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小魚缸養,小的搶不到食,大家有辦法嗎

2021-03-04 08:56:40 字數 2816 閱讀 1382

1樓:王如嫣大小姐

大魚小魚一起養,搶食吃是常見的事,最好分開養。

1、成魚身上的分泌物會一定程度抑制幼魚的生長。

2、採用隔板隔著,一定程度上能夠增加魚吃的食量。

大魚小魚一起養,搶食吃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魚小魚一起養,搶食吃是常見的事,最好分開養。

1、成魚身上的分泌物會一定程度抑制幼魚的生長。

2、採用隔板隔著,一定程度上能夠增加魚吃的食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與魚缸寬差不多大小的網或者能隔開的板,餵食的時候就把它們隔開,或者在魚缸設定乙個小點的地方,僅僅讓小魚可以進去,不過最好還是分開養,深得麻煩,要不就種一下水草什麼的,能給小魚有個躲避的空間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分開養?我家以前也試過大魚小魚一起養,最後小魚全死光了。

小魚和大魚混養能吃到食嗎

5樓:船長大

你的小魚太小了只有一釐公尺放在一起不太好,把它們先隔開養吧.買兩個隔板夾3三塊錢倆.各魚店都有買的.

要加溫的,隔開養吧,大點了就好了.紅箭要在20度以上養.太低了,不吃食.

還會冬死.燕魚不吃小魚你放心.

6樓:翡文影像

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

這是小時候老人常說的

你放一塊養就不是吃不吃到東西的問題了

7樓:玫瑰有刺

趕緊撈出來吧,小魚會成為大魚的美味

8樓:心靈系

燕子會吃小魚的 大魚肯定會影響到小魚的生長 你最好再買乙個缸或者把它們分開

9樓:凱旋小姐

有可能小魚會被大魚吃了。肯定吃不到。

10樓:

放幾天就好了,沒關係的

11樓:尋找馬郡

小魚就是大魚的點心了!

我家的魚缸了的一下小魚了,怎麼才能讓它不被大魚吃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了的一下小魚了」是不是指繁殖出了一些小魚,不想被大魚吃。

通常來說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將小魚和大魚分開不同的來養,或者同一缸隔開。以下一些情況需要保留大魚:

1、口孵品種,如一些慈鯛魚,小魚會在口中孵化後從親魚口中游出,有危險大魚會把小魚吸入口中保護。小魚更安全的成長。

2、自己「奶」孩子的魚,如七彩神仙魚,小魚需要在親魚身上吸食分泌出的營養物一段時間才能長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建議再買乙個魚缸專門放小魚,

2如果不想的話,放一些水草,石子,沙粒等供小魚躲藏3把吃完餅乾的塑料小盒子洗乾淨,然後套在魚缸裡我用的就是第三種方法。

祝你養魚成功!o(∩_∩)o

答案補充 那就把正在生產的母語魚隔離起來,生完後注意把母魚撈走

1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有專門賣的隔離網也叫繁殖網,大魚要下的時候把大魚放到隔離網內下完候撈出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小魚撈出來 答案補充 把大魚撈出來,放些水草啥的

急急急,我家新養了2條熱帶魚,今天在魚缸裡發現了小魚仔,我是把大魚抓出來嗎,大魚下完崽了嗎 5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個魚好像是孔雀魚,因為這魚是胎生的,再加上是最容易繁殖的魚。如果你不想讓大魚吃掉小魚的話,一定要把它隔開,可以給小魚換水,不過畢竟是小魚,要小心,而且有點麻煩,如果我是您的話就等到小仔長到1cm在換水。對,這些小魚可以喂蛋黃水(把煮的蛋黃放到水裡面拌),不過注意不要把水質弄壞。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個隔離的水族孵卵盒~把母魚放進去生產~把小魚撈出原來的缸,不然會被魚吃掉的~用另乙個容器養,不能把小魚放到有大魚的(比小魚身體大)魚缸。建議小魚少換水。小魚撐不住水流的衝擊。

請採納~謝謝

18樓:無故亦無得

1.原缸水隔離.保持良好的水質.

2.餵食採用煮熟蛋黃捏碎.一次不能投放過多.避免汙染水質.

3.換水頻率不宜過多,換進的新水要做暴氣除氯處理.

4.小魚缸要有一些遮蔽物給小魚躲藏.

19樓:第十五次戀愛

在魚缸內靠近上層水位鋪設乙個v型的小孔徑的網,母魚產子後落到缸底,仔魚剛出生一般不能遊到水面或魚缸上層。這樣,保證了仔魚的安全。母魚則待產後移往他缸。

20樓:星期八戒

如果是熱帶魚的話,建議你撈小魚仔出來,還是用原缸水養,注意溫度,吃食最好是碾碎後再撒。這樣的好處是確保大魚的安全,因為熱帶魚對水溫水質等環境非常敏感,如果撈出大魚處理不慎,容易造成大魚翻缸死亡。

21樓:冥徔蝶

養的是孔雀魚麼?這的確是胎生的魚。把小魚撈出來,不用撈大魚,但是必須要撈,大魚會吃小魚,撈出來放桶啊什麼的養著,會長大的。用剁碎的魚食養著,一定要剁碎,越碎越好,小魚會吃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魚撈出來靜養一週,恢復體力,小魚放原缸裡,先不要換水,第一天也不要餵食(小魚餓不死,因為包裹著「胎衣」)第二天開始喂蛋黃水,或把乾食捻的細細的餵食

23樓:匿名使用者

下完仔就一定要撈出來,不然大魚會吃掉小魚的

24樓:小小的幫助

把小魚撈出來,放到常溫的地方讓它自然孵化!

非常小的魚缸能養什麼魚,小魚缸適合飼養什麼魚

小的魚有好多種,人們養的多的是孔雀魚,還有瑪麗魚,還有紅綠燈魚.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成魚體長3 5釐公尺,由於孔雀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大,目前全世界幾乎隨處都能見到它的芳蹤。它豐富的色彩 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睞。瑪麗魚體長約8 10釐公尺,性情極溫和,從不攻擊其...

小金魚在小魚缸裡怎麼養,小魚缸裡的小金魚怎麼養

勤換水 最好有加氧裝置 換水時不要將全部的水換掉 小金魚是很常見的一種寵物魚,以前很多學校門口都會有小販來販賣這種魚給學生。這種魚的體積不大,所以只需要用小型魚缸來飼養即可。只是很多人養魚總是養一條死一條,這可能是因為飼養方式不當所引起的。1.先要了解小金魚的習性 魚同樣有著領地意識,所以在乙個小魚...

養的鳳尾生小魚了,魚缸裡面有很多水草,小魚可以躲在水草裡面

那要看是什麼水草了 一般的水草就算小魚躲得很隱蔽也是會被大魚揪出來做點心的 孔雀是很有毅力的魚。看到吃的就會想方設法吃到手的。等小魚長到比大魚的嘴巴還要大的時候就不用擔心了 但是孔雀搶食很瘋狂的 要小心小魚營養不良長不好 如果有條件的話單獨餵養更便於管理。要的,不然遲早會被大魚吃了,再不然就是餓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