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心到底是不是一件壞事呢?貪心是什麼意思

2023-05-07 13:20:04 字數 2631 閱讀 4022

1樓:芒亭晚堵婷

貪心不是壞事,這只說明你懂得取捨,懂得憑自己的直覺去做事。不去騙自己。貪心是一種人皆有之的本性,不是每個人都能克制的。

在有些方面我們要學會貪心。用正確的心理取對待它就行了。

2樓:靖義邶鶯

不是。沒個人都會要貪心的一面。

只要你的貪心不傷害到別人就不會造成危害就不是一件壞事,有所貪心也是一件好事。

3樓:旗明軒

不會!貪心有時可以是一種前進的動力!

但切忌過分貪心,不然你會被吞shi。

4樓:考彩榮汲寅

其實每個人都有缺點的,如果能盡量該掉一些最好了,呵呵,不要太在意。人無完人嘛。你能發現自己的錯,已經是很好了,,不要什麼都要求很高,希望你以後的人生能更上一層樓。

5樓:賽士恩光雀

人應該有一點貪心的。

因為不知足,所以努力爭取。

不過,還有一句話,貪心不足蛇吞象。

自己要掌握好度。別太貪心。一點點就好。

6樓:陀連枝沈燕

只是一點點小貪,不必那麼的在意。

每個人都會有貪心的一面,只是有些人能夠抑制,而有些人克制不了自己。

所以,不必為那麼一點點的小貪而感到羞愧,但是,倘若這點小貪都不加以節制,那麼很有可能演變成大貪,就為危害到自己身了。

s所以,要正確的看待和處理好這個問題。

7樓:茂素蘭南子

我也貪心】可是感情上。

自己沒法控制。

我想當遇到真愛時。

我們就不會貪心了。

8樓:庫秀梅戲己

做人就是要貪心麼。

本人就是。佔有慾具多人提醒。

貌似是很強的。

所以這分麼。

我也要把他佔有了呢。

貪心是什麼意思

9樓:熱愛汗水

貪心就是,你昧著良心也要把這件事情最大利益化,讓你內心有一種滿足感覺 所以貪心是一種慾望,每個人都有程度不一樣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獲得了拒絕的,還不夠。

11樓:匿名使用者

貪心,漢語詞語,指慾望大,不知足。此詞延仲出了很多了歌曲,遊戲,演算法等事物。

太貪心的後果是什麼?有古人的故事關於太貪心不好的下場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樵夫與赫耳墨斯。

有個樵夫在河邊砍柴,不小心把斧子掉到河裡,被河水沖走了。他坐在河岸上失聲痛。

哭。赫耳墨斯知道了此事,很可憐他,走來問明原因後,便下到河裡,撈起一把金斧子來,問是否是他的,他說不是;接著赫耳墨斯又撈起一把銀斧子來問是不是他掉下去的,他仍說。

不是;赫耳墨斯第三次下去,撈起樵夫自己的斧子來時,樵夫說這才是自己所失掉的那一。

把。赫耳墨斯很讚賞樵夫為人誠實,便把金斧、銀斧都作為禮物送給他。樵夫帶著三把斧子。

回到家裡,把事情經過詳細地告訴了朋友們。其中有乙個人十分眼紅,決定也去碰碰運氣,跑到河邊,故意把自己的斧子丟到急流中,然後坐在那兒痛哭起來。赫耳墨斯來到在他面。

前,問明了他痛哭的原因,便下河撈起一把金斧子來,問是不是他所丟失的。那人高興地。

說:「呀,正是;正是!」然而他那貪婪和不誠實的樣子卻遭到了赫耳墨斯的痛恨,不但沒。

賞給他那把金斧子,就連他自己的那把斧子也沒給他。

這故事說明,誠實人會得到人們幫助,狡詐的人必遭到人們唾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高度。

乙隻老鼠跳進了公尺缸。缸裡的公尺比較多,所以老鼠站在公尺堆上,離缸口比較近。在公尺的這個高度上,它剛好能跳出缸外。這時公尺堆的高度,就是老鼠生命的高度,它應當在這個高度上及時地跳出公尺缸。

可是,老鼠捨不得這一缸的大公尺,一直埋頭拼命地吃。它未注意它的肚子雖然越來越充實了,它站的位置卻越來越矮了。對它來說,缸口是越來越高了,已經超出了它所能跳起的高度———它的生命的高度。

本來,這只老鼠吃幾口公尺是可以的,還不至於跳不出公尺缸。可是它太貪心了,它吃掉了它生命的高度,再也跳不出那個公尺缸了,它的生命被它愛吃的大公尺吞噬了。

什麼叫貪心?

14樓:赤雍

1、貪心,意思是指慾望大,不知足,貪求的慾望,貪得無厭。

2、貪心,漢語詞語,讀音為tān xīn。

3、出處:《管子·七法》:故有罪者不怨上,愛賞者無貪心。宋代何坦《西疇老人常言·應世》:各泯其貪心而安分守節,則何奪祿敗家之有。

4、近義詞:貪婪。

5、反義詞:知足、不滿、無饜、滿足。

1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貪心釋義。(名)貪得的慾望:~不能滿足。②(形)貪得無厭;不知足:這麼高的待遇還鬧,太~了。

拼音: [tān xīn]

16樓:鑫夢情感

貪心指慾望大,不知足。此詞延伸出了很多歌曲、遊戲、演算法等事物。

17樓:網友

名)貪得的慾望:~不能滿足。②(形)貪得無厭;不知足:這麼高的待遇還鬧,太~了。

貪心的後果

那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到底算是好事還是壞事

那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好事 那也未嘗不是一件壞事 壞事 那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到底算是好事 還是壞事?那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好事 那也未嘗不是一件壞事 壞事 完全可以縮短為 未嘗不好 未嘗不壞 未嘗不是雙重否定 所以 未嘗不好就是好事 未嘗不壞就是壞事 這個就要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待了 那也未嘗不是一...

不社交是不是一件愚蠢的事?

不愛社交屬於乙個自己選擇的一種生活狀態。按個人喜歡為好,無所謂好與壞。不過你既然把這個在這裡提問了,那麼說明你很在意,而且不愛社交這件事已經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和心情了。所以這才算是乙個問題。每個人從出生開始其實就帶有自我的秉性,通過後天不斷在環境中接受新鮮的事物,也更深地塑造了自我的性格。在大範圍中,...

做一件事情之前是不是一定要考慮到後果呢

首先,要看是什麼事情,有句俗話說的好,群眾的眼光是雪亮的,大家一致認為這個事情是對的,那你一致要往反的方向去做,第一就違背了我們現今社會的潛原則,也就是是說你明明知道這個事情不能做,而你偏要去做,這不叫個性,叫叛逆或者叫嘗試,叛逆也好結果,嘗試呢也就說公尺幾個人敢去做的,也許成功,也許失敗,成功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