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果對控制腫瘤有功效嗎?具體些

2023-05-07 15:45:01 字數 955 閱讀 4293

1樓:網友

有功效的,墨西哥的癌症發病率是全球較低,不無和使用仙人掌有關係。以下為摘抄:

藥用方法:以全株入藥。四季可採。鮮用或切片曬乾。

功能主治:清熱解毒,散瘀消腫,健胃止痛,鎮咳。用於胃、十二指腸潰瘍,急性痢疾,咳嗽;外用治流行性腮腺炎,乳腺炎,癰癤腫毒,蛇咬傷,燒燙傷。**:3~10000元一株不等。

性味歸經:微苦,涼。

用法用量:鮮品1~2兩;外用鮮品適量,去刺搗爛敷患處。

注意事項:刺內含有毒汁,人體被刺後,易引起**紅腫疼痛,搔癢等過敏症狀。

別名:風尾竻、龍舌、平慮草、神仙掌、觀音刺。

性味:性寒,味苦、澀。

歸經:入心、肺、胃三經。

醫典溯源。《本草求原》:「消諸痞初起,洗痔。」

貴州民間方藥集》:「為健胃滋養強壯劑,又可補脾,鎮咳,安神。治心胃氣痛,蛇傷,浮腫。」

陸川本草》:「消炎解毒,排膿生肌。主治瘡癰癤腫,咳嗽。」

本草詳解。中醫認為,仙人掌具有行氣活血、清熱解毒等功效,主治心胃氣痛、痞塊、痢疾、痔血、咳嗽、喉痛、肺癰、乳癰、疔瘡、湯火傷、蛇傷等症。

養生必讀。食用仙人掌是已知的含有維生素b2和可溶性纖維最高的蔬菜之一。

食用仙人掌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和多種微量元素,以及抱壁蓮、角蒂仙、玉芙蓉等珍貴成分,不僅對人體有清熱解毒、健胃補脾、清咽潤肺、養顏護膚等諸多作用,還對肝癌、糖尿病、支氣管炎等病症有明顯**作用。

仙人掌高鉀、低鈉、低糖,糖分含量比生菜和黃瓜還低。

2樓:網友

您好,有效果但不是完全有效,患者現在多大年齡,目前主要有哪些臨床臨床症狀,對症**才好。

仙人掌果有什麼營養功效 這些功效很多人不知道

ïéèëõæè·êµäü¿¹°©

食用仙人掌的作用與功效 食用仙人掌居然可以治病

全國有那些地方種植仙人掌果

仙人掌 學名 opuntia stricta haw.haw.var.dillenii ker gawl.benson 是仙人掌屬的一種植物。別名仙巴掌 觀音掌 霸王 火掌等,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為叢生肉質灌木,上部分枝寬倒卵形 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 花輻狀,花托倒卵形 種子多數扁圓形,邊緣稍不規...

仙人掌的生長對溫度有哪些要求,食用仙人掌對環境條件有何要求

仙人掌的溫度保持 如溫度不低於2 5攝氏度,即可安全越冬。水分濕度 不幹不澆水,澆水要澆透,以盆內不積水為好。入冬以後,應絕對禁止澆水,保持盆土乾燥,促使其進入休眠狀態。肥料施用 對肥料需求較少,以磷鉀肥為主,2 3月施一次。食用仙人掌對環境條件有何要求?食用仙人掌抗逆性強,對環境的要求並不嚴格。但...

仙人掌的刺有毒嗎,仙人掌能吃嗎?仙人掌的刺有毒嗎?

其刺內含有毒汁,人體被刺後容易引起 紅腫疼痛 瘙癢等過敏性症狀。仙人掌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共有70 110個屬,2000餘種,具體可以分為 團扇仙人掌類 段型仙人掌類 蟹爪仙人掌 螃蟹蘭 葉型森林性仙人掌類 球形仙人掌。常生長於沙漠等乾燥環境中,被稱為 沙漠英雄花 為多肉植物的一類。仙人掌在中國做為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