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熱帶魚生小魚的前兆是什麼熱帶魚生小魚有什麼特徵

2021-03-08 18:26:46 字數 5009 閱讀 2638

1樓:鞠氏園藝說

熱帶魚孔雀魚繁殖前兆,盡量用隔離盒或單養

2樓:何緒堯

具體要看哪種熱帶魚了,一般來說,母魚快生時表現可以為急游或待在一旁

專不動,最明顯的表現,屬你只要看到母魚**處凸出就可以撈出隔開待生小仔魚了。

一、雌魚受精到生產的過程:

1、每條母魚的肚子都會有一塊黑斑,如果你細心觀察,你會發現黑斑裡面有乙個乙個小卵子。

2、如果母魚成功受精後黑斑處會越來越大(肚子越來越大)那就正明小仔魚正在發育了。

3、二十八至三十天後一般小魚就可以出生了

4、母魚會有吃仔習慣記得生完分開。

二、催產方法是:

換新水,並提高水溫1-2度,1-2天內就會生產了。但這種方法不要常用,魚換水太勤,且水溫變化太大,魚會生病的。

雌魚生產後,三天內不要換新水,否則它易生病。如果有條件,把它單獨放在乙個缸內,否則魚寶寶出生後,會被其他大魚吃掉的,大魚越多,吃掉的概率就越高。

3樓:小賢重

大肚子,胎斑明顯到發黑 ,幾乎可以看到小魚眼睛 (臀鰭上面腹部半回透明的區域)。如果答母魚成功受精後黑斑處會越來越大(肚子越來越大)那就正明小仔魚正在發育了。待到二十八至三十天後一般小魚就可以出生了。

(母魚快生時表現可以為急游或待在一旁不動,最明顯的表現,你只要看到母魚**處凸出就可以撈出隔開待生小仔魚了)母魚會有吃仔習慣記得生完分開。

一般來說,受精過的母魚可以在28天內生下幼魚,但在夏天會縮短懷孕其至三個星期左右,母魚要生的時候一些特別的樣子,可以利用這些產前特徵將待產的母魚放置產子箱中:母魚的肚子脹得大大的,在胎斑處成方型。

開始拉黑便,排便較為粗大,不太愛進食。

不讓公魚追尾,這時隔離24小時內出魚。

很明顯的可以發現缸門口有點突突的。

臀鰭會縮起,並不時會揚起尾部。

小型熱帶魚需要兩個月的時間才能長成成年魚,小型熱帶魚養大了以後是乙個月生一窩。

4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大肚子,bai胎斑明顯到發黑 ,幾乎du可以看到小zhi魚眼睛 (臀鰭上面腹部半dao透明的區域)。

**突內出,肚子有凹凸容感,這樣的基本在三兩天內一定會抱小魚。

如果不抱的話 加少量涼水 將產缸內水溫降1~2度 刺激一下就可以生產了。

一般來說,受精過的母魚可以在28天內生下幼魚,但在夏天會縮短懷孕其至三個星期左右,母魚要生的時候一些特別的樣子,可以利用這些產前特徵將待產的母魚放置產子箱中:

母魚的肚子脹得大大的,在胎斑處成方型。開始拉黑便,排便較為粗大,不太愛進食。

總是靜靜的在一旁,並驅逐其它魚只*近。

很明顯的可以發現缸門口有點突突的。

臀鰭會縮起,並不時會揚起尾部。

5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下崽之前,會在缸中上下游動,顯得很焦躁,還可能會躲在角落。若是

專看到熱帶魚的腹鰭在

屬不停的向前划動,就說明它在生產,一段時間後就可以看到小魚了。部分的熱帶魚在下崽前,還會驅趕周圍的魚,***也會變得突出,所以最好提前其隔離飼養。」

6樓:莉哥

可以看母魚的**部位是否鼓脹發黑,且母魚愛在水草、缸壁摩擦腹部,這是就要及時將母魚單養,產卵缸內盡量養幾株水草以利母魚生產及小魚棲息。

熱帶魚生小魚有什麼特徵

7樓:匿名使用者

母魚快生來時表現可以為急

自游或待在一旁不動,最明顯的表現,你只要看到母魚**處凸出就可以撈出隔開待生小仔魚了。

雌魚受精到生產的過程:

