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實木家具中,仿古家具和實木家具的區別有哪些?謝謝

2021-03-03 21:12:27 字數 5974 閱讀 7208

1樓:匿名使用者

仿古家具就是仿造上個世紀用過的家具,利用現在人喜歡懷舊的情愫生產的貌似舊家具的現代仿品;實木家具有現代的也有明清風格的,但看上去是件新家具。

紅木傢俱與實木家具有什麼區別?

2樓:可可粉醬

1、性質不同:實木家具是使用實木製作的家具。紅木傢俱是用酸枝,花梨木等古典紅木製成的家具,是明清以來對稀有硬木優質家具的統稱。

2、分類不同:實木家具分為純實木家具與仿實木家具。紅木傢俱按產品用材分可分為全紅木傢俱、主要部位紅木傢俱和紅木包覆家具三種。

3、價值不同:紅木雖屬於實木的一種,但是使用價值,觀賞價值都是實木家具不能比擬的。而實木家具最主要的用途是作為家庭用品。

3樓:心果心

從幾個方面說

材質區別,紅木是個統稱,紅木分很多種,紅木傢俱採用的是珍貴木種選材,上百年的甚至上千年的,國家行業標準有所記載和規定的,大部分樹種都在國外進口。 普通木頭從木質和硬度上都不同於紅木。紅木做成家具千年不朽。

世代可傳承

工藝上區別,紅木傢俱採用是榫卯結構,沒有乙個釘子,榫卯結構很好的連線家具各部位抽張不影響它 結構,故宮各古老建築都採用榫卯結構,曾做過榫卯實驗能抗八級**,榫卯游刃有餘的穩固住。 實木家具連線大部分採用的是膠水和釘子,不延年。

**上區別,實木從原材料到工藝工序上成本都相對低,而紅木傢俱從工藝到木材本身來說**都相對高,長遠看來,紅木傢俱現在貴,365天每天都在用,而且它本身是存在保值和公升值的,我就是做紅木價的生產廠家,現在紅木傢俱越來越親民,從實用和保值公升值及收藏各方面來看,越來越多的人們更喜歡紅木傢俱。有問題隨時私信都可。

4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人們也是越來越注重生活質量了。家具就是人們非常注重的乙個部分。家具是人們用來存放家中物質的東西,使用了家具之後可以讓家裡的各個物件變得更加的整潔。

家具也可以幫助提公升整個家庭的氣質。現在有兩種說法,叫做家具與家具。這是兩個不同的說法,那麼它們所表達的意思是一樣的麼?

家具與家具有區別麼?

家具與家具有什麼區別?

1.家具是大陸的正式說法,家具**於古漢語的家具,由台商和港商進入大陸時引進,被中國大陸南方所接受。 家具是指人類維持正常生活、從事生產實踐和開展社會活動必不可少的一類器具。

家具也跟隨時代的腳步不斷發展創新,到如今門類繁多,用料各異,品種齊全,用途不一。

2.家具是由材料、結構、外觀形式和功能四種因素組成,其中功能是先導,是推動家具發展的動力;結構是主幹,是實現功能的基礎。這四種因素互相聯絡,又互相制約。

由於家具是為了滿足人們一定的物質需求和使用目的而設計與製作的,因此家具還具有材料和外觀形式方面的因素。家具多指衣櫥、桌子、床、沙發等大件物品。

3.家具還是家具其實都一樣,說話不一樣而已,最主要的就是南北具有差異。最後說法也就出現了錯誤。

實際上,這兩者所指的是同乙個物質,都是放在家中讓我們的家變得更加整潔的物質。同時它還可以幫助提公升整個家庭的氣質。在我們的家庭生活中,家具起著重要的作用。

4.家具不僅是一種簡單的功能物質產品,而且是一種廣為普及的大眾藝術,它即要滿足某些特定的用途,又要滿足供人們觀賞,使人在接觸和使用過程中產生某種審美快感和引發豐富聯想的精神需求。所以說,家具既是物質產品,又是藝術創作。

實際上,家具還是家具指的就是乙個物件,只是南方和北方的說法是不一樣的。本文對家具和家具進行了詳細的介紹,大家可以詳細的了解一下。家具在我們的生活中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的。

我們在使用了家具之後,就能讓家裡更加的整潔。而我們在選擇家具的時候可以對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選擇好了之後,家具也是一種很好的裝飾哦。

5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所有用天然木頭生產加工的家具都可稱做實木家具。 紅木傢俱也是實木家具的一種,只是說用的木料,做工不一樣,一般**昂貴。按照國家規定。

紅木傢俱主要是指用紫檀木,酸枝木、烏木,癭木、花梨木、雞翅木製成的家具。其他木做的都不能叫紅木傢俱。 紅木傢俱一般採用仿古造型,**昂貴,且有投資的價值。

紅木傢俱是指用酸枝、花梨木等古典紅木製成的家具,是明清以來對稀有硬木優質家具的統稱。中國傳統古典紅木傢俱三大流派,主要有京作 、 蘇作、 廣作、仙作等。京作歷史上是御製、御用的「官窯」。

而東陽被譽為百工之鄉,木雕技藝尤其出眾,在全國的紅木傢俱市場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6樓:一別兩寬丶各安

紅木傢俱是只用的木材為比驕昂貴的,有一定的投資價值,紅木傢俱其實也是實木家具的一種,只是說用的木料,做工不一樣,一般**昂貴。

從實用價值來說:都差不多

從收藏價值來說:紅木收藏價值高

就這麼簡單,希望答案能對您有幫助

實木有哪些分類?

7樓:大學微積分

紅松: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

白松: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細緻均勻,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比紅松強度高。

樺木:材質略重硬,結構細,強度大,加工性、塗飾、膠合性好。

泡桐:材質甚輕軟,結構粗,切水電面不光滑,乾燥性好,不翹裂。

椴木:材質略輕軟,結構略細,有絲絹光澤,不易開裂,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耐腐、乾燥時稍有翹曲。

水曲柳:材質略重硬,花紋美麗,結構粗,易加工、韌性大,塗飾、膠合性好,乾燥性一般。

8樓:小邦邦邦邦邦邦

實木分很多種,櫸木、榆木、水曲柳、橡木、松木、杉木、莎木、樟木等,國內用的普遍的是橡木。松木、杉木較差,水曲柳、櫸木、榆木屬於中等偏上,在往上就是紅木系列了。橡木的優點是耐腐蝕,強度大,缺點是一年半載後容易出現變形。

而松木和杉木的優點是**,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另外實木的物理效能不穩定,不容易做造型。

實木床什麼木頭好

1、花梨木:這個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它的木紋比較粗,紋理比較多,心材的顏色為大紅色,而且木材上有「鬼臉」。如果將花梨木的一小段放入水中,我們會看見淡淡的螢光,它獨特的檀香味對於防蟲上有很好的效果。

花梨木的實用價值和藥用價值都很高,因為國家對花梨木的保護,所以市面上的花梨木家具只會越來越少,所以花梨木家具的增值效果也是比較好的。

2、胡桃木:胡桃木主要產於北美和歐洲,而且因為價值昂貴,所以用來製作實木的胡桃木家具非常稀少。它的密度是比較中等的,韌性比較差,但熱壓成型能力比較好,心材耐腐蝕能力也比較好。

3、人造板:因為人造板的硬度比較大,表面比較光滑,還不易開裂,所以在家居的使用中也比較廣泛,目前市面上比較多的人造板有三合板、五合板、纖維板、刨花板、空心板等。

4、紅松:這種木材材質比較輕軟,乾燥性好,又耐腐耐水,具有良好的防潮性,加工也比較方便,所以在市場上的使用也比較廣泛,而且**也比較大眾化。

實木床選購注意事項

1、如果我們選購的實木床有開裂、結疤、霉變、蟲眼的這些情況,這個實木床我們所能一定不能購買的。

2、我們在選購實木床的時候,可以看床的花紋是不是相對應的,有沒有色差這些,為了防止是表面加工了一層其他木材,我們還要用手感觸一下。

3、因為甲醛對人的傷害很大,我們選購時可以聞一下是否有刺鼻性氣味,對於甲醛過量的家具我們是不能購買的。

4、如果自己的家中,需要的床尺寸比較特殊,我們可以請廠家幫我們訂做,最好是提前一兩個月說,因為為了防止工期短影響床的乙個質量,我們就只有稍微耐心的多給廠家一點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分類主要有如下:

櫸木:木紋非常漂亮,木質堅硬,密度極高,而且缺陷很少,基本沒有那種木疙瘩。

白橡木:這種木材多用於歐式家具。

櫻桃木:以緬甸櫻桃木為佳。材色均勻,紋理多直,結構細而均勻。

香樟木:具有強烈的香味,因為裡面含樟腦等揮發性油,國內有些衣櫃的背板用香樟木,有很好的防蚊作用。

松木:有很好聞的松香味,但質地很軟,是實木家具裡比較便宜的。

拓展資料:

實木家具:

實木家具是指運用實木製作的家具。一般實木家具會分成純實木家具和仿實木家具兩種。實木家具按木料分有櫸木、柚木、楓木、橡木、紅椿、水曲柳、榆木、楊木、松木等,其中以櫸木、柚木、紅椿最為名貴。

我國實木家具行業執行目前發展形勢良好,智研資料研究中心顯示,隨著我國實木家具行業執行求市場的不斷擴大,我國實木家具行業執行將會迎來乙個新的發展機遇。

10樓:土巴兔裝修

生態板一般還有多種抄叫法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一般很多達到生態環保的板材也可以叫生態板,一般所說的免漆板是新的環保裝修材料,是將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黏劑中浸泡乾燥到一定程度和其他實木板材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木質堅硬耐磨bai,**不du菲,主要用於高檔仿zhi古家具.樟木重且硬,木味dao刺激,睡眠質量不版高或有高血壓的人慎權選(**次之).杉木成材時間短,木質軟有一定韌性(**相對最便宜).

松木,油性較重,密度相對杉木大一些,硬度強些,但抗變形能力不及杉木.

因為現在的家具都是經過烘乾\抽脂處理,所以松木價效比較高,雙層床建議你選擇松木的.

我家現在也在裝修,市面上一些商家宣傳的什麼純橡木\純樺木等等,一般來說是假的,首先**就決定了(真正純橡木床少了1w別想買到,有些是用橡膠木冒充橡木);有些床是採用了實木,但不是全部(一般採用木工板並貼面).

相信我的回答對你有用,祝你能買到心儀的床!

12樓:頤家知道

實木家具是抄指由天然木材制

13樓:思寶水杯

橡膠木(區別於橡木)是一種復合木材還有非木質成分在裡面,不是嚴格意義專的木材:松木(耐寒屬)分紅松,黃花松,落葉松,主要產於我國北方,北方的氣溫低,生長期長材質緊密,一般紅松做家具比較和適;杉木(喜熱)產於南方也是比較堅硬的木材做家具優點昂貴了屬硬木裡的材質.從**高到低排列依次是:

杉木 橡膠木 松木.做家具我個人建議用楸木比較合適,她是溫性的植物,冬暖夏晾.我家就有一套楸木的家具,我很喜歡,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雙層床的話 我想還是選白松的好 我以前也的做那個生意的

15樓:召思茵貊智

實木家具常用樹種:

1、紅松: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

2、白松: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細緻均勻,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比紅松強度高。

3、樺木:材質略重硬,結構細,強度大,加工性、塗飾、膠合性好。

4、泡桐:材質甚輕軟,結構粗,切水電面不光滑,乾燥性好,不翹裂。

5、椴木:材質略輕軟,結構略細,有絲絹光澤,不易開裂,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耐腐、乾燥時稍有翹曲。

6、水曲柳:材質略重硬,花紋美麗,結構粗,易加工、韌性大,塗飾、膠合性好,乾燥性一般。

7、榆木:花紋美麗,結構粗,加工性、塗飾、膠合性好,乾燥性差,易開裂翹曲。

8、柞木:材質堅硬,結構粗,強度高,加工困難,著色、塗飾性好,膠合性差,易乾燥,易開裂。

9、櫸木:材質堅硬,紋理直,結構細、耐磨有光澤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

10、楓木:重量適中,結構細,加工容易,切削面光滑,塗飾、膠合性較好,乾燥時有翹曲現象。

11、樟木:重量適中,結構細,有香氣,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

12、柳木:材質適中,結構略粗,加工容易,膠接與塗飾效能良好。乾燥時稍有開裂和翹曲。以柳木製作的膠合板稱為菲律賓板。

13、花梨木:材質堅硬,紋理餘,結構中等,耐腐配,不易乾燥,切削面光滑,塗飾、膠合性較好。

14、紫檀(紅木):材質堅硬,紋理餘,結構粗,耐久性強,有光澤,切削面光滑。

15、胡桃楸木:材質好,刨面光滑,耐腐蝕,不易翹曲,有光澤,木材韌性極好。

16、橡膠木:紋理清晰,材質較硬,結構粗,易加工,塗裝、膠合性好。

17、橡木:山形木紋,觸控表面有著良好的質感。質地堅硬,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檔次高等,適宜製作歐式家具,不易吸水,耐腐蝕,強度大。

18、人造板,常用的有三合板、五合板、纖維板、刨花板、空心板等。因各種人造板的組合結構不同,可克服木材的脹縮、翹曲、開裂等缺點,故在家具中使用,具有很多的優越性。

實木家具就是紅木傢俱嗎,紅木傢俱與實木家具有什麼區別?

不是的紅木傢俱是實木家具的一種。實木家具,還有松木,柏木,橡木 紅木傢俱與實木家具有什麼區別?1 性質不同 實木家具是使用實木製作的家具。紅木傢俱是用酸枝,花梨木等古典紅木製成的家具,是明清以來對稀有硬木優質家具的統稱。2 分類不同 實木家具分為純實木家具與仿實木家具。紅木傢俱按產品用材分可分為全紅...

實木家具有幾種?實木家具種類盤點

實木家具常用樹種 1 紅松 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 膠結性好。2 白松 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細緻均勻,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比紅松強度高。3 樺木 材質略重硬,結構細,強度大,加工性 塗飾 膠合性好。4 泡桐 材質甚輕軟,結構粗,...

實木家具木材,實木家具哪種木材好

實木家具是現在大部分家庭都比較鍾愛的一種型別的家具,實木家具相比起pvc材質的家具來說,在 上顯然沒有什麼優勢,但是為什麼近年來實木家具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了呢?其實這與人們對實木態度轉變以及收藏價值的了解有很大的聯絡,因為大部分實木家具都比較具有收藏價值,那麼今天我們就針對實木家具所使用的木材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