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真的能防電腦的輻射嗎,仙人掌對吸收電腦輻射有用嗎?

2022-01-20 12:49:13 字數 4435 閱讀 3968

1樓:saysay踢威

仙人掌不能防輻射!不能!不能!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不過它倒是能讓你心情更好一些……

2樓:幾件小事

不少人聽說過仙人掌放在計算機旁邊可以防輻射的說法,這種說法靠譜嗎?首先我們要了解一下什麼是計算機輻射。開啟計算機機箱,你會發現裡面佈滿了主機板、cpu、硬碟等各種零件,這些部件都需要通上電才能工作。

3樓:求墨徹曲環

仙人掌如果在你的計算機旁放置一二盆仙人掌,可以幫助人體盡量少地吸收計算機所釋放出的輻射。因為仙人掌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強。

原因:1、仙人掌(球)可抗輻射

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有個別稱———「懶人植物」,這一類的植物栽培無須太多的呵護和照料,水培仙人球更是容易養護,由於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抗紫外線等輻射能力特別強.水培仙人球由於清潔環保,無異味。如果在你的計算機旁放置一二盆水培仙人掌(球),可以幫助人體盡量少地吸收計算機所釋放出的輻射。

因為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強。

2、被稱為夜間「氧吧」仙人球

仙人球呼吸多在晚上比較涼爽、潮濕時進行。呼吸時,吸入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所以,在室放置金琥這樣乙個龐然大物,無異於增添了乙個空氣清新器,能淨化室內空氣。

故又為夜間擺設室內的理想花卉。

3、吸附灰塵的高手

別小看仙人球,人家還是吸附灰塵的高手呢!在室內放置乙個仙人球,特別是水培仙人球(因為水培仙人球更清潔環保),可以起到淨化環境的作用。

4樓:黑馬工人

在電腦旁放仙人掌就可以防輻射?真相真是這樣嗎?專家帶你了解下

仙人掌對吸收電腦輻射有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上盛傳仙人掌

可以減少計算機輻射得的傳言,說明仙人掌生活在日照很強的地方,因此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好,然而台大園藝學系副教授許明仁表示,未曾有任何的研究實驗報告可證明,仙人掌吸收輻射的能力比其它物種優異。

仙人球生長在紫外線輻射嚴重的沙漠地區所以它防輻射是為了適應環境而演變的 不過它防的是紫外線輻射不是電磁輻射 所以說這個說法也不是完全的不對

擦隔離霜吧

如果可以儘量減少對著電腦的時間

早睡覺多吃水果,多參加體育鍛煉

人們用仙人掌可能還有另外的一些原因,第一是仙人掌的生存能力比較強,第二就是可以稍微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吧

仙人掌真的可以防電腦輻射嗎?

6樓:道上都叫俺超哥

其實並不能。但是弄看電腦時間久了會眼疲勞。電腦旁放點綠色植物你可以看看緩解下眼疲勞。

7樓:倒的空水瓶

**果殼: 現有研究表明,電腦等家用電器周圍的電磁場強度遠遠小於安全準則的限值,沒有必要擔心,也沒有必要防電腦的輻射。另外,電腦會向各個方向發射電磁輻射,說仙人掌可以比別的東西更好地遮蔽或者吸附這些輻射並無依據。

8樓:saysay踢威

仙人掌不能防輻射!不能!不能!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不過它倒是能讓你心情更好一些……

仙人掌放在電腦旁邊,真的有效防輻射嗎?

9樓:科學闢謠

有人認為,陽光裡有很多紫外線,仙人掌不懼豔陽有很強的抗輻射能力,因此很多上班族喜歡養一盆仙人掌放在辦公桌上用來防輻射。

10樓:冷事百科

仙人掌放在電腦旁邊真的能起到防輻射的作用嗎?

11樓:位元網

想必現在大多常用電腦的上班族或學生黨桌面都會擺著一株綠植,花店的老闆賣盆栽時也以「抗輻射」為名進行宣傳,以仙人掌為例,它真的防輻射嗎??電腦旁的那些綠色植物究竟有什麼保健作用呢?

