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1歲了改名好改麼?22歲了,還能改名字嗎?

2023-05-07 11:35:02 字數 4454 閱讀 6405

1樓:藝品福人

好改,改乙個字50元,拿身份證到當地派出所去就行,本人不去,叫人幫忙也可以,

2樓:好楠志在四方

在戶口所在村委或者居委那裡開乙個更名申請,蓋章生效後,拿到戶口地所在派出所戶籍科更改。正常要求,容易更改。

3樓:兒童歌嘉年華

不好改,畢竟你已經這麼大了,一直上學都用同乙個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還是不要改了吧。自己身邊的親戚朋友同學都習慣叫你這個名字了。

5樓:網友

那很麻煩 最好不要 呵呵。

22歲了,還能改名字嗎?

6樓:萬家小公舉

可以改名字。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

七、十八條規定,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並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寫充分,到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登記機關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十八周歲以下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如果是十八周歲以上,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改名字理由。

1、姓名中帶有生僻字。

目前公安部門的字型檔是最完善的,生僻字能打出來,但在其他部門的電腦上,卻只能以拼音或者來代替。因為生僻字電腦打不出來。

在生活與工作中給你的人際交往和溝通會帶來許多的麻煩,也會給人際交往帶來影響,所以名字中有生僻字也成為了改名申請的最佳理由。

2、名字讀起來讓人產生岐義。

姓名中因為有諧音,便很容易讓人產生岐義,並引起人們的嘲弄或者尷尬的情景出顯,同時成為人們開玩笑的談資,產生某種滑稽的效果。

在所有申請改名的理由當中,諧音產生岐義的情況也是最多的,這種情況也是屬於申請改名字最好的理由。

7樓:零雪屠珺琪

k可以的,但是之前的證件照什麼的都會失效的,所以慎重,之前我也想過要改名字的,後來想想太麻煩了,就放棄了這個想法啊。

8樓:量

姓名權是公民依法享有的決定、使用、改變自己姓名的權利。法律規定,對於干涉、盜用、假冒他人姓名的行為,應追究行為人的民事責任。

當然可以改了,什麼時間都可以。

9樓:濯凡隆慕梅

可以啊!但是要帶齊手術,和證件,也要有充分的理由,這樣派出所就沒有辦法拒絕。只好跟你改名字咯!..西西。

22歲還可以改名字嗎

10樓:交通事故律師胡華勇

法律分析:22歲可以改名字,需持下列證明材料: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2、 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簽字同意。

3、 戶口簿、居民身份證;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須提交單位、學校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在校學生的,應提交所在學校准予變更證明,無單位的需由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出具證明,然後由戶籍所在地責任區民警在證明上簽署意見,派出所主管所長同意後列印變更更正表(16歲以下人員變更名字,不需列印變更更正表,由主管所長審批後直接在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報分局戶辦大廳審核批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現在還可以改名字嗎20歲

11樓:張文博

法律分析:20歲以後可以改名字。

改名條件:1、未成年人或者是在父母的同意監督下;2、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3、理由要充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一十二條 自然人享有姓名權,有權依法決定、使用、變更或者許可他人使用自己的姓名,但是不得違背公序良俗。

第一千零一十五條 自然人應當隨父姓或者母姓,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在父姓和母姓之外選取姓氏:

一)選取其他直系長輩血親的姓氏;

二)因由法定扶養人以外的人扶養而選取扶養人姓氏;

三)有不違背公序良俗的其他正當理由。

少數民族自然人的姓氏可以遵從本民族的文化傳統和風俗習慣。

22歲還可以改名字嗎

12樓:知道律臨

【法律分析】22歲可以改名字,需持下列證明材料: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2、 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簽字同意。3、 戶口簿、居民身份證;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須提交單位、學校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在校學生的,應提交所在學校准予變更證明,無單位的需由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出具證明,然後由戶籍所在地責任區民警在證明上簽署意見,派出所主管所長同意後列印變更更正表(16歲以下人員變更名字,不需列印變更更正表,由主管所長審批後直接在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報分局戶辦大廳審核批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我現在20歲,請問可以改名字嗎?

