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家具是零汙染家具嗎,哪些家具材質沒有汙染

2023-05-07 16:20:05 字數 3079 閱讀 1839

1樓:土巴兔裝修

家具。汙染一直是廣大消費者的煩惱,特別是近幾年有關家具汙染被查出的新聞不斷增加,導致消費者對於家具的汙染更加敏感。說汙染,其實就是一些有毒氣體,其中,屬甲醛是最受人們關注的氣體,很多人都說,實木家具比板材。

實木家具的汙大嗎?真的有零汙染家具嗎。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認為實木家具沒有汙染,那麼情況到底如何呢?按照家具行業釋出的實木家具概念,實木家具分為:全實木家具、實木家具和實木面家具。下面我們逐一分析一下:

全實木家具

全實木家具,家具所有用材都是實木,包括桌面、櫃子。

的門。板、側板等均用純實木製成,如果單純從實木角度考慮,汙染基本可以忽略。

但是木頭在做成家具後,往往會在家具的表面噴塗一層油漆,一般多為清漆(亮漆),這層清漆往往會造成空氣汙染,在我們實際治理的案例,較多的一般出現酸酸的味道,這種味道,往往是多種汙染物聚集後的味道,有甲醛、苯系物、tvoc等。

另外,現在有一部分全實木家具是用指拼板來代替木頭,指拼板是實木用膠水。

拼接在一起的,因此,如果是用指拼板製作的實木家具,其汙染不僅來自家具表面的油漆,還來自拼接處,主要汙染為甲醛。

實木家具

實木家具也叫仿實木家具,是用實木和人造板材混合製成的家具。環保性比全實木家具要差。特別是有些不良廠家使用了差材質的人造板材,這就極有可能造成甲醛汙染。

這種家具的汙染主要來自表面的油漆和人造板材。

環保效能低於全實木家具。

實木面家具

實木面家具是家具的門、側面等在外面的部分是用實木製作,其隔板、頂部以及底部都是用人造板材製作。大多是在密度板和刨花板等基材上貼上薄木皮,因此這裡如果處理的不細密,極有可能造成甲醛汙染。

此種家具的汙染主要來自表面的油漆和人造板材。

其環保效能,比人造板材家具要好,但是低於全實木家具。

以上,對於實木家具的汙大嗎?這個問題進行了解答,通過解析我們知道了實木家具的汙染相對於板材家具的汙染是較小的,也就是說,實木家具排放的有毒氣體是很少的。介紹了三樣市面上常見的實木家具的型別,通過介紹我們可知,根本不肯存在零甲醛的家具,只能是說含量相對較小,因為家具必然會用到膠水等材質,而這些材料是含有甲醛的。

2樓:歐居匯進口家居

現在人在購買家具的時候注重的不在是家具的質量或者是**,而是在於它是否有汙染,甲醛的釋放量是否有超標等。為此,人們對環保材質的家具更加的感興趣,最受親睞的莫過於實木家具,原因是:大部分人認為,真正的環保實木家具應該是絕對沒有異味的,實際上,所謂的環保家具並不是指產品一點甲醛都沒有,而是指其安全含量是否在國家審定的標準以內,所以,即使是真正的實木家具也不可能做到「零甲醛」。

哪些家具材質沒有汙染

實木家具一定比實木家具環保嗎

3樓:羅蘭木門衣櫃

謠言:實木家具絕對環保。

相信大家在挑選實木家具的時候,不止一次聽到銷售人員說「實木家具是最環保的」,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謠言止於智者 避免實木家具挑選誤區。

其實實木家具的環保性是相對的。實木家具採用純天然的材料,相對於需要增添各種化學劑和加工的材料來說,的確是比較環保。但是從大體環境上講,實木家具所用的木材是來自於砍伐樹木的,而人造板使用木材量相對較少,而且利用率高、生產效率高,如今的板材家具大部分都符合國家規定的環保指標,有些材質有害物釋放量甚至遠低於國家標準,所以實木家具的環保性是相對而言的,並非絕對的環保。

