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是幹什麼的,請問寬頻是什麼用途的?什麼叫寬頻?有什麼用

2021-10-03 16:03:19 字數 1022 閱讀 8342

1樓:匿名使用者

寬頻是能夠滿足人們感觀所能感受到的各種**在網路上傳輸所需要的頻寬,因此它也是乙個動態的、發展的概念。

寬頻在基本電子和電子通訊上,是描述訊號或者電子線路包含或能夠同時處理較寬的頻率範圍。寬頻是一種相對的描述方式,頻率的範圍愈大,也就是頻寬愈高時,能夠傳送的資料也相對增加。

寬頻是模擬通訊中指頻率大大高於話音的頻寬,數字通訊中通常指傳輸速率超過1兆位元/秒的頻寬。

2樓:秋日傳奇

寬頻寬頻在基本電子和電子通訊上,是描述續號或者是電子線路包含或者是能夠同時處理較寬的頻率範圍。寬頻是一種相對的描述方式,頻率的範圍愈大,也就是頻寬愈高時,能夠傳送的資料也相對增加。譬如說在無線電通訊上,頻率範圍比較窄的訊只能傳送摩爾斯電碼,傳送高品質的**就需要較大的頻寬。

電視天線的寬頻代表能夠接收數量較多的頻道。在資料傳送方面,同樣是以**線作為訊號傳遞的介質,目前光纖電纜則愈來愈普及,數據機只能夠每秒鐘傳送64k位元的資料,寬頻的adsl和光纖modem能夠提供更高的傳送速率。

請問寬頻是什麼用途的?什麼叫寬頻?有什麼用

3樓:囚與社會

從一般的角度理解,寬頻是能夠滿足人們感觀所能感受到的各種**在網路上傳輸所需要的頻寬,因此它也是乙個動態的、發展的概念。

寬頻它是一種抽象概念,跟人們常說的網路有點相似,沒有實物代表,但卻像動態一樣,會隨著資訊的傳輸速率上公升而調整,頻率的範圍越大,寬頻所傳送的資料也會相對增加。

人們對於寬頻現在還沒有乙個可以被確定的定義,大多數說法無法獲得人們的公認。有的人認為寬頻就是一種網路瀏覽速度的象徵,寬頻的頻寬越大,那麼網路瀏覽速度也就越快,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網速快。

4樓:原海秋

通俗點理解。寬頻就是運營商(移動、電信等)給你提供的乙個上網口。路由器就是將你的線路上網轉換成無線上網。

5樓:科學普及交流

寬頻,最簡單的說法,是提供你上網的。

國子監生是幹什麼的,國子監是幹什麼用的?

是國子監的監生。國子監是明清兩代的最高學府,相當於國立大學。監生就是學生。國子監祭酒相當於國子監校長。監生 國子監監生員的簡稱 監生,是國子監學生的簡稱。國子監是明清兩代的最高學府,照規定必須貢生或廕生才有資格入監讀書,所謂廕生即依靠父祖的官位而取得入監的官僚子弟,此種廕生亦稱廕監。在清朝,監生是可...

風洞是幹什麼的,風洞具體是幹什麼用的

風洞指的是風洞實驗室,是以人工的方式產生並且控制氣流,用來模擬飛行器或實體周圍氣體的流動情況,並可量度氣流對實體的作用效果以及觀察物理現象的一種管道狀實驗裝置,它是進行空氣動力實驗最常用 最有效的工具之一。風洞實驗是飛行器研製工作中的乙個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它不僅在航空和航天工程的研究和發展中起著重...

午門是幹什麼用的 故宮午門是幹什麼的

午門是紫禁城的正門,位於紫禁城南北軸線。此門居中向陽,位當子午,故名午門。其前有端門 天安門 皇城正門,明代稱承天門 大清門 明代稱大明門 其後有太和門 明代稱奉天門,後改稱皇極門,清代改今名 各門之內,兩側排列整齊的廊廡。這種以門廡圍成廣場 層層遞進的布局形式是受中國古代 五門三朝 制度的影響,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