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想去日本留學,現在準備什麼,想去日本留學,從現在開始我要做哪些準備??

2021-07-14 06:30:50 字數 3247 閱讀 6032

1樓:千之葉日語日本留學

1.如果同學們希望考入日本的大學/大學院,在日語能力方面,各大院校的要求各不相同,一般最低要求同學們要達到jlpt考試n2等級。所以希望赴日留學,但目前還沒有開始學習日語的同學們,我們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爭分奪秒的學習日語!

2.現在越來越多希望赴日留學的同學們,都選擇了先到日本就讀語言學校。在語言學校就讀期間,更進一步提升自己的日語水平,在日本感受環境氛圍,同時還能在自己心儀大學的對外開放日,到學校聽聽入學講座~與教授提前打個照面熟悉一下~語言學校的招生季,在每年的1/4/7/10月,目前2023年10月生以及2023年4月生各校都在火熱招生中,希望就讀的同學們,一定找住機會盡早搶佔名額喲!

3.日本大學開學時間

日本的大學一學年有兩個學期,4月~次年3月為一學年。一學年的兩個學期分別初稱為前期和後期,4月-9月為前期,10月-次年3月為後期。所以日本大學一年有4月、10月兩個開學日期。

如果你想下一年4月到日本就讀:

那麼在前一年的5到6月份,想好自己的志願學校,建議根據自己的興趣方向,或者將來自己打算從事的職業等來決定,之後找到可以學習這個專業的學校,從中選擇第一,第二,第三志願,並且開始收集學校的資料,專門學科介紹,留學生的招生方式。

6月~9月:與選擇好的學校接洽、面試。(如果覺得可能瞭解不深,可通過中介獲得深入瞭解哦)

7~11月:準備申請材料,遞交學校。

11月之前:學校對申請材料進行稽核、調查,對不妥之處進行修改。

11月底~12月底:材料遞交入國管理局。

2月底:出“在留結果”。

3月:匯學費,去使領館簽證,入國前的各項準備工作。

以上為去日本留學大致的一個時間表,個人可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選擇自己辦理出國留學的時間,但是總體要有一個框架。

另外,有好多日語0基礎的同學,在辦理上述出國留學必備事件的時候,應該以學習日語通過等級考試為重,在課餘的時間,妥善辦理上述事件。

4.在日語能力考試通過日語等級考試之後,還要著手準備日本留學生考試哦~,日本留學生考試簡稱留考,也稱eju,每年舉行2次,分別在6月和11月。相當於國內高考,一般想要在日本上大學的留學生都需要參加留考。

和國內一樣,日本留學生考試,考試科目也是分為文理科。文科科目包含日語、數學、文綜合(歷史、時政、地理),理科科目包含日語、數學、理綜合(生物、物理、化學)。

通常情況下,每所日本大學都會在募集要項上標明需要哪幾項留考成績,所以在決定了想要考的大學後就要把學習的重心放在所募集的幾項科目上。另外需要特別提醒的一點是,日語在很多學校的學科要求中是非常重要的!比如現在美術類大學,在文化成績上,一般只要求高分/高等級日語成績,不要求其他科目,所以同學們一定要儘早好好學日語,有針對的學習科目,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會讓你省去很多麻煩哦~

日本留學生考試每年舉行兩次,很多學校不再本校另設理論考試,而是採取參考留學生考試的部分成績,並且結合本校老師面試的形式錄取考生。此外如果想要考入一流的日本學府的話,英語成績也是必不可少的。

由於目前日本大學沒有在國內設定考場,對於大多數赴日求學的同學而言,通常都是走語言學校這條路拿到赴日簽證。語言學校提供長時間在日簽證,備考生在一邊學習語言的同時準備留學生考試內容。

想要儘快進入日本大學求學的同學要注意了,差不多要開始準備計划起來了!

