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家具木材分級有哪些,實木家具木材分類有哪些

2022-01-03 09:37:14 字數 6276 閱讀 1972

1樓:土巴兔裝修

實木分很多種,櫸木、榆木、水曲柳、橡木、松木、杉木、莎木、樟木等,國內用的普遍的是橡木。松木、杉木較差,水曲柳、櫸木、榆木屬於中等偏上,在往上就是紅木系列了。橡木的優點是耐腐蝕。

而松木和杉木的優點是**比較低一些。另外實木的物理效能不穩定,不容易做造型。我們選購時可以聞一下是否有刺鼻性氣味,對於甲醛過量的家具我們是不能購買的。

2樓:老三聊家常

買實木家具必看!實木家具等級劃分乾貨,買對家具居然這麼簡單?

3樓:蘇適軒新中式家具

您好,實木家具是用實木打造的家具,所包含的製作材料都是純天然的木材,不存在任何人工合成的板制材料,正因為實木家具的材質純天然無汙染。但。實木**相較與普通家具要稍貴。

一般使用的木材普通常用的有樺木、榆木、橡木、松木、楓木、櫸木、楊木等。名貴的有白蠟木,黑檀木、柚木、烏金木等等。還有國標紅木包含2科5屬8類29種材質,常見的海南黃花梨、小葉紫檀、大紅酸枝、花枝、緬甸花梨、大葉紫檀、白酸枝、印尼黑酸枝、雞翅木、烏木、鐵刀木等。

種類差不多有幾十種,在這些木材中製作的家具也是分三六九等的。

4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實木家具常用樹種:

1、紅松: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

2、白松: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細緻均勻,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比紅松強度高。

3、樺木:材質略重硬,結構細,強度大,加工性、塗飾、膠合性好。

4、泡桐:材質甚輕軟,結構粗,切水電面不光滑,乾燥性好,不翹裂。

5、椴木:材質略輕軟,結構略細,有絲絹光澤,不易開裂,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耐腐、乾燥時稍有翹曲。

6、水曲柳:材質略重硬,花紋美麗,結構粗,易加工、韌性大,塗飾、膠合性好,乾燥性一般。

7、榆木:花紋美麗,結構粗,加工性、塗飾、膠合性好,乾燥性差,易開裂翹曲。

8、柞木:材質堅硬,結構粗,強度高,加工困難,著色、塗飾性好,膠合性差,易乾燥,易開裂。

9、櫸木:材質堅硬,紋理直,結構細、耐磨有光澤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

10、楓木:重量適中,結構細,加工容易,切削面光滑,塗飾、膠合性較好,乾燥時有翹曲現象。

11、樟木:重量適中,結構細,有香氣,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

12、柳木:材質適中,結構略粗,加工容易,膠接與塗飾效能良好。乾燥時稍有開裂和翹曲。以柳木製作的膠合板稱為菲律賓板。

13、花梨木:材質堅硬,紋理餘,結構中等,耐腐配,不易乾燥,切削面光滑,塗飾、膠合性較好。

14、紫檀(紅木):材質堅硬,紋理餘,結構粗,耐久性強,有光澤,切削面光滑。

15、胡桃楸木:材質好,刨面光滑,耐腐蝕,不易翹曲,有光澤,木材韌性極好。

16、橡膠木:紋理清晰,材質較硬,結構粗,易加工,塗裝、膠合性好。

17、橡木:山形木紋,觸控表面有著良好的質感。質地堅硬,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檔次高等,適宜製作歐式家具,不易吸水,耐腐蝕,強度大。

18、人造板,常用的有三合板、五合板、纖維板、刨花板、空心板等。因各種人造板的組合結構不同,可克服木材的脹縮、翹曲、開裂等缺點,故在家具中使用,具有很多的優越性。

5樓:興志谷爾

我國根據相應的標準規定,按照木材的節子、腐朽、蟲眼、裂紋、鈍稜(若為原木則無此缺陷)、彎曲、斜紋(或扭轉紋)等缺陷的不同程度,將木材的質量檢定為a級、b級等不同的等級。

我國木材質量規定,進口木材使用a級、b級等術語;國產木材只使用「一等、二等、三等、等外」、或「合格、不合格」、「優等、一等、合格」等術語。

實木家具木材分類有哪些

6樓:大王椰板材

可以做實木家具的木材有很多,效能和材質都很好。

目前國內實木家具市場主要的家具木材種類有:紅木、柚木、胡桃楸木、水曲柳、榆木、楓木、樺木、櫸木、樟木、松木、楊木、杉木等。

以下列舉幾種做家具常用的木材以作參考:

1、水曲柳最大的優點在於它的紋路美觀清晰,適合現代簡約的風格。水曲柳的缺點在於容易變形,因此水曲柳實木家具基本是主框架採用水曲柳實木,其餘部分用小塊的水曲柳木進行拼接。

2、櫸木質地堅硬,紋理美觀,中國古代有「北榆南櫸」之說,指的是北方家具多用榆木,南方家具多用櫸木,可作為床、桌、櫃的主材。

3、杉木特點是結構均勻,強度適中,能抗蟲耐腐。它的缺點主要有兩個:內部纖維疏鬆,而且含水率高,表面硬度較軟,容易引起劃痕;第二個缺點是結疤多,因此**最便宜。

4、在實木家具中,松木家具佔有相當數量,特別是兒童家具,多採用松木。特點是質地較硬,紋理清晰,相對杉木來說,樟子松的木紋會漂亮一些,結疤也比較少。

5、榆木不容易變形,硬度與強度都適中,刨面光滑,適宜雕刻。用榆木做成的家具紋理粗獷,風格質樸,目前中式家具較多採用榆木。

6、橡木的特點是硬、紋理直,結構粗,色澤淡雅,紋理美觀,耐磨損,缺點是不容易乾燥、鋸解,大面積使用容易變形。因此,所謂的橡木家具,其原料實際上是橡木做成的指接板。

不同木種的實木板材**也會有所不同,所以要根據自身的預算來進行選擇,同時也要注意環保等級。

7樓:土巴兔裝修

。<<<<>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避免裝修陷阱》

一、實木家具木材分類介紹1、水曲柳:其樹質略硬、紋理直、結構粗、花紋美麗、耐腐、耐水性較好,易加工但不易乾燥,韌性大,膠接、油漆、著色效能均好,具有良好的裝飾性能,是目前家具、室內裝飾用得較多的木材。

2、櫸木:也寫作「椐木」或「椇木」。產於我國南方,雖不屬華貴木材,但在民間使用極廣。

櫸木雖然材質堅固較重,抗衝擊強,而在蒸汽下易於彎曲,可製作造型。其紋理清晰,木材質地均勻,色調柔和,流暢。屬於中高檔次的家具用材。

3、橡木:橡木的優點是具有鮮明的山形木紋,觸控質感良好,質地堅實,製成品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缺點是優質樹種比較少,導致市場上以橡膠木代替橡木的現象普遍存在,此外,做工不細的情況下還可能導致變形或收縮開裂。

4、樺木:其年輪略明顯,紋理直且明顯,材質結構細膩而柔和光滑,質地較軟或適中。樺木富有彈性,乾燥時易開裂翹曲,不耐磨。

樺木屬中檔木材,實木和木皮都常見。

5、杉木:其材質輕軟,易乾燥,收縮小,不翹裂,耐久性能好、易加工,切面較粗、強度中強、易劈裂,膠接效能好,南方各省家具、裝修用得最為普遍的中檔木材。

6、核桃楸:其木材有光澤,紋理直或斜,結構略粗,乾燥速度慢,但不易翹曲,木材韌性好,易加工,切削面光滑。彎曲、油漆、膠接效能良好,釘著力強。

純實木家具的木材味識別

7、黃菠蘿:其木材具有光澤好,紋理直,結構粗,年輪明顯均勻,材質鬆軟、易乾燥,加工效能良好,材色花紋均很美觀,油漆和膠接效能良好,不易劈裂;耐腐性好等優點,但由於它釘著力差,所以用黃菠蘿材質做成的家具往往存在不牢固等缺點。

8、榆木:硬木,與水曲柳接近,成材期一般為40——60年以上至數百年,紋理粗狂常被用來製作不拘小節的實木家具,體現其大氣、與天同在的氣概。

9、楓木:楓木分軟楓和硬楓兩種,屬溫帶木材,產於長江流域以南。楓木紋裡交錯,結構腎細而均勻,質輕而較硬,花紋圖案優良。

容易加工,切面欠光滑,乾燥時易翹曲。油漆塗裝效能好,膠合性強。

10、紅木:紅木傢俱的特點為顏色較深,多體現出古香古色的風格,且一般木材本身都有自身所散發出的香味,此外,還有材質較硬,強度高,耐久性好的優點,缺點就是因材質產量少, 很難有優質的樹種,導致紅木傢俱質量參差不齊,同時,紅木質材比較油膩,高溫下容易返油,加之加工難度高,**也奇高,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二、如何判斷實木家具***壞

其實,實木家具哪種木材好,只是乙個方面,而實木家具的價值不僅是取決於它用的木材,還應注意這幾個方面的問題:

一是廠家的加工裝置、工藝能力:一般大的廠家對於木材的處理比較到位,小的作坊類的工廠品質保證方面會差一些,即使小廠用的木料全部是真材實料,但因為裝置工藝上的問題,還是在以後可能發生各種問題。

二是做工:不能只是外面都做的很漂亮,內部的手感,做工平整和整齊程度也反映了家具的品質。

三是輔料:粘結劑(膠)、漆的品質也是環保的關鍵,越簡約越環保越好。

四是五金件:鉸鏈、滑軌、拉手等***壞,也很大成度上影響家具質量。

三、實木家具品牌排行榜

實木家具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一:大連華豐

華豐是中國首批環保質量信得過的知名產品,華豐的全實木家具是受到了消費者認可的,環保優質。是同行業中公認的全實木家具第一品牌,也是全國家具百強之首。

實木家具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二:廣東聯邦

聯邦家具也是中國家具是大品牌之一,聯邦生產的家具大多很高階,所以質量要求更是要求很高。現在聯邦在整個家居行業中也以高資訊領先,現在聯邦也在健康、平穩的發展當中。

實木家具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三:天津南洋胡氏

南洋胡氏是專攻實木家具的品牌。成立歷史也比較久,是天津著名商標。也是實木家具銷量排行榜首的品牌。現在南洋胡氏正在向高品位的全實木家具方向發展,相信未來會發展得更好。

實木家具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四:北京曲美家具

曲美是大家很熟悉的家具品牌了,曲美匯集了世界上優秀的設計團隊,打造了屬於曲美獨特的風格的家具。擁有先進的全實木家具生產線,綠色家居生活的理念也受到廣泛認可。

實木家具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五:黑龍江雙葉

雙葉是**辦公指定的採購點,是專業生產實木家具的現代化大型企業,是中國的馳名商標。也是國內最大的實木家具製造基地之一。

實木家具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六:廊坊華日家具

華日家具憑藉優質的產品和卓越的服務長期居於實木家具是大品牌之列。現今的企業管理模式,聯絡十幾年被國家評定為a級家具品牌。

實木家具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七:黑龍江光明家具

光明家具的主要針對的是中日歐三大市場,年銷售收入超過十億,其實木材質精選東北特有的木質,部分產品還申請了專利,也在不斷的研發新產品,企業創新能力日益增強。

實木家具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八:黑龍江華鶴家具

華鶴家具已經有幾十年的發展史了,是黑龍江的馳名商標。華鶴是乙個比較注重家具內涵的企業,重視文化,重視人文。華鶴也將文化融入到產品之中,這個是華鶴家具的精髓。

實木家具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九:廈門

喜夢寶

喜夢寶是家具綜合實力百強企業,福建著名商標。綠色環保品牌。喜夢寶最知名的就是說松木實木家具,讓顧客去觸控內斂,樸實,真正的體驗到乙個家的感覺。

實木家具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十:北京天壇家具

天壇家具是重信用的單位,是海內外享譽聞名的企業。也是環保家具的知名品牌。致力於為消費者營造健康的工作學習生活環境。

四、實木家具木材識別訣竅

以上常見實木家具木材種類的介紹,詳細解答了業主實木家具哪種木材好的相關疑問,那麼在選購實木家具時,應該怎麼選購,如何防止不良商家以假亂真呢?這裡給大家介紹一些實木初具選購時的識別小技巧,助大家選到貸真價實的家具。

在實木家具選購時,首先應注意觀察家具面板上是否有清晰的木紋,有的話,再看該位置的背面,是否有同樣的花紋,如果也有就大概可以認定為純實木的。還有乙個方法是看節疤,在板麵出現疤痕的地方,如果木板正反兩面都有同樣的疤痕,則可確認為純實木家具。

選購實木家具還應注意檢查木板、抽屜的木質是否乾燥、潔白,質地是否緊密、細膩,是否有刺激性氣味;木板表面加工工藝是否精細、面板是否平滑,是否存在毛刺,顏料塗刷是否存在裂痕或氣泡。不好的實木家具木材,多是栗子皮紅色的那種,顏色和款式都會顯得有些老氣。

五、實木家具的保養

實木家具的美中不足是含水率的變化易使它變形,所以不能讓陽光直射,室內溫度不能過高或過低,過於乾燥和潮濕的環境對實木家具都是不合適的。另外實木家具的部件結合通常採用榫結構和膠粘劑,成品一般不能拆卸。

像常見家具木材的識別,我們積累這些家裝常識也是很必要的,避免裝修的時候受到坑騙!如果有此顧慮,我們不妨申請土巴兔免費裝修保服務,這裡能有效杜絕裝修公司使用虛假材料,偷工減料,後期增項等一系列問題。而且是免費哦!

《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免費專業質檢》

實木家具木材,實木家具哪種木材好

實木家具是現在大部分家庭都比較鍾愛的一種型別的家具,實木家具相比起pvc材質的家具來說,在 上顯然沒有什麼優勢,但是為什麼近年來實木家具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了呢?其實這與人們對實木態度轉變以及收藏價值的了解有很大的聯絡,因為大部分實木家具都比較具有收藏價值,那麼今天我們就針對實木家具所使用的木材來為...

實木家具有哪些木種?實木家具木材都有哪些

中式家具用的 榆木 樺木 楊木 杜木 柏木 樟木 核桃木 楸木 楠木 櫸木 杉木。美式家具用的 主要有櫻桃木 黑胡桃木 鵝掌楸 桃花芯木 橡木 樺木 赤揚木 等。實木家具木材都有哪些 實木家具常用樹種 1 紅松 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 膠結性好。2 白松 材質輕軟...

哪種木材做實木家具最好實木家具哪種木材好?

具 家具 的木材應該是水曲柳 楸木 柞木這類較硬的木料好一些,當然還有更好的,紅木類 桃花芯木等,會成正比的。真正的橡木也是好木料,只不過現在好多商家把橡膠木隨口就說橡木,二者相距甚遠。實木,淺色,預算不多,這幾個關鍵字讓我覺得你的問題有些難了。因為 1 便宜的實木家具倒是有,但是大多是栗子皮紅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