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會開花嗎,仙人掌開花嗎

2022-10-10 10:15:03 字數 6119 閱讀 8612

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會開花,屬於綠色開花植物

2樓:童話

會的,仙人掌會開花。

3樓:水果

當然會啦,還很好看的.

4樓:又雙叒來咯

仙人掌會開花,花輻狀,直徑5-6.5釐公尺;花托倒卵形,長3.3-3.

5釐公尺,直徑1.7-2.2釐公尺,頂端截形並凹陷,基部漸狹,綠色,疏生突出的小窠,小窠具短綿毛、倒刺剛毛和鑽形刺;

萼狀花被片寬倒卵形至狹倒卵形,長10-25公釐,寬6-12公釐,先端急尖或圓形,具小尖頭,黃色,具綠色中肋;瓣狀花被片倒卵形或匙狀倒卵形,長25-30公釐,寬12-23公釐,先端圓形、截形或微凹,邊緣全緣或淺齧蝕狀;

花絲淡黃色,長9-11公釐;花藥長約1.5公釐,黃色;花柱長11-18公釐,直徑1.5-2公釐,淡黃色;柱頭5,長4.5-5公釐,黃白色。

5樓:緣灣天守

花、果實和種子:每一種仙人掌類植物都能開花,其中很多種類只要栽培得當,很快就可開花。花通常著生在刺座上,一般春季開花。

仙人掌開花有個特點,即一般開在充分經受陽光的成熟片狀莖上。除了真正的蘭色和黑色外,各種顏色的花都有,而且千變萬化。墨西哥食用仙人掌一般開白色、黃色或橘黃色的花朵。

很多種類仙人掌都能一次開大量花,景色十分壯觀。仙人掌花可用來入藥。將仙人掌花乾燥、研磨後可用來入藥。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考察,世界上癌症、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的發病率墨西哥人最低,這都與他們長期食用仙人掌有關。非**組織瑞士國際合作協會已說服德國的史瓦伯製藥公司(schwabe)從埃塞採購仙人掌花,並聯合向當地提供乾燥和研磨裝置。仙人掌的果實通常為肉質漿果,少數為乾果。

形狀有梨形、圓形、棍捧形等。果皮上有刺座或鱗片等。許多種類的果實長得很漂亮。

墨西哥食用仙人掌的果似「梨」,在莖片向陽的頂端結得密密層層。剛結的果實綠得似「翠球」,以後逐然轉紅,紅中帶紫,在生機勃勃的綠色仙人掌莖片映託下顯得格外美麗,是一種既好吃又好看的新型水果,倍受人們的喜愛。仙人掌的果實成熟後,其種子可以繁殖後代。

種子隨著種類和品種的各異而不同,形狀有園形、橢圓形和扁圓形。每一果實的種子數量相差很多,多的上千粒,少的只有10多粒。種子的大小也相差懸殊,食用型仙人掌屬種子大約5-6公釐,每千粒重為20克左右,觀賞型仙人掌類有些種子千粒重僅為0.1克。

6樓:珊姍聊生活

仙人掌不會開花?這兩種仙人掌開花又大又茂盛,你見過嗎?

7樓:亢覓哈子丹

會的,我的空間裡有我家栽的仙人掌開花的樣子,黃顏色的

8樓:瞿寄雲陶盼

只有嫁接的仙人掌可以開花,不過開的不是花的那種,把仙人掌和仙人球嫁接在一起很漂亮的

9樓:逮穎紹天慧

會的,而且顏色有很多,紅色,黃色等等,很漂亮的

10樓:匡蕭

仙人掌當然肯定會開花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啊,今年我家仙人掌一次開了5朵呢,可大了

12樓:六翼天使奈影

每種仙人掌會開花——不然它怎麼傳粉,要是不傳粉的話,那這種仙人掌早就滅絕啦~~~~~

13樓:番薯炒蛋

當然會啊!紅色的那些就是花

14樓:雲冷宰迎南

會啊可好看呢

紅的黃的

15樓:那郎榮碧白

會`還可以架些其他花

16樓:委子禹筠心

會,我看到的是黃色的.

17樓:銝樴符

當然會,我家的就開了

18樓:紫炳廖婭芳

仙人掌類植物都能開花,其中很多種類只要栽培得當,很快就可開花。花通常著生在刺座上,一般春季開花。仙人掌開花有個特點,即一般開在充分經受陽光的成熟片狀莖上。

除了真正的蘭色和黑色外,各種顏色的花都有,而且千變萬化。墨西哥食用仙人掌一般開白色、黃色或橘黃色的花朵。很多種類仙人掌都能一次開大量花,景色十分壯觀。

19樓:梅姐養花

仙人掌也可以開花,這些養護方法你要學會!

