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邊的一條溪流裡抓到的小魚有人知道是什麼魚嗎

2021-04-15 18:33:47 字數 1949 閱讀 938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廣鹽性魚類  。      看花紋      應為   、

鯻科       terapontidae       鯻屬       terapon       魚類

下圖為花身鯻    terapon jarbua(細鱗鯻專),俗屬稱   花身雞魚 、 花身仔 、 斑吾 、 雞仔魚、 三抓仔 、 海黃蜂 、 斑豬 、 斑梧

可作為食用魚及觀賞魚。

昨天在海邊抓到一條這種魚,給看看是什麼魚,能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海鱔】(muraenidae),分布於熱帶和**帶海洋,生活於淺水,棲於岩礁間並隱在縫穴內。與其他鰻類不同之處是鰓孔小而圓,一般無胸鰭。皮厚,光滑,無鱗。

口大,牙堅利,適於捕捉及咬住獵物(主要是其他魚類),也能嚴重傷其天敵,包括人類。海鱔於受侵擾時才會攻擊人類,此時可變得十分兇惡。

它體長如蛇,腦袋小,嘴巴前凸,嘴裡長滿尖利的牙齒,牙齒大得嘴巴都合不上。海鱔令人驚奇的另乙個特點是牙齒的位置。海鱔的牙齒長在兩對頜上,一對頜在嘴裡,另一對頜在咽喉部。

海鱔的**沒有鱗,覆蓋著一層經過化妝似的紅暈花紋。其栗色斑點、零星斑點、條紋有時形成離奇的花紋。

海鱔是海底的隱居者。他們在礁石的洞中或海底的凹地中過著隱居生活。海鱔有著寬大而尖銳的牙齒,以適應捕食無脊椎動物和小魚的需要。

裸胸鱔的樣子象蛇,細長的身子體色多變,有的呈黑綠色,有的身上帶有不同的條紋和斑點。常年均可捕撈。捕撈後,殺死取血,或將全體焙乾或煅炭備用。

在河裡抓到的小魚幫忙看看這是啥魚

3樓:白小度

**上的bai小魚為:中國鬥du魚

中國鬥魚,又名:叉尾zhi鬥魚、

dao兔子魚、天堂魚等等專,龍巖人叫「屬呯朋」,也叫「三斑」。以前在中國南方的野外溪流、河溝、稻田到處可見,因為它的分布地帶屬於**帶地區,因而中國鬥魚可以0℃以上的低水溫環境中良好生存,在14℃以上的水溫中它可以很好地生長。現在因水質汙染,加上野採最終,幾乎滅絕。

和其他鬥魚科的魚類一樣,中國鬥魚除正常呼吸器官之外,還長有迷鰓,可以直接從水面以上的空氣中直接呼吸一定量氧氣,可以輔助呼吸。鬥魚以其艷麗的體色和好鬥而為人們所喜愛。艷麗的體色和鬥魚的狀態存在關聯。

當鬥魚興奮,例如爭鬥吃食時通常顏色會比較鮮豔。中國鬥魚生性好鬥,而且偶爾會攻擊其他的小型魚類,因此建議不要將中國鬥魚與體型較小而游動緩慢的魚類飼養在一起,當然為了避免成為大型食肉性魚類的「點心」,也不可以將中國鬥魚和這些過於兇猛的魚類共同飼養。

中國鬥魚的體質強健,不擇食,偏愛肉食性的餌料,它們對飼養環境要求不高,對水質也沒有特殊要求,可以說飼養很容易,因而受到一部分愛好者的喜愛。

深圳海邊抓的小魚 請問是什麼魚

4樓:匿名使用者

魚太小抄看不清,是它嗎?

鯻科bai terapontidae  鯻屬 terapon    魚類

下圖為 花身du鯻terapon jarbua(細zhi鱗鯻),俗名dao花身雞魚 、 花身仔 、 斑吾 、 雞仔魚、 三抓仔 、 海黃蜂 、 斑豬 、 斑梧。

體呈銀白色,背鰭硬棘與軟條之間有深刻。背鰭棘部有一大型黑斑。尾鰭上下葉有斜走之黑色條紋。

體側有3條成弓狀的黑色縱帶,其最下方的一條由頭部起經尾柄**到達尾鰭後緣**。背鰭硬棘12枚、軟條10枚;臀鰭硬棘3枚、軟條9至10枚。體長可達36釐公尺。

屬於內河及河口沙泥底棲性魚類。喜群棲於較淺之水域至水深20多公尺處,甚至侵入河口內,屬廣鹽性,可以馴化為淡水養殖,以甲殼類和小魚為食。

小至中型食用魚,經濟價值高,清蒸、紅燒、煮湯皆適宜。以夏、秋兩季較常見其漁獲。

分布於印度洋非洲東岸、 紅海、東至澳大利亞、北至朝鮮、 日本及中國南海 、 台灣海峽 、 東海等海域,屬於熱帶和**帶暖水性近底層魚類。 它們常生活於沙底、石礫底或礁石附近的沿岸淺海區,可生活於鹹淡水或海水中。

在湖南長沙大圍山一條溪流邊採回的一株植物,求學名,謝謝

圖為百合科植物吉祥草,學名reineckia carnea 莖粗2 3公釐,蔓延於地面,逐年向前延長或發出新枝,每節上有一殘存的葉鞘,頂端的葉簇由於莖的連續生長,有時似長在莖的中部,兩葉簇間可相距幾厘公尺至10多厘公尺。葉每簇有3 8枚,條形至披針形,長10 38釐公尺,寬0.5 3.5釐公尺,先端...

小時候,我希望自己是一條小魚,在海底世界裡游啊遊,無憂無慮仿寫句子

原句 小時候,我希望自己是一條小魚,在海底世界裡游啊遊,無憂無慮!仿寫 長大後,我希望自己是乙隻小鳥,在蔚藍天空下飛啊飛,自由自在!幫忙仿寫比喻句,小學3年級的 雨絲細細的,柔柔的,像花絮一 般。微風軟軟的,甜甜的,像蜂蜜一般。水面綠綠的,靜靜的,像明鏡一般。長髮柔柔的,滑滑的,像絲綢一般。彩霞艷艷...

夢到一條魚沒抓到自己的魚還跑了一條

今天的你在乙個志趣相投的小圈子裡,能呼吸到非常舒暢的空氣呢!暫時不要奢望得到周圍人的認同了,因為這對於你現時的狀況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還不如在自己人的交往中過快樂一點的生活!夢和人的潛意識是有一定關聯的 魚代表你心中有想要留住的人事物 以魚的形態出現 說明你對某種事物持有不確實心態 認為它會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