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戶口遷移證要準備哪些材料,到派出所辦戶口遷移證,要帶什麼資料

2022-01-01 20:28:26 字數 6039 閱讀 7661

1樓:鐘老師聊生活

有以下幾種情況:

1、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需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

2、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需要: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戶口遷移證》。

如果是普通百姓,則需要:

(一)需要提供的審核證明材料,有以下幾種情況:

1、夫妻投靠入戶: 申請人的書面報告 、夫妻雙方的《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結婚證》

2、父母投靠子女入戶:申請人的書面報告、申請人和所投靠子女的《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3、子女投靠父(或母)入戶:申請人的書面報告、子女和父(或母)的《居民戶口簿》(或居民身份證)、提供《出生醫學證明》或父(母)子(女)關係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遷移戶口的程式:

1、只要原籍居民或村民委員會同意接納你入戶,並且與你簽訂接收協議或出具接收證明;

2、持接收協議(證明)與本人身份證到原籍派出所開具同意接受戶口的準遷證;

3、持準遷證到你現在戶籍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出戶口的遷移證;

4、持遷移證、身份證再回到原籍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2樓:塞辰駿

1、居民、職工家屬城鎮戶口申報落戶:

(1)落戶申請書;

(2)被投靠人所在單位或街道辦事處出具的證明;

(3)投靠人原籍戶籍證明;

(4)結婚證原件、影印件;

(5)雙方身份證影印件;

(6)投靠人原籍街道辦事處出具的無業證明;

(7)投靠人戶口是兵團的,由兵團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出具無業證明,到所在派出所申報,由戶籍警核實後填寫「申請入戶審批表」的簽署意見,並由戶籍警給申報人填寫《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責任書》交申報人,申報材料經所長審核後,上報分(縣)公安局審批並列印準遷證下發各派出所,申報人憑《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責任書》回執領取準遷證。

2、徵用土地落戶:

(1)人民**批文、人民**的徵地公告;

(2)徵地協議;

(3)安置協議;

(4)落戶人員花名冊,由市公安局根據人民**的批文,計委下過的計畫,由市公安局批准後,到派出所落戶。

3樓:心想事成

回答您好,戶口遷出手續要下列材料:

一、市內遷出: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二、市外遷出: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更多14條

4樓:jiawen廖

辦理《戶口遷移證》需要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以及所對應需要辦理戶口遷移的理由而需要提供的資料,如果是工作遷移,需要新公司開具工作證明或者新的勞動合同;如果是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

戶口遷移程式(步驟):

1、第一步,攜帶相關材料,到目的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一張準遷證(如果要求必須在當地有自己的住房,還要出示有自己名字或者配偶姓名的房產證)

2、第二步,到你現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辦,出示準遷證,劃轉戶口關係。

3、第三步,再到目的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確認戶口轉移,當地派出所會給你開具一張遷入的戶口變動聯絡單。

4、第四步,拿著遷入變動單到管轄該地的社群居委會去登記入冊,這是最後步驟,切記。

到派出所辦戶口遷移證,要帶什麼資料

5樓:心扉寄語

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那麼就要帶自己原來的戶口本身份證明,還要有接受地寫的願意接受的證明。

辦理戶口遷移證需要帶什麼東西去派出所? 100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 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

7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戶口遷移需要我們攜帶一些證明去派出所。戶口遷移都需要以下證明: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除此之外還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戶口遷入:

(1)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2)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3)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4)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5)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市內戶口遷出: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8樓:黃國芬

戶口本,身份證,**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需要你想落戶口那個地方的接受證明吧。這種事你去派出所一打聽什麼都知道了,你還在這問。

辦理戶口遷移證要準備哪些材料?是否要本人回老家辦理?

10樓:jiawen廖

辦理《戶口遷移證》需要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以及所對應需要辦理戶口遷移的理由而需要提供的資料,如果是工作遷移,需要新公司開具工作證明或者新的勞動合同;如果是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

戶口遷移程式(步驟):

1、第一步,攜帶相關材料,到目的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一張準遷證(如果要求必須在當地有自己的住房,還要出示有自己名字或者配偶姓名的房產證)

2、第二步,到你現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辦,出示準遷證,劃轉戶口關係。

3、第三步,再到目的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確認戶口轉移,當地派出所會給你開具一張遷入的戶口變動聯絡單。

4、第四步,拿著遷入變動單到管轄該地的社群居委會去登記入冊,這是最後步驟,切記。

辦理戶口遷移證需要什麼材料

11樓:樂觀的靚哥哥

辦理戶口遷移證,需要正當的理由,如結婚。需要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個人申請書等材料。

辦理流程如下:

1、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

2、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

3、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12樓:

戶口遷移要哪些材料?

13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

14樓:宋燦愛雪巧

戶口遷移需要以下資料: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

辦理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

15樓:找法網

因不同原因的戶口遷移所需要的材料也是不同的,具體內容如下:

一、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發票或有關憑證。

二、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類

屬工作調動、招工、招乾入戶的:工作調動介紹信或錄(聘)用通知(或報到介紹信);調動人員登記表或錄(聘)用人員審批表;錄(聘)用人員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為被企業錄(聘)用人員辦理社會保險的相關憑證。

屬軍隊轉業幹部及復員退伍軍人人戶的:軍轉幹部或復退軍人安置部門介紹信;隨遷軍轉幹部家屬安置通知書。

屬大中專(含技校)畢業生就業入戶: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普通高等(中專、技校)學校畢業證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

屬投資興辦實業的人員入戶:投資人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中華人民共和國通用完稅證》;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擬遷移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

三、引進人才

所需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學歷和職稱證書;組織人事、勞動部門相關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

四、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准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近親屬投靠: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戶口遷移的所需材料,戶口遷移如何辦理需要什麼材料

一 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遷移申報材料 遷移戶口申請 接收單位證明 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 留存影印件 房產證原件 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 土地使用證 土地 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購買成套商...

戶口遷移需要哪些材料,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

戶口遷移所需要的材料一般如下 1 要當事人到原來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戶籍證明 2 當事人要帶著戶口本 身份證 戶籍證明 村委會或居委會證明等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公安局審批 3 審批過後可以在網上進行戶口遷移,帶上戶口準遷證明到新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進行戶口遷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

遷移戶口後辦理新身份證要多久時間

六十日內領取,最長不超過三個月,具體以回執單標註時間為準。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規定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 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