仙人掌開花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種仙人掌類植物都能開花,其中很多種類只要栽培得當,很快就可開花。花通常著生在刺座上,一般春季開花。仙人掌開花有個特點,即一般開在充分經受陽光的成熟片狀莖上。

除了真正的蘭色和黑色外,各種顏色的花都有,而且千變萬化。墨西哥食用仙人掌一般開白色、黃色或橘黃色的花朵。很多種類仙人掌都能一次開大量花,景色十分壯觀。

仙人掌的果實通常為肉質漿果,少數為乾果。形狀有梨形、圓形、棍捧形等。果皮上有刺座或鱗片等。

許多種類的果實長得很漂亮。墨西哥食用仙人掌的果似「梨」,在莖片向陽的頂端結得密密層層。剛結的果實綠得似「翠球」,以後逐然轉紅,紅中帶紫,在生機勃勃的綠色仙人掌莖片映託下顯得格外美麗,是一種既好吃又好看的新型水果,倍受人們的喜愛。

仙人掌的果實成熟後,其種子可以繁殖後代。種子隨著種類和品種的各異而不同,形狀有園形、橢圓形和扁圓形。每一果實的種子數量相差很多,多的上千粒,少的只有10多粒。

種子的大小也相差懸殊,食用型仙人掌屬種子大約5-6公釐,每千粒重為20克左右,觀賞型仙人掌類有些種子千粒重僅為0.1克。

潮濕多雨的地方,是植物生長的樂園,這個是眾所周知。但是在炎炎沙漠中也有綠色植物,最常見的就是仙人掌。 仙人掌為什麼能在那種乾旱炎熱的地區生存呢?

我經過查資料知道仙人掌地下的根部比地上部分長得多,這樣有助於它吸沙子最底層的水分。並且仙人掌的葉子是針狀的,可以保住水分,不讓水分流失。 那仙人掌會不會開花呢?

我家種有很多仙人掌,我給部分仙人掌「特殊照顧」,創造原產地的環境,把它們種植在沙土中,加一些木屑做肥料,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給仙人掌澆適量的水,過了一段時間,仙人掌的針變化了,且前端長出一些合起的花瓣。又過了一段時間,仙人掌開出了黃顏色的花。好美!

可是沒有「特殊照顧」的仙人掌卻沒有開花。 實驗證明,仙人掌可以開花,但要有合適的土壤和適量的水分。

21樓:l疙疙疙疙疙瘩

開花。每一種仙人掌類植物都能開花,其中很多種類只要栽培得當,很快就可開花。花通常著生在刺座上,子數量相差很多。

種子的大小也相差懸殊,食用型仙人掌屬種子大約5-6公釐,每千粒重為20克左右,觀賞型仙人掌類有些種子千粒重僅為0.1克。

潮濕多雨的地方,是植物生長的樂園,這個是眾所周知。但是在炎炎沙漠中也有綠色植物,最常見的就是仙人掌。 仙人掌開出了黃顏色的花。

沒有「特殊照顧」的仙人掌卻沒有開花。 實驗證明,仙人掌可以開花,但要有合適的土壤和適量的水分。

22樓:禽梅花鄒倩

仙人掌是開花的,不過需要的時間較長

,需要有合適的土壤和適量的水分。

23樓:強浩嵐勢樺

所有的仙人球(甚至可以說所有的仙人掌科植物)都是可以開花的,只是有些種類很容易開花(如盛花球、緋花玉等),而有些不太容易開花(如金琥)而已。

24樓:梁丘鴻遠冒睿

開花。南方在夏季6月上旬開始開花,花期20來天。這段時間正是開花的時候。

25樓:茂同安衣

會開,雖然開出來的不能和那些名貴的花比。但仙人掌花有種獨特的味道,一種簡單卻又清新的花,是獨一無二的。

26樓:求旺仉思松

仙人掌類植物

都能開花,其中很多種類只要栽培得當,很快就可開花。花通常著生在刺座上,一般

春季開花。仙人掌開花有個特點,即一般開在充分經受陽光的成熟片狀莖上。除了真正的蘭色和

黑色外,各種顏色的

花都有,而且千變萬化。墨西哥

食用仙人掌

一般開白色、

黃色或橘黃色的

花朵。很多種類仙人掌都能一次開大量花,

景色十分壯觀。

27樓:褒放斂名

會的,不過它開花之後就會死

28樓:瞿元緯汗振

據有關資bai料介紹,從哥倫du布2023年發現新大陸之後的2023年,zhi第一次由dao海員從南美洲回的加勒比海島嶼上將仙人掌帶進答歐洲,2023年傳入日本。在

2023年英國出版的《植物學辭典》上記載了仙人掌栽培種已達400種。當時的仙人掌花卉已由野生引種發展為人工栽培,通過園藝栽培,已將原始野生的仙人掌改良成為特殊的觀賞花卉。

29樓:

開花的,仙人掌都能開花。

30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促成仙人掌和仙人球開花

仙人掌開花嗎?

