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回當地派出所辦理需要戶口本嗎

2022-07-24 10:10:02 字數 6031 閱讀 7939

1樓:土流集團

必須有戶口本。如果是集體戶口本,也應有你的戶口卡。

2樓:我是小妖精哼

需本人攜帶戶口本、舊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受理後30個工作日即可領取

去當地派出所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

3樓:

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 (1) 哪些人應當申領臨時身份證 一是應當申領居民身份證而尚未領到證件的; 二是居民身份證丟失、損毀尚未補領到證件的; 三是常住戶口待定的16周歲以上的公民。 (2)「常住戶口待定」人員範圍 一是公民持有戶口遷移證或復員、轉業、退伍證件,出生證明或其他入戶證明,以及刑滿釋放、解除勞動教養證明,尚未登記常住戶口的; 二是公民長期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戶口已被登出,原常住戶口所在地已經失去土地、住房等生活基礎,既沒有回原常住戶口所在地恢復戶口,又沒有在現居住地登記常住戶口的。 (3)申領臨時身份證手續 第一,公民申領臨時身份證,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領。

申領時,交驗戶口簿,交本人近期標準相片1張。 第二,常住戶口待定的公民申領臨時身份證,應當攜帶能夠確認本人身份的有效證明,向常住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領。申領時,應當填寫《臨時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本人近期標準相片2張。

4樓:小葉愛生活

回答你好,稍等一會噢。

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攜帶的材料:《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公安機關開具的《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及臨時居民身份證需要繳納的辦理費用10元。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更多1條

5樓:豆姐說娛樂

怎麼補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

護照是要在戶口本當地派出所辦嗎

6樓:芥末留學

首次申請護照必須本人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軍人在部隊或工作單位駐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關於在外地上學、工作是否可就近在學校、工作單位所在地辦理,可向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諮詢辦理方法。

7樓:一小只怪蜀黍

戶籍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

身份證跟戶口本位址不一樣能到當地派出所辦理護照嗎

8樓:北京老周

首先應先到當地派出所諮詢一下是否可以辦理護照(並不是所有派出所都能夠辦理護照),如果辦理也需要在派出所預約(不是每天都可以辦理護照)。

對於身份證現行的規定是:①跨省辦理戶口遷移需要更換身份證;②本省內遷移戶口可以不更換身份證;③身份證號終生不變(即無論是否跨省辦理均不變更)。

現在辦理護照只需要持身份證即可辦理,不用拿戶口本,辦理護照時以戶籍系統錄入的位址(一般為戶口本位址)為準。

現在各省市的戶籍系統均已經聯網,辦理護照時要求出示身份證主要是要查驗身份,如果在身份證有效期內本省內位址變更可以不申請換發身份證,但是必須持戶口本到當前派出所辦理位址變更手續,在辦理位址變更時就會將更新了戶籍資訊系統的網路資訊,辦理護照時就是以戶籍資訊系統的網路資訊為準。但是,如果位址是跨省變更,則必須申請變更身份證(變更位址時工作人員會要求同時提交身份證變更)。

9樓:芥末留學

可以的,在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外地身份證資訊上傳**更新以後,攜帶本市戶口原件、外地身份證原件,本人前往出入境管理處或中心城區有受理許可權的公安分局申請辦理即可。

護照和身份證都是在當地派出所辦嗎

10樓:月照星空

護照在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身份證是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

第四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

(二)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三)未滿16周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八條 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11樓:民生為本

不是的。

身份證是持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護照是到縣以上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持身份證辦理。

12樓:優擇教育

不是的身份證:在戶籍所在地辦理

護 照:縣級以上的(縣)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

注意:不能委託他人代辦

辦理護照用回當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到戶籍地派出所,原因是派出所沒有資質辦理護照,只有到戶籍所在地市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方可辦理。

辦理流程及所需材料:

辦理護照應到戶籍所在地市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16周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國家機關副處級以上人員、國有大中型企業中層以上領導人員及下屬企業領導班子成員、區(縣)級國有企業領導班子成員、國有控股參股企業中的國有股權代表、縣級以上金融、保險、**系統中層以上領導人員、廳局級以上離退休幹部等登記備案人員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和行政隸屬關係提交單位意見;軍人,由其所在部隊或者工作單位按照人事或幹部管理許可權出具意見。

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

辦理程式:

照相 → 領表 → 填表 →貼相片 → 交表 →領回執 → 繳費 → 交繳費收據 → 領證

護照現在可以去當地派出所辦理嗎

14樓:芥末留學

在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外地身份證資訊上傳**更新以後,攜帶本市戶口原件、外地身份證原件,本人前往出入境管理處或中心城區有受理許可權的公安分局申請辦理即可。

可以直接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勞務護照嗎

15樓:昊懸天下

勞務護照在當地派出所是不能辦理的。

出國勞務手續辦理前首先要重點了解以下情況:

一、去的國家和地區、經營公司和外國雇主的名稱;

二、做什麼工作、工作期限、有沒有試用期。每日或每週工作天數、每天工作時間;

三、報酬待遇:包括月基本工資、超時和節假日加班費、工資和加班費發放方法。一般情況下,外國雇主會直接將工資支付給您,或者通過經營公司轉交給您,或者存入您的銀行戶頭。

同時,您可以要求經營公司出示《對外經濟合作經營資格證書》影印件。與雇主簽訂的合同。如由受經營公司委託的**單位招人,您可要求其提供經營公司的委託書和外經貿部頒發的《對外經濟合作經營資格證書》影印件以及出示經營公司與雇主簽訂的合同影印件。

出國前,您自己需要負擔並不再退還的費用有:

一、體檢費:體檢可以由您自己到縣級以上醫院進行,也可統一由經營公司組織進行。費用按醫院實際收取支付,並留下收據;

二、培訓費:根據培訓時間的長短一般在150到600元人民幣之間(包括教材費和《外派勞務培訓合格證》費),培訓費由您直接支付給培訓中心,也可以交給經營公司。培訓由經營公司組織在經國家批准的。

有培訓資格的外派完務培訓中心進行。培訓期至少48個課時。

三、護照、簽證費:按規定交付;

四、機場建設資:按國家規定支付;

五、打預防針:按防疫部門實際收取支付;

六、您與派遣公司所簽合同的公證費,接收據金額支付。

培訓將幫助您進一步了解有關國家的情況,了解您出國工作的基本權利和義務,幫助您更快適應國外工作以及提高您的工作技能。這是您的權利。沒有《外派旁務人員培訓合格證》,您不能被派往國外務工。

在與經營公司和雇主簽訂合同時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您和經營公司簽訂的合同叫做《外派勞務合同》,您和外國僱王簽訂的合同叫做《僱傭合同》,這兩份合同的內容一定要和經營公司與外國雇主簽訂的《對外勞務合作合同》的內客基本一致。要特別注意,不要同沒有提供經營公司的委託書影印件、經營公司與外國雇主簽訂的合同影印件的**單位簽訂《外派勞務合同》。

在簽訂合同時,要特別注意合同中必須有下列內容:工作地點、職業工種、勞動條件、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報酬、交通、生活條件、違反勞動合同應承擔的責任、合同變更及解除勞動合同條件、女工和特殊工種勞動保護條件、糾紛和爭議處理、工**事故處理等。

出國後,外國雇主除支付您工資(工資不得低於我國外派勞務協調機調即中國對外工程承包商會規定的最低標準)和加班費外,一般情況下,還負擔以下費用:伙食、住宿、煤氣和水電費、上下班交通費、所得稅。醫療保險(有的國家如日本,牙病不在醫療保隨之內)和人身**保險、出國和回國的機票、勞動保護用品以及雇主向當地**交納的保證金等。

