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平板電腦和普通平板電腦的區別是什麼?

2023-05-07 15:00:02 字數 5472 閱讀 1558

1樓:這射聞

工業的平板可能更講究耐用性和簡單性!普通平板更講究便攜性和娛樂性。

2樓:物公基數字基建總包

1、電池續航能力:工業平板電腦既然是在工業上使用,那麼在續航能力方面應該要多加關注,只有達到續航使用要求,才可以確保不會耽誤到專案的進行。

2、環境適應能力和穩定性:質量穩定的工業平板電腦應具備很好的環境適應能力和穩定性,所以,企業在進行挑選的時候,要看該產品是否對環境有足夠包容性且其工作效率和操作性是否穩定。

3、堅固耐用:工業平板電腦主要應用複雜惡劣的操作環境中,要求裝置本身具備良好的三防功能,能夠防水、防塵、防震、防跌落,符合工業防護等級。

4、作業系統相容性:一般來說,採用較高的作業系統會使平板的使用更加流暢,減少卡頓或者其他故障的出現。所以選擇工業平板還要特別注意作業系統的相容性,相容性良好的平板能順暢地帶動一些特定工業軟體系統的執行。

5、螢幕顯示能力:工業平板在室外使用時,通常亮度要求非常高,以保證使用者好的操作體驗,保證各項工作無阻進行。

工業平板電腦和平板電腦是一樣的嗎

3樓:觸想智慧型

工業平板電腦和平板電腦是不一樣的,總體而言,工業一體機電腦的效能更加穩定,能夠適應的範圍也更廣,使用者在選擇時可以根據自身的應用環境以及配置需求來綜合考慮,才能找到最具價效比的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沒事最好別買工業平板電腦,作業系統是啥可能都沒聽說過。工業平板電腦是幹活用的,一般配有一堆你沒聽過的介面,不但重,娛樂性也差,最後**還死貴。

5樓:叨叨細語會流水

不一樣的,普通平板給個人使用,要求資料讀取能力好,然後體驗感好,外觀還得好看,但工業平板電腦多用於工業和商業,根據人家行業和企業的需要,有不同的解決方案,但一般而言,工業平板電腦的外觀更大更重,因為防護要求更多,這個是由於它的應用場景決定的,其次,**也會比普通平板電腦貴,想一想,工業平板電腦24小時不關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平板電腦相較於平板電腦,平板電腦多用於商業或者個人,用來娛樂較多,而工業平板電腦主要是應用在工業上,能夠在複雜惡劣的環境下穩定執行,防水防塵防爆等效能穩定,適應性強,並且還能根據企業的需求定製專屬的機器,滿足企業個性化需求,就深圳而言,觸想智慧型專業致力於工控產品的研究,有自己的研發團隊以及完善的售後服務體系,有需要的企業可以諮詢了解一下。

7樓:why_侯

顧名思義,工業平板電腦就是應用在工業上面的呀!現在普遍應用於智慧型家居、工業自動化等領域了。

工業平板電腦跟普通平板電腦區別有點大,功能全都是設定好的,而且工業平板電腦為了適應在工業上使用,經常會在環境比較惡劣的環境下執行,對資料的安全性要求也更高,所以我們廠經常採購的英康仕(ics)生產的工業電腦。他們會進行加固、防塵、防潮、防腐蝕、防輻射等特殊設計。

工業平板電腦和平時用的平板電腦有什麼區別?

8樓:太平洋電腦網

1、 使用場所不同。

工業平板電腦使用環境比較惡劣,必須做到防塵、防水、防震動,而且必須有這三防的等級認證;而商務平板電腦使用的都是商務環境,對三防沒有特殊要求。

2、 使用環境溫度不同。

工業平板電腦的使用溫度可以在-10攝氏度至60攝氏度之間;而商務平板電腦只能是10攝氏度至400攝氏度之間工作。

3、 使用壽命不同。

工業平板電腦的使用壽命可以長達5-10年,而且可以24小時開機,一年365天都可以持續工作;而商務平板電腦的使用壽命一般在3-5年,不能24小時開機,更不能365天連續工作。

4、 電子元器件不同。

工業平板電腦所使用的配件都是工業級別的,穩定性比較好,而商務平板電腦所使用的配件都是商務級,穩定性肯定沒有工業平板電腦的好。

5、 介面、槽位不同。

工業平板電腦可以有豐富的外接串列埠、網口等等,可以鏈結各種外部裝置,主要用於自助終端機、智慧型道路監控、醫療裝置等行業進行資料傳輸,而商務平板電腦外接只有乙個充電口。