1、每條母魚的肚子都會有一塊黑斑,如果你細心觀察,你會發現黑斑裡面有乙個乙個小卵子。

2、如果母魚成功受精後黑斑處會越來越大(肚子越來越大)那就正明小仔魚正在發育了。

3、二十八至三十天後一般小魚就可以出生了。

4、母魚會有吃仔習慣記得生完分開。

8樓:吾智深

具體要看哪種熱帶魚了,一般來說,肚大,胎斑明顯(肚子上黑色的斑塊),**突出,臨產的母魚是很好辨認的,注意要單獨撈出等待生產,有些魚類是會吃小魚或魚卵的。

希望能夠幫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每條來母魚的肚

子都會有一塊黑斑源,如果你細心觀察,你會發現黑斑裡面有乙個乙個小卵子。如果母魚成功受精後黑斑處會越來越大(肚子越來越大)那就正明小仔魚正在發育了。待到二十八至三十天後一般小魚就可以出生了。

(母魚快生時表現可以為急游或待在一旁不動,最明顯的表現,你只要看到母魚**處凸出就可以撈出隔開待生小仔魚了)母魚會有吃仔習慣記得生完分開。祝魚魚康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的抄

特徵是母魚肚子偏bai大.公魚不斷追逐母魚du.母魚找安靜的角落

zhi,或者是用嘴啄缸底dao或者光滑的物體(鸚鵡魚,地圖魚.紅寶石魚等等很多魚都有這種習性).母魚**伸出小管,(孔雀魚母魚的腹部下方變黑)兩天左右就要生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 肚子大 還有就是屁股的部位發黑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魚咯~大部

分鱂魚科觀賞魚的都是胎生,母魚腹部隆起,肛線凸起。

鉛筆科回的也就是鱧答

科的會成對做巢或者弄空間,

燈科的你應該繁殖不了條件太高。

神仙類的,怎麼說捏莫名其妙就在產卵壺上產卵了..所以要準備繁殖缸。

密腮科也就是鬥魚類的,雄魚會做浮水性泡巢,然後母魚會去產卵,產完雄魚會驅趕雌魚,並且保護泡巢,泡巢消失過段時間就見到小魚了。

蝦虎類的就要有洞因為是產在洞的天花板上的....

13樓:蛋蛋丨滅隊

成熟了,長大了鐧懼害鍦板浘

熱帶魚生小魚前的徵兆

14樓:沙茶面會哭

那要看是哪種熱帶魚咯,卵生和胎生也不同啊

1有些會獨自躲在角落,尋找僻靜的地方產子

2有些會躁動不安,攻擊其他魚,也就是霸地盤3有些甚至會在水草間築巢

如果能準確指出是哪種魚,那就可以比較詳細地回答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快了,可以隔離了,**凸出就是快要生了

熱帶魚在生小魚前有什麼反應?

16樓:司徒念麟

那要抄看是哪種熱帶魚,卵生和襲

胎生也不bai同啊

1有些會獨自躲在du

角落,尋找僻靜的zhi地方產

子2有些會躁動不dao安,攻擊其他魚,也就是霸地盤3有些甚至會在水草間築巢

熱帶魚是20世紀新發展出來的觀賞魚的乙個類群,出生於熱帶水域。但在近熱帶和與之交界處的南北溫帶水域,凡有觀賞價值的魚類品種,也歸入了熱帶魚。所以,其分布還包括部分**帶地區。

一般是產自南美洲、非洲和東南亞等熱帶或**帶的小型、色彩斑斕的魚,由於需要較高和較穩定的水溫,飼養時一般需要調溫設施。

17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之後並沒有什麼徵兆,只是肚子會一天比一天大,直到十天左右才會在**出現黑斑(我們常說的胎斑),這時就應該把它撈到另乙個缸裡靜養,不要等它肚子很大時才移,會影響到母魚的,有可能會讓它早產。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哪種熱帶魚咯,卵生和胎生也不同啊

1有些會獨自躲在角落,尋找僻靜的地方產子

2有些會躁動不安,攻擊其他魚,也就是霸地盤3有些甚至會在水草間築巢

如果能準確指出是哪種魚,那就可以比較詳細地回答你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生產的大魚在生來產前的源多半天里基bai本不進食,**部位被腹du部擴大的zhi