需要提醒的是,您必須儲存好所簽訂的每乙份合同,一旦出現糾紛,它將是您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的重要法律依據。

要交納履約保證金和服務費

在您和經營公司簽訂《外派勞務合同》或其他形式的協議中,根據國家規定,還有要交納履約保證金和服務費的一些條款。

履約保證金是您一定要按《外派勞務合同》和《僱傭台同》的規定在國外工作的押金。履約保證金田您直接交給派您出國的經營公司,經營公司將給您一張收據。在您履行完勞務合同回國後,經營公司憑您提交的收據將履約保證金的本息(按您在外勞務期間活期存款利息計)如數返還給您。

如您沒按合同履行完義務,您無權要來退還保證金。

服務費是經營公司和您所在單位為您出國勞務提供組織和管理服務所發生的費用。

履約保證金和服務費的交納標準

根據國家規定,履約保證金不能超過您在國外工作期間內得到的所有合同工資(不包括加班費,下同)的20%。

如果您寫國內工作單位保持勞動合同關係,服務費不能超過您在國外工作期間內得到的所有勞動工資的25%;

如果您無工作單位或在派出期間與原單位脫離勞動合同關係,服務費不能超過您在國外工作期間內得到的所有合同工資的12.5%。具體交費多少,您要根據合同認真計算。

請注意,交納各種費用一定要索取收據,並儲存好,作為今後索要退費的依據。

如發生中介費,應該由經營公司支付。

出國手續包括國內手續和國外手續。國內手續主要包括護照、簽證、出境證明、培訓證等,去有的國家和地區還要打預防針,以免得傳染病。有的國家須在批准入境前先辦理個人資料公證。

這些手續一般由經營公司統一辦理。

辦理這些手續需要您提供的材料主要有:戶口簿、身份證、學歷證書。**等等。

國外手續包括入境許可、工作准證等,由外國雇主負責。

辦好上述手續,您就可以出國工作了。因經營公司或外方雇主原因不能派您出去,經營公司要退還您的履約保證金和服務費。如屬您個人原因或不可抗力,出國手續費不予退還。

需提醒出國勞務朋友的特別注意事項

一、國外並不是到處是**,注意不要上當受騙。有的地方工作十分艱苦,存在一定風險。

二、遇到問題.不要採取過激行為,更不能有違法舉動。

三、在國外工作期間,您必須嚴格按照合同規定履行義務,不允許參加任何當地政治組織和邪教組織。

四、如果您需要將工資存入銀行或匯回國內,一定要通過正規銀行。不要為了賺錢輕易相信那些利息比較高的私人銀行,避免受騙。

五、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出國務工期間,國家會保護您的合法權益但是如果您通過不正規途徑出國務工,或者在國外違法犯罪.您的權益就難以得到保護。

六、您的護照、工作准證等重要證件,您可以委託派您出國的經營公司的現場代表或雇主統一管理,也可以自己保管。如由您自己負責,一定要妥善保管。

身份證到期了要回當地派出所辦理嗎

現在部分地區可以異地補辦,具體可以諮詢當地公安機關。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15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 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

當地派出所可以查詢異地戶口本的戶號嗎?

身份證異地辦理是未能普及的,還不能查詢到異地戶口相關的資料的,需要到2017年7月以後才可以。當地公安局可以查詢異地的戶口本和戶號嗎。本地派出所可以查詢異地戶口嗎?異地戶口要到公安局去查詢的,一般來說派出所只能查詢區一級的戶籍資料。可以的,戶口資訊都是全國聯網的。不可以。除非是國家司法部門因公需要。...

辦理戶口遷移證要準備哪些材料,到派出所辦戶口遷移證,要帶什麼資料

有以下幾種情況 1 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需要 就業報到證 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 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 戶口遷移證 2 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需要 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 戶口遷移證 如果是普通百姓,則需要 一 需要提供的審核證明材料,有以下幾種情況 1 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