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的自然地理學考研難不難,蘭大人文地理考研難嗎

2021-03-04 08:56:07 字數 2936 閱讀 2811

1樓:匿名使用者

州大學自然地理學專業排名是對學校該學科專業教學科研能力的相對實力評估,蘭州大學自然地理學專業的全國排名反映了本專業在全國開設該專業的學校中的排名情況,此排名根據教育部2023年釋出的全國高校學科評估專業排行榜報告得出,通過排名可以反映出蘭州大學自然地理學專業的師資力量、科研成果、就業前景,一般研究生專業排名靠前的專業無論在學術發展還是就業上都有更多的優勢,但同時考研的競爭也更激烈,相對來說更難考取。專業排名靠後的專業實力一般但相對競爭更小考取更容易。

蘭大人文地理考研難嗎

2樓:啟道李帥

以下內容是由啟道教育為您收集和整理的,

一、蘭州大學人文地理學考研研究方向是什麼?

各個學校每年的專業設定及研究方向會根據實際情況有所變動,考生需登入蘭州大學研究生院官網,具體的就要檢視院校每年公布的研究生招生簡章、招生專業目錄。2023年人文地理學專業考研的研究方向有:

01 區域可持續發展 02 旅遊資源開發與管理

03 資源評價與規劃方法 04 迴圈經濟與低碳經濟

05 生態經濟與資源環境管理 06 景區建築與景觀設計

07 人文遺跡保護與修復 08 土地戰略與國土規劃

09 區域管理與城鄉一體化規劃 10 物流管理與規劃

11 環境變遷與歷史地理 12 能源環境經濟系統分析

二、蘭州大學人文地理學考研科目是什麼?

人文地理學專業考研招生院校比較多,人文地理學專業的研究生入學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具體考試科目考生可以登入蘭州大學研究生招生網進行查詢。2023年人文地理學專業考研科目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 202俄語或 203日語選一

③602高等數學(地學類)

④819現代地理學(含自然地理學、經濟地理學)

█複試筆試科目:城市地理學(含城市生態學、城市規劃原理)

1、04方向可選考「生態學」專業的考試科目。

2、同等學力考生要求:全國大學外語四級考試成績不低於425分。

3、同等學力考生加試科目(四選二):土地型別與土地評價、計量地理學、城市生態學、歷史地理學。

每個院校專業課的考試科目可能會有變化,而且每年的招生專業也會有變化,所以在選擇報考專業時,一定要去報考院校的研究生資訊網查詢該專業最新的研究方向及考試科目。

三、蘭州大學人文地理學考研參考書目有哪些?

自然地理學:《自然地理學》,伍光和等,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第四版

城市地理學:

《區域分析與規劃》,崔功豪,高等教育出版社,面向21世紀教材

《旅遊地理學》,保繼剛,修訂版,高等教育出版社,面向21世紀教材

《城市地理學》,許學強等,高等教育出版社,面向21世紀教材

《城市生態學與城市環境》,沈清基,同濟大學出版社,2023年12月第1版

《城市規劃原理》,同濟大學等合編,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四、人文地理學考研實力強的院校有哪些?

人文地理學專業碩士全國招生較強的招生單位有:

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中山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蘭州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遼寧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河南大學。

五、蘭州大學人文地理學考研就業怎麼樣呢?

畢業生可到科研機構、學校、企業從事科研、教學、管理、規劃與開發及在行政部門從事管理工作,也可從事旅遊、國土、資源環境、城鎮規劃等經濟建設、管理工作。

總體來說,高校、設計院、科研所、或者考公務員去**部門都不錯,只要能力強,能去的地方很多.

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可以關注以一下我。

蘭大自然地理研究生就業怎麼樣

3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其實吧,這個要客觀的分析,雖然有人說好找工作,但是目前社會普遍問題是這個行業並不是特別被看好,現在機關單位都沒有鐵飯碗了,只有自己踏踏實實有個好手藝,比如說烹飪。

4樓:竹報平安

蘭大自然地理研究

copy生就業,

還可以。

自然地理學,

是蘭州大學的二級國家重點學科。

自然地理學(physical geography),地理學分支之一。研究自然環境或其組成部分的科學。按研究的特點,自然地理學可分為綜合性和部門性的兩組分支科學。

綜合性的分支科學有綜合自然地理學、區域自然地理學、古地理學等。部門性的分支科學有地貌學、氣候學、水文地理學、生物地理學、冰川學等。

蘭大考研自然地理學參考書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到蘭大的圖書館自己購買,

如果圖書館搞不到,

學哥學姐們手裡也有賣的的,

自己胡亂準備很吃虧的。

6樓:楊歡楊歡

《中國自然地理綱要》任美鍔等著,商務印書館。

伍光和等《自然地理學》(不含第一、

四、七章內容)(第三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王恩湧等《人文地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二十一世紀教材)黃杏元等《地理資訊系統概論》(修訂版)高等教育出版社(二十一世紀教材)

蘭州大學的自然地理學研究生怎麼樣

7樓:跨考教育

蘭大的自然地理學實力還是比較強的。蘭州大學背靠大西北,在青海新疆,**等區域的生態問題上必然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

8樓:丿

蘭大的自然地理學專業還是很不錯的全國排名也很靠前

自然地理學考研經驗求助,有關自然地理學考研問題

一 學校選擇 談到選學校的問題,我想提醒大家的就是一定要選擇乙個和你實力比較均衡的學校,這樣才有比較有把握,報的太高了,可能會讓你在複習過程中慢慢失去信心,報的太低了則可能會讓你沒有動力和衝勁。二 專業選擇 如果你選擇了考研的話,那你就意味著還想為你將要報的專業賣命,而且有可能是一輩子,所以選擇專業...

自然地理學就業,自然地理學專業一般出來做什麼工作?

自然地理學就業方向 1 中學教師 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初中 高中地理教師,所有專業 2 大學教師 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城鄉規劃 旅遊方向 3 城鄉規劃研究院 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城市規劃 地理資訊系統等 4 測繪系統 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

請問哪個大學的自然地理專業最好,自然地理學專業好的大學有哪些?

蘭大,南京大學,在氣象方面都是很牛b的。不過有能力的話,考北大吧,地理和氣象都是北大的國家一級重點學科。有大氣科學專業的重點大學有 北大 南大 蘭大 中山大學 浙江大學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原南京氣象學院 解放軍理工大學氣象學院 原南京空軍氣象學院 二本的學校有雲南大學和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原成都氣象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