謠言:直拼材要好於指接材料。

挑選較大的家具時,往往聽到銷售人員這麼講「家具採用整板直拼,質量更好,**更高」。直拼材是否就一定比指接材和整合材要好。

謠言止於智者 避免實木家具挑選誤區。

指接材和整合材的確是用枝椏材製成的,這樣的家具能使木材的利用率達到最高,而且與直拼材相比,效能相對穩定,穩定性更好,直拼材因為拼接工藝難度大,如果施工技術不過關,更容易在整版拼接的位置發生斷裂。所以直拼板未必好於指接板。

謠言:木頭越重越好,越硬越穩定。

很多消費者在挑選實木家具的時候都會犯下這樣的誤區,以為木頭越重越好,越硬越穩定,而銷售人員都會表示木材硬度大,穩定性才會更好。

謠言止於智者 避免實木家具挑選誤區。

但是其實這一說法沒有絕對性,像柚木、菠蘿格等這些穩定性好的木材,它們的密度不高,所以說實木的***與壞與硬度和重量沒有必然的聯絡。想要挑選到好的實木材質,不僅要看重量和硬度,還需要看表面做工、木材質量、封邊效果等。

謠言:實木家具變形開裂是必然的。

很多板材家具的銷售人員會對消費者說,實木家具容易開裂、變形,而實木家具銷售人員對家具開裂的說法是,變形都是必然的,公司會提供修復服務。實木家具是否真的就必然開裂、變形呢。

謠言止於智者 避免實木家具挑選誤區。

作為採用天然木材製造的實木家具確實會出現熱脹冷縮或者溼漲乾縮,但是並非所有的實木家具都會因為這些漲和縮而發生開裂、變形。如果實木家具生產時工藝到位,木材乾燥得當,有足夠的留縫,那麼實木家具因為環境因素而開裂的幾率就會大大減小。如果木材乾燥處理不當,就算沒有環境的影響,也會容易開裂和變形。

4樓:歐居匯

沒太明白你到底是想問啥 的。

家具汙染的原因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具對室內的汙染主要是甲醛和苯、tvoc(總有機揮發物)。

甲醛是膠粘劑中防腐用的,膠粘劑的質量和生產工藝是家具對室內的汙染主要因素,所以盡量採用含膠粘劑少的實木家具,如果採用板式家具就要盡量選擇大廠家的。

苯、tvoc(總有機揮發物)主要**於家具使用的油漆,的苯、tvoc易揮發,而且留存的時間不會太長,注意開窗通風就行。

購買的新家具後,最好不要急於入住,盡量開窗通風,並使用活性炭等吸附有害氣體。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家具用得(按順序)低劣的木料、板材、膩子、膠、油漆、稀釋劑、五金(五金上的塗層)、加工的玻璃、皮革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超標,主要是木頭。膠水和油漆慢慢的都可以去掉的,要是木頭上就要好幾年才去的掉氣味。

8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超標,用的材料不環保。

實木家具就是紅木傢俱嗎,紅木傢俱與實木家具有什麼區別?

不是的紅木傢俱是實木家具的一種。實木家具,還有松木,柏木,橡木 紅木傢俱與實木家具有什麼區別?1 性質不同 實木家具是使用實木製作的家具。紅木傢俱是用酸枝,花梨木等古典紅木製成的家具,是明清以來對稀有硬木優質家具的統稱。2 分類不同 實木家具分為純實木家具與仿實木家具。紅木傢俱按產品用材分可分為全紅...

實木家具有哪些木種?實木家具木材都有哪些

中式家具用的 榆木 樺木 楊木 杜木 柏木 樟木 核桃木 楸木 楠木 櫸木 杉木。美式家具用的 主要有櫻桃木 黑胡桃木 鵝掌楸 桃花芯木 橡木 樺木 赤揚木 等。實木家具木材都有哪些 實木家具常用樹種 1 紅松 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 膠結性好。2 白松 材質輕軟...

實木家具有幾種?實木家具種類盤點

實木家具常用樹種 1 紅松 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 膠結性好。2 白松 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細緻均勻,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比紅松強度高。3 樺木 材質略重硬,結構細,強度大,加工性 塗飾 膠合性好。4 泡桐 材質甚輕軟,結構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