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aicpa和uscpa到底是不是一樣的?他們的區別是什麼

2022-02-14 05:07:31 字數 5168 閱讀 3785

1樓:旭網

1、美國紐約州從1896 年開始,便以考試的方式來測試會計師(uscpa)的資格。隨著社會的專業需求,越來越多的州立法要求以通過考試的方式取得會計師資格。從 1917 年開始,美國會計師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aicpa)則開始提供統一會計師考試(uniform cpa examination),以作為各州核發會計師執照的評量工具。

2、然而隨著現今社會對會計師專業技能需求的改變,也為了使uscpa 證照考試能延續它保護大眾的適切性,uscpa 考試也必須能有效地符合環境的變革。近年來 aicpa 一直致力於自成uscpa 考試可靠性及有效性,包括對向各州推廣取得會計師執業執照的統一條件。**至自成aicpa)

uscpa和aicpa有什麼不同

2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嚴格來說,aicpa是指的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且已經成為該協會的註冊商標。而美國cpa考試在美國是被稱為the uniform cpa examination,簡稱cpa exam,所以uscpa一直以來,只是國內用於區別中國cpa考試的叫法。

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aicpa)成立於2023年。該年被作為aicpa乃至美國會計職業組織的誕生日而載入史冊。在乙個多世紀的歷程中,aicpa由小到大、由弱變強,成為當今世界上最富影響力的會計職業組織,在全球128個國家與地區擁有近40萬名會員。

它的不懈努力,使美國註冊會計師(cpa)制度成為對美國資本市場乃至整個經濟體系的貢獻最大的制度之一。

美國紐約州從2023年開始,便以考試的方式來測試會計師的資格。隨後各州亦立法要求以通過考試的方式取得會計師資格。自2023年美國會計師協會第一次實施統一會計師考試(uniform cpa examination)以來,美國註冊會計師已經擁有90年以上的歷史,美國註冊會計師考試可以算是會計專業考試的始祖,同時,aicpa也是目前全球會員規模最大的註冊會計師協會。

3樓:盤合厚珺婭

aicpa是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的簡稱,旗下的美國註冊會計師認證(簡稱美國cpa或uscpa)是美國財會領域的三大**認證之一。

4樓:高頓教育

近期來,有許多國內aicpa考生都會問到:「都說aicpa證書含金量高,國內cpa和aicpa的區別在哪?」。這一問題成為了近期來許多aicpa考生口中常談的問題。

首先從兩證書的含金量來比較;aicpa在國內外都有用著很好的知名度,同時可以和英國、香港、加拿大等各大國家的證書互換;有的需要另加考試才能得到肯定。而對於國內cpa來講,並沒有得到其他國家的認可。我想就這一點來說;選擇aicpa證書的人就遠遠多餘國內cpa了吧?

當然,口說無憑,國內cpa也有它的好處。

其次就是考試科目;國內cpa共有6門專業性考試科目,再加上綜合階段一共7門考試科目;而aicpa一共只有四門考試科目;而且國內cpa與aicpa的差距還很大;據調查;即擁有國內cpa又擁有aicpa證書的學員曾講到;考過aicpa證書知乎才知道多麼簡單,比上國內cpa真的是太容易了。另外,國內cpa學習內容遠多餘aicpa。

然後就是考試題型;兩者共同點就是都為機考;aicpa主要題型為單向選擇和案例分析題;而國內cpa主要有單/多選、判斷、計算綜合;從題型方面可以看到國內cpa真的要比aicpa複雜。

最後就是考試時間了,這也是令許多考生比較容易浮躁的一點;aicpa的考試時間為除了3、6、9、12這四個月不能考試再加上美國法定節假日以外;其它時間一律可以考試。考完大概乙個月左右就可以查詢到分數。國內cpa就有所不同了,報名時間為4月底;考試時間為9月中旬;一年只能考一次;一般是在5年內考完六門;建議的話每年報考兩門;最好是三門。

總的來說,國內cpa和aicpa的差距還是很大的;同時各有各的好處;就不一一多說了;2023年的aicpa考試已經開始起航,你還在等什麼呢?高頓財經作為財會行業的培訓學校;擁有aicpa師資團隊、一對一專業服務,同時還能夠修補學分等等;更利用更多的學生順利的通過考試。

在美國,「國際會計師」指的到底是哪種資格?(icpa,acca,aia,uscpa,aicpa?)

5樓:溫室花朵曬太陽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註冊會計師,根本沒有國際會計師之說。

美國的註冊會計師也是cpa,和國內一樣,為了區別所以用美國cpa或者aicpa表示。

6樓:匿名使用者

aicpa美國註冊會計師 icpa是假的,哪有國際的cpa啊aia英國國際會計師

acca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

uscpa美國會計師

cpa和aicpa的含義是什麼?

