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akoya珍珠,什麼是Akoya珍珠

2021-04-12 21:33:30 字數 5318 閱讀 7618

1樓:珍珠美人品牌

akoya珍珠就bai是海水珍珠的另du乙個稱呼,也可以理解為由馬氏貝zhi所dao產的海水珍珠,akoya是日文的譯音專,意思屬

是指馬氏貝,通常這種貝殼長6cm-7cm,殼高7-8cm,厚2.5-3cm。日本akoya珍珠產地主要是日本三重,雄本,愛媛縣一帶的瀨戶內海,中國akoya珍珠產地主要是產於廣西和廣東一帶。

akoya珍珠的大小一般直徑在5-9mm之間,極少能部分在9-10mm。由於是海水珍珠,其特點和優勢是比淡水珍珠更為精圓,光澤更強有晶瑩水潤感,品質上更顯高檔。另外產量上,乙個馬氏貝一般只能收穫1顆海水珍珠,產量比淡水珍珠少得多,並且都是很正圓,高品質的akoya珍珠同樣需要精心的培育,因此同等質量大小的海水akoya珍珠比淡水珍珠價值高5倍以上。

希望能幫助到您,望採納,謝謝!

2樓:

akoya珍珠和淡水珍珠有什麼區別,akoya珍珠掉皮怎麼辦

3樓:

akoya珍珠是來日本人對海水珍珠的乙個稱自呼,在日本稱為baiakoya,中文諧音為「阿古du屋」,

zhi有時中文也翻譯為「歐卡婭dao」。

akoya 珍珠的體色是白色,多半為圓形,越完美的圓形**越高,如果帶有粉紅色的伴色價值更高,養殖 akoya 珍珠的貝類體形較小,養殖出來的珍珠大小從 2mm 到 9mm,超過 9 以上的 akoya 珍珠**比較高。小於 6mm 的 akoya 珍珠現在也是非常罕見了。

什麼是akoya珍珠

4樓:yang天下大本營

akoya珍珠

分為日本akoya和中國akoya,但是市面上交易的基本都是日本珠,所以就簡單說一下日本akoya。

akoya珍珠是有核珍珠,而且它的核相對較大,珠層較薄,akoya珍珠被稱為小燈泡,因為它的珠光非常亮,這與他的生長環境有關係,日本海域相對溫度較低,珍珠長得慢,它的光線也屬於冷光,非常漂亮。

akoya珍珠的大小最大不超過10mm,因為珍珠它的母貝較小,孕育承載能力有限,所以越接近10mm的珍珠越稀缺,而且乙個母貝只能孕育一顆akoya珍珠,非常珍貴。

akoya珍珠根據珠層厚度分為普通akoya,花珠,天女珠,官方資料是這樣的,akoya上市交易之前日本本土有過檢測,珠層厚度必須達到0.35mm以上;而花珠是akoya珍珠裡面的一等品,它的珠層厚度達到0.4mm,天女珠則是花珠裡面的極品。

akoya珍珠,海水珍珠,母貝是馬氏貝,產地主要是日本三重,雄本,愛媛縣一帶的瀨戶內海。海水珍珠的插核養殖技術是上個世紀中葉日本人到中國實踐多年後發明的。馬氏貝貝種是從當時廣西北海引進過去的馬氏野生貝,加以繁殖的。

從這點來說,akoya珍珠和南珠是同一品種,南珠是akoya的鼻祖.akoya培育多少珍珠都結合市場有嚴格的控制,並不盲目追求產量,注重養殖的質量。質量有一套嚴格的國際性的標準,不符合要求的劣質珍珠不允許進入消費市場。**也有一套嚴格的體系,不存在大起大落的不穩定因素。

正是因為這一系列的措施造就了現代國際上享有很高聲譽的akoya珍珠。

日本最著名的一家珍珠公司是mikimoto,現在國際上的aaa等級評價標準就這個公司創設的,後來得到了國際的認可,成為公認的關於akoya珍珠的國際性標準。

5樓:

akoya珍珠和淡水珍珠有什麼區別,akoya珍珠掉皮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akoya珍珠為什麼那麼貴?

akoya珍珠與淡水珍珠有什麼區別

7樓:珍珠小咖

akoya是海du水珍珠,以日本zhi最為生產,所以其實是乙個日本語的稱謂。dao

除了珍珠品類的不回同,珍

珠的答品質上akoya通常要好於淡水珍珠,它們表皮白淨,通常透著女人們喜愛的粉色珠光,正圓形。但它們的個頭比較小,日本產的個頭稍微大些,但也只有6.5-9mm左右的大小。

akoya珍珠有什麼顏色

8樓:匿名使用者

akoya珍珠主要以白色為主,多見透粉,銀藍等伴色,另外還有銀色,淡金色,香檳色,奶黃色,公尺白色等等的顏色。

日本akoya珍珠為什麼那麼貴?

日本akoya珍珠與南洋珍珠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字面意思來看,日本珍珠和南洋珍珠是珍珠產地上的區別。日本是大家所熟知的,而南洋意指南太平洋一帶。其實日本出產的淡水珠則稱為琵琶珠。

南洋珍珠幾乎都屬於海水珍珠,南太平洋地區中包括澳洲、印尼、菲律賓等地,均產南洋珍珠。除了價值居高的南洋白珠外,最為特別且風靡全球的要數金色南洋珍珠和大溪地珍珠。

日本akoya珍珠是什麼?日本珍珠與南洋珍珠有哪些區別?

什麼顏色的珍珠貴?

10樓:酸檸檬嘿

1、看珍珠

貴重不貴重,珍珠的顏色只是珍珠價值的乙個參考因素, 同一品種的珍珠,珍珠越大,越圓,瑕疵越少,光澤越強,那麼珍珠的**就越貴。

2、因此在選購珍珠時,不能單單的看珍珠的顏色,而是要把珍珠的品種,形狀,光澤,光潔度,大小,珠層這些因素綜合起來考慮。

3、南洋珍珠的主要顏色是白色和金色。但是不能就說白色的珍珠比黑色的珍珠貴。因為白色的珍珠有可能是南洋白珍珠也有可能是akoya珍珠或者淡水珍珠。

所以在選購珍珠的時候,不能憑藉著珍珠的顏色去判斷什麼顏色的珍珠比較貴。

4、大溪地黑珍珠就是因為它神秘的黑色而著名的。大溪地黑珍珠被譽為珍珠皇后,可見黑色珍珠無論是在質量還是**上面都是有一定的高度的。黑色的珍珠的價值是比較高的。

11樓:迪奧凝脂

這個說法其實並不對的,看珍珠貴重不貴重,珍珠的顏色只是珍珠價值的乙個參考因素, 同一品種的珍珠,珍珠越大,越圓,瑕疵越少,光澤越強,那麼珍珠的**就越貴。因此在選購珍珠時,不能單單的看珍珠的顏色,而是要把珍珠的品種,形狀,光澤,光潔度,大小,珠層這些因素綜合起來考慮,這樣子才能挑選到價效比高的珍珠。

天然珍珠除了注重光澤、珍珠層、完美種度、大小、形狀和品質之外,顏色亦十分重要。

珍珠最受歡迎的顏色是白色和銀白色。

其實另有金色。黑色,粉紅色、灰色、青色和紫色等,名堂也很多。

例如銀光色與美人醉《即孩兒臉》非佳皆妙,前者光彩耀人,後者嬌豔如淡施胭脂;遠較錫色與胭紅為佳。大溪地黑珍珠、法國坡里尼四亞黑珍珠的上品均物以罕為貴。反而藍珍珠大多數是日本養珠。

色素受外來物質汙染而成,容易變色,故價值不高。

由於黑珍珠有價,市面不少是人工染色者,大家購買時要特別小心。一九三零年已有染色珍珠出現,因此不要以為古老珠沒有染色。

通常以黑色薄膠質塗勻珠面,或以硝酸銀與稀阿摩尼業液浸染;現代更使用伽瑪射線或化學染料先使核子珠變黑。大家購買珍珠時,應要商人在收據上清楚註明是原色的天然珍珠。

如果是又圓又大和漆黑十分均勻的話,更應提防染色的養珠。

淡水珍珠中,粉紅色和金色都很珍貴,古銅色也甚罕見。通常以色濃及有光澤的天然者更具價值,坊間所見的淡水珠多數染成青、藍、紫、紅、橙等各種顏色,有些則經人工強光『漂白』,均不值得購藏。

擴充套件資料

珍珠是一種古老的有機寶石,主要產在珍珠貝類和珠母貝類軟體動物體內;而由於內分泌作用而生成的 含碳酸鈣的礦物(文石)珠粒,是由大量微小的文石晶體集合而成的;種類豐富,形狀各異,色彩斑斕;根據地質學和考古學的研究證明,在兩億年前,地球上就已經有了珍珠 。

在國際寶石界還將珍珠列為六月生辰的幸運石,結婚十三周年和三十周年的紀念石。具有瑰麗色彩和高雅氣質的珍珠,象徵著健康、純潔、富有和幸福,自古以來為人們所喜愛。

外形特徵

珍珠的形狀多種多樣, 有圓形、梨形、蛋形、淚滴形、鈕扣形和任意形,其中以圓形為佳。非均質體。顏色有白色、 粉紅色、淡黃色、淡綠色、淡藍色、褐色、淡紫色、黑色等,以白色為主。

白色條痕。

具典型的珍珠光澤,光澤柔和且帶有虹暈色彩。透明至半透明。折光率1.

530-1.686,雙折射率:集合體不可測。

無色散現象。硬度2.5-4.

5。天然淡水珍珠的密度一般為2.66-2.

78g/cm3,因產地不同而有差異。無解理。韌性較好。

在短波紫外光下珍珠顯白色、淡黃色、淡綠色、藍色螢光,黑色珍珠發淡紅 色螢光;x射線下有淡黃白色的螢光。遇鹽酸起泡。

12樓:閆綠柳悉丁

黑色珍珠,以藍黑色帶金屬光澤為特佳。天然黑珍珠並非純黑色,而是略帶彩虹樣閃光的深藍黑色,或帶有青銅色調的黑色。要注意摻假

13樓:tao濤

從品種上來說,珍珠的價值從高到低分別是南洋珍珠

,大溪地黑珍珠,akoya珍珠,淡水珍珠。

南洋珍珠的主要顏色是白色和金色。但是我們不能就說白色的珍珠比黑色的珍珠貴。因為白色的珍珠有可能是南洋白珍珠也有可能是akoya珍珠或者淡水珍珠。

所以消費者在選購珍珠的時候,不能單單的憑藉著珍珠的顏色去判斷什麼顏色的珍珠比較貴。

大溪地黑珍珠就是因為它神秘的黑色而著名的。大溪地黑珍珠被譽為珍珠皇后,可見黑色珍珠無論是在質量還是**上面都是有一定的高度的。黑色的珍珠的價值是比較高的,但是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的假的珍珠或者是染色的珍珠,所以消費者在選購時要注意分辨。

akoya珍珠主要是以白色為主,多見透粉,透藍等等,而淡水珍珠主要是以白色,粉色,紫色三大色系為主。akoya珍珠一般比較精巧,光澤,圓潤度都比淡水珍珠好,瑕疵也沒那麼多,因此akoya珍珠的價值一般比淡水珍珠好。

珍珠的顏色只是珍珠價值的乙個參考因素, 同一品種的珍珠,珍珠越大,越圓,瑕疵越少,光澤越強,那麼珍珠的**就越貴。因此在選購珍珠時,不能單單的看珍珠的顏色,而是要把珍珠的品種,形狀,光澤,光潔度,大小,珠層這些因素綜合起來考慮,這樣子才能挑選到價效比高的珍珠。

14樓:阿斯頓

天然珍珠除了注重光澤、珍珠層、完美種度、大小、形狀和品質之外,顏色亦十分重要。 珍珠最受歡迎的顏色是白色和銀白色。其實另有金色。

黑色,粉紅色、灰色、青色和紫色等,名堂也很多。例如銀光色與美人醉《即孩兒臉》非佳皆妙,前者光彩耀人,後者嬌豔如淡施胭脂;遠較錫色與胭紅為佳。大溪地黑珍珠、法國坡里尼四亞黑珍珠的上品均物以罕為貴。

反而藍珍珠大多數是日本養珠。色素受外來物質汙染而成,容易變色,故價值不高。 由於黑珍珠有價,市面不少是人工染色者,大家購買時要特別小心。

一九三零年已有染色珍珠出現,因此不要以為古老珠沒有染色。通常以黑色薄膠質塗勻珠面,或以硝酸銀與稀阿摩尼業液浸染;現代更使用伽瑪射線或化學染料先使核子珠變黑。大家購買珍珠時,應要商人在收據上清楚註明是原色的天然珍珠。

如果是又圓又大和漆黑十分均勻的話,更應提防染色的養珠。 淡水珍珠中,粉紅色和金色都很珍貴,古銅色也甚罕見。通常以色濃及有光澤的天然者更具價值,坊間所見的淡水珠多數染成青、藍、紫、紅、橙等各種顏色,有些則經人工強光『漂白』,均不值得購藏。

什麼是珍珠岩,什麼是珍珠岩?

1.玻璃質岩石。珍珠岩是火山爆發後產生的熔岩。從高溫過渡到低溫後,是一種表面呈玻璃的岩石,這種岩石的結構像珍珠裂隙結構,所以叫珍珠岩。2.吸收水分。珍珠岩表面呈弧形,表面有裂紋,能吸收比岩石本身多一倍的水分。因此,可以在土壤中摻入珍珠岩,提高土壤的吸水和排水能力,防止盆土因積水而發生根腐現象。3.改...

珍珠奶茶的珍珠是用什麼做的,珍珠奶茶的珍珠是什麼做的

珍珠奶茶的裡珍珠,今天教大家怎麼做 回答親親您好,我是小黑,乙個專門服務於生活類問題的小弟,請您稍等一下哈,查詢到結果後馬上為您解答。食用珍珠的主要原料是木薯粉,要做黑珍珠只需把紅糖和清水混在一起加熱至融化,然後加入木薯粉揉成麵團並分成小圓球煮熟即可。要製作白珍珠的話,只需參照上述步驟並去掉紅糖即可...

珍珠之源是個什麼品牌?國內十大珍珠品牌是哪幾個?

水很好啊,我一直都在喝。山東有名的桶裝水品牌,號稱是桶裝水中的三好學生,水好,桶好,服務好。他們的口號是 關愛家人,喝珍珠之源。親,珍珠之源是淄博珍源飲料 為使用者推出的乙個高階飲用水品牌,是金色標誌的高階定製水,主要面向注重養生 關愛家人健康的高階人群和高階場所。環境汙染尤其是水汙染嚴重影響著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