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的水坑裡抓的小魚,求教小魚品種 名稱

2023-05-07 14:55:02 字數 1434 閱讀 2600

1樓:殘缺女孩

只是樣子特別了點,普通的魚。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你還挺喜歡這條小魚的。

海邊釣的3種小魚,請問魚的學名。

3樓:匿名使用者

鰕虎魚 的種類多達2000多種,一時不好辨識。

只認得第一種:

鰕虎魚科 gobiidae 叉舌鰕虎魚屬 glossogobius 魚類。

下圖為 叉舌鰕虎魚 glossogobius giuris , 俗名 沙條、古豚。

體圓,粗壯,後部側扁,尾柄細長。頭長,平扁。吻尖突。

口稍大,近端位,下頜略突出。舌游離,前端分叉。鰓蓋上方被小鱗;體被較大的弱櫛鱗。

背鰭分離;腹鰭胸位,尾鰭略圓。

棲息在沿海砂石底質,水質清澈或混濁的河口區、溪流、池塘等水域,以昆蟲、甲殼類及小魚為食,可做為食用魚、養殖魚及觀賞魚。

分布於印度洋非洲東岸、東至印度尼西亞、北至日本、南至太平洋南部各島嶼以及中國南海、台灣海峽、東海及上述海區的沿岸河流中等海域,屬於近海暖水性底層魚類。其一般生活於淺海灘塗、海邊礁石以及河口鹹淡水或淡水中。

4樓:超愛亞歷山卓

這是一種魚吧。塘鱧,或是蝦虎魚。

海邊抓的小魚請問是什麼魚?

5樓:匿名使用者

四齒魨科 tetraodontidae 有毒魚類 (具體哪種不認識)

下圖為 暗紋東方魨 takifugu fasciatus ( takifugu obscurus )

分布於沿海及通海的江河中下游,俗稱為河魨,其肉味鮮美,脂肪和蛋白質含量都很高。但其**、生殖腺、肝、血液中含有毒素,特別是繁殖期間毒性最大。

海邊抓的小魚不知道是什麼魚

海邊的水坑裡抓的小魚,有知道這是什麼魚的嗎

請問這種魚叫什麼名字?農村小水坑裡撈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鯉科 cyprinidae 鰟鮍屬 rhodeus 魚類 (具體哪種不宜分辨)

棲息在水流較緩專的溪河、水溝、池塘或屬稻田等水體中。仔魚期聚集成團, 多停留在靠近河岸的水草邊緣或無水草的近河岸上層水域, 營浮游生活; 仔魚期末, 則在水草邊游弋, 有斜向游動、平遊和旋轉游動3 種方式, 有時也側身躍遊, 並有一定的避敵能力和行為。幼魚、成魚生活在中、下層水域。

高體鰟鮍喜集群生活, 但在產卵期營分散生活, 並有將卵產於蚌內的習性。

7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多 普遍不大 有些有魚子。

魚肉帶點泥腥味 燉燒的不好吃 一般是油炸 不知學名。

請問這是什麼魚?在淺灘上抓的。

海邊抓的小螃蟹怎麼吃,我在海邊捉了一些小螃蟹,該怎麼養呢?

可以做香辣小螃蟹,下面是做法。準備材料 小螃蟹 火鍋底料 蔥薑蒜 鹽 生抽 料酒 香菜 蠔油 香油,食用油。1,準備好材料,生薑切片,大蒜,小蔥和香菜切段,小螃蟹鹽水浸泡後每個對半切開。2,然後我們加入適量澱粉和料酒,均勻裹在切好的螃蟹上。3,起油鍋,炒冰糖,倒入螃蟹慢慢煎炸,等差不多澱粉都固定了再...

這個是什麼魚啊,海邊退潮後的水坑很多這個魚

如圖 鰕虎魚 具體哪種不知 但不是彈塗魚 學名 鰕虎魚科 gobiidae 叉舌鰕虎魚屬 glossogobius 魚類 棲息在沿海砂石底質,水質清澈或混濁的河口區 溪流 池塘等水域,以昆蟲 甲殼類及小魚為食,可做為食用魚 養殖魚及觀賞魚。區別於 背眼鰕虎 彈塗魚 顧名思義 彈塗魚的雙眼長在背部 背...

鮁魚圈海邊撿的小螃蟹吃什麼,海邊捉了小螃蟹吃什麼?

它們主要吃浮游生物,如果自己養的話,可以餵點魚蟲之類的東西 海邊捉了小螃蟹吃什麼?螃蟹是雜食性動copy物,以水生植物 底bai棲動物 有機碎屑及動物屍體為du食。zhi取食時靠螯足捕捉,然後將食 小蝦公尺,或者喂它魚食看看 可以bai為一些 du碎蛋黃吧,我zhi 家鳳dao 尾魚回這麼喂的 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