百科—工業平板電腦。

百科—平板電腦。

9樓:物公基數字基建總包

1、主機板選擇商業主機板為追求效能快、體積小、以及成本低,pcb板通常採用**較低的4板層製作,電子元器件也採用民用級別的,常期使用可能會因為高溫出現膨脹爆裂,從而使主機板無法使用,尤其是需要長期使用平板的客戶要特別考慮這一點。這一類主機板更新換代相對會比較快,壽命一般在2-3年。而三防主機板主要追求的是效能穩定,抗干擾性強,使用壽命長,擴充套件性強、功耗低等等。

pcb板多採用抗干擾性強的6層及以上製作,基材採用沉金工藝、多層盲埋孔壽命更長,比普通平板質量更穩定及使用壽命更長。電子元器件多採用工業級,部分核心部位採用軍工級的電子元器件,而電容多採用高質量的固態電容或者鉭電容,而且為保證主機板的穩定性電容的使用數量也會比商業用的主機板多。而主機板使用壽命一般可達3-5年以上。

2、電路板設計三防平板的電路板設計會更加注重品質,例如防靜電的設計,過壓保護的設計散熱設計、等等。

3、材質選擇三防平板用的雙色模注塑模具,軟硬膠一體化,結構可靠性強,而普通平板採用的是大公模,結構單一,抗衝擊較弱,起不到抗震防摔、防腐蝕的效果。三防平板用的阻容件都是三星這些國際品牌,ddr,emmc都是用的三星、閃迪這些牌子的**,而消費類在國內很多任務廠用二手料;tp用的康寧大猩猩,鈷酸鋰電池的充放電也更穩定,lcd亮度最低也有400以上。

4、製程工藝三防平板在前加工、組裝階段會進行各種測試,最重要的就是氣密性防水測試,而消費類平板則沒有。三防平板的tp和lcd貼合都是在百級無塵車間裡面進行的。

5、組裝難度三防平板的組裝費用會高很多,其組裝過程中,附加防水圈,螺絲,用料各類零件,難度大大高於普通平板。據我所知,寸三防平板組裝費在200rmb一台左右。

平板與電腦有什麼區別 平板與電腦的區別有哪些

10樓:騰揚數碼

1、形態上的區別,筆記本的結構要比平板電腦更複雜,能提供更多的介面,能支援更多的外圍裝置,筆記本大部分採用非觸控操作,偶有採用觸控螢幕的,而平板電腦大部分採用觸控操作,也有部分產品採用可拆卸鍵盤或者滑出鍵盤。大部分的平板電腦都是一塊板子,正面乙個液晶觸控螢幕,結構很緊湊簡潔。

2、重量上的區別,平板電腦的重量基本不會超過1千克,10寸的平板電腦在600克到900克之間,而7寸的平板電腦在400克左右,更加輕巧。而筆記本很少低於1千克,即使是上網本,也基本在1000克附近。

3、體積上的區別,平板電腦正常採用7到10寸的螢幕,整體體積比液晶略大,厚度不高於15mm,一線品牌的第二代平板電腦產品厚度大部分控制在1釐公尺以內。

筆記本的厚度基本在20mm左右,超薄的筆記本也要超過15mm,筆記本中的上網本也採用10寸的液晶螢幕,普通的筆記本基本都是採用大於11寸的螢幕,其中以14寸的筆記本數量最多。

4、輸入上的區別,平板電腦大部分的命令通過手指來輸入,麥克風和重力感應則用來輔助特殊的操作輸入。筆記本的大部分輸入都是通過鍵盤滑鼠以及觸控板來實現,偶爾也借助麥克風或其餘外圍裝置。

5、使用環境的區別,平板電腦和筆記本同樣都適合移動使用,就便利性來說,平板電腦由於體積更小、重量更輕、結構更簡單,幾乎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而筆記本由於形態上的限制,則需要乙個放置的地方才可使用,例如桌面、膝蓋,所以早期的筆記本又叫膝上電腦。

6、功能上的區別,平板電腦偏重於娛樂,正常用來看網頁、看**、看書籍、玩遊戲。而筆記本則是全能型的裝置,除了少量重力感應遊戲外,基本都能在筆記本上進行。

平板和電腦有什麼區別 平板和電腦有哪些區別

11樓:枝其

1、指代不同,平板電腦是一種小型、方便攜帶的個人電腦,以觸控螢幕作為基本的輸入裝置。

2、膝上型電腦是一種小型、可方便攜帶的個人電腦。膝上型電腦的重量通常重1-3千克。

3、特點不同,平板電腦擁有的觸控螢幕允許使用者通過觸控筆或數字筆來進行作業而不是傳統的鍵盤或滑鼠。使用者可以通過內建的手寫識別、螢幕上的軟鍵盤、語音識別或者乙個真正的鍵盤實現輸入。

4、膝上型電腦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而功能卻越來越強大。像netbook,也就是俗稱的上網本。膝上型電腦跟pc的主要區別在於其便攜帶性。

5、優勢不同,平板電腦在外觀上,具有與眾不同的特點。有的就像乙個單獨的液晶顯示屏,只是比一般的顯示屏要厚一些,在內部配置了硬碟等必要的硬體裝置。像膝上型電腦一樣體積小而輕,可以隨時轉移它的使用場所,比台式電腦具有移動靈活性。

6、膝上型電腦移動性強、電池續航時間長;時尚型外觀特異也有適合商務使用的時尚型膝上型電腦;多**應用型的膝上型電腦是結合強大的圖形及多**處理能力又兼有一定的移動性的綜合體。

我國製造的平板電腦有什麼比較優勢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平板電腦在外觀上,具有與眾不同的特點。有的就像乙個單獨的液晶顯示屏,只是比 一般的顯示屏要厚一些, 在上面配置了硬碟等必要的硬體裝置。

有的外觀和膝上型電腦相似, 但它的顯示屏可以隨意的旋轉。

2.特有的 table pc windows xp 作業系統,不僅具有普通 windows xp 的功能,普通 xp 相容的應用程式都可以在平板電腦上執行,增加了手寫輸入,擴充套件了 xp 的功能。

3.擴充套件使用 pc 的方式,使用專用的「筆」,在電腦上操作,使其像紙和筆的使用一樣簡 單。同時也支援鍵盤和滑鼠,像普通電腦一樣的操作。

4.便攜移動,它像膝上型電腦一樣體積小而輕,可以隨時轉移它的使用場所,比台式電腦 具有移動靈活性。

5.數位化筆記,領數平板電腦就像 pda、掌上電腦一樣,做普通的筆記本,隨時記事, 建立自己的文字、圖表和**。同時整合電子「墨跡」在核心 office xp 應用中使用墨跡,在 office 文件中留存自己的筆跡。

6.個性化使用,使用 tablet pc 和筆設定控制,可以定製個性的 tablet pc 操作,校準 你的筆,設定左手或者右手操作,設定 table pc 的按鈕來完成特定的工作,例如開啟應用 程式或者從橫向螢幕轉到縱向螢幕的方位。

7.方便的部署和管理,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包括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中的高階部署和策略特性,極大簡化了企業環境下 tablet pc 的部署和管理。

8. 全球化的業務解決方案,支援多國家語言。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已經擁 有英文、德文、法文、日文、中文(簡體和繁體)和韓文的本地化版本,不久還將有更多的 本地化版本問世。

9. 對關鍵資料最高等級的保護,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提供了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的所有安全特性,包括加密檔案系統,訪問控制等。tablet pc 還提供了專門 的 ctrl+alt+del 按鈕,方便使用者的安全登入。

平板電腦的最大特點是,數字墨水和手寫識別輸入功能,以及強大的筆輸入識別、語音 識別、手勢識別能力,且具有移動性。

能玩普通單機遊戲的平板電腦

樓主,跟你明確說吧,你的預算目前買不到裝了win7的平板,更不用說win8了,裝載這些x86電腦所用系統的平板 最低也要2500元,最近比較火的裝了win8的更是要5000多元,樓主的預算可以買一台效能不錯的安卓系統平板,謝謝,望採納!ipad跟android肯定不可以,軟體不通用,win7或者wi...

平板電腦求,平板電腦求推薦

台電p88s,酷比魔方talk7x,京東都有,很便宜,也很實用 好用的值得入手的平板電腦有哪些?求推薦 主要值得推薦的品牌有ipad 小公尺 華為以及聯想。其中系統比較好的還是ipad的比較穩定,在質量價效比這些方面也比較高,買家的口碑也是比較穩定,銷售市場也是很大。說到ipad,有設計的很薄的ip...

求平板電腦,求推薦平板電腦

按照你這 推薦酷比魔方和昂達兩個牌子,我也用過,遊戲效能還不錯。酷比魔方四核豌豆1,2和昂達v973四核都不錯,也在1000 1500之間 樓主看看這幾款,台電p85雙核版,台電p85hd,昂達v811,智器s7 700左右,配置相當不錯,採用的是美國德州儀器的雙核cpu 樓主看看吧 品鉑m8 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