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反殺家暴丈夫被判刑,為何審判結果不是正當防衛?

2023-05-07 15:05:03 字數 670 閱讀 6282

1樓:職場導師夏清

因為那時候她的丈夫已經沒有反抗的餘力了,所以就不算是正當防衛。

2樓:我說我叫酒釀小櫻桃

因為該女子在還手之後,她的丈夫已經失去了意識,但她還是沒有手下留情,所以,根據法律的規定,該女子並不屬於正當防衛,而是屬於防衛過當。

3樓:陌淺呀

因為李曉娟在防衛的過程中,很明顯防衛程度超過必要限度 ,如果說防衛過程中對方失去了抵抗能力,就不能再反擊了,否則就會被鑑定為防衛過當。

4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該女子的行為超過了正當防衛的範圍,屬於防衛過度,因此需要付刑事責任。

雲南一女子被丈夫家暴而將丈夫反殺,女子的行為是否屬於正當防衛?

5樓:不紮褲腰帶

我覺得是正當防衛。因為在遭受暴力時,反抗是人的本能。況且她被家暴也不是一次兩次了,保護自己肯定是應該的。

6樓:王芳芳麼麼噠

女子的行為屬於正當防衛,被家暴的時候為了不使自己受傷害,無意當中傷到了丈夫,這應該屬於正當防衛。

7樓:阿斯達歲的說

雲南一女子被丈夫家暴而將其丈夫反殺,女子的行為不屬於正當防衛,遇到家暴先報警,再離婚。

丈夫家暴,導致女子跳樓自殺 ,該丈夫有法律責任嗎?

有。因為丈夫的行為導致了女子跳樓,屬於間接殺人,所以丈夫有法律責任。有法律責任,他的家暴行為已經構成了故意傷害,間接的導致這個女子身亡,應該受到行政處罰。有一定責任,家暴肯定是不對的,但是死亡的原因是自殺,想要通過這方面,追究對方法律責任比較困難,想讓對方判刑比較困難。是有法律責任的,因為丈夫家暴妻...

印度女子遭丈夫長期家暴出現精神問題,男子會被如何判決?

據印度現狀看來,該男子不會被判決。因為印度是乙個重男輕女的國家,女性地位低下,家暴在印度非常常見。在印度這樣乙個男尊女卑的國家,丈夫虐待妻子,似乎是合情合理的,所以這個男子不會受到任何審判。應該不會被判決的很厲害,因為在印度女性的地位是非常低的。印度女子被丈夫長期家暴,導致出現了什麼問題?印度女子被...

女子鼓勵丈夫詩詞,描寫女子思念出征丈夫的詩詞

同夫遊秦 唐 王韞秀 路掃飢寒跡,天哀志氣人。休零離別淚,攜手入西秦。解 雖然身處飢寒之中,卻執著前行,只要走過這條長路就可以掃去飢寒潦倒的困境,上天也會可憐有志之士。不要擔心,有我和你一起攜手共進。此為唐開元年間大將王忠嗣之女王韞秀寫與其夫的詩作。描寫女子思念出征丈夫的詩詞 1 芳草渡 宋代 賀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