2樓:himawari日本

一般來說,需要先進入日本語言學校學習,達到標準後可以得到日本大學的推薦信。

3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選校,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gpa,專業,語言成績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成績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4樓:蔚藍留學

一般本科畢業去讀研的常見方式:

(1)國內申請日本研究生——過渡修士

(2)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申請在日研究生 或者 考修士(3)利用雅思或者託福成績申請英文授課修士;

通常來說要求日語等級達到n1的水平(最高階別)。但也有一些專業,比如用英語授課的專業,或者是藝術類等對語言要求不太高的專業,可能會要求n2的成績就可以。所以具體還是需要來看專業,n5的話水平可能不夠~學一年的話進度正常應該能到n2

5樓:匿名使用者

想去日本留學,從現在開始我要做哪些準備??

6樓:依伊不捨

1.我應該做什麼努力實現去日本留學?

2.我可以到什麼樣的學校?

-----大一結束了後想去日本留學,那你只能從大一開始讀,而且前提是你的語言能夠達到2級左右(3級以上就行啊),否則你只能先讀語言(在國內讀半年或者直接去日本讀語言學校,建議在國內讀)。如果是去讀語言學校的話,你在國內也應學夠3000課時以上,如果要保證簽證的話,最好**左右的水平。直接在國內考日本大學的話,也可以,2級左右的水平就可以了

-----我覺得你現在可以專心學習日語,關於出國途徑的選擇,你可以選擇金吉列等知名中介幫你指導,你所要做的是學好日語,減少出國後的不適應,資料大人幫你做就可以了。總之一句話,語言最重要,即使簽證的保障也是你自身的需要。

----最好在國內找一家日本語的培訓學校,集中學習一段時間後又他們介紹直接在國內考取日本大學(8月份後很多大學就回來國內考試,當然是招明年4月生的),這種途徑既安全又實惠(安全是指簽證保障,實惠是指花錢少而且好考)。越來越多的人走這條途徑,尤其是這幾年語言學校簽證率巨低的情況下。

----如果你是去讀語言學校的話,只要你能考上,什麼樣子的學校都可以。如果你要在國內考,看你的語言水平,如果達到1級,上東大、慶應都有機會的(當然其他綜合素質也要高)

----還有一點,可能你已經大學在讀的經歷會對你順利取得在留資格(簽證前提)有很大幫助,但是需要你提供不在國內讀書而轉向日本求學的理由,這也很容易編寫的。

---機會把握在你手裡,好好學學日語吧,加油哦

*****非中介 非專家 *****==

明年想去日本留學聽說要提前8個月開始辦理,但是具體手續及要準備的材料什麼的不太清楚,中介是不是很貴? 5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去日本留學費用低廉,而且好多語言學校有保送日本名牌大學的,你如果想明年去日本,那現在就要辦理手續,明年4月就可以走的,具體的你可以諮詢下南京金陽光留學服務中心

8樓:匿名使用者

汗,保送名額啊,這麼牛哇,哈哈,太逗了

要是大學院的話不用走中介也照樣走,中介差不多要3萬吧如果來了去語言學校的話,一年學費就要5萬6當然可以不走語言學校哦

想去日本留學,想去日本留學,需要什麼的條件呢?

很多同學糾結到底要不要去日本留學,利弊要權衡好,值不值得只在你的心裡。1 日本視覺傳達專業推薦大學 千葉大學工學院工業設計系,武藏野美術大學,京都市立藝術大學,筑波大學藝術系,多摩美術大學,大阪藝術大學等等 2 日本留學平均估計10萬人民幣左右 年.打工的話看具體情況了,有人打工能解決全部費用.3 ...

去日本留學需要準備什麼材料啊,去日本留學都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2,戶口本的影印件 要求最新的所有家庭成員戶口本資訊,親屬關係公證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材料之一,需要申請人和經費人的關係證明。這個材料必須是涉外親屬關係公證,辦理材料的時候和工作人員說做涉外親屬關係公正就可以.3,存款的證明和存單影印件 要求經費支付人名下有凍結的20萬人民幣的定期存款.4,成績單和畢...

我明年10月去日本,現在要準備什麼材料呢

這些是必需的材料準備具體如下 經費支付人的 在職證明 收入證明 先別開,有的學校要求3年的有的要求1年的有的要求半年的 你的最終畢業學校 成績證明書 如果還沒畢業但將要畢業,還要開 預定畢業證明書 護照 先辦下來 等。其他的根據需要根據學校方面要求辦理。你好1 首先你確定去哪所學校了嗎?這是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