7樓:立信aicpa培訓

cpa是中國註冊會計師

aicpa指的是美國註冊會計師

aicpa和cpa都是各國內唯一的註冊會計師考試。

簡單對比來說cpa在中國國內更具優勢,aicpa在中國就業方向也不賴,但從全球認可度看aicpa高於cpa,擁有aicpa就業面會更廣。

考試方面:cpa共有6+1門考試科目,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兩個階段,要考綜合必須先過專業階段的6門科目,專業階段沒有考試科目順序要求,一次考6科,或者一科,幾科幾科搭配考都可以,一般是2+2+2,或者3+3搭配,一年只能考一次,通過率在15%左右,大部分考生考完全部的cpa考試科目需要3-5年時間。

aicpa只有四門考試科目,考試沒有順序要求,一次考幾科考生可以根據自己情況搭配,在職考生大部分一年考取,單科考試成績有效期18個月,成績有效期內單科考試無次數限制,1年12個月都可以參加考試。

8樓:匿名使用者

1. cpa是註冊會計師的意思,樓主應該要問的就是aicpa和cicpa吧,aicpa是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cicpa是中國註冊會計師

2. aicpa是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而美國註冊會計師是uscpa,考試科目4科,考試時間除了每年的3、6、9、12月不能考,避開美國的節假日就都可以去考了,考試的題型也比較簡單,英語在四級的底子,一般花8個月左右的時間就能考完。適用於外資,大型事務所,跨國企業,在美上市的內資企業。

3. cicpa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分專業階段和綜合,專業階段今年是10月份,綜合是9月份,一年考2科,至少花3-4年左右的時間,戰線拉的會比較長。考試時間較固定,不容易學習,打的是疲勞戰。

考試題型比較偏和刁。適用國企,內資,國內事務所。

4.其實考什麼證,最主要你的未來的定位,你未來的發展方向,還有你個人的背景。

參考:巨集景國際教育

aicpa和acca的區別有哪些

9樓:高頓教育

只以aicpa和acca兩者比較的話,無論美國或者澳洲都是認可aicpa。如果你意向是這兩個國家,考aicpa就沒錯。如果你準備去英國,或者英資企業,可以選擇acca。

10樓:厙雨蓮

怎麼弄得這麼混亂。

cpa意為「註冊會計師」,cicpa和aicpa分別是中國和美國的註冊會計師.是大概念下的小概念哦。aicpa必須飛到美國去考的

acca和cima比較偏重於管理,重點不在於籤審計報告,而在於企業管理。

怎麼選擇的話,是看你要做審計還是要作企業管理了。

考試的側重點,cpa5門,條款比較多;acca的話,就比較偏重管理和戰略了

aicpa和acca之間的區別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acca是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uscpa是美國註冊會計師,兩者都是全球知名的專業會計師組織,但各自又具有很多的不同點:

1、acca遵循國際會計準則、uscpa遵循美國會計準則 2、acca總共要考13個科目、uscpa總共要考4個科目 3、acca具有免考政策、uscpa無免考 4、acca年滿16周歲就可以報名考試、uscpa至少需要專科以上學歷 5、acca在中國大陸多個城市具有考點、uscpa只能在美國屬地參加考試

其實acca和uscpa都是雇主非常看中的專業資質,而後者可能在美資企業更加受到關注。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2樓:高頓教育

只以aicpa和acca兩者比較的話,無論美國或者澳洲都是認可aicpa。如果你意向是這兩個國家,考aicpa就沒錯。如果你準備去英國,或者英資企業,可以選擇acca。

13樓:奮鬥小青

cpa是中國註冊會計師,acca是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

美國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美國註冊會計師

(有4門課程))同一科目每人每年可以考四次

報考條件:學士學位或即將取得學士學位。

p1:審計與鑑證      p2:財務會計與報告

p3:法規               p4:商業環境

考試題型:單項選擇題組 + 模擬案例題組

cpa是指依法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接受委託從事審計和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業務的執業人員。註冊會計師主要承接的工作有審查企業的會計報表,出具審計報告;驗證企業資本,出具驗資報告;辦理企業合併、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審計業務,出具有關的報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審計業務等。尤其是在執行上市公司審計時,註冊會計師不僅要鑑證乙個公司是否遵循了法律、法規和制度,而且還要判定其會計報表是否遵循了真實性、公允性和一貫性原則。

由註冊會計師依法執行審計業務出具的報告,具有證明效力。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acca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

(有14門課程)

報考資格:完成大一學業或以上學歷的任何專業學生

cma持證者、會計學或金融學完成第

二、三年課程的可免考f1-f3三門科目

f1-f4考試為機考

f5-f9實行機考與紙質考試並行政策

acca培養人的主要方向還是財務會計和審計方向,雖然也涉及管理會計內容但不是其重點。acca的優勢在於對財務會計所有領域全面覆蓋,而且研究深入,對英國的財務會計準則也花費大量篇幅研究,完成acca的認證完全具備財務會計領域的中高階職位的知識結構要求。

更加詳細資訊請 參考 中華*會計*網校 acca考試  美國cpa考試。

USCPA含金量高不高,注會證書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uscpa在國際上的地位如何?我們說uscpa是世界財會領域排名第一的會計證書,沒有之一,是含金量最高,最權威的會計認證。uscpa可以同時豁免7個以上國家或地區的頂級註冊會計師證書,受到各個國家認可。uscpa適合在哪些地方工作?主要是涉及到哪些領域?uscpa的就業前景十分廣泛,大多數的持證人選...

美國碩士留學讀會計 到底要不要考AICPA

需要的,在美國讀碩士一定要學aicpa的 這個首先得看你具體申請什麼樣的學校了,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https www.douban.輸入你的專業,gpa等資訊,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 語...

請問下大海有多深,請問大海到底有多深?

世界海洋的平均深度為3800公尺。海洋最深深度 馬里亞納海溝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1957年蘇聯調查船測到10990公尺深度,後又有11034公尺的新記錄。1960年美國海軍用法國製造的 海洋平均深度為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