31樓:l疙疙疙疙疙瘩

開花。每一種仙人掌類植物都能開花,其中很多種類只要栽培得當,很快就可開花。花通常著生在刺座上,子數量相差很多。

種子的大小也相差懸殊,食用型仙人掌屬種子大約5-6公釐,每千粒重為20克左右,觀賞型仙人掌類有些種子千粒重僅為0.1克。

潮濕多雨的地方,是植物生長的樂園,這個是眾所周知。但是在炎炎沙漠中也有綠色植物,最常見的就是仙人掌。 仙人掌開出了黃顏色的花。

沒有「特殊照顧」的仙人掌卻沒有開花。 實驗證明,仙人掌可以開花,但要有合適的土壤和適量的水分。

仙人掌開花有什麼寓意嗎

32樓:禾木由

仙人掌開花寓意著希望與奇蹟,頑強與堅韌。

仙人掌只有在養殖得當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會開花的。而且仙人掌花也是一般出現春天。仙人掌花非常的好看,花卉一般是長在植物的刺座上面的,花卉花型較大,花色也十分的艷麗和繁多。

33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寓意著希望與奇蹟,頑強與堅韌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寓意沒什麼寓意,仙人掌時間到了養好了就都會開花。

3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知道所以大知道?

仙人掌還能開花嗎?

36樓:猴90558瞻椒

仙人掌會開花,仙人掌一般夏天六七月份開花,開花的時間一般在晚上,花期很短,只有一兩個小時,有一句成語曇花一現就是說的仙人掌開花時間短的。當然,地域不一樣,根據氣候條件,一般是都是在四月到七月之間開花。

37樓:影子

會開花,仙人球一般在春季開花,開花時間跟品種有很大關係,最短開花時間有幾個小時,最長有2_3天!開花前要有充足的光照!保持土壤濕潤,但是不能積水!空氣濕度要大一點,有利於開花!

38樓:莘宮女

仙人掌一共有2000多個種類!每種的開花時間也就不同!有的2_3年就能開花,有的則需要十幾年,更有的種類需要幾十年!

所以想要知道你的仙人掌多長時間開花,還需要知道你的仙人掌種類是什麼!仙人掌中開花時間需要最短的是仙人球,它也是仙人掌的一種!仙人球只需要2_3年就能開花!

當然這也需要看當地的氣候是否適宜!

39樓:離51950鈉酵

仙人掌的正常花期是在每年的春末到初秋,多數為黃色花朵,花開過後就會結出果實,這個果實是能吃的,不過花痴還沒吃過,而要想讓仙人掌開花,第一就是要讓其長得足夠強壯,一般養上個3-5年就能看見花開了,不過這個東西也隨緣分不可強求,因為仙人掌長勢會很強,長得太高不適合室內養護,放在室外又很難過冬,所以在北方小夥伴基本很難見到花開了。

40樓:莘夜槐

每一種仙人掌類植物都能開花,只要我們注意栽培方法,就能夠使仙人掌開花。花通常著生在刺座上,一般春季開花。仙人掌花期:

花期以3—5月最為集中,秋天開花的種類不是很多,但有不少種類可以在春季嫁接仔球令其在秋天開花。而蟹爪蘭、仙人指、鳳翼孔雀、玉翁、白星、白琥、雪月花和日之出都是在冬天開花的品種。

41樓:阿桑怪怪

仙人掌是能夠開花的,在自然屬性來講的話。不過仙人掌畢竟是一種非常獨特的植物,所以開花這種事情並不是像是一般的植物花卉一樣。仙人掌只有在養殖得當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會開花的。

而且仙人掌花也是一般出現在一年之計在於春的春天才行。仙人掌花非常的好看,花卉一般是長在植物的刺座上面的,花卉花型較大,花色也十分的艷麗和繁多,所以每次仙人掌開花的時候都是非常漂亮的。

仙人掌開花吉凶,仙人掌開花對家裡是吉凶

58 有關在家裡養仙人掌的問題?問058 請問可以養仙人掌與仙人球嗎?答058 最好養比較柔和的花。仙人球與仙人掌都是帶刺的,這是代表人的性情,如果一直養的話,容易發脾氣,也喜歡刺人家,諷刺別人,因為此花所釋放的氣 場較為銳利。玫瑰也是同樣道理。玄學問答 仙人掌開花對家裡是吉凶 58 有關在家裡養仙...

仙人掌開花了,仙人掌一般多久開花啊

仙人掌種類很多,在我國栽培的各種仙人掌開花期集中在4 10月份。盆栽用土,也決定著仙人掌的開花 盆栽用土,要求排水透氣良好 含石灰質的沙土或沙壤土。新栽植的仙人掌先不要澆水,每天噴霧幾次即可,半個月後才可少量澆水,乙個月後新根長出才能正常澆水。冬季氣溫低,植株進入休眠時,要節制澆水。開春後隨著氣溫的...

仙人掌開花是什麼意思,仙人掌開花有什麼寓意嗎

不是要死,仙人掌品種很多,你說那種是仙人掌叫金虎,要養長時間才會開花。不會結種子,有的一年開一次花。有的一年開 二 三次花。還會結種子。仙人掌開花沒有什麼意思,時間到了養好了就會開花。養護管理 1 施肥 食用仙人掌施肥有兩種方法,即基肥和追肥,基肥在整地時施入土壤中。追肥分次進行 一次是壯苗肥,在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