13樓:用心幫助他人

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

公民要求變更姓名,理由充分的(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受刑事處罰、正在接受勞動教養的,一律不予變更姓名)。變更姓名正當理由通常是指:1、冠夫姓的婦女去掉夫姓,或稱氏改為姓名的;2、僧人、道士、尼姑等還俗,法名改俗名的;3、姓名含有社會公眾不易識別的冷僻文字的等。

原則上,領了身份證後,沒有正當理由是不辦理姓名變更的。

1、已按要求填寫的《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和申請人的書面報告。(收原件)

2、《戶口簿》(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戶口簿》位址頁和申請人的《常住戶口登記卡》)、居民身份證》。(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影印件)

3、從業於機關、團體、學校和企、事業單位等的,提供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准予變更的證明(在《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中加具同意變更意見並蓋公章的,視為有效證明);(收原件)

入學(入托)的,提供學校(幼兒園)同意變更證明(在《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中加具同意變更意見並蓋公章的,視為有效證明);(收原件)

待業、務農的,提供所在村(居)委同意變更的證明(在《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中加具同意變更意見並蓋公章的,視為有效證明)。(收原件)

1、由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受理。在規定的工作日內,完成調查、審核和審批手續,受理視窗為派出所的應同時將已審批的材料移交受理地派出所,並將審批結果通知申請人。

2、受理地戶籍視窗憑公安分局戶政中隊的批件當場辦理變更手續。

14樓:網友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每個都有一次改名字的機會,但是已經成年了就不好改了,如果要改所有的東西都要改。

15樓:賈寶驊律師

成年後可以自己改名字。

改名需要向戶籍地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且名字只能修改一次,原姓名作為「曾用名」備查。改名字的具體步驟如下:

1、寫更名申請;

2、街道或單位的證明(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

3、到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更名申請**,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

5、公證;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

7、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本。

成年人改名有三個條件:

1、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

2、理由要充分;

3、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下列情形,不予辦理姓名變更登記:

1、被依法判處管制、剝奪政治權利 、緩刑、假釋 、暫予監外執行的;

2、正在被收監服刑、被勞動教養和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

3、已掌握的民事案件尚未審結或尚未執行完畢的;

4、對於父母離婚的未成年子女,父母協議不成的;

5、在校全日制大中專學生。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0歲能改名嗎

20歲改名字麻煩嗎

我今年21歲了還能長高麼,21歲還能長高嗎?

21歲還是有長高的空間的,但會長的比較緩慢。一般到23 4歲停止長高,促進身體長高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充足均衡的營養,特別要適當補充動物性蛋白,以求最佳的蛋白質生物利用率,能促進微量元素鋅 鐵和b族維生素的吸收,每晚睡前喝懷牛奶是很有好處的。2 堅持體育鍛煉,注重勞逸結合,心情愉快,是身高增長...

我今年20歲了,想改名字,還可以改嗎?我以前就想改,16歲去問了一次,18歲又問了一次,都有我媽媽

18歲以前改起來還相對容易些,凡年滿18周歲的,如無特殊情況的一般是不在好更改名字了,如確屬特殊情況的,這個要一直報批到省級公安機關!改不了了,現在政策就這樣,戶口啥名字就得叫啥,當然可以,這個可以做為你的曾用名!成年就不好改了,我今年17歲,想改名字,但我已經改過一次名了,還可以改嗎。可以的吧,我...

21歲的男生怎麼不長腋毛,今年21歲了,不長腋毛,也沒有鬍鬚,怎麼辦

個人體質不同,缺乏鍛鍊 還有就是雄性激素不夠 雄性激素分泌不足,去醫院看一下 不用理它,我都快41了都沒幾根,對生理沒一點影響 今年21歲了,不長腋毛,也沒有鬍鬚,怎麼辦 腋毛是基因遺傳,有的人天生不會長,或者比較稀少,或者年紀越老才會越多。鬍鬚是年老的產物,雖然有的人很年輕就有,但是大多數人需要到...