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貓好養嗎藍貓怎麼挑選,藍貓好養活嗎

2023-05-07 14:05:05 字數 4657 閱讀 4838

1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飲食。換貓糧:如果你家裡養了英國藍貓,你就要好好地照顧它的飲食。關於飲食,所有的貓咪都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腸胃的消化功能比較弱,英國短毛貓也不是例外。

主人如果換糧太突然,可能會導致它腹瀉。只要你循序漸進,逐步地讓它適應新的貓糧,不要一次全部換掉,就不容易腹瀉了。

貓糧儲存:儲存好自己的貓糧很重要,貓糧不能長期與空氣接觸,乾糧平時要儲存在密封盒裡面,網上有專門儲存貓糧的密封盒買,這個一定需要。

貓吃剩下的罐頭也需要儲存好,用寵物罐頭蓋先蓋好,然後封在密封盒裡再放冰箱。再次餵食的時候一定要加熱,乙個罐頭開罐後就算放冰箱最多也只能存兩天。

營養品:平時也要給自己的英國短毛一些營養補給,最主要的就是吐毛膏。

新鮮食品:強烈建議給英國短毛喂新鮮的貓糧的罐頭,營養價值比普通的要高得多,儲存要更加注意,罐頭開罐後一天必須吃完,貓糧要在7天內吃完。

2樓:曹航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台

您好 我是執業獸醫師曹航,臨床經驗6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80022××,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是否驅蟲、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溫馨提示:

問診不是即時通訊,可能回覆不及時,急症先送醫。並且您只能:「說⑥條話」。

貓咪的話養大的和養小的都差不多,但是貓的話一般建議買扎完疫苗的4個月左右的這種是最好的,太小的的話容易感染病。

貓咪不像狗,從小養這個貓的話從多大養都可以,但是如果想買的話,一般建議買三針疫苗都扎完的嗎?

藍貓好養活嗎

3樓:鄭芬多老師

我覺得藍貓很好養的啊。

1、首先,藍貓體型圓胖,尤其是它的臉,頭大臉圓,並且性格十分的溫順友善,是養貓首選。

2、其次,藍貓適應能力也很強,不會因為環境的改變而改變,也不會亂發脾氣、更不會亂吵亂叫,受歡迎程度長期排在貓咪前三名。

養藍貓的注意事項:

1、一般剛剛買回來的藍貓,就要定時觀察孩子吃喝拉撒,吃的量,喝的量,拉的量,尿的次數,多陪他玩,多陪她聊天告訴他你很疼愛她,然後就是吃,一定要吃健康糧食,貓砂我家用的豆腐砂,個人覺得不錯!

2、要給貓咪飲用帶有甜味的飲料等。如果貓咪不愛喝水,可在水裡加點營養膏或貓咪喜歡的食物(在貓罐頭加點水也行)。

3、如果勤快的話,可以定期給家裡打掃衛生消消毒,這也是防止貓咪被感染的一種方式。要知道即使你的貓從來都不出門也有可能染上一些疾病,因為人的衣物鞋子、門墊都會從外界沾染病菌從而帶給貓咪。

4、最後要說一句,貓咪其實也是需要人陪伴的,如果你養了就要對它負責,不能藉口忙活著嫌麻煩而忽視它甚至放棄它。

4樓:匿名使用者

會養貓狗的話就好養活,全在個人性格上。

買藍貓好還是藍白好?

5樓:昨日青空

英短藍白少的天然貓糧,固定乙個貓糧品但是不能多吃便便會很臭。

藍貓好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藍貓相對是比較好養的,以易發腮著稱。藍貓整體好奇心較強,性格溫和、適應力強、對人友善,適合家裡飼養。

英國藍貓體型圓胖,四肢粗短發達,被毛短而密,頭大臉圓。性格大膽好奇,但非常溫柔,適應能力也很強,不會因為環境的改變而改變,也不會亂發脾氣、更不會亂吵亂叫。

藍貓帶回家時大部分自己會用貓砂,只要準備好貓抓板或者貓爬架,藍貓就基本不會抓家具了。 英短藍貓一年四季都會掉毛,但是不會太大量。如果出現大量掉毛就要注意調整飲食,增加蔬菜魚油類補充營養。

平時也要多餵食化毛膏,按時驅蟲。

7樓:匿名使用者

好養和養平常的貓一樣。

為什麼不建議養藍貓

8樓:瑞德醫生

不建議養英短藍貓的原因有以下三點:

第。一、藍貓骨架大,非常容易發福,一旦過度肥胖,英短藍貓內臟負擔加重,容易出現心臟病,壽命也會相應減少許多。

第。二、愛掉毛,藍貓雖然是英短,但是掉毛量一點不輸於長毛貓,春夏時掉毛更嚴重,要做好準備喝水、吃飯時都有貓毛在飄盪哦。

第。三、有先天遺傳病,英短藍貓是雜交貓,如果繁育沒有做基因檢查,極有可能小貓出生就有先天性心臟病,並且公藍貓因尿道狹窄等原因極容易引發泌尿道疾病,更需要主人精心餵養。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養藍貓最忌諱什麼

9樓:動植物深論

養藍貓最忌諱以下幾點:

1、不要將藍貓喂的過於胖,因為身體會給他帶來很大的負擔。還會引發各種疾病,對他的身體有很大的影響。

2、不帶藍貓進行接種疫苗,這樣會給他帶來很大的疾病。

3、不要喂他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因為藍貓的腸胃是比較弱的,這樣的話他身體會受不了。

4、不要給藍毛隔三差五的洗澡,因為藍貓的**和咱們人的不一樣,**比較弱,建議3~6個月洗一次。

5、不要給藍貓吃生肉,雖然說貓是肉食動物,但是生肉裡面有寄生蟲,所以要做好驅蟲準備。否則它會感染拉稀貧血等各種疾病。

6、不要打擾藍毛睡覺,因為藍毛的睡眠在16個小時,有質量的睡眠可以讓藍貓得到充足的休息,這是藍貓重要養生的手段。

7、盡量不要喂低蛋白質的貓糧,因為貓對這蛋白質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要不然會導致營養不良。

藍貓飼養技巧

飼養方法如下:在飲食方面,主人應根據貓咪的年齡階段及營養需求餵食不同的貓糧,還可以餵食煮熟的肉類。在飲水方面,最好是涼白開或者純淨水,不要讓貓咪直接飲用自來水。

在健康方面,主人可以每天讓貓咪適量運動,定期給貓咪進行體內外驅蟲,每年按時進行疫苗接種即可。

藍貓好養嗎

10樓:三夜見

藍貓屬於比較好養的貓咪,購買藍貓後注意先給它做個身體檢查,並及時讓它打疫苗和驅蟲。同時提前準備好藍貓的生活用品,包括貓砂、貓抓板等。平時最好不要喂藍貓吃人吃的東西,這會導致它大量掉毛。

藍貓還是比較好養的,它們性格溫柔,適應環境變化的能力強,也不會亂發脾氣,更不會亂吵亂叫,非常安靜和愛乾淨,即便是新手也可以養好藍貓。

對於剛買回家的藍貓,主人需要注意帶它就醫檢查身體,避免買到星期貓。如果貓咪沒有注射過疫苗,也沒有做過驅蟲,在它到家半個月後及時帶它做疫苗和驅蟲。

藍貓不像狗狗那樣會隨地大小便,主人需要提前準備好貓砂盆和貓砂,被帶回家的藍貓大多會自己用貓砂上廁所,極少數的才需要主人教。

此外,主人還需要準備好貓抓板、貓爬架等用品,防止藍貓亂抓家具。飼養藍貓時,如果不想它大量掉毛,人吃的東西一定得避免喂它。

養藍貓有什麼禁忌?新手養藍貓注意事項有哪些?

1.按時打疫苗,盡量不要讓它接觸到生病的小動物。2.給它吃品質高一些的貓糧,盡量不讓它吃人類的食物,人類的食物動物吃多了乙個會對腎造成負擔。另一方面吃人類食物的貓也比較愛生病。3.注意它飲水的清潔與新鮮,注意幫它剪指甲,梳理被毛,即使是短毛貓有時候也會有毛打結的,英短小時候很活潑好動,如果養成好習慣...

這是英短藍貓還是俄羅斯藍貓英短藍貓和俄羅斯藍貓怎麼區別啊?

這個是 英國短毛貓,體形圓胖,四肢粗短發達,毛短而密,頭大臉圓,溫柔平靜,對人友善,極易飼養。大而圓的眼睛根據被毛不同而呈現各種顏色。英短藍貓和俄羅斯藍貓怎麼區別啊?英短藍貓和俄羅斯藍貓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四個方面 頭型不同 體型不同 眼睛顏色不同 性格不同。1 頭型不同 俄羅斯藍貓的頭部比較窄而且細長...

這只藍貓純不純,這只藍貓純不純?

媽媽是個串兒,生下來的藍貓怎麼可能是純的?純種那是要世世代代都是乙個品種 三四個月的公貓,按理來說是非常容易發腮的,但是你這個臉,我看懸,搞不好會往暹羅基因那邊靠,圓不了 我加美短三個月公貓臉都嘟起來了,你這只還沒有跡象 看鼻樑的話太像田園貓了,不太可能會長成英短那種塌鼻樑,嘴巴比較尖,應該也不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