黑色板塊覆蓋,有時能明dao顯的看到顆粒裝的斑點,如果這樣的情況基本兩天內就會生產.給大魚的產房空間大一些,食物一定要充足,一般熱帶魚的產卵時間都在幾個小時(1-2個小時),結束時應立即分離。

熱帶魚鳳尾生小魚前兆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孔雀魚吧?母魚肚子比較大,屁股那會比較黑,仔細看能看到小魚眼睛。繁殖前母魚會比較緊張,躲在角落,呼吸急促,容易受驚嚇會亂竄。一般繁殖會在下午或晚上。

孔雀魚生小魚前兆是什麼?如何判斷孔雀魚生小魚

21樓:我是歌手

可以通過如下方法判斷:

1、母魚的肚子脹得很大,從上面往下看,肚子兩側呈弧形鼓脹,在**後胎斑處變紅或變黑。

2、明顯發現**有點往外凸出。

3、黑便拉得較多,便的寬度變大。

4、不是特別喜歡進食。

5、總是靜靜的在一旁,並驅逐其它魚靠近,有一定的警覺感。

6、總時不時的抬起尾部。

7、投食要跟上,這時的母孔雀魚最需要營養供給。

22樓:望月伏筆

孔雀魚生小魚前兆?  大肚子  胎斑明顯

到 發黑 幾乎可以看到小魚眼睛 (臀鰭上面腹部半透明的區域)**突出

肚子有凹凸感

這樣的基本在三兩天內一定會抱小魚

如果不抱的話 加少量涼水 將產缸內水溫降1~2度 刺激一下就可以生產了

一般來說,受精過的母魚可以在28天內生下幼魚,但在夏天會縮短懷孕其至三個星期左右,母魚要生的時候一些特別的樣子,可以利用這些產前特徵將待產的母魚放置產子箱中:

母魚的肚子脹得大大的,在胎斑處成方型。

開始拉黑便,排便較為粗大。

不太愛進食。

總是靜靜的在一旁,並驅逐其它魚只*近。

很明顯的可以發現缸門口有點突突的。

臀鰭會縮起,並不時會揚起尾部。

23樓:匿名使用者

1、臨產前**會突出。

2、母魚喜歡呆在隱蔽的角落。

3、母魚肚子膨脹得很大,**上方,肚皮通明的地方,有斑塊由黃變黑(也叫胎斑,顏色越黑越接近臨產),白子的胎斑由淺黃變桔黃或桔紅。有時還會由胎斑處看到小魚的眼睛。

24樓:無名的魔魚

屁股附近的大塊黑斑,躲在角落裡不來回游動。

熱帶魚下魚子怎麼處理會出小魚嗎,熱帶魚生魚卵還是直接生小魚

先要分清與的公母 母的通常沒有公的漂亮 其次看母魚的腹部隆起且接近排洩處顏色變黑,那就是快要產小魚了。一般小型熱帶魚3 4個月成熟紅箭之類的大概7 8個月成熟 大型熱帶魚壽命越長成熟越晚,成熟和壽命是成比例的!熱帶魚生魚卵還是直接生小魚 1 這要看熱帶魚的魚種 2 例如孔雀魚 紅箭 黑瑪麗等小型魚都...

熱帶魚為什麼越養顏色越淺,飼養的熱帶魚顏色變淺了,怎麼辦?

應該是光線太強的緣故,當然也不排除魚被染色的可能,如果顏色沒變只是變淺而沒有變色的話可以把水族箱轉移到暗點的地方,讓魚少受點光線的照射,如果變色了,那就沒辦法了 聽說那和養它的環境有關 飼養的熱帶魚顏色變淺了,怎麼辦?這說明你喂的飼料裡沒有魚膚色相應的色素,故熱帶魚顏色變淺了。喂活食試試,活食對魚的...

什麼熱帶魚養大了值錢,什麼養的大中型熱帶魚好養

龍魚 市面上最常見,最值錢的觀賞魚非龍魚莫屬,其中以成色好的成年血紅龍和金頭過背金龍最為具有經濟價值和欣賞價值,通常以上兩種龍魚會根據身體髮色 體型比例 大小等有著不同 還會根據出生地 貨源等客觀因素導致 差異,名種的龍魚身上都有晶元,都會有漁場出具的證書,幼魚 在幾千至幾萬不等,成魚多在五位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