問:坊間盛傳仙人掌可以減少電腦輻射,說仙人掌生活在日照很強的地方,因此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好。我自己也買了一盆仙人掌放在電腦前,但對其吸收輻射的功能卻有所懷疑,知道達人能解答一下這是真的嗎?

答:研究植物的園藝專家表示,未曾有任何研究實驗報告可證明,仙人掌吸收輻射的能力比其它物種優異。

任何動植物及人體,都有吸收輻射的自然能力,但目前並沒有任何研究證明,某一物種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強。仙人掌在日照強烈的沙漠生長,能夠抵擋一定的陽光、紫外線,但陽光中產生的是輻射能,與電腦螢幕或其他電器用品產生的輻射線不同。輻射線是一種看不見的波,具有穿透任何生物體的能力,並會破壞細胞的 dna,嚴重會造成突變;而陽光是一種輻射能,就像燭光一樣會發熱,並不會對人體產生立即的傷害。

謠言的作者可能把輻射能當成了輻射線。因此,在電腦旁擺一盆仙人掌就能吸收輻射,減少對身體的傷害,是一種「想當然」的推斷,也可能是商家的行銷招式,並沒有科學依據。再說,電腦輻射到底對人體有無影響,危害多大,也無定論。?

仙人掌放在電腦旁真的可以防輻射嗎?

12樓:科學闢謠

有人認為,陽光裡有很多紫外線,仙人掌不懼豔陽有很強的抗輻射能力,因此很多上班族喜歡養一盆仙人掌放在辦公桌上用來防輻射。

13樓:冷事百科

仙人掌放在電腦旁邊真的能起到防輻射的作用嗎?

14樓:休瑤渾鵑

仙人掌沒有防輻射的作用。很多人認為仙人掌生活在沙漠中,那裡環境乾旱,「太陽輻射」很強,所以給仙人掌帶上了一頂能防輻射的高帽子。其實這種說法毫無科學依據,一些不學無術的人才會信以為真。

與此同時,一些不良商家為了能讓自己的小盆栽有好的銷路更是大肆得鼓吹仙人掌的抗輻射功能,使得這個原本錯誤的說法更加深入人心。學過植物生理學的人都知道,植物只能吸收太陽輻射中的紅光、遠紅光(紅外線)、紫光以及紫外線,這個是它們完成光合作用的保證,但是電腦輻射中除了含有紅外線和紫外線等光輻射之外還含有大量的低能x射線、非電離輻射(低頻、高頻輻射)、靜電電場,電磁輻射,電磁波。這些射線和電磁波,小小的仙人掌是不能吸收的,反而會被其灼傷。

所以您把仙人掌、蘆薈之類的植物放在電腦旁邊等於是在慢慢地殺死植物,很多植物會出現爛心、萎蔫而死亡的現象。沒起到防輻射的功能,反而又殺死了乙個小小的生靈,更加提公升了電腦輻射的罪惡。新時代的人們要尊重科學事實,頻繁地栽死仙人掌(球)或蘆薈,只有受益的花販子最開心!

15樓:析玉花速鸞

有專家指出:「仙人掌肉質基上的氣孔在白天會關閉,夜間會開啟,所以在夜間會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因此有增加新鮮空氣和負離子的功能,減少電磁輻射。另外,對空氣中的細菌也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嘿!這可真不錯,仙人掌方便養護,無須太多的呵護與照料,是名副其實的「懶人植物」,放在辦公室裡,又美化環境,又減低汙染,一舉兩得,的確是常坐電腦前的辦公室一族的必備。

電腦輻射不僅危害人的健康,而且影響到工作的質量和效率,據不完全統計,常用電腦的人中有83%感到眼睛疲勞,64%經常感到肩痠腰痛,另外,不少人出現流淚、食慾不振、咽喉痛、咳嗽、胸悶等症狀,甚至行動遲緩,記憶力衰退。

對於生活緊張而忙碌的人群來說,抵禦電腦輻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綠茶,吃乙個橘子。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它被人體吸收後,能迅速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不但能合成視紫紅質,還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東西更清楚,因此,綠茶不但能消除電腦輻射的危害,還能保護和提高視力。

如果不習慣喝綠茶,菊花茶同樣也能起著抵抗電腦輻射和調節身體功能的作用。

另外,操作電腦時最好在顯示屏上安一塊電腦專用濾色板以減輕輻射的危害,室內不要放置閒雜金屬物品,以免形成電磁波的再次發射。使用電腦時,要調整好螢幕的亮度,一般來說,螢幕亮度越大,電磁輻射越強,反之越小。不過,也不能調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響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勞。

還要注意與螢幕保持適當距離。離螢幕越近,人體所受的電磁輻射越大,因此較好的是距螢幕半公尺以外。

其實一般的電腦輻射已經少了很多了(至少比手機的輻射少),如果使用的液晶電腦就更好了,純平的基本上也沒有太大問題,不要過分擔心。而且現在有許多人認為只要關閉顯示器就可以減少輻射,其實這種作法是錯誤的,關閉顯示器根本就沒有起到防輻射的作用,到是飲茶和放盆花是非常有效的。

說句題外話,如果是懷孕的婦女要提防的不是電腦的輻射,而是影印機的輻射,所以最好買個孕婦專用的防輻射的衣服穿。

16樓:

肯定沒什麼用的,輻射是以光速傳導到你身上,怎麼可能有什麼防輻射的作用,擺幾株植物,看看,有個好心情就是了。

17樓:奧奇傳說專家

這是完全騙人的,仙人掌長期生長在沙漠裡面對太陽光的紫外線輻射有極強的防護能力,但是對電腦的電磁輻射沒有任何作用。

18樓:魏陌路

不可以,沒有科學依據

電腦前養仙人掌真的能防輻射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植物也能防輻射,仙人掌除了防輻射以外最大的作用還是扎手!沒必要非要什麼花,自己喜歡的植物就行

20樓:冠融雪運龍

扯淡啊,仙人掌又不是油煙機那樣的功能,輻射還能定向吸收?怎麼不放包加碘鹽…國人就這樣,要是哪天說土豆能防輻射,估計超市的薯片都脫銷了。

把仙人掌放在電腦前能吸收輻射嗎,仙人掌放在電腦前真的能吸收輻射嗎?

網路上盛傳仙人掌可以減少計算機輻射得的傳言,說明仙人掌生活在日照很強的地方,因此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好,然而台大園藝學系副教授許明仁表示,未曾有任何的研究實驗報告可證明,仙人掌吸收輻射的能力比其它物種優異。許明仁說,任何動植物及人體,都有吸收輻射的自然能力,但目前並沒有任何研究證明,某一物種吸收輻射的...

仙人掌放在電腦前真的能吸收輻射嗎

當然不能了,如果可以的話當年蘇聯的核電站 為什麼不在周圍種上大量的仙人掌,反而用大量的水泥鋼筋封鎖呢?植物就是植物,製造氧氣和二氧化碳是他們的事。再說上過高中的都知道,什麼叫負離子?正離子又是什麼東西?能!仙人掌能吸收危險的電磁輻射,它的刺會發出負離子,中和正離子的有害作用。實際上放在電腦顯示器附近...

仙人掌防輻射,可樂殺精可信嗎,仙人掌能抗電腦輻射嗎?喝可樂會殺精嗎

不一定這個樣,一般情況下仙人掌防輻射作用不大,吸收點輻射,不過吸收有害氣體比較好,淨化空氣比較好,仙人掌能抗電腦輻射嗎?喝可樂會殺精嗎 仙人掌多少能起點作用,可樂殺精?這個不知道 喝可口可樂殺精嗎?真的會影響生育?哈哈,適量喝可樂不會殺精的 不會的,不要聽信謠言,不過可樂喝多了不好。如果滿意請採納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