問領事館主頁,查詢你住址所在地的簽證代辦機構的位址和**。3.

打**到簽證代辦機構,諮詢所需要的材料,一一記錄下來。這一步非常重要,因為各代辦機構所需要你提交的材料是不一樣的,僅僅提交領事館主頁上要求的東西,是遠遠不夠的,要以代辦機構為準。4.

在留和入學通知差不多也到了,帶上該帶的東西,去代辦機構吧!一般情況下,15-20天,包括郵寄時間,應該能下來了。五、赴日準備工作1.

辦健康證。到所在省份的出入境檢疫中心,交三四百塊錢,體檢,打針,吃藥。一般隔天可以取,也可以加急,當天下午拿證。

2.訂機票。正常情況下,是網上出的**比正販票機構要便宜。

如果東西太多。那就只有去郵政。4.

換日元。中國銀行,**95566,一般需要提前預約。根據自己情況,可以存一定金額辦成匯票。

初中讀完就去日本留學好嗎?想去日本但聽說日本讀書都是在學校裡,去還是不去

11樓:杭州搶位通科技****

1.初中讀完那麼你去日本就是高中留學。

2.在日本,進入高等教育之前需要接受12年教育,即:小學6年、中學3年、高中3年。

留學生可以入學的高等教育機構則有高等專門學校、專門學校、短期大學、大學、大學院(研究生院)共5種。

3.現在中國可以直接申請的日本高中比較少,基本都是私立高中,有高知的明德義塾、京都的兩洋高中、大阪的敬愛女中和柏原男中、鹿島學園、育英高中、青山學園、菊川南陵高中、千葉國際高中等;教學質量相差不大,但是對於留學生的教學經驗方面還是有差異的。

4.日本高中有5大優勢:

1)我國高中在讀生就讀日本高中無需畢業證,也無需語言基礎,簽證率100%。這是語言學校和大學院都不能媲美的。

2)相對歐美高中的管理而言,日本高中更適合中國的低齡學生。接收留學生的日本高中比較少,基本都是寄宿制全封閉的管理模式,生活和學習都在校內,有專門的人員進行管理,外出也都由專門的老師帶領,非常安全。而且,日本高中對學生的紀律要求比較嚴格,有很多與我國相似的措施,學生能很快適應。

3)去日本讀高中,可以更早更好地掌握好日語。年紀越小,模仿學習語言的能力就越強。在國外高中階段的學習,可以幫助學生盡快熟練掌握好日語。

在國內,要達到同等水平,可能需要正規日語系本科畢業才行,且將日語當作運用工具的能力可能還比不上這些在國外讀高中的孩子。而且,英語是日本高中的必修課程,可以在學習日語的同時繼續學習英語。

4)相對於歐美留學國家來講,留學日本高中後,公升入日本大學本科就更有保障。很多家長都有這樣的顧慮,考不上大學怎麼辦?只要達到日本高中文化課程的基本要求,在日本留學的高中生都能進入日本大學。

比如日本最著名的明德義塾高中,考慮到留學生的特殊性,制定很多留學生保送大學的名額,所以,多年來,還沒有出現不能公升入大學的學生案例。

5)相對於歐美留學來講,留學日本更經濟便利一些。留學日本高中一年的費用,包括生活費在內只需15萬元左右人民幣,相當於留學歐美高中的一半費用。山東已經被日本納入自由行的範圍,去日本看望孩子,簽證便利快捷,兩小時的飛機就可以到達,當日往返也沒有任何問題。

12樓:手機使用者

為什麼一定要去日本呢?

13樓:網友

去吧,那裡妹妹很開放的。

14樓:glf簡單vs平淡

就算是出國留學那為什麼要去日本呢?

15樓:花瓣詩人

都覺得留學比在中國好麼。

我要去日本上學要什麼條件

16樓:學而好教育

1、首先是經濟方面:日本的國立、公立大學不以營利為目的,學費相對歐美國家以及日本的私立大學來講,要低很多,比較適合中國工薪階層家庭的學生。

2、獨立生活能力是必須的,而具備一定的吃苦精神更為重要。在日本,打工的情況比較普遍,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都會在方便的時候打份零工,賺點生活費或是零花錢。

3、具備一定的日語基礎,多用日語進行交流和溝通。這樣才能更快更好的適應日本的生活和學習。

想去日本工作,想去日本工作!

你要通過什麼方式在日本找工作呢?當然這是你自己的事。回答你的問題 7 如果是去工作應該不會需要太多錢,但是辦簽證時可能會學要資金證明 最壞的打算就提前借好存在銀行裡 8 你有什麼目標嗎?比如奮鬥出一套房子要多長時間之類的。想要在公司立足,怎麼也得4到5年以上。9 找乙個好的途徑,爭取一次簽下來。專業...

關於去日本電壓的問題,去日本旅遊 充電問題

日本電壓是110伏的,你拿去要充電,第一你看一下你的是適用於110伏還是240伏或是110 240伏,如果是110 240伏的話,那你就省心了,在日本直接插上就能用了,第二如果是240伏的話,你就在國內買個240伏轉110伏的轉化器就行了,第三你要注意的是日本都是圓孔電插座,而國內都是扁孔插座,你要...

關於去日本的幾個問題,關於去日本旅遊的問題

呵 只能回答最後乙個問題了 是要去旅遊嗎?在日本要少花錢吃東西 留下買衣服電器用 相機最 耳機 psp 2萬一下比較值 什麼的 都是很便宜的衣服也有很好看的 喜歡就買 因為很少會有下一家店有了 呵 就這些 希望用得上 看了一樓的答案,我自愧不如,一樓太強大了!厲害 關於去日本旅遊